攻略   >  津市旅游攻略   >  必看!疫情期间黄山老街购物秘密攻略(那些你所不知道的本地特产)

• 出发日期/2020/04/21

• 玩法/第一次 购物 美食

前言

第1天

说起黄山,很多人就想起了黄山上的风景,从而忽略了屯溪的老街,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讲屯溪的几个必去之地

屯溪老街

屯溪老街座落在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中心地段,北面依山,南面傍水,全长1272米,精华部分853米,宽5至8米。包括1条直街、3条横街和18条小巷,由不同年代建成的300余幢徽派建筑构成的整个街巷,呈鱼骨架形分布,西部狭窄、东部较宽。因屯溪老街坐落在横江、率水和新安江三江汇流之处,所以又被称为流动的"清明上河图",是中国保存最完整、最具有南宋和明清建筑风格的古代街市,也是中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屯溪老街与北京国子监街、苏州平江路一同当选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而去老街有这么几个要注意的地方

1想吃老街这里好吃的饭店,我推荐老街口一家"美食人家”,因为这家店开在老街口已经20多年了,不少本地人也经常在这里用餐,说起物美价廉这家跑不了了

2去老街买茶叶和干货是很愚蠢的行为,不仅贵还有可能是假货,身为一个后来人,我告诉大家有一个地方,叫做黄山茶城,那里不仅有本地卖的最好的烧饼店和最大的土特产市场,还包装精美,价格实惠。

3来黄山吃臭鳜鱼的话最有名的是钟大厨臭鳜鱼就在我住的瑞居酒店附近,这家店号称把这道菜做成了非遗,味道还算不错的,在酒店边上有一家徽三的店,那里有成品的臭鳜鱼,不过需要冷藏保存。如果回家时有兴趣带一条。

4千万不要想着夜游老街,老街晚上没有什么好看的,想要晚上玩的话可以去黎阳水街,隔了老街一座桥的距离,那里晚上是最热闹的

最后一点,千万不要在老街乱买东西,被骗的话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