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香港,文艺港风清新拂面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二刷香港,文艺港风清新拂面

• 出发日期/2018/10/18

第一站,彩虹邨

由于前一天暴走了一天的香港街头巷尾,回到了青旅,澡都没洗匆匆躺下就睡。其实多久不住的青旅,现在住起来还是膈应的慌,还要照顾同房小伙伴的感受笑cry遥想当年在大学当背包客的时候,住青旅就是住龙门客栈,简直家常便饭。现在就像个刚娶进门的小媳妇儿,畏手畏脚的笑cry笑cry生气屋里还住了两个香港大叔,本着这两天他们抹黑起早的去上班,动静简直就不想像惊着蚂蚁似的吵着他们,哎~简直就是穷游典范,我招谁惹谁~

这一天起的比较晚,洗了个热水澡,面膜我都没空间敷,还是精神抖擞,还是元力满满的一天酷

今天实际发生的行程,就是文艺之行。

彩虹邨——西环码头——鲗鱼涌——铜锣湾——兰桂坊

彩虹邨名字取的不错,坐港铁直接彩虹站下。其实就是香港版的保障性住房的廉租房。各色墙体粉刷的七彩斑斓的,随便咔咔就是一张充满ins的网红照

看吧,整个拍照的平台其实就是一座停车楼的楼顶,对,我们就是在楼顶上拍照。香港果然寸土寸金,公共场所也得脚下给你安个停车场,外加篮球场,其实这种设计说不上巧夺天工,也是被逼无奈。我不由感叹我家的小区楼下大把的绿化,香港,蜗牛壳里的繁华……

墙体粉刷的是真的不错,五彩缤纷的,幼儿园大楼微笑微笑建议内地的小区也能这么干,多好呀,这就是生活的态度,这一点我还是挺认同香港人的看法

啧啧啧,再说一下,赶脚酷酷

偶遇小清新福建小姐姐,小姐姐拍照真的很一流,比我都会比划,我这只能被比划的命鬼脸鬼脸

咔咔一通帅气,本来想去余文乐的店铺买件外套披上,衬衬主题滴

偶遇印尼小哥哥,小哥哥还要跟我拜把子呢,人真的好可爱,其实我比他大八岁笑cry笑cry同框无压力酷

赶脚,赶脚,赶脚,不想重复了酷酷

小姐姐性格真的很nice微笑

印尼小哥又蹭热度,他为我下了个微信,加了我,说以后来海南晒太阳找我大笑

噔噔噔,一切始于第一句

Hi,Can you please take a photo of me?

yeah,you're cute,where are you from?

…China~

啊,太好了,我也是哟

两个小姐姐真心好可爱,我以为是韩国的欧尼,准备要哈尼哈撒哟对她们say hi大笑

两个气质仙仙的东北老妹儿,老亲切可爱了微笑我们三人组拍了不少网红照

CP感有木有,这个是姐姐微笑话说,咱俩穿的还挺搭,所以说转角遇到啥,取决于你今天穿了啥大笑微笑微笑

跟小姐姐匆匆一别,马上要赶往西环码头和香港大学打卡,肚子有点饿,就随便在附近的茶餐厅解决了午餐。看看,人家的牛排,是真牛排,韧性口感还行酷

第二站,西环码头

其实来这,也是有点小情怀。除了被马蜂窝的爱心忽悠,也受了不少香港警匪片的影响。这里号称,电影,TVB跑路的专用码头。就差没去安全屋看看,那是保护证人的地方大笑

坑爹百度刚开始把我导的距离这些个油桶几百米远,后来还是靠着我的佛系悟性找到了这。是不是有感觉,马上爆炸,马上一场大火,TVB的场景罢了。话说Laughing哥也是在这被辣姜摆了一道,在这也被埋伏了大笑大笑

滤镜效果巴适的很酷

偶遇德国小哥哥,我问他德国队被韩国队击败你怎么看,他跟我说 just so so笑cry

这是一条美国母女遛的小法斗,它说这条法斗已经7岁了

整个码头除了这些个唬人的油罐,没啥看头,是的我被忽悠了,可是我心情还是辣么美滋滋滴酷酷

来来来,常规操作,马上撤!

第三站,鲗鱼涌(巨兽大厦)

顾名思义,废话不多说,先上外观图!密集恐惧症患者这个章节可以略略略笑cry

这是我去鲗鱼涌路上在双层巴士上拍的,这张我很喜欢,这是从不同的视角拍摄了维港烟火气的一面。其实在我们海南三亚也有好多这样世代打鱼为生的渔民

直奔主题,这个巨兽大厦,让我好生一顿难找,坑爹百度又给我导进了一个卖肉的市场里头,尴尬害羞后来一个普通话还不错的保安大叔给我指的路才来到了这

简直空前绝后了,变形金刚4的香港主要拍摄场景,当时两个威震天正追赶着李冰冰跑到这,这一座连变形金刚都要冒充拆迁队强拆的大厦,叹为观止害羞害羞

来之前,早听说这里的居民对来访者不友好,其实也无可厚非,要是你家也成了网红拍照小区,天天兑付这些个旅游客,你也烦大笑

啧啧啧,香港人哟,这与生俱来的优越感,都在这了。

密密麻麻,拍的时候手机屏都装不下,只能仰着拍。其实,这香港的随便一间小到五十平方米的房子已经是天价,你就知道为什么香港的幸福指数始终在全球名列前茅。

第四站,铜锣湾

去铜锣湾无非就是买点东西,置办手信,很多不错的店铺都在这,比旺角,尖沙咀,还高大上一点。其他的就略略略吧

被发现了,其实我是喜欢米老鼠的微笑微笑

再来一个大滴大笑

第五站,兰桂坊

这个也是个纯属被国人神话的地方,其实就是一个小山坡,你要说高大上,其实也就是一排清吧和bar的地方蹦迪的也有,还不如三亚的酒吧一条街。不过人家是声名在外,人气杠杠滴。抵不住过来打卡大笑

兰桂坊是香港人夜生活的缩影,没错好多电影的男主一个人喝闷酒的地方。好多人都知道,喜爱夜蒲系列的电影,这部香港的情色片也是讲的这,除了性,艳遇,酒精,都市的光鲜,这里其实还是个不错的有故事发生的好地方酷酷

去了一个音乐还不错的bar,其实我这人比较随性,哪家的音乐动人我就去哪家,当然还有漂漂的香港小姐姐招呼微笑微笑

一杯红尘

老外泡港妹的好地方

一群人的孤独

还是那句话,我累了,你要想问我喜欢一个人旅游吗,我可以跟你说,我不喜欢。毕竟一个懂你世界的人值得在不远的一天等着你。所以为了这一天,我努力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做一个更好的自己,未来那不过就是一个从容拿下的幸福感…

小结…

其实林林总总在香港的这三天,走确实是累的,仿佛回到了一个人在大学时期潇洒走天下,当背包客的时光。可是心确是被点燃了一把,我的青春的尾巴或许不在了。有人叫我大叔,有人叫我欧巴,有人叫我油腻小哥,哈哈~其实内心的强大与坚定,是任何风景都比不上的精神世界。

我的精神世界,有繁华过,也有荒凉过,现在更多的是一种随遇而安,内心稳健相对成稳。当然说这话,我确实不脸红。实际上,我也是真的这么要求自己的,就是自律吧。

谢谢你们的访问,希望这两篇香港游记能给你带来一些有用的东西。香港我还会再去的,好多打卡的地方没去,比如喜剧之王的石澳,香港大学,就留给三刷四刷吧大笑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