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广东 海南游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广东 海南游

• 出发日期/2021/03/05

• 玩法/第一次 踏春

前言

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本来计划四月出游,结果各种变化,非常临时的就在周三决定,本周就走,又犹犹豫豫,敲定是周五出发还是周六出发,臭臭周五才从南京回北京,本来觉得如果周五出发时间会不会太紧张,臭臭也太累了,几经反复,最后还是临时定了周五走,两点多的飞机✈️,我从家里出门,臭臭到北京南站直接去机场,就这样,我们又一次踏上了没有攻略没有计划的旅程。

周三决定本周就走之后,匆匆定了目的地,从福建改到贵州,最后定了去广东,,就是这么…善变😂

大概看了看广东,暂时定了韶关、清远、广州三个地方,罗列了几个景点,就准备粗发啦~~~~

Day 1 匆匆出发

广州

查了查天气☁️,决定拿几身夏季衣物,收拾好行李🧳就出门啦~~

臭臭从南京回到北京,从南站直奔机场✈️,北京这几天要求核酸检测证明才能进京,本来还担心怕查验检测证明时间太长,时间紧张,怕臭臭赶不上,结果发现其实赶一点多的飞机也完全来得及😂

很久没有出门,才知道现在飞机也和高铁一样,不需要换登机牌了,完全无纸化,方便多了~

晚上到了广州,切身体会到了广州和北京真的是两个季节,从北京出来还穿着羽绒服,到广州只穿春季衣物就可以了,还是在刚下过雨🌧️,天气有些凉的情况下,下了飞机✈️就感受到了广州的闷热。

宾馆🏨距离地铁站🚉很近,入住后又去吃了顿晚饭🥣,原来这里的盖饭是饭菜分开的😂可惜忘了拍照了……

住宿附近的小公园

走进一看原来是家餐厅,湖中间的小船是食客,泛舟湖中心吃饭🍚,还是很惬意的,额定6人消费满800即可,另加服务费,算下来人均也不算贵

北京➡️广州 机票 1240

打车🚖➡️机场快轨 19.28

广州地铁🚇  8

晚饭🥣   30

零食 12

住宿🏨(如家两晚)  329

Day 2 广州一日游

• 类型:老广州人偏爱
  • 地址:龙津西路151号
  • 简介:知名的园林酒家,茶点口感与颜值并存

到了广州第一件事就是体验一下广州的早茶,臭臭之前看《航拍中国》在讲到广州的时候有一家泮溪酒家人气很旺,刚好住的地方距离不远,早上起床溜达过去刚刚好。

大门口,门脸不小哦

走进酒家里面,很像一个小公园,还可以溜达溜达

还有假山

还有小瀑布

小湖里还有赑屃,传说为龙之九子之一,龙龟形象,很多地方的形象都不太一样,在广州大概都是龙盘在龟的身上,两个动物是分开的,不像有些地方龙龟是一体的

走进去发现这家店还不小,店里面还有个类似小公园的地方,很小,但是景色还不错,往里走就是吃早茶的地方,找桌子的时候发现很多人看我们,仔细一观察才发现,吃早茶的大多都是老一辈儿的人,年轻人几乎为0,怪不得大家都瞧我们😂

看了看菜单,就……广州的早茶是真的贵

基本的价位,是分类计算价格的,供应时间也是很长

“小”只有白粥,基本不太会点,看看差不多都是点“顶”往上的,也就是点一份就是二十、三十,两个人点四五份就一百多了,和我对早餐的价格概念不太一样😂

点了五份儿,买了两包茶叶

这之前总觉得南方的量小,所以多点了些,上菜后发现其实量也还好,没有想象中的少,两个人吃超饱,午饭都已经吃不下了……

荔湾艇仔粥,里面的料还是挺足的,虾也很大

脆皮芝士黄金肠,当天的特价,味道就比较一般吧

泮溪虾饺皇,很精致,皮薄馅大,里面的虾也是完整的大虾,点赞👍

上素虎皮卷,我还挺喜欢吃豆制品,但是这个卷卷的味道个人觉得一般吧

还有一个面,味道也不错,单独的照片总是上传失败,就来一张早茶全家福吧~(#^.^#)

边吃边给广东的同事发微信,才知道原来人家的早茶和我概念中的早点也根本不是一回事儿,广东的早茶主要是喝茶,约上几个好友,边喝,边吃,边聊,在这里一坐就是一上午,甚至喝到下午也没问题,悠悠闲闲的谈天说地,可惜我们还想去玩儿,就不在这里悠闲地喝茶了,O(∩_∩)O哈哈~

• 开放时间:8:30-17:30【17:00结束售票】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恩龙里34号
  • 简介:清代宗祠,建筑考究,随处可以见到木雕、砖雕等传统建筑装饰。

从早茶出来,就骑车🚴去了陈家祠,陈家祠也名陈氏书院,并不是哪一家的祠堂,而是广东很多陈姓人一起建的,除了供奉祖先牌位,更重要的功能就是给陈姓子弟在科考中提供住宿,当时政策不允许多家合建,所以名为陈氏书院以躲避官府的检查,附近还有很多家类似的祠堂,但陈家祠是保存最完整的一个。

又名陈氏书院,去之前还以为是在陈家祠的旁边还有一个书院呢

陈家祠里有免费的讲解,五人一组,我们拼了个团,刚好五人,陈家祠里也不大,很快一轮讲解就结束了,毕竟是人文的景点 ,有讲解比自己看还是强多了,没有讲解自己也不懂,也就只能随便走走看看,虽然讲完也记不住😂

陈家祠建的相对较晚,清晚期才建,建好没多久清朝也没了……房檐房脊上的人物动物都是彩色的

彩色的走廊

陈家祠的建筑技艺很好的体现了岭南建筑“三雕二塑一铁铸”即木雕、石雕、砖雕、泥塑、陶塑、铁铸的高超技艺,房檐和墙上的灰雕都是现场施工🚧,在墙上整体雕刻上色的。

门口的木雕,左右对称,寓意也很好

象牙雕,最上面的球球一共有43层,一层一层雕出来,还可以转,非常精致

现在要保护动物,已经没有这样的象牙雕了,不得不说真的是非常精致漂亮,再次惊叹古人的手艺和智慧

除了各种雕刻,广东的刺绣也是厉害的,粤绣是广州和潮汕刺绣的总称,也是四大名绣之一

这张很厉害,猛一看我还以为是幅油画,走进才发现是刺绣,连水波纹都很细致逼真

陈家祠不大,一共三进院,两边是厢房,是可以住宿的地方,还有一个大祠堂,原来供奉了很多牌位,按照每家捐款多少排列,捐款最多的人家牌位在最上边,以此类推。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从陈家祠出来便坐车到了沙面,也是看到推荐。

由于历史原因,这里原来是重要的通商津要后又变成英法租界,就有很多欧陆建筑,听起来有些像天津,就难免和天津做一下对比,就……个人感觉还是天津更好一些吧。

街道

南方的雨水🌧的确更多一些,从陈家祠开始雨就没有停过,沙面也是在雨中漫步,幸好下的不大,淅淅沥沥的,南方气温也比较高,这样走在路上也别有一番感觉

街边很多这样的雕像

就都比较偏欧式,我不懂建筑🏠,个人感觉看起来没有天津的欧式那种明显吧,区域也比较小

沙面给我的感觉就比较旧一些,比天津少了些活力,不知道是不是受天气影响,导致路上的行人比天津更少,也或者是因为天津更多这样的建筑作为景点,且很多地方距离商场之类的更近,人气就更旺些,而沙面更多的建筑貌似是一些机构类的,距离当地居民常去的地方也不算近,更像是在一个小岛上,所以会显得更寂寥一些吧。相对建筑好像也比天津的更老旧一些。

我俩对沙面的确是没什么兴趣,随便逛了逛就决定撤了,看到很多人也推荐上下九步行街,虽然知道也是几乎每个城市都要建的这样一条街,也还是去了😂

• 电话:02987417799,02987457788
  • 地址:恩宁路永庆坊(靠近粤剧艺术博物馆)

上下九步行街就在永庆坊里,貌似是一片区域吧,我们到了永庆坊也没有特意去找上下九,就类似北京的南锣,成都的宽窄巷子,上海的田子坊,好像每个城市都要开辟出这么一片街似的😂其实质都差不多,一些文艺小店、小吃之类的。

永庆坊马路对面,有个詹天佑故居,我们没有进去看,感兴趣的可以找一找

这条街倒是没有怎么逛,旁边有一个粤剧艺术博物馆,免费参观,里面还是挺漂亮的,可以当成一个小公园游玩参观~

博物馆里面的小水池

刚一进门

里面的景色还是挺好看的~

博物馆免费,我们之前本来没想去,也就没有提前预约,到了之后发现临时扫码预约也是可以的,带着身份证就可以。

溜达了一圈儿也差不多到了饭点,早茶吃的不少,导致午饭都没有吃,晚饭时间居然也不饿,就搜了搜附近的美食,臭臭一直想吃潮汕火锅,我又觉得吃不下,觉得找一找小吃就行,看到附近有推荐阿婆牛杂的,就顺路找过去了~

阿婆牛杂的鱼皮,我还挺喜欢吃鱼,鱼皮也更喜欢,这个嘛……个人感觉一般吧,没有想再来一份儿的冲动

不得不说阿婆牛杂确实好吃😋,可惜忘了拍照……我们跟着地图走,还在外面绕了一圈儿,然后发现其实另一边的门口就在永庆坊里面……

我吃了两份儿小吃,臭臭没怎么吃,出了永庆坊不远处发现一家煎饼🌯,就和北方的煎饼不太一样,薄脆小小的,里面加的料也不太一样,于是又一人买了一个尝一尝

就是这样的⏫

包装也不是一张方方正正的纸,是个长方形的硬纸壳,吃一点儿撕开一点儿,设计还是挺人性化的,味道也还不错,就是量少,哈哈哈哈😁

完成的样子,和我平时见到的煎饼都不一样😁

晚饭就是这样了,神奇的是,我以为南方的食量小,我会经常感觉饿,结果却是我时时刻刻都觉得好饱……甚至没几顿正经饭,我是不是这趟旅行没有品尝美食的机会了😂

溜达溜达就回到了宾馆🏠,准备明天出发去韶关啦~~~

泮溪酒家早茶  119.6

陈家祠门票🎫   20

美团单车   9.6(俩人买了七天随便骑行的礼包,结果也没骑)

公交🚌    2

麦当劳咖啡☕️   11.5

速溶咖啡    4

阿婆牛杂   15

鱼皮    26

牛油果🥑金枪鱼煎饼🌯    27

火车票🚆 广州→韶关    75

韶关/丹霞山住宿🏠    168

第二天早饭    22.2

Day 3 韶关

• 地址:韶关市仁化县106国道
  • 简介:以典型丹霞地貌景观为主的风景区和自然遗产地,历史文化内涵悠久丰厚。

早上起床就直奔火车站🚉,奔赴丹霞山啦~~

我们还无聊领了一下火车票,然后发现,咦,这趟车到海南,是火车上船的那趟火车🚆,然后我们觉得……要不要体验一把火车上船呢?清远交通实在不太方便,于是我们临时决定放弃清远改去海南,就这么……临时……

昨晚准备好了今天的早饭,很久没有吃泡面了,居然觉得还挺好吃😋

丹霞山的交通还是挺方便的,出了火车站🚉就有大巴直达,大概十几分钟一趟车,不到一小时就可以到丹霞山门口。

大概中午左右我们下了大巴,到了宾馆🏠,丹霞山的门票🎫两天内有效,期间不限次数入园。安置好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寻找附近的好吃的,填饱肚子准备爬山。

农家豆腐煲,味道很鲜,里面塞满了各种料

找到一家私厨丹霞饭庄,看评价还不错,这时候应该是淡季,游客不多,这个时间只有我们一桌客人,味道确实不错。

酸笋焖鹅,北方很少吃鹅,到了南方就很常见,酸笋的味道感觉和螺蛳粉里面的酸笋同出一脉,如果吃不惯螺蛳粉建议可以吃别的

北方的米饭都是按碗,每要一碗饭🍚都要加一单,南方的米饭都是按盆上,随便填,可惜我不吃米饭,臭臭一人吃了一盆😂

酒足饭饱(并没喝酒)之后就准备爬山啦~

丹霞山大门口,也叫中国红石公园

来丹霞山主要是看地貌,其实我也不太看得懂,就觉得这个山⛰和其他地方的不太一样,很好看就对了,O(∩_∩)O哈哈~

如果是学地质的或者对这方面感兴趣的就很值得来看,毕竟“露天的地质博物馆”可不是白叫的~

门口的小河,也是很美

景区里还有免费🆓班车,从大门口直接送到入口处,进去之后才发现,其实丹霞山分为两个区域,互不连通的,里面也比较大,所以门票🎫是两天内不限次入园的,两个区域一边的主要景点是阳元山,另一边的主要景点是阴元石,至于这一阳一阴,就是形似……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们下午去了阳元山一边,开始只是一些山间小路,路很好走,边走边看风景。

不知道是谁放这里的一把椅子(#^.^#)

竹林很是茂盛

在这样的路上走走停停,打打闹闹,也是十分惬意。很快就见到了阳元山,话不多说,上图

这张好像不太像……像的照片里面都有人出镜,就不发出来了

大概很多人都是奔着这块石头来的吧,能搜到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照片,O(∩_∩)O哈哈~

欣赏完最像的一块石头就继续向前出发啦~

走到前面发现一条异常难走的路,以为大哥刚好下来,说没有体力建议不要爬😂鉴于还有不到两小时日落,我们决定今天就不爬了,开始往回走,结果发现一条来时没有看见的岔路,当时还以为这条路和我们走的那条会汇聚到一条路上,走过去发现其实并没有,这条路是刚刚我们没有爬的那座山的另一侧,相当于是从外面绕过去。

就这样的路,旁边还有公路

路上的风景,山⛰很有特点

大部分都是红色

黑色的部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水流的原因

走到平坦大道之后总以为接下来的路都如此好走了,可现实总归不会这么尽如人意,平坦过后均为险途😂本来走的开开心心,突然就看到了登山⛰口,幸好没有前面看到的那么陡峭,看了看时间,决定往上爬。

爬上山⛰总有不一样的风景

小山洞?

爬着爬着就发现,陡峭的山路终究是躲不过,台阶也是不规则的,有高有低,有宽有窄,角度都快90度了,前面我还可以抓着旁边的栏杆往上走,但是到了最后一部分,爬了十几步之后突然不敢继续了,只能狼狈的退下来,原地等臭臭。

照片并没有拍出其陡峭,这几乎已经是垂直的了,我走了十几步之后看着下面腿都抖了……在我原地等臭臭的时候,听到有人说,幸好没有从另一侧上来,这边还不算最难走的,另一侧也就是我们放弃回来的那条路,更抖,有些地方连台阶都没有,只有挖出来的几个小坑……

但是我也看到还有女生穿着粗高跟儿从上面下来,瞬间感觉自己好没用啊……

收到前线臭臭传来的山顶风景,也算是到了吧……

走到这里这部分区域就算是走完了,打道回府,明天准备去另一侧~

打车🚖到广州站   22.83

韶关→海口火车票    642

丹霞山门票🎫     200

韶关→丹霞大巴    40

丹霞山午饭    112

水   4

第二天早饭准备   45

晚饭外卖 河粉      31

Day 4 韶关ing

• 地址:韶关市仁化县106国道

今天继续丹霞山的另外一边的区域,晚上粗发去海南~

吃完早饭后坐上景区的公交车🚌,奔赴另一个入口~

这个时候出来游玩的人不多,我们进入景区之后遇到的很多都是阿姨,刚刚上山没多久就看到一条岔路,鲜有人走,大概是因为这一区域的主要景点是阴元石吧,大家看到路标指的是一座墓都是望了望就走了,于是我们这一路上也没有遇到什么人。

本来也是以为稍微走一段儿看看道士的墓就回来了,结果发现这条路上的精致异常不错,路很长,尽头是一座寺庙。

各种洞洞

是不是很有一线天的感觉~

这边有几条小路,加上人烟稀少,颇有些探险的感觉,看到这个缝隙,我们觉得应该就是一线天了吧,谁知道另一条上往后走到道观才到所谓的一线天,就……没有这个像一线天,O(∩_∩)O哈哈~

一个黑漆漆、矮矮的洞

非常矮,里面是全黑的

这个洞看着就比较害怕😨,矮矮的,里面黑漆漆的,我总觉得可以走进去,因为有路……但是人真的太少了,就更害怕,从洞口望了望还是没有进去。直到我们绕道后面的一个坑里,发现这个洞的确是可以走的,就直接通到一线天下面的坑中,主要是旁边还有小心碰头的标志(*^▽^*)大着胆子钻了过去,这个洞是真的矮,在里面要蹲着走,臭臭背着双肩背,包还不停的蹭到上面的山石。

向里走的景致还是不错的,如果要坐船的话应该就是走这条河,我们时间不够,就没有选择游船

这条路的尽头是一座寺庙,名叫锦石岩寺,依山而建,时间也很久了,里面还看见了居住在这里的尼姑,感觉这样的寺庙就比较灵验的样子。

大门口

由于其依山而建,寺庙的格局就是长长的一条路,以山体为墙

尽头还可以看到山泉倾泻而下,旁边供奉了很多佛祖,阿弥陀佛~

这条路人少景美,走过来真的不亏~可能也是因为最近本来也是淡季吧,加上新冠的尾巴还没有彻底过去,所以才没有人。

回到刚刚的岔路,继续向上,本以为今天不会有太高太险的山要爬,可谁知……

这段儿不险,但是很长,爬了很久,因为心理作用,台阶下面是空的,不是山体直接凿出来的台阶,我走的时候就特别害怕😨,总感觉不结实🤦‍♂️其实大部分人是从这边下山的,另一侧上山的路就很陡。

走到上面是一个类似观景台的地方,算是到了山顶吧,可以休息一下,看看风景。然后我们找到了大多数人上山的路,决定从这里下去⬇️

几乎是垂直的,我不是走下来的,而是坐下来的……

这边的台阶都短很多,因为几乎是直上直下,直接到顶。

下来之后爬山之旅就到此结束,接下来的路程都是一路坦途,直奔阴元石。

一阳一阴,就……再次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很多人到这个区域主要就是为了来看这块石头,很多人看到这里就直接回了。我们沿着这条路继续向前,相当于绕一圈儿出去,里面基本就走全了。

中途发现景区里不仅有寺庙,还有道观。

到了上面才发现,那一圈一圈的是点燃的香

道观门口

丹池

虽然道教才是唯一发源于我国由中国人创立的教派,但人气却总比不过佛教,可能我多少也受到武侠小说的影响,道教总是偏反派,所以每次进到道观时候的敬畏之心就稍微的少了些……

走过道观之后基本就可以出去了,只有一路上的山山水水。到宾馆拿行李之后就结束了在韶关的游玩,准备出发到海南啦~~~

饼干🍪&水     7

烤肠     10

丹霞山→韶关大巴      40

晚饭 煲仔饭      41

三亚早饭 准备    16

晚饭34.9

天涯海角门票🎫     158

Day 5 海南三亚

坐了一整宿的火车🚆,早上醒来的时候刚好赶上拆火车,但是在火车里面是看不到的……只知道自己在一个地方停了很久很久很久……就是在拆火车上船了。臭臭刚好和一对老夫妻在一个车厢,听他们说原来拆火车坐船的时候,火车里面都是停电的,没灯没空调,非常闷,现在条件好多了,可以在火车里舒舒服服的等拆分了。

火车在船上

其实越过琼州海峡的距离并不远,过去之后就是海口站了,但是拆分火车的时间非常久,过了海峡之后还要再把火车推出船组装起来开到海口站,所以这一趟车就没有准点儿的时候。列车员说我们已经很幸运了,下船的时候没有遇到货车,不然我们还要等人家先把货车推出来安装好才管我们,等待的时间就更久。

从海口站到三亚也不近,先乘坐海口到海口东的专线,在转海南省的环岛高铁🚄,之前没有查到海南还有环岛高铁,到了之后发现这趟高铁很是方便~

辗转就到了三亚,入住后发现我们住宿的地段还是可以,虽然不挨着景区,但是是在生活区,挨着一个小学一个中学,就刚好可以躲过景区食物,吃到较为地道的本地吃食。

臭臭看到有一个糟粕醋算是这边的特色,但是很多人吃不惯,我们住宿楼下刚好有一家,决定去尝尝看~

招牌糟粕醋

我觉得很好吃😋里面的料也很足,于是接下来的两天我俩都拿它当早饭了~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吃完饭就坐车到了天涯海角,臭臭查到两个地方,一个天涯海角一个大小洞天,我们就吃完饭就已经三点多了,距离大小洞天太远,就选择了成名很久的天涯海角。

像个小公园

小花花

很多新人在这边拍婚纱照,刚一进来很像个小公园,直到走到海边

大多数人进来之后都是奔着写着天涯海角的石头那边走,我们先去了另一侧,人很少,站在树下海风徐徐,人也凉爽了不少。重点是人少安静,瞬间就有了度假的feel~

这样的景点给我的感觉总像是在海边圈了一块儿地,就变成了景区😂

坐着看看海

在北方看不到的椰树

两棵交叉在一起,取名情人树

在海边才知道海风究竟有多大,海边的椰子树🌴就没有直过,一直是这样的🔽

景区不可以游泳🏊,但是可以在海边踩踩水,这边的沙滩🏖是白沙滩,海水非常干净,唯一的一点就是沙滩上很多细小的贝壳🐚,赤脚踩上面还挺疼的,我们是临时决定改道海南,装备准备就十分不全……应该穿拖鞋的……

笑的像个傻子,哈哈哈哈哈

景区并没有很大,很快就走到了写着天涯和海角的大石头那边,很多人在天涯下打卡拍照

找了半天的海角,发现是写在了面向大海的一侧,且石头矗立在海中,很难看到,拍照更是不好拍,导致天涯下的人就很多

虽然两个词不是同一时期写的,但是由于历史原因和天涯海角的词汇意义,到了三亚还是会来打卡一下~

这一片的大石头上刻字不少~

看完刻字就准备出园了,不知道为什么三亚虽然是旅游城市🏙,但是景区关门都很早,现在大概六点半太阳落山,五点半景区就关门了,五点的时候景区内的小店铺就都陆陆续续关门了,公交🚍的末班更是早……我们五点半出园,到公交站🚍大概不到六点,然后我们来时的景区直达车就已经末班开走了……我们走出景区的那一刻刚好看到末班开走

然后……我就体会了一下三亚的公交🚍,是真的慢😂每一班车基本的间隔时间都在十五分钟以上,所以坐公交等的时间就很久。

看到当地人都是骑小电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坐公交的人少,所以公交就也少。

晚上回去看到附近有海南的特色海南粉

海南粉,个人就不太吃的习惯,

吃起来的口感就特别像面泡在水里的时间很久了,查了一下发现海南粉是腌制的,怪不得像泡了很久呢

这个就一般

海南的特色小吃清补凉,白白的是椰子汁🍃,里面有玉米、水果、各种豆豆之类的,好像每家小店里面放的东西不尽相同,但是真的非常好吃,清清凉凉,口感舒服,量也很大~在炎热的海南吃一碗冰冰可口的清补凉幸福感真的瞬升啊~

海口站→海口东市郊铁路      14

蜈支洲岛午饭准备      31

水     8

三亚→亚龙湾高铁🚄      14

Day 6 海南三亚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个人觉得蜈支洲岛的确比天涯海角更值得去,我们不玩各种项目,就在岛上溜达溜达,踩踩水,也很惬意。如果是各种海上项目爱好者,那么蜈支洲岛真的是首选地点了。

住的地方距离蜈支洲岛不近,从亚龙湾高铁站出来需要在倒一趟车,忍不住再次吐槽三亚的公交真的是慢……

等车的时候拍到的照片,很像台湾偶像剧里的画面,O(∩_∩)O哈哈~

蜈支洲岛的门票🎫是包括来往轮渡的,两层的轮渡船还挺大的,但是航行在海面上还是异常颠簸,如果晕船比较严重的人估计不太舒服。

轮渡上看海

下了轮渡就是一片白沙滩,脱了鞋就去踩水啦,这一片白沙滩就软软的,没有细小的贝壳🐚扎脚,非常舒服~

哈哈哈哈哈,大傻子

全身都湿了……

白色的沙子显得海水特别清澈,海南的天气的确很不错,自从过完年北京的空气质量就一直在良和污染之间不断徘徊,到了海南终于看到了优。湛蓝的天空和碧蓝的海水交映在一起,听着海浪🌊有规律的拍打着沙滩,心也跟着静了下来。主要是这时候人少😂

大概是我们到的比较早吧,很多海上项目都没有人呢,海边和小路上的人也都不多,倒也挺清净。

唯一加了滤镜的照片,O(∩_∩)O哈哈~

人很少,拍照打卡的地方完全不用排队,也可以拍到大面积的海水,没有游人的遮挡。

火烈鸟

岛上还有火烈鸟,看了半天才发现它们都真的,活物,单腿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让我一度怀疑是不是雕塑,不知道为什么它们都在睡觉,大概是天太热了?

除了火烈鸟,岛上还有孔雀🦚、鸡鸭鹅,是的,鸡鸭鹅,还都是散养的,O(∩_∩)O哈哈~两只孔雀特别给力,一起开屏,还都面向游客一侧。

到了下午游客就慢慢多起来了,还有工作人员穿着欢乐的服装在景区里游行,放着欢快的音乐🎵,各种海上项目也都开始工作起来,海边的游人也开始变多,要想拍照就需要躲一下游人了,如果比较喜欢热闹的出游这时候就比较好一些。

游船末班也比较早,估计在下午上岛的人应该是选择住在岛上吧,岛上貌似只有一家酒店,价格不菲,但是可以早起看日出,我们转的差不多了,看游人多起来之后就离岛了~

晚饭还是吃本地的特色,也不算是三亚本地,算是海南本地的文昌鸭,味道很好,就是鸭肉有些肥,我们把肉肉都吃差不多了,剩了很多肥肥的肉╮(╯▽╰)╭

楼下有一个卖水果的小摊儿,晚上买了北方少见的水果,莲雾、释迦摩尼果、椰子🥥,可惜只给椰子拍照留念了……

奶椰

奶椰小小的,比大椰子小得多,但是比大椰子贵,确实很好喝,有一股淡淡的奶香

椰子🥥很大,里面有多少椰汁就看皮有多厚啦,楼下的冰冻椰子🥥就非常好喝,一度让臭臭对椰汁上瘾了,直到到了湛江还心心念念到处找椰子。

糟粕醋粉    34

水果      42

晚饭 文昌鸡      53

零食      16

Day 7 海南三亚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我对糟粕醋真的是真爱了,早上继续糟粕醋╮(╯▽╰)╭

今天就要告别三亚奔向海口了,起床收拾好行李寄存在宾馆前台,我们就去了森林公园~

景区内的小电车都是包含在门票🎫内的,进门就是做小电瓶车到第一个景点入口。

同车的一队还有导游,没注意他们是景区内的导游还是旅行团的,看起来像是景区内的拼团导游,跟导游就有很多限制,转一圈儿时间很短,听导游意思基本就是走个吊桥,走个玻璃栈道,在山顶商业区溜达一圈儿就完了,如果喜欢自己溜达的就没必要了~

舒淇走的那个吊桥,变成了一个景点,单收费,好像是100左右吧

花钱走吊桥我还是没这个兴趣,太长了,又短又矮的吊桥我都害怕😨,这么高的我怕我走不过去晕过去O(∩_∩)O哈哈~

个人觉得这座吊桥除了电影里舒淇走过之外没什么特别的,周围一片绿油油,也看不出什么热带植物,就是走到中间拍照打卡,配文”舒淇走过“,实在没兴趣……就看了看大家走,我们就自己往林子里走了。

然后……中间很多景色我都没有拍照,臭臭居然忘了传我,打他

第一个景点很快就转完了,出去之后可以等电瓶车到下一个景点,景区内的电瓶车是不停的在几个景点入口接送游客的,第二个景点就到了玻璃栈道,这里是最大的一个景点了,除了玻璃栈道就是……小店,是的,就是商业一条街,这里最大……

最高处的风景

玻璃栈道也是单独买票的,一百多一位,玻璃栈道好像最开始是张家界第一个修的吧,成了网红之后就到处都有,依然……没兴趣,O(∩_∩)O哈哈~在入口处还听到一位东北口音的阿姨要退票,估计是听工作人员的买了联票,不知道这里是单独花钱且比较贵的,就听阿姨说:”抢钱啊,给我退了“

商业街实在没什么可看的,游乐项目也都是到处都是的,我们看见有一条下山的栈道,决定自己走下去,不坐车了,这就是没有做好攻略啊,不然肯定是要爬山爬上来,而不是走下去了……

爬山的话其实也不算太高,但是选择爬山的人很少,我们一路上大概就遇到了四对情侣💑,但是不得不说,如果没有选择自己走,大概我对这个景区的评价只在两星左右,跟着电瓶车确实看不到什么,走这个栈道一路上的风景还是很好看的~走在热带森林里面的感觉~

爬山路上的风景

大榕树原来是这样的,树根非常的茂盛

没有走舒淇走过的吊桥,这条路上有一个短的,周围风景也很美~

这个吊桥就很低,但是我只能自己走,有人在后面的话桥就不会跟着我的脚步规律晃动,很害怕,幸好路上没人,我可以先走过去再让臭臭过。

也是一个山洞,但是比丹霞山的更高更亮

小桥

这座小桥好像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是一对夫妻留下来的。小小的一座桥就有了爱情的酸臭味O(∩_∩)O哈哈~

走下栈道之后就到了兰花谷,还有一个喊泉⛲️,就是那种喊的声音越大喷泉越高的那种。从这里出去之后整个景区就都转完啦~

车票定的时间不早,回到宾馆拿行李前先去吃了晚饭,当然少不了清补凉,这次每人一份儿,撑死。真的很好吃😋

糟粕醋粉       34

公交🚍       4

三亚→海口 高铁🚄         200

海口站→宾馆 公交🚍       2

PS:写游记的时候看到热搜,旅游城市再次因为餐饮的费用问题引起讨论,就很幸运每次出门都没有遇到这样的餐厅,大概也是因为这样的新闻看多了之后,在选择吃饭的地点的时候,就会跳过景点周围,选择住宿也是,一般不住景点周围,这样更多的饭食基本都是和当地人在一个区域内,就没有遇到过餐馆宰客的情况。

Day 8 海南海口

•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海府大道169号五公祠游览区内(近流芳路)

臭臭是个假文人,一个劲儿要去博物馆,老早在三亚的时候就预约了海口的博物馆,到了海口第一天就直奔博物馆了~

里面还不错,由于海南是个岛,所以博物馆里面很多和海洋、游船相关的物件,虽然每次都讽刺臭臭是个假文人,最喜欢附庸风雅,但是到一个地方,最快了解当地文化的方式的确就是到其博物馆逛逛了,自然、人文、地理都会有更深入的了解。

博物馆一角

很有民国的感觉,有好几个展区都做成了这种仿建的形式,和当时的街道很相似,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这种形式也很好~

从博物馆出来就开始找饭吃,臭臭一直想吃椰子鸡和椰子饭,搜到旁边有一家椰子鸡,评价还不错,骑上一辆小车车就去吃饭啦~

汤汁很纯,好像都是新鲜的椰汁,这边的火锅🍲的汤是可以喝的

这个汤熬一会儿之后味道非常香浓,椰子🥥的味道很重,我们喝了两大碗,汤可以续,如果是续原汤的话是单独收费,也可以加水,就是味道会变淡,没有这么浓郁了

蘸料

这个蘸料真的好吃😋,主要是酱油,还有小金桔,不得不记录📝一下傻傻的臭臭,看到小金桔还以为直接放在里面,直到看到别人是把小金桔的汁捏出来才反应过来是怎么调,傻乎乎~

黑豆腐

看到很多人的评价里都写了黑豆腐,就也要了一份儿,结果一份儿鸡一份儿豆腐一份儿蔬菜太多了,蔬菜基本没吃,豆腐也剩了一半儿,下次点菜一定依量而来😂

• 电话:0898-66200273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骑楼老街
  • 简介:很接地气的老城区,来此看老式骑楼建筑,逛老街,砍价购物。

吃饱喝足就去一直想去转转的老街了,骑楼在南方非常常见,这一片骑楼是保存最久的一片,感兴趣的话可以溜达溜达,如果不感兴趣其实在南方的街道上都可以见到这样的骑楼~

就……其实很多地方尤其是街道变成一个景点之后就容易商业化非常严重,骑楼老街也可以算是一整片区域吧,但是”老街“那一条街就明显变得更加商业化,反而没有地方特色了

就很新的老街

旁边的小商店也基本都是各种地方可见,也有一些地方特色的小店,就相对较少一些。

海南的春光超市貌似是当地很大的一个连锁,在环岛高铁🚄上就各种看到广告,老街这边就好几家店,臭臭自从爱上椰汁之后就惦记着椰汁,想看看能不能买回家,就进店看了下椰汁,如果带走就要买椰汁粉,尝了一口感觉粉冲的味道比较浓,就没有买,进店发现貌似这个超市主要是做游客生意,也难怪,海南的旅游业比较发达,尤其是三亚,典型的旅游城市。

路上也有很多这样的雕像~

在我看来,周边的骑楼更加保持了当地的特色,感觉都是平时当地人买东西会到的店铺,很有烟火气息。

老街旁边的街道

在旁边的街道还买了果汁,一杯金桔柠檬汁🍋才五块钱,新鲜的水果榨出来的,味道也棒棒哒~

还看到绳子捆起来的一个球一个球的茶,好像是当地的特色吧,以前在别的地方没有见过,4块钱一捆,就很便宜~

• 电话:0898-68719988
  • 地址:海口市秀英区滨海大道
  • 简介:阳光、海水、沙滩、椰树相映成趣,是海口看海的好地方。

臭臭在三亚踩水也踩上瘾了,逛完骑楼老街就奔向海边,海口的假日海滩是免费🆓的,上次臭臭抱怨说天涯海角关门太早,都没看到日落,以为这次可以在假日海滩看日落了,结果到了发现,日落的方向不对,哈哈哈哈哈,日落在城市🏙一侧,不在大海的一侧。

大海之旅,哈哈哈

海口的沙滩🏖

海口的沙滩🏖的沙子都是黄色的,不像三亚的两个景点都是白沙滩,黄黄的沙子会显得海水没有那么清澈,加上可能因为是免费景点的缘故,且这一片海边很长,从假日海滩一直到西秀海滩,就维护没有三亚的景点那么好,我们走到半路看到了一直可爱小动物的尸体😂然后就没有在踩水了,基本都是沿着上面的小公园再走。

中间没有冲脚的地方,我俩随便擦了擦就穿上鞋了,脚上都是沙子,穿上鞋倒是没什么感觉,但是接下来的好些天,我脱了鞋都觉得脚上脏脏的……

→博物馆 公交🚍      4

椰子鸡🥥       126

鹧鸪茶       4

柠檬水&菠萝🍍水       13

公交🚍         6

海口如家住宿(三晚)          567

水果        16.14

Day 9 海南海口

• 地址: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
  • 简介:参观火山喷发遗迹和当地村落用火山石制的生活器具,十分独特。

第二天早起就去公园啦~其实并没有早起……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海口的公交🚍,明明是分段计价,偏偏只有前门一个刷卡机,每次刷一元钱,我们坐游1⃣️的时候,一趟车要十几块,就要站在门口听👂刷卡机”一元、两元、三元……十三元“,连续刷十三下😂

这个地质公园其实有一条很长很长的火山带一直延伸到广东,这个公园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进门处的植物

这里的仙人掌🌵超大,进入景区前会经过一个小公园一样的地方,我们还在里面转了转,见到了一只很大的不知道是什么的小动物(其实也没有特别大),拍照百度之后发现好像是壁虎,这是我见过最大的壁虎了,大到让我怀疑这到底是不是壁虎……

火山石🌋

这个龙🐲挺有意思,看起来像是龙身是火山石自然形成的,龙头应该是刻的吧,水从龙的口中流出,很多人和它合照。

大金鸡

海南人貌似也说粤语,就真的很喜欢这样的谐音,哈哈哈哈,尤其是大吉大利啊8啊这些吉利话,这一趟也经常看到金光闪闪的雕塑,对这样的颜色有着莫名的偏爱O(∩_∩)O哈哈~

继续向上爬个小山,就可以看到马鞍岭火山口了,这里是海口的制高点,海拔222.8米,看到这个海拔我还嘲笑一下,制高点才222,然后查了一下香山,海拔557,瞬间有一种五十步笑百步的感觉……

这个火山是可以走到下面火山口的,之前在腾冲看的火山只能在山顶转一圈儿,能下到火山下面也算是不虚此行了吧(#^.^#)

火山

中间那个黑黑的洞🕳就是火山口啦,也是可以在上面转一圈儿,各个角度看,照片上火山口总是拍的不是特别明显,山上绿油油的植物🌳把火山口都遮住了,总是拍不出来,这个黑洞已经是能拍出最清晰的一张了😂

火山口下

有好几条路可以走到火山口下,我们选择了一条小路下到火山口,走里面的小路就像是走在山里,到火山🌋下就凉快了很多,下面和周边的植被很茂盛,绿色的植物🌳有些像帘子,把洞口遮挡起来了,仔细看其实里面还有个洞。

火山口下的植物

下面的区域并不大,都不用走几步就没有了,基本上下来就是欣赏一下,拍拍照,就可以回了。

从火山口出来之后就没有景点了,整个景区基本就是一条直线,我们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打打闹闹很快就出了景区,结果看见游①刚刚开走,问了旁边的保安告诉我们这车半小时一趟,说帮我们和司机说一下,让他等一下我们,就看见他冲着对讲机说话,我们便飞奔向公交🚍,使劲儿的追,结果公交并没有等我们😂只能垂头丧气的往回走。

正当我们开始看是否要打车🚖走以及开始有黑车司机询问我们是否要打车的时候,游①就来了,其实间隔只有十分钟左右……

在车上开始搜索🔍午饭吃什么,看到海南还有个特色小吃”鸡屎藤“,这个名字……就可能不太让人有食欲,其实人家是植物来的😂

也是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小吃店,陵水酸粉是在三亚的时候我就想吃的,可是臭臭认为这个酸和那个酸笋是同一种酸,当时就没有吃,看到海口有一家评价很不错的陵水酸粉店,我就坚决要来了,结果证明听老婆的话没错,味道相当不错

酸粉

味道很不错哦,最上面一条一条的那个是沙虫干,臭臭问服务员是什么,人家告诉我们是一种海鲜,臭臭就觉得这个和他在福建吃的那个特别像,就是叫法不一样,就百度了一下,就……吃之前不要百度他们生前的样子吧,让我们开开心心的吃美食就好了。

清补凉

我对清补凉真的是真爱了,三亚吃海口吃,每家的食材不尽相同,大体上是一样的,配着椰汁真的好吃极了。

鸡屎藤

看到实物就明白这个小吃为什么叫鸡屎藤了,就颜色和样子确实是像……臭臭对椰汁真的是真爱,鸡屎藤有姜汁和椰汁两个味道,店员说清补凉已经是椰汁了,问鸡屎藤确定也要椰汁吗?臭臭非常坚定的说要!

两份儿酸粉,一份儿清补凉,一份儿鸡屎藤,臭臭还怕不够吃,吃着吃着就发现,虽然清补凉和鸡屎藤算是小吃类,但是分量是真的足,根本就吃不完,使劲儿使劲儿的吃,最后还是剩了些,出店的时候差点儿走不动……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海秀中路102号
  • 简介:市民休闲的公园,有很多热带植物和一些鸟类,充满了热带风情。

吃完饭还回宾馆休息了一下,今天的主要形成就只有地质公园,没想到游玩的时间不长,入住的时候发现旁边就有一个公园,居然也在海口的游玩榜单上,就决定也去溜达溜达~然后去吃臭臭在三亚的时候就想吃的海鲜。

公园一角

这个公园挺大的,我们都没有转完就去吃海鲜了,只是绕着走了一部分,也走了有二十分钟左右吧,旁边还有一个湖,可惜我们着急去吃海鲜,没有去湖边走一走,海南的空气是真的好,我们在公园溜达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在这里跑步🏃,这个公园就真的适合运动,绕着跑一两圈儿运动量就够了~

万人海鲜广场(丁村店)

臭臭在三亚的时候就看同城微博,看到有人吃了海鲜,看起来还不错才300多,就想去吃,可是三亚的时候一是时间不够,二是也没看到很多家海鲜店,三是总觉得是旅游城市🏙嘛,就不太像在那边吃,所以就把海鲜推到了海口,其实看套餐内容貌似是差不多的。

以上就是双人套餐🍱内容啦,当然还有主食,这个龙虾🦞拍出来就没有臭臭在微博上看见的那个大,因为头部被用来熬粥了,粥好像没有拍照……上来的时候已经吃饱了,就忘了……

拌汁的臭臭,这次知道金桔怎么放里面了,O(∩_∩)O哈哈~

这里可以看到粥和一盘青菜

吃的时候发现隔壁桌人手一个大椰子,问了才知道是在外面买的,臭臭就怕回北京之后就喝不到新鲜的椰汁了,马上外面买了俩,我以为他要出去买一个,结果是一人一个,没来得及阻止他,果然根本就喝不完……

喝椰汁的臭臭

吃完饭出来后拍的照片

这边有很多家店,套餐🍱内容大同小异,基本差不多,里面的铺位按照序号排列,可能两三个铺位其实是一家的,这个季节可能不是吃海鲜的季节,人不是很多,我们走的时候人才稍微多一些,不知道后面会不会上客多一些~

回去的路上再次想要吐槽海南的公交🚍,我们上车几站之后,司机突然停车开门,我们以为到哪站了,但这时司机要求我们全部下车,乘客们都很懵😳,下去之后才发现前面是加油站⛽️,司机开到半路要去加油😂也是第一次坐公交遇到这种情况。

正在加油⛽️的公交

轮船⛴→徐闻          78

公交🚍      4

水果(莲雾&西梅)       40

Day 10 广东 湛江

第二天一早就告别海口奔赴湛江啦~

幸好我习惯提前,臭臭一直不着急不着急,我们差一丢丢就没有赶上船……

来的时候坐了上船的火车,回去的时候我坚决要体验一遍轮渡,买票的时候还显示了座位号,上了船发现和公交一样,就是随便坐😂

在轮渡上的大海

先下车,后下客

果然就是,但凡和海相关的交通方式貌似就没有能够准时的,哈哈哈哈,不确定性比较大,还有运送车,到岸后都是先下车后下客,基本都要等一等,就算船按时到了港口,也是没办法按时下船哒

之前查路程的时候以为还要打车🚖到汽车站,出来之后发现在港口就有大巴,貌似是会在港口先接一波客,然后也是会到汽车站停一下,就直奔湛江了~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观海北路10号

湛江的住宿也还是不错的,入住后发现只有我们房间搜不到WiFi,工作人员来了之后捣鼓了半天,又打电话求助,臭臭听到之后就明白了,其实不是搜不到,而是我们房间的WiFi没有改名字😂虽然是简单的一件小事,但也耽误了半天,基本上下午就只能去附近的观海长廊随便转一转就到晚饭时间了~

等电梯中,哈哈哈哈

去观海长廊的路上

我真的是一个非常喜欢走路的人,距离在1-1.5km的话基本都会选择走路🚶,毕竟风景在路上嘛~

湛江的气温比海南稍微低一些,相比之下我觉得湛江的气候更舒适一些,温度还没到那么高,清风徐徐,穿个外套刚刚好,就很舒服~

很有意思的树,哈哈哈哈

公园的树🌲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后来才知道这时候海水已经退潮了,如果是上午的话,这些树🌲都是泡在海里的。

一路上就看见很多人在海边拿着工具敲敲打打,还带着个小桶,不知道在捡些什么,臭臭真的是充满了好奇,在我们买椰子🥥的时候,是的,椰子,哈哈哈哈哈,问了问阿姨,才知道大家是捡生蚝呢,可以拿出去卖,也可以自己吃,绝对新鲜。

湛江的椰子🥥

第二天我们才知道,现在我们站的地方在上午的时候是被大海淹没的,海水退潮退好多啊~

《隐秘的角落》同款船

到了之后发现湛江的渔船貌似都是这个颜色,瞬间跳戏到《隐秘的角落》,不知道这些渔船会不会开走,我们看到的时候基本都是这样在海上飘着。

密恐慎看👀

走在下面沙滩上的时候就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一直在冒头,仔细一看才发现有很多很多的小螃蟹,不停的在各个沙子洞🕳里钻来钻去,如果有人就会马上缩回去,第一次见到这么小的螃蟹🦀

生蚝
  • 地址:海滨东一路12号

在沙滩上躺了一会儿之后就到了晚饭时间,之前就看到湛江的生蚝不错,在沙滩上查了查,意外发现一家不错的生蚝店就在附近,果断去吃了这家,然后我们就上瘾了,接下来的生蚝都在这里吃的~

生蚝非常大,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生蚝呢,一口都吃不下去……哈哈哈哈哈哈,味道也很赞,马上就爱上了烤生蚝~

肉串儿

看起来菜不多,吃起来吃不完……最后还是剩了一丢丢……肉串儿也很好吃,看着没有什么辣椒🌶,其实吃起来超级辣。

吃完饭就溜达回宾馆啦,路上还看见了臭臭想吃的潮汕火锅🍲,开始琢磨什么时候来吃,最后还是没有时间吃了……

→轮渡码头打车🚖      15.7

→湛江大巴     112

公交🚍      6

泰国椰子🥥      15

烤生蚝       88

咖啡☕️       26.5

水       3

Day 11 广东 湛江

•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观海路99号
  • 简介:观海长廊分为南中北三个区,南区以紫荆广场为主,中部有著名的观海台,北部以海螺广场为主。

本来是想先去特呈岛的,结果我们出门晚了,在网上看见轮渡的时间间隔挺长,我们好像赶不上了,就临时改变了计划,决定先去观海长廊,下午上岛~

海滨浴场

三亚的时候这样的休息的地方都是收费的,这里全是免费🆓的,浴场也是免费🆓的~

休息休息

臭臭在这里坐上瘾了,虽然上面有遮阳伞,但是躺在上面闭着眼我还是觉得有些晃眼……

躺的不要太舒服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臭臭才走,真是一只大懒臭。

之前还以为树🌲就这样一只泡在海里,后面才知道下午海水退潮之后它们就不泡着啦~

继续椰子🥥

臭臭对椰子🥥真的是真爱了,到了湛江觉得这里距离海南这么近,肯定也有,就开始到处找,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个公园被臭臭找到了 ,而且是我们买到的最便宜的椰子🥥

臭臭昨天晚上看到一篇游记,有一部分是特意寻找《隐秘的角落》的拍摄地的,我们走着走着他就看到了朱朝阳他们去的那艘船,我开始还觉得这艘船太大了,感觉电视剧里的船比较小,结果看到图片真的是那艘船,但是我们拍摄角度找的不好。

大概如果下午拍等到海水退潮之后,往海那侧站一站会好一些,电视剧原图就不找啦~

这边有很多的红树林,这一条观海的长廊看起来也是红树林的树木建的(我不知道,我瞎说的),走在这里就好像走在海上。

靠近岸边的一侧有很多这样的树🌲,这边还飞着很多海鸥,可惜手机📱的摄像头拍不出效果,我们走过去的时候看到有人拿着单反专门来拍海鸥,肯定很好看~

走廊尽头的一个雕塑,这个游戏看起来就比较危险的样子……

沿着霞山观海长廊走到尽头就到了轮渡码头,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没有船,又赶上中午,时间就很巧,来不及吃顿饭,又不能马上上船……臭臭就跑去买了点儿零食先垫补点儿,准备到了岛上在吃饭。

水上巴士

到特呈岛有两种轮渡,一种比较慢,一种就是水上巴士比较快一些,我们的时间刚好赶上水上巴士,人很少,连一半儿都没有坐满。

巴士打起的海浪,开着窗的话还会有星星点点的海浪🌊落在脸上,不一会儿就上岛啦~

• 电话:0759-2119111,0759-3162567
  •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
  • 简介:特呈岛内空气清新,气候四季如春,有红树林,洗太庙,抗日革命旧址等景点。

中午没吃饭,上了岛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找饭吃,臭臭之前看到岛上有一家还不错,我们下了船就直奔餐厅了。

码头有很多租车的地方,我对走路真的是真爱,就想自己溜达,臭臭虽然想租车,但是被我阻止了,我觉得岛上也没多大,就溜达溜达吧,结果我们就一直走一直走,哈哈哈哈哈

其实岛上确实没太大,但是一路上也看见好几个村子,这个岛还很原生态,没有被开发,也或者是在开发中,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什么商业化,就是一个村镇的样子,没有旅游纪念品什么的,村民们卖东西也都是在路边支个小摊子,卖个水果、牡蛎什么的。

也正是因为还没有开发,保持着很原来的状态,所以餐馆不容易找,路上遇到骑自行车的小朋友,问了一下方向,可能是因为过了饭点儿着急吃饭,觉得这一路还不近呢。

路上发现的一直小螃蟹,断了一只腿,也不知道能不能走回大海里了

中午的面

南北方对”饭“的理解还是有差异的,我们到了之后问还有没有饭🍚,意思是还有没有吃的,人家还以为是问米饭,后面才理解原来吃面🍜也可以,哈哈哈哈哈

饭馆后面的景色~

吃完饭就继续在岛上溜达,其实景点不多,因为下岛的船末班在五点出头,我们下午时间并不富裕了,所以就直奔臭臭想去的天然红树林。

路上看到的树🌲,好奇这是啥,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这就是菠萝蜜

一路上看见好几个村子,基本都是在建的状态,从原来农村的小房子🏡盖起小楼,还有一些在建的宾馆住宿,看起来以后也是要把这个岛开发出来的。

走进红树林公园我们先网左边走,下午的时候海水已经退去了,一些船只就在岸边停靠着。

看起来像只废船,不知道还能不能下海

潮水退去,还可以往过走一走,远处的船就这么立在地上,等海水涌上来就会飘起来了。

远远的我们看到很多当地的村民拿着工具在敲敲打打,臭臭非常好奇,还下去问了人家在干嘛。

感觉很像划出了各自的区域

才知道原来他们也是在收牡蛎,之后会拿出去卖,很新鲜,一斤大概二十多块左右,如果住的地方可以做饭,买一些回去也还不错,这时候游客不多,但是看到在我们前面下来的人当场买了一斤回去。

敲打的过程

台阶上都是剩下的壳,密集恐惧症看不了

另一侧就是红树林了,走过去之后觉得其实和在霞山观海长廊看的没有太大的差别吧,就是树🌲会更多一些~

从红树林公园出来,基本上也就要准备回到码头乘船离岛了,依然是乘坐了海上巴士,很快回到了市区,这时候海水都退下去了,本来想拍个照片对比一下上下午的区别,可是找不到之前拍的是哪棵树了😂

退潮后的树🌲

上午的时候树🌲都是泡在海里的,感觉海水起码退了有一百米的样子~

晚饭我俩继续吃生蚝,昨天的味道还不错,今天就多点了几个味道~

这个小锅锅里的种类比较多,味道也还不错~

芥末味儿的,^_^

需要自己用刀撬开

结果基本上都是要芥末的,就忍不住流着泪吃了顿晚饭,O(∩_∩)O哈哈~

宾馆🏠自助早餐      28

→霞山 水上巴士        10

公交🚍       4

晚饭 烤生蚝        151

Day 12 广东 湛江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吉祥路20号(北桥路附近)

今天是在外出行的最后一天了,准备去赤坎老街溜达溜达,早上起早就去了水井油条,也就是《隐秘的角落》里吃早点的地方~

臭臭查了一下,电视剧里的那家店因为是危楼已经搬了,我们决定找原店吃饭,找电视剧的地方去拍个照😂

看电视剧的时候就觉得他们吃起来好香,还挺想吃的,去了之后发现,确实很好吃~

分量很足的海鲜面~

肠粉~豆浆~

油条

味道确实不错,价格也很实惠,我俩吃了两碗面,两根油条,两碗豆浆,一份肠粉,一共31,而且海鲜面的料非常足~其实我俩要一份儿面就足够,八点多吃完这顿早饭,我俩一直到下午都不饿……

吃饱喝足之后就开始逛逛啦,在赤坎老街瞎转悠,其实并没有赤坎老街这个地点,这是附近的几条街很有九十年代的感觉,合起来就叫了赤坎老街。

很有复古的感觉~

当然也没忘了找剧中的标志性建筑~

朱朝阳很多次路过买东西的店铺~

我们大概都是在大街上转了转,至于朱朝阳的家,以及他们几个上去的阳台,都没有走进去,这里主要还是当地人的生活区,大多都是民宅,就不太好意思打扰别人的生活

某人说像他老家,明明是西北大汉……

当然也去找了剧中吃饭的大水井~

大家都坐在水井旁吃早点~

这个角度应该就是电视剧中的角度,可惜那栋楼现在变成了危楼,所以原店搬迁了,剩了旁边的早点铺在这边做生意,

一部爆火剧的确也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业 ,官方也做了很多背景这样的牌子立在那里,告诉游客们这是剧中的哪个场景。

第一次见到菠萝蜜剥开前的样子,原来这么大一个,平时在超市见到的基本都是剥好后装在小盒子里的,臭臭尝了一口,觉得挺甜,买了一斤,结果再吃的时候就觉得苦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明明是从一个上面剥下来的,就奇怪,结果都浪费了……

转眼就到了午饭时间,昨天本来想点烤象蚌,结果没有,今天臭臭还惦记着想让我吃到,中午就又打车过去,结果发现不是昨天没有,是这个季节就没有……就只能吃别的了~

住宿的楼下有家猪脑汤,我一直想尝一口,臭臭不想吃,就今天中午拔草了

早上吃太多,其实中午完全不饿,就随便喝了口汤,猪脑也还是不错的~

吃完午饭就回去拿行李告别湛江了,难得这么长的一个假期,还是很舍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