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吴韵江南,品盛世繁华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游吴韵江南,品盛世繁华

• 出发日期/2021/04/30

• 玩法/蜜月 五一

前言

吴韵江南,吴侬软语一直令我心向往之,小学课本中的苏州园林更是在我心中种下一颗种子,婚后首行我选择了——苏州

行程安排

行程

Day1:4.29青岛—无锡飞机

4.30   8:28 G7039无锡新区—苏州

哑巴生煎—10:30拙政园(苏州转转卡开卡)—13:00苏州博物馆—桃花源记—狮子林—平江路—运河夜游船

Day2:虎丘—沧浪亭—可园—网师园—藕园—木渎古镇夜游

Day3:寒山寺—留园—诚品书店—金鸡湖摩天轮

Day4:木渎古镇—灵岩山—西饼花园—观前街—七里山塘—苏州火车站—上海

Day5:田子坊—城隍庙—上海博物馆—南京路—外滩

第1天

行程开始第一天,很兴奋,当然也很累,哈哈。

早上我们先从无锡坐车到了苏州,打卡了网红哑巴生煎,好吃是好吃但我感觉口味稍咸了些没有在上海吃的小杨生煎好吃,大家可以去尝尝,但排队是必须的了。

我们事先了解了苏州的转转卡,感觉还挺实惠的,所以买了转转卡,这里想买转转卡的朋友,我可以给大家几条建议:1.先预约苏州博物馆,玩完博物馆以后在开转转卡,因为只要你刷了转转卡就开始计时了。2.转转卡有24h和48h,意思就是你必须在规定时间之内享受卡上的优惠,体力好想多玩园子的朋友可以买,体力不好或者想慢游的朋友不建议购买,因为苏州的交通真的是很不给力,虽然各景点之间都不算远但是走路来往还是很累的,公交车很慢网约车距离太近貌似不愿接车所以你懂的,我和我老公就是按照我们城市的交通安排了苏州的行程,所以让我们很被动,感觉被转转卡绑架了,所以苏州的转转卡还是诚意不够,如果可以五天就完美了,朋友们可以充分深度的用转转卡玩苏州(关于转转卡写太多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借鉴,好多事情我们提前都不知道)

拙政园,苏州博物馆,狮子林每个地方大家可以用大约3—4小时游玩,可以很充分了

• 地址:温家岸12号
  • 电话:18626192099
  • 简介:历史悠久的生煎老店,生煎外皮酥脆汤汁鲜美

生煎有点咸,椰汁很好喝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0512-67549946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拙政园的百年大树

• 地址: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 简介:由贝聿铭设计的新馆清新雅致,欣赏镇馆之宝越窑秘色瓷莲花碗。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0元
  • 电话:0512-962015,0512-67773263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园林路23号
  • 简介:苏州四大名园之一,以假山闻名,数石狮子、钻石头迷宫乐趣无穷。

第二天

虎丘是个很有灵气的地方,少了些人为刻意多了些灵动

• 门票价格:​旺季20元,淡季15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人民路沧浪亭街3号
  • 简介:苏州现存古老的园林,人少清静,复廊上的花窗非常精美。
  • 地址:苏州市沧浪区人民路48号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带城桥路阔家头巷11号
  • 简介:以小巧精致著称的园林,了解布局的奥妙,夜游时欣赏曲艺表演。
  •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山塘街188号
  • 简介:以园林为特色的古镇,游严家花园等古典园林,坐船看小桥流水。

一直住在木渎古镇附近的如家,木渎古镇又称小山塘街,夜景也很美,逛夜景的路上偶然进了一家旗袍店,也许是缘分吧又看上一件旗袍,就给自己买了自己的第一件旗袍,也为第二天美美的照片做了准备😀😀😝😝

第三天

• 开放时间:全年8:00-16:30;16:00截止售票,16:30清园。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 简介:千年名寺,诗句“姑苏城外寒山寺”的出处,来此撞钟、祈福。

寒山寺怀孕的小猫咪

• 电话:0512-962015,0512-65337903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阊门外留园路338号
  • 简介:小家碧玉式的苏州园林,观赏园中三宝:冠云峰、楠木殿和鱼化石。

留园的演出还是很多的,有戏剧表演、笛子琵琶演出、古筝合奏、福禄寿喜演出,游玩的朋友一定看好时间不要错过哦

留园的戏剧表演

• 地址: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月廊街8号
  • 简介:诚品书店是集文具、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大楼。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北侧
  • 简介:看东方之门等高楼,坐摩天轮,乘船夜游,感受苏州现代化的一面。

第四天

在苏州的最后一天了,我一直住在木渎古镇附近,所以就到木渎古镇逛了逛,又去了旁边的灵岩山,中午时分就准备动身去观前街买点苏州特色给朋友们带回去,最后打算去七里山塘街看看夜景

• 地址:碧凤坊太监弄8号2层
  • 简介:古色古韵的装修风格,选料精细还原食材本色

他家人超级多,味道是还挺好吃的,但感觉特别油腻,可能苏帮菜就是这种口味吧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上海无人驾驶的动车

第五天

• 地址:徐汇区天钥桥路580号星游城B1楼(近零陵路)

敲级好吃的生煎,古北路1966店,原谅我定位不到这家店

去田子坊的路上街拍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 简介:观赏西周大克鼎、唐朝《高逸图》,还有众多青铜陶瓷和书画。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结束行程,动身回家。累并快乐着,也行旅行的意义就是让我们暂时放下让人焦头烂额的问题,换个心情换个身份去体悟去感受,真正的懂得自己懂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