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平遥古城——闯入国朝凤“天上宫阙”

攻略   >  穿越平遥古城——闯入国朝凤“天上宫阙”

• 出发日期/2022/07/03

穿越平遥古城——闯入国朝凤“天上宫阙”

如果你在一个地方生活了几十年,那么多少会有一点惘然若失的感觉,你在那里度过的岁月,就是你失去的最基本的东西。它们像沙子一样在你的指缝间流走,悄无声息。在你叹息它的流逝的同时,你已经忘却了曾经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消磨时间,艰难地打发它们的。拥有和丧失,时光硬币的两面,享有它也就是磨损它,直到有一天它不再流通。

让我与这座城维系着这一切的也许是一部书,一家工厂,一个孩子,一种影像,或者,一个无从期待的人。这一次,我要看看是否会是一家酒吧。

它坐落在一个僻静的西大街的街道边,这傍晚十分的灯光让我看着想要闯入进去看个究竟。酒吧外,凤有些冷寂们就这样带着一身冷寂的我,又一次走进酒吧,谢绝了友人的陪伴,这样的心情适合一个人度过。

刚开始会自己想。平遥古城会有国朝酒吧?推门即穿越,古风与酷炫并存。外立面古色古香的国风气息,内部更是又古又潮。刚走进大厅就会有保安的迎接,会有一种稳稳的安全感。两边便会是穿越到天上宫殿座椅,坐在上面那是一番做派。

进入酒吧后最豪气的装饰

就连头顶的走道的小灯笼、小狮子、大红灯笼、二楼包厢上国风的桌子、甚至是二楼的某一个角落都是古风国朝的装饰,一边的植物也非常的宜人,甚至我还发现了会有走路过道的小灯光,属实是细节了!

一不小心闯入了包厢,这氛围感一整个拉满了~

每个卡座也用上龙凤呈祥的装饰和图案显的更加的有国风气息。环境加上灯光效果的加持就很有国漫里的氛围,科技感十足

整体以传统中式对称的建筑结构作为设计基底,运用了典型的中式建筑造型,比如:飞檐、格栅等。又大量使用了体现现代科技的材料和灯光,将传统的古香古色与现代元素进行混搭。

虽空间整体较暗,但细节上极为细腻,每一处陈设都能感受到东方赛博的冲击感。

但是,它是喧闹的。虽然进来时在晚餐时间,一个乐队的组合正在演奏着,但随着夜色的降临,也逐渐地将气氛引向喧闹,直到演奏舞曲的个人秀,宣布一个震耳欲聋的夜晚的开始。

双DJ+说唱一直炸着场子,很难不跟着律动

而酒水便是我们在那里的唯一调剂品

我在那里消磨过一些夜晚,每次尽我可能地待得越晚越好,享受那里的音乐。啤酒、牌戏、衣着入时的男女,空气中香水、发胶、烟草气味混合着。客人们互相似看非看地散坐着,若有所思地交谈着,或者无所思虑地等待着当晚的最后一支歌。

追忆是永远不会碰壁的。它化解了人们面对现实时产生的诸多忧虑,这种优雅的伤感是作为一种弥补而存在的。正所谓我看到这位情侣,可以不顾一切享受当下的快乐~

正所谓:“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想这已经达到了一种境界。

与生活和解吧,用一万杯好酒为井底的青蛙和相信自由的狗泯去恩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