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穿越天空之眼

攻略   >  五一穿越天空之眼

• 出发日期/2024/05/06

前言

第1天

重拾这种“古老“的记忆方式源于一位驴友。突然,也想记录一下,不然,某一天,回想起来,只知道:“哦哦哦,那个地方哦,我也去过”。至于怎么去的,不知道了,可能是路过。

翻开日记,最近的一篇居然是10多年前的事了,时间啊!可真是流逝太快,这10多年,想想做了什么,真真想不起来,感觉很短,但他是真真切切的10年,就这么悄悄的从指缝中流过。

2024年5月的劳动节,由于下雨,未作外出打算,到了3号这天,群主水哥发起了4号活动“江津天空之眼”,一接到消息,赶快关注天气,全天雨,心中不勉遗憾,难道又只能错过?不!不能让这个假期都在客厅、卧室度过。积极报了名(小黄同学4号返校),眼镜哥虽然不安逸呲牙 ,但依然积极做好准备。

通知是4号早上7点在人民医院公交站集合出发,一行三车15人准时出发,出发时看着连绵不断的小雨,大家不免心中担忧,由于这条路线大家都没去过,心中也不免有些期待,同时,也期盼天公作美,下一会儿就不下了。往往天不遂人愿,到四面山山脉时,整个能见度不足5米,幸好同行的雷主任驾驶技术高超(同车的有驴友惠风和她的三位朋友),带领大家安全抵达。导航可导这个地址。有停车场、公共卫生间、超大的坝子。

在出发点来了第一张合照

轻轻松松到达“望夫台”

群山被雨雾包裹,我想,如果是睛天,她一定是美若天仙。在此小憩,稍等随行的驴友。这次的驴友很特殊,有一位年满75岁的老大姐,也让我们见证了生命在于运动。

经过小湖,石梯结束,开始进入山道,虽下了小雨,但一路无人踩踏,加上厚厚的落叶,一路都还轻轻松松,抵达插旗山。

这是我们第二次团队合影。根本看不清是哪里?但我自已记得就好,哈哈哈哈

看看驴友的照片,哈哈哈,不是一个档次的吧。激起了全队人员必须再来一次的激情。

再来看看两张对比,你说说,不得再来一次吗。

从插旗山折回,经过山脊,去往天空之眼。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江津ZF,全程都有这种护栏,安全感满满,点赞。全程也毫无压力,轻轻松松。

到达今天的主要目的地——天空之眼,虽然不公不作美,但依然阻挡不了大家的好心情,各种摆拍。来张合影

来张驴友的对比图,才知道他真的有多美。是你心目中的样子吧。

在此偶遇两小夫妻,丈夫翻过天空之眼去探路,设有标识牌,前方未开发,禁止通行。群主水哥为了队友安全,建议原路返回。虽略有遗憾,但美景可留作下次再赏。正准备折返,又遇一路驴友,看似两家父母带着孩子来体验,其中最小的儿子7岁,爸爸说他们要走环线,正准备折返的我们哪听得了这些,7岁小朋友都可以环线,我们为何不可,于是,果断放弃原路返回,准备环线(翻过天空之眼,走未开发的路线)。原准备环线的小夫妻,由于无同行人员,担心安全,准备和我们一起折返,听我们说要环线,也果断的加入我们的队伍。

老大姐翻过天空之眼,全程没有护栏,当时也不知道胆子怎么那么大。

走过前半程的我们会认为,后面半程可能也不过如此,但我们还是没经历过社会的险恶,想得太单纯了。接下来就是经历考验的时刻。各种下坡、下坡、下坡,因为是未开发线路,全程没有护栏,好在大雾迷漫,看不到山脊两边的深渊,大起胆子往前冲。在征服大自然的凶险时,也在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大树深根盘枝错节,深深扎入大地,手脚并用,借势平安下达一梯一梯又一梯。每一帧都值得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