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出游|携全家到光雾山享受自然

• 出发日期/2024/05/30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自驾 夏季

前言

听说保持幸福的秘诀就是常去看碧水绿树,说到这个我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巴中的光雾山,那里碧水环绕,绿意蔓延,仿若一幅精心织就的山水图画,趁着六一将至,大家不妨带着孩子去光雾山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游玩路线:

第一天:米仓山旅游景区

贾郭山——天然画廊——黑熊沟——山语林·燕憩堂精品民宿酒店

第二天:光雾山旅游景区

燕子岭看日出云海——两河口戏水——米仓古道徒步赏景

第一天:米仓山旅游景区

贾郭山

贾郭山是米仓山旅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刚进入这里,就被那连绵起伏的山峦所震撼。贾郭山以其独特的地质结构而闻名,是摄影爱好者和自然探索者的天堂。

登高望远,只见群山环抱,云雾缭绕,实景,比照片更让人震撼。

天然画廊

走进天然画廊,一条长走廊引领我们深入森林的心脏。阳光透过树梢,斑驳地洒在地面上,编织了一场属于大自然的故事。

古树、石板路、野花组成了这幅动人的景致,走廊边不时有小动物快速掠过,引起一阵阵欢呼。

黑熊沟

黑熊沟同样有着一条被绿植包围的林间小道,栈道下是一条深浅不一的河流,游客们在浅滩处玩水嬉戏,欢声笑语不断。

第一天在舟车劳顿之下相信大家也想早点回酒店歇息。下面我就给大家推荐两家特别适合全家出游、环境更是没得挑的酒店。

山语林·燕憩堂精品民宿酒店

这家酒店坐落在山林之中,环境清幽,空气清新。属于一家典型的川东北传统建筑风格的民宿。个性十足的石墙、超大落地窗映出的风景,让这里处处透露着原始的自然。

房间布置得温馨而舒适,窗外就是茂密的树林和清脆的鸟鸣声,让人彻底放松下来。

仿佛住进“私家园林”。

民宿内还设有餐厅、茶室、星空音乐会、森林会客厅、院落火塘、萌宠乐园、一米菜园等配套设施,可谓是一应俱全,绝对能够满足全家的需求。

原山·轻烟民宿

我个人是极力推荐这家的,因为它的位置就在光雾山景区的燕子岭索道下站,特别方便第二天的行程。

民宿背靠群山,房间简单温馨,虽算不上豪华,但十分具有现代的舒适性和便利性,在这一觉到天亮不成问题~

第二天:光雾山旅游景区

早上第一站是去燕子岭观看壮观的日出云海。

首先需要乘坐索道,这一环节的高空视角绝对能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从空中俯瞰,森林和山脉构成了一幅壮丽的图画。

到站后,一段徒步之旅才正式开始。蜿蜒的山路并不会难倒有着无穷精力的小朋友,反而是瞧见群山奇石能让他们驻足停留。在不知不觉中,既锻炼了身体,还欣赏了大自然的美丽。

站在岭上,只见东方渐渐泛起鱼肚白,一轮红日跃出天际线,将整个天空染成了金黄色,伴随着云海翻腾,仿佛真的到了仙境。

两河口

从燕子岭下来太阳已经十分耀眼,天气也开始微热,这时候前往两河口戏水赏水才能消透这突如其来的炎热。

清澈见底的溪水吸引着大家伸手触摸,冰凉的水流让不仅让人暑意全无还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清新与纯净。

河床上布满了五彩斑斓的鹅卵石,大家可以尽情的在上面与小孩赤脚嬉戏,享受一份难得的亲子时光,就连坐在水边,感受水汽带来的丝丝凉意也是一种惬意。

米仓古道

这是一条跨越千年的道路,沿途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非常适合带着小朋友学习历史、赏景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