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3夜广州厦门游

• 出发日期/2014/09/18

• 玩法/购物 美食 环游

前言

从年初就开始计划的旅行,直到9月才真正实施,4天3夜,带着老人与小孩出门,尽量多些时间,走慢点。厦门,没有传说的那么神奇,所以没有期望太高,失望也没有那么多,但出去走走总是一个回忆。

带小孩和老人出门,要准备些药品,还有小推车。多向住宿地了解交通、天气、卫生等情况,有没有晾晒衣服的地方,有没有可以接送的服务,有没有餐饮服务等信息。

广州-深圳

深圳-厦门

高铁去 高铁回

单程需时约4.5小时,中转很快,大约只需10分钟,所以预留了半小时就足够了

花费:人均花费1200,礼品手信之类500

没有吃很多的小吃、饮料之类,因为我们都自备了水杯,基本上没有需要购买很多矿泉水

我们这次选择了3晚都住在曾厝垵云姐的家(印象鹭岛),这样的话就不需要提着行李到处走,减轻负担。平均171元/晚。

购物

只在中山路和曾厝垵购买过一点肉干和馅饼,因为岛上很多都可以在中山路购买。

第1天

第一天:出发—厦门—住宿—南普陀寺+厦大

早上从番禺出发,坐上开往深圳的高铁,大约12:30到达厦门,深圳中转很方便,我们只花了10分钟不到的时间。在厦门北站简单解决午餐后,等待接送的车辆(我们是包车前往曾厝垵的,7座150元费用)到达入住的民宿(云姐的家,又叫 印象鹭岛),大约30分钟后到达旅馆,稍作休息后坐上万能29前往【南普陀寺和厦大】,然后返回到曾厝垵的佳福园进行晚餐。

我们到达南普陀寺的时候大约是16:40分,寺院里人不多,很清静很舒服的感觉,有免费的香可以领取,逛了一圈,大约17:30分寺里的礼品店是会关门的,我们通过旁边的路走向厦大。厦大我们迷路了,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隧道,也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黑天鹅,更没有走到传说中的白城沙滩,一可能是因为我们当天也累了,二是带着老人他们觉得这没意思,随便走走逛逛就出去了。坐上29,超多的人,但很快就回去了,在佳福园就餐。佳福园的服务态度那一个叫恶劣,团购的代金券不能用,说是满座了,没有人给你倒茶和收拾碗筷,让我们这群习惯了广州风格的人很不习惯这服务态度。菜式也是不好吃,点了蛏子和花蛤,但都不新鲜,而且厦门的海鲜真心贵,那不是一般的贵,广州只要40以下的赖尿虾,在厦门需要85以上,这也导致我们后面的几天没吃过海鲜,也让很多厦门的餐厅很看不起。

路线A:曾厝垵—南普陀寺:搭乘29到厦大西站下车,需时15分钟

第2天

第二天: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

早餐后8点左右前往码头坐轮渡过渡上鼓浪屿,在公交车站包了辆面包车30元到轮渡码头,船票是之前在淘宝旅行的店里购买的,所以直接刷身份证过机就可以了,很方便而且不需要再排队换票和购票,大约5分钟左右就过到鼓浪屿上了,可能是早些吧,鼓浪屿上人还不算很多,海风吹得人好舒服,虽然晒一些,但树很多,也不算很热。下船之后直接到风琴码头先换了联票,票也是在网上买好的,89元,比现在买要便宜1元,哈哈,不需要排队,很快很方便。从龙头路一直向日光岩里面走,我们的第一景点是日光岩,早上的龙头路人不多,可以慢悠悠地逛逛,一路上我们没有买任何小吃和饮料,大约走了20多分钟到达日光岩,日光岩一路上是梯级,需要步行前进,因为带着小孩,我就没有走到顶峰上,家人去了,说风景确实很不错,从日光岩下来就去了琴园,看了些鸟,小孩还在那里捡到了两根孔雀毛,很漂亮,琴园下来之后就是中午了,在海港小渔村就餐,看看海鲜的价格吧,还是那句话,吓了我们广州人一跳,习惯了海边便宜的价格,还真是不敢相信厦门的高价消费,结果还是没吃海鲜,吃了简单的菜,然后就继续出发菽庄花园和皓月园,中午的太阳还是很烈的,还好我们都自备了水壶,在饭店里倒满了开水,还省去了买水的钱,菽庄花园确实很漂亮,但最好的观光时间应该是中午前,因为很多地方都是露天晒的,只有几处博物馆和展示厅有空调开放,中午时间是个不错的休闲地,一走返回到体育馆,然后就是向皓月园和码头方向走了,几个博物馆都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只有看看留记忆了,到了码头左右大约也就是下午3点,我们随身带的水已经喝完了,而且小孩睡着了,就到肯德鸡点个饮料稍作休息,不过下午的人确实多啊,我们在菽庄花园看到日光岩顶上的人比我们当时多了很多,来得早还是对的。大约下午4点多我们就坐船返回厦门市区,逛了一下码头附近的中山路,其实就跟广州的北京路差不多,一样的到处专卖店和百货商场,一样的到处是卖特产和金银首饰的,晚餐我们选择了在毕思特吃自助餐,美团69不到一位,很划得来,起码坐得舒服,吃的虽然不算很多,但这价格也算是很划得来了,起码现身不限量呗,吃得挺饱的,味道不错,服务很好,吃饱喝足就搭上29回民宿了,好好地睡一觉,明天可以休闲地走走了。

第3天

第三天: 胡里炮台—环岛路—曾厝垵

第三天: 胡里炮台—环岛路—曾厝垵

今天的任务要少很多,只有一个炮台的景点,早上吃过早餐---现磨的豆浆与饼,很不错的早餐哦,然后坐上万能29出发罗,大约6分钟后到达胡里山站,炮台里最多的肯定就是炮了,那天天气很舒服,所以慢慢逛也是一件不错的事,10点钟准时会在操场里做表演,很多旅行团都会赶在那个时间进去。建议去看的朋友们,选择两边的位置,因为表演一半之后会沿着路向炮台上走,到炮台那里放炮。话说很多小孩子被吓哭了,而我家小孩亦很兴奋。从胡里山下来,我们就沿着环岛南路一直走,吹吹海风,看看沙滩。因为早吧,沙滩上的人不算很多,而且阴天,吹得我们好舒服,好想睡觉哦~~

午餐是在阿川海鲜店里吃的,店里有推出套餐,但服务员会极尽全力地劝说你不要吃,又说份量很少,绝对不够一个人吃,还不如点菜,理由很明白呗。我们后来也是点菜的,不过也没点海鲜,简单的菜式,米饭的口感要比其他地方的好,起码有点象我们广州的酒店里的米饭吧。吃饱了就从曾厝垵的牌坊走进去,那条路我们后来一天走了3圈,哈哈~~这应该才是真正的主路吧,一进牌坊就会有张三疯,可惜他家奶茶没有热的,后来我选择了“和一群有趣的人在做一些有趣的事”,个人感觉茶味不够,但确实很好喝,没有糖不甜,回来之后一直想自己煮。

下午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就再出门逛曾厝垵,买了些手信,曾狮爷的茶不错,样子好看而且能免费品尝,店里买一送一,也算是送礼佳品。走到黄记上品,一口气买了6盒肉松,确实好吃,老板直接给了团购价,不用上美团。家人买了方燕猪碲和鱼干作宵夜,可惜我一口没吃了,半夜还饿得睡不着,估计是那杯奶茶和百香果的效果~~

大约17:30我们就准备去晚餐,选择了曾厝垵里面的土龙海鲜店,呃,还好是团了代金券,要是原价,估计我会吐血了。里面的菜不好吃,但需要强调的是,鱼是新鲜的,青菜也算是新鲜的,可是因为一楼是烧烤,二楼才是座位,所以烟会向上冲,吃饭的环境的确不好。我随便吃了点东西,然后也就离开了,晚上继续是曾厝垵,哈哈,因为无聊嘛,随便逛逛还不错了。晚上的人没有下午的多,可能都去吃饭了?还是都去景点玩了?

第4天

早餐后返程

早上起来,吃了阿嬷沙茶面的粥和萝卜干,话说这萝卜干确实好吃,然后再跟大伙去孙二娘吃了个包点,时间早,曾厝垵都没几个人,街上很清静,舒服地走走,在路上看到熊如掌的厚吐司,点了一份试一下,感觉还可以,看着新鲜做的,酱料不算很甜。回到旅馆收拾好行李之后,把行李放在前台,然后几个人再去黄记上品走去,又买了10几盒的肉松和肉干,肉干也好吃,不甜不硬。老板还是给了团购价,但价格也真心贵了啊,一小包就得15元。不过难得来一次,算了呗,而且关键还是好吃啊。到北站还是包车的,150一车,40分钟左右到达北站,中午的车回广州了。大家都玩累了,在车上都睡了一觉,虽然不算很舒服,但也好了不少。四天的旅行已经结束了,踏上回程之路,感觉没有别人说的那么神,但至少看过了,走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