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只吃货的厦门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0/16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次旅行,应该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因为失恋,所以想放空自己,出去走走。

选择目的地时毫不犹豫,选择了原本要和他一起去的厦门。

初定是一个人的旅行,闺蜜总是放心不下我,所以决定来一场闺蜜之旅。

做攻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厦门的美食千千万。

至此,我们的旅行真真切切的变成了吃货+疗伤之旅。

原本4天3晚的旅程,让我们缩短到了3天2晚。

时间微微有些紧凑,但这种回忆,是一辈子的幸福。

谁说,人生里只有爱情能给人带来幸福感?

满满的友谊,更能给人生增添一抹异样的色彩。

请珍惜吧。

无论是亲情、友情、亦或者是爱情。

只要拥有,就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珍惜和维护。

我相信,老天爷拥戴善良的孩子。

白城沙滩的沙很细,很软。

交通:往返机票含税1759/人

住宿:厦门山海观精品客栈2晚,368/晚,返现共100元

总花费:约4000左右/人(包含购物)

机+酒2117元,高崎机场回酒店打车56元(走成功大道),厦门内交通(基本以打车为主)约400元,轮渡(16号还没涨价,我们去了2次鼓浪屿,加钱坐2层)8*2+4=20元,台湾美食街约400元,鼓浪屿上花费(不含购物)100元,鼓浪屿上购物约1500元,曾厝垵购物约300元,还有一些零零散散记不清的花费,总的来说差不多每人4000块。3天2晚的厦门之旅,我们简直是土豪!

往返机票含税1749/人,打印行程单20元

去程:

首都机场T1航站楼7:40起飞,航班号HU7771

回程:

厦门高崎机场20:45起飞,航班号HU7772

首都机场T1航站楼,行李托运前先自恋一下~

厦门山海观精品客栈2晚,368/晚,返现共100元

酒店地址:厦门市曾厝垵曾山10号

入住感受:在前期做攻略的时候,问了去过厦门的小伙伴,小伙伴推荐我们住在曾厝垵。找遍了曾厝垵的特色酒店,最终选定了这家。因为这家酒店是唯一一家商家和用户拍的照片是一样的!

外观:酒店在山上,半山,出入老板会派车接送。接送时间早8:30-晚12:00.

公共区域:这家酒店我最喜欢的就是公共区域。因为在半山,可以同时浏览山景和海景。公共区域的小桌椅都很小清新很漂亮。店家还养了一只叫“可乐”的金毛,很可爱!晚上回到酒店,坐在公共区域吹风,既凉爽,又有可乐陪你玩,很惬意。

客房:我们定的是精品大床房。这家客栈只有8间客房。我们的那间在房间里直接可以看到海。很干净,干净的程度不亚于五星酒店。最喜欢客房中的落地窗的区域,类似飘窗,有日式榻榻米的设计。晚上回到酒店,在这里写上几张明信片,特别文艺。

大床:酒店的床很舒服。不软不硬。超级干净无异味!

卫生间:淋雨区域和马桶是分开的。设计的很有感觉!这种感觉用语言都描述不清!超级建议入住亲子体验一下!

洗手间:客房中有单独的洗手间。是洗手池和一个可以放箱子的区域。很干净很干净!而且酒店设施很齐全。24小时热水,吹风机,洗漱用品全都有。哦对了,毛巾也很干净。

总的来说,这次的入住体验真的非!常!不!错!超级满意!客栈很干净!以为在山上会有很多小虫子,其实并!没!有!客栈的伙计都很友善!客栈的可乐超级可爱!真的像回家一样很有家的感觉!

客栈的公共区域,很美的海景。

购物

黄胜记猪肉脯

潘小莲芒果酸奶

阿呆少爷—柠檬不酸、手工蛋卷

糖猫—牛轧糖、果酱

卢阿麽的手工艺品店—花果茶

古厝甜头—鱼松

小店—明信片、手绘日历、盖章本

曾厝垵—小海螺许愿砂、钥匙链、石敢当

高崎机场—风狮爷

第1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8点从首都机场起飞,10点30到达厦门高崎机场。取行李,拿免费的手绘地图~

打车去酒店,到达酒店约12点。等待入住。

约1点入住,简单收拾一下行李,换上应季的长裙奔赴第一站:白城沙滩!

白城沙滩很美,沙很软很细,沙中会有一些碎碎的小贝壳,但是不扎脚。海风凉凉的,虽然大太阳,但是一点都不热,超级舒服。

我们达到的这天是周四,所以沙滩上除了零零散散为数不多的游客外,只有几对拍婚纱照的情侣。人很少,只有这天,我们拍照拍的很惬意。

拍拍拍到4点多,我们打车奔赴轮渡对面的台湾美食街。心里是很激动很激动的。毕竟我们就是为了吃台湾小吃才来的厦门啊。哈哈哈哈~

到了之后,说实话,有点失望。美食街很小,就2排,东西也不是很多,跟北京春节的庙会感觉差不多,但是还没有庙会的地方大。不过肚子已经饿得不行,不管了,开吃。吃的很撑很撑。

吃饱喝足之后,准备去厦大附近买明信片回到客栈写,明天去鼓浪屿上寄。也不记得到底是看了那篇攻略说厦大附近全是卖明信片的小店,我们毅然决然就去了!

还想体会一下厦门的风土人情,我们决定坐万能的29路去厦大西村。下车之后完全傻了,根本分不清方向。看到厦大不知道哪个门,就沿着那个方向走。我们到的时候大概5点,厦大已经不让游客进了,我们只能绕着厦大的外墙走。这一圈儿绕的啊!走了三分之二的厦大!愣是没找到一个卖明信片的小店!就在我们支撑不住要打车回去的时候,在厦大不知道哪个门的天桥上看到了一个卖明信片的小摊儿!那叫一个激动和兴奋!买了大概60张,美美的找了个超市,买了一大堆准备回客栈吃的零食,出门打车就回了客栈。

回到客栈,可乐这只懒蛋睡得昏天黑地。我们把东西放下之后洗了个澡。然后坐在榻榻米上开始写明信片。这一写就收不住了啊。一直写到半夜2点啊!我们还打算第二天6点就去鼓浪屿啊!这下是没戏了。收拾收拾麻利儿睡觉吧!

晚安,在厦门的第一天。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第二天大约9点,我才被小伙伴连拉带拽的起了床。洗完澡打开窗帘,哎...又是多云!不过阳光大好!赶紧涂上防晒霜,找件凉快的衣服,拿上大单反,出发去鼓浪屿!

今天是周五,到轮渡我们只等了一班船就上船了。人不是很多。轮渡还没有涨价,仍然是8元往返每人。我们为了看鼓浪屿的风景,特意花1块钱坐了轮渡2楼。景色无限美啊!

不过到了鼓浪屿出的不是钢琴码头了,换成了三丘田码头。出了码头像无头苍蝇一样。乱逛着发现了个小店,买了2个盖章本。有了盖章本里的地图,我们才哆哆嗦嗦的找到路。

我们并没有从最繁华的区域开始转,而是先打到内厝澳路。想找个人少的小巷拍拍照。但是天真的我们想的太简单了!一个旅游业这么发达的城市,怎么可能有人少的地方呢!我照的每一个景都会有几个人头!气的我连单反里的照片都没导出来!

在攻略里看到别人拍的鼓浪屿很美。有点南锣鼓巷的感觉。但是真正上了岛才发现。好看的小店旁边总有那么几个不好看的破旧小楼。残旧、阴森。

最繁华的那几个出名的小店,我们除了进去盖章,就没逗留。人!太!多!了!

只吃了金兰饼店的椰丝饼和潘小莲芒果酸奶的招牌芒果酸奶。

这2样吃的好满意!!超级超级好吃!!椰丝饼很香!芒果酸奶里的芒果超多!

走着走着到了最繁华的地儿,找到了鼓浪屿最有特色的黄胜记猪肉脯!在龙头路95号。老板超级大方,会给你大片大片的猪肉脯让你试吃!真的很不错!很好吃!

100块8包,我们一共买了70包。买完之后...瞬间哪儿都不想去只想赶紧回酒店了!

大包小包一共7包!沉的要死!!!大概20斤肉啊!!!还有我们买的别的特产!

赶紧出岛,打车,回酒店。

到了酒店,惊讶的发现丢了一大包猪肉脯!晴天霹雳啊!心都碎了!

算了算了,也就100块钱,不能影响出游的心情不是!

到了酒店放下东西,歇了一会,就去了曾厝垵。看攻略,曾厝垵也有很多特色的小店。

我们走走逛逛吃吃,晃悠到差不多10点才回到客栈。

在公共区域,一边跟可乐玩儿,一边记账。

大约11点才回到房间,洗澡睡觉。

70袋黄胜记!

金门三宝之一的石敢当

美丽的小海螺许愿砂

第3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最后一天,我们没有安排很多行程。想轻轻松松的来结束这趟不完美的旅行。

9点再次登上鼓浪屿,买了很多糖猫家的牛轧糖、果酱。

12点回到酒店退房。

2点达到机场行李托运加寄存。

3点回到轮渡准备坐船游金门岛。我们赶得不巧。一天只有2班游金门岛的船票。我们不幸的错过了。气的我们又去台湾美食街喂饱了我们的胃!

最后,只好打车到白城沙滩,准备享受一下午海边的静谧。

到了白城沙滩大概5点多了。厦门周末的交通跟北京一样不敢恭维!大街上充斥着旅行团!

我们在沙滩旁租了2把沙滩椅。美美的拍日落。

然后又坐了一圈私人快艇。感受了一把海上的刺激。

照了好多照片。

然后打车回到机场候机。

3个多小时候,我离开了美丽的厦门,回到了雾霾的北京,结束了我们3天2晚的折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