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

攻略   >  凤凰旅游攻略   >  凤凰古城

• 出发日期/2014/10/16

前言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规划到出发仅5天时间。16日下午从济南遥墙机场坐3:48的飞机飞往长沙的黄花机场,不到两个小时机票750元。下飞机后坐机场大巴到汽车西站30元,一个小时的路程,从去哪儿订的酒店,格林豪泰,价格便宜房间也不错。安顿后美团看到旁边正好有家石锅鱼果断去吃了,鱼肉新鲜,小料美味…第二天一早去火车站的阿波罗广场坐旅游大巴去凤凰,这里要说一下,汽车西站有去凤凰的车单程140每人,最早一般是8:30的,我们百度了可以坐旅游公司的旅游巴士过去,价格便宜,也都是很正规的大巴车,双层的,比较舒服。车票单程是70每人,来回是120每人,价格相差比较大,但是呢坐旅游公司的车进凤凰古城必须买门票,坐汽车西站的车可以不买门票,门票是148每人,我们是买了门票的,这个差价自己衡量。话说长沙离凤凰真的好远呢,大巴坐了8个小时才到…………到达凤凰后提前订的酒店,住在古城里边,是那种家庭性质的客栈,典型的南方住宅小院小楼,很有感觉的说,路上的劳累在进去房间的那一刻烟消云散,哈哈,另外,很多的客栈店主都可以把旅客带进古城,就是没买门票的那一种…

到了凤凰时间较晚,我们有门票,店家就建议我们去看各个景点,先后去了几个名人故居,沱江泛舟,还有什么的,反正门票的意义倒不是特别大,但是江边的景致还是不错的。晚饭就在古镇吃了小吃,晚上看了大型实景剧烟雨凤凰,对一个喜欢文艺的人来说,这场晚会看得很震撼,舞台效果挺棒的,演员一般哦有些动作不是特别到位。演出一个半小时,出来后正好赶上沱江两岸的酒吧上演了,沱江两岸全是各色酒吧,很是壮观,都说凤凰是第二大艳遇之都嘛。一直到晚上一两点还一直有人在唱歌,幸好我们住的客栈不在江边,稍微安静,离江边也很近,整个凤凰古城也就不大的地方啦…

到凤凰的第二天我们订了去苗寨,100块一个人的样子,午饭又交了30元,在苗族人家里吃饭,还不错,尤其那个红色的辣椒不辣超级好吃,而且有个特点,管够,不管什么菜,没了尽可以要!苗寨呢其实就是苗族人生活的地方,比较纯朴的,离凤凰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苗寨以前路上的风景不错的,山清水秀,还有些小朋友在路边唱山歌,只是他们会追着游客要钱这一点很讨厌的说,巴士到达苗寨导游会让换点零钱,这是因为路上有些苗家人牵了红绳拦路,也就是要钱啦,一块就好,有的也能闯过去,大概有七八个的样子吧…再就没有其他的地方要消费了,我们时间比较紧张,下午两点就返程了,整个过程总是显得意犹未尽。

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有点乱,

几点建议:1.在凤凰最少要留出两个整天的时间

2.早上7点之前是凤凰最安静的时候,游客很少,很安静,青石板路很棒,过了七点瞬间旅游团的人占据了整个小镇,味道全没了

3.篝火晚会之类的大同小异收费不一,还是建议看一下烟雨凤凰,感受一下边城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