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龙脊自助游,平安寨大寨全景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桂林-龙脊自助游,平安寨大寨全景

• 出发日期/2014/06/20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从6月6号就出来了,一路晃到票款,跟朋友约了到广西汇合,一起玩几天,龙脊是去年看好就想到的地方,在桂林和女伴汇合后一起出发龙脊自助游

去哪网订的天然居旅店,位置在大寨的半山腰,窗前无遮挡,店里环境好,大厅有情调,进大厅要脱鞋,很干净,老板人也很好,感觉冷冷的一个人,实际不错,你可以尽情在店里玩,回头上些照片,而且吃的特别好吃,很多不住这的也会来这里吃饭,推荐竹筒鸡竹筒饭必吃,米酒也很好喝。不好的地方是,卫生间感觉一般,热水也不大好,不过这山上地方也就可以了,木质楼梯和地板,回来过人上下楼都会有声。观景间150,非观景间70,前两天看涨价了。

朋友在臭美,我因为长的太难看所以一直没给自己照相

店里的老板,晚上回来没事在店里好一顿折腾玩,没烦我们就不错了

茶室

这里歪果仁不少的。

这两菜哪够我这饭桶吃啊,先装个好看样子照一下,实际这两天快吃穷我了,感觉龙脊吃饭会有些贵,当然你有钱这全不是问题。

竹筒鸡、竹筒饭,米酒,腊肉炒笋,笋烤的鸡肉、艾叶粑什么的,

本来说要早早起到龙脊的,结果磨来磨去的出门都九、十点钟了,到了长途汽车站才发现,去龙脊的车要到琴潭车站做到龙胜的车,于是转车过去,刚到洗车站前就有人问去哪,以为黑车,实际不是的,也是正规车站的车,上车后告诉售票员去龙脊,售票员会在龙胜和龙脊的路口帮你叫车转车,记得车费应该是20几元,转去龙脊的车费是10元,上车时候售票员会问你一起买回去的票,买不买随意的。还有就是在站前有全景楼的车,直接到龙脊的,不过票价贵些的。景区内从大寨到平安寨什么的都是有车的,不过要等,回桂林或阳朔有直达车,我们直接到的阳朔,车费是80好像。基本每家店里有会贴发车时间表,可以问店主。

购物

锈品、饰口类,讲价,多比几家,感觉平安寨比大寨便宜些。

一颗想走的心

第1天

•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七星路1号
  • 简介:观骆驼峰游七星岩,还可以看大熊猫或玩攀岩。

桂林实在没什么好玩的,象山公园、七星岩都没意思,最不建议的是两江四湖游船,及其无聊,所以全都带过,大家看个照片就得了。可以去尚水美食街吃些小吃,西餐不错,便宜味道也可以,还有状元猪蹄,没什么好风景,所以基本在那里吃了一天。买小工艺品和旅游记念品建议去阳朔买,会更便宜

第2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龙脊门票是100元。大概下午四点多到的,我们住在大寨的半山处,下车后会遇到当地人背包,不过我这种女汉子当然不用人帮背了。到店在周围转了转,看看路线,明天在逛,其实店周围风景就不错

下午到的,在附近转转,不小心掉水里了,呵呵

第3天

• 地址:龙胜龙脊镇(原和平乡)大寨村田头寨组
  • 简介:龙脊梯田天然居客栈位于龙脊梯田的核心景区——金坑大瑶寨景区内田头寨,180度梯田美景无阻挡,不出门就可以看到美景。从田头寨停车场到客栈需步行约6~7分钟,从客栈去各个观景台都很方便,是寨子里为数不多仍保持当

第二天起来又磨蹭到快中午,吃过饭去二号景点,龙脊梯田分大寨、平安寨、红瑶寨,大寨又分1、2、3号观景点,一般自助游多会选 在大寨,报团的游客会去平安寨,我安排了三天,是想把几个寨都走走,可人实在太懒只溜达了大寨和平安寨。二号观景点是离田头寨较近的(我们住田头寨),朋友逛完二号点说梯田都一个样就回去了,我不死心,自己跑去平安寨玩,平安寨游客还是比较多的,物价要的也会比大寨便宜很多两个观景点,七星伴月(要不是就七星追月和大寨二号点有点混),另个是九龙五虎,报团的会有导游告诉怎么个龙怎么个虎,我也就看个景。基本逛平安寨二个小时就可以溜达完,像我这样走得慢爱溜达的四个小时也是足够的,如果体力好又能找到路可以直接在九龙五虎那边从后山的路走到大寨,可惜我是路盲怕丢,所以回到景区门口等车,时间不够了,要不可以去下红瑶寨,红瑶寨较小,建设没像平安、大寨一样过度。回来时候有点晚,怎么也等不到班车,自己就溜达着在路上走,刚好遇到全景楼的车,就搭了段车,跟司机一顿海侃。回到大寨准备走下金佛顶,就是带索道的那个点,体力不好的可以做索道上去的,票价好像是60,不太清楚哈,五点还是六点停索道。我是一路痴,就那么简单的路差点又给自己走丢了,顺着梯田往上爬,让当地人给我撵下去了,等上到山顶好现好多东西都在建设,当地人看到我就笑,问我你就爬梯田那姑娘,会掉水里的,在这里多玩会吧。我要赶回田头寨的,哪有时间了啊,眼看天要下雨了,而且天黑这里也没路灯,我还不得丢了,走回去要走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呢,所以快快走吧。

第4天

• 地址:龙胜龙脊镇(原和平乡)大寨村田头寨组

去龙脊最好是456月,水稻还没种上,早晨阳光照下来,水面反光很漂亮,也最出好照片了,不过我觉得技术过关,几月都能照出好景色,像我这样技术不好的几月去也都没多大关系,反正就一行程记录,而且出来也只是份心情。

早起准备去最后一个点看日出,不过天气阴沉,怕是没好日出了,当随便走走吧,全景楼也在这个山顶,价格贵是有贵的道理的,环境确定也不错的。

早晨观景点有好多摄影师带着单反角架什么,在田间选好位置,等着云雾散去,我去的时候云雾还没有太大,所以还照出些照片,能云雾起时跟本就什么都看不到的,我也悠闲的找个石头,放着音乐发了会呆,今天就要下山了,有点舍不得呢。

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去泡下温泉,本来我的时间是够的,不过人懒对温泉也没多大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