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行 美丽厦门

• 出发日期/2014/02/18

• 玩法/春节

前言

第1天

18号晚上22:35的飞机,后来晚点了约半个多小时。

厦门航空的飞机在国内的飞机中算是比较大的。但是,我上去时,里面挤得满满当当的。下午看网上的机票,不是说“空余座位大于9个”吗?难道这么快就全部卖光了?真奇怪。

这是我在国内的航班上见过的第一简陋的“飞机餐”。

一个小时多一点,飞机就到了厦门高崎机场。下降时,看到地面的灯光,觉得很漂亮。

一辆摆渡车把我们送到到达大厅。立刻就看到了免费的“手绘地图”:

从机场出来,已经没有机场大巴了。只能坐的士前往环岛路的和树酒店。都已经快夜里一点钟了,人还是很多,排很长的队。

这是我刚到“和树21区”后拍的:布置的很不错吧!床超大超舒服。服务很到位,即使到了晚上一点多钟也是很热情的服务。

流水账:

厦门机场到客栈(中山公园,白鹤路)的士:45元。

昨夜接近3点钟才睡,把手机的闹钟调到今天早上9点30分。但是,8点不到就醒了。那就早起出去转转吧第一站是中山公园,这里的中山公园的门,保留着原本的样子

HOHO,这里直上就是厦门大学了,不过我准备先去反方向的中山路

看到红记德的小吃,虎牙羹、葱糖卷、北仔饼一样来一份。

我出行的乐趣在于:看自己没看过的地方,吃自己没吃过的东西。

媒体对这个老板的报道

又有一家,再来一份

花3块5毛钱品尝一杯,内容很多,味道真不错!

我吃不进了,实在吃不进了。只能看看。各种东西吃撑到了,才花了25块钱。

煮凉茶的材料

虽然我计划21号才去鼓浪屿,但是,我还是希望先到码头来看看,并远眺一下对面的鼓浪屿。中山路的尽头就是轮渡码头,隔海就是厦门最出名的景点-鼓浪屿,

轮渡码头这边很是热闹,很多人在这活动。我穿着袄子,而这个小伙子居然穿的是汗衫。我感觉目前的气温应该是10度多一点点。

第2天

从轮渡坐29路公汽,问司机,到胡里山炮台该在哪里下车。司机说,在“厦大白城”站。实际上,胡里山炮台并不是我特别有兴趣看的,但是,那里的木栈道、海滩却是我想走一走的地方。对于爬山,我一直没有太多的喜爱,而对于海边,我总有一种特别的亲近感。这种亲近感似乎是天生的。

在福建,似乎喝功夫茶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到处都能看到人们在喝茶。在海滩上居然也搞一套茶具喝茶,真是令我大为惊叹。

参观胡里山炮台,每个人需要买25元的门票。我不愿浪费这25元,省下来去吃海鲜更加合我的意。

很有名气的环岛路木栈道,从胡里山炮台起始,有几公里长~在这上面漫步看海,或是沿海骑自行车确实是一件很恰意的事情

从海滩回到车站,前往厦门大学。从各种攻略来看,厦门大学似乎都成了一个必须要去的地方,说是中国最美丽的大学(没有之一?)

在我眼里,中国的高校早已烂到了根。如果不是因为这种公认的美丽,我不会在旅游的时候走进任何一所中国大学的门。乘车在“厦大西门”下车,从这里进去—-凡是进去旅游的人,都要在门卫那里登记身份证的号码。门卫一边登记,一边告诉我南普陀寺往哪边走。他还说,好在我是在过年之前来,如果是年后来的话,会是人挤人。

从山上下来,看到两个小伙子在排练演相声——《吹牛》

晚餐是去旅馆附近的小鱿鱼吃的,最有名的就是水煮鱿鱼

回到客栈,跟老板聊天时,我把今天一天的行程跟他说了一下,他说,实在逛得太快了。意思似乎是后面会没有什么可玩的。

实际上,我出门在外,永远不担心没有可玩的地方。哪怕真的把攻略里的内容玩遍了,我也一定能找到攻略里没有的可玩的地方。

========================================================================================

这是我在厦门的第一天(后续有空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