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记

攻略   >  运城旅游攻略   >  山西运城记

• 出发日期/2014/11/14

前言

11月份应邀去山西运城参加同学婚礼,所以完整来说,这不算是一场旅行,但是也是第一次去中部地区,对于那边的风土人情有了些更深的理解。

第1天

山西运城今年7月份就有了直达北京的高铁,这让出行方便了不少,全程6个小时左右。也是让东西部的交流更便捷了。第一天全是在路上度过的,一路隧道很多。同学家是在小镇的村里,对于山西的第一直观感受便是:那边的人很注重“门面”,每家的院子都非常大,尤其是外面的大门很气派,全是很高的大门,门口装饰了各种字,怪不得晋商大院会那么火,这是历史传统啊。

第2天

第二天便是传统的中式婚礼,没什么可说的。返程时,遇到了超级大的大雾,能见度几乎没有。到了运城市里时去了下运城盐池。在我的家乡山东沿海,其实对于盐并不陌生,小时候离家不远就有一个盐场,但是在这里盐池反倒被开发成了一个旅游基地。

山西特产不是很多,面食很多,由于运城靠近西安,所以肉夹馍和羊肉泡馍比较受欢迎,去的小伙伴可以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