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之12月悠游记

• 出发日期/2014/11/29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本来是要完成一个重大目标---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且只是简单的在闺蜜的回门宴上简单的提了一下,结果就是作为新娘子的闺蜜当场把手里的肉丸子摔在了地上,并狠狠的问了我一句:“你那意思是不带我了呗?”本人当场立即献上笑脸,并附和着“带你,带你”,结果就是一个人的旅行当场破灭,条件就是能够继续维持十几年的友谊(虽然在本次旅行中,本人无数次抱怨带闺蜜出来相当于带一个玩偶,帮不上任何忙,并且不能对她有任何的指望,但我内心深深的知道,弄不好这辈子还有无数次的旅行都会有她%>_<%)

我们出发的行李,并且我要为闺蜜伸冤一次,我出门是有名的麻烦,床单被罩加上7天不重样的衣服,香皂手纸消毒水等等无数,闺蜜只说了一句:“累死你我都不觉得你可怜,”但还是帮我分担了路上的零食,以及日后的小零碎,偷笑中。。。。

换洗衣物,11月末12月初的厦门,真的用不上半袖,基本都是长袖,

毛巾牙刷消毒水香皂手纸蚊不叮(我带的是去泰国玩时候买的香草药膏,事实证明,招蚊子的人很需要)

我出门习惯带床单被罩,这个根据个人需求决定

身份证2代

厦门自由行3300吧,所有费用,肯定够了,因为厦门很小,而且物价管理严格,本人基本天天有海鲜(海鲜控)

公交真心发达,出租车也很便宜

可能我对住宿要求有点。。。。所以建议还是连锁店比民宿靠谱,如家遍地都是,而且很干净,民宿真心不敢恭维,尤其曾厝垵的。。。。真心不建议。。。。,但鼓浪屿家的小英(就是吴姐)家的民宿,一个字,好,俩字,超好

曾厝安的美食还是能满足我们这两个吃货的,加上厦门的水果。。。哈哈,我俩口渴的时候就没买过水,渴了就是买个大芒果,好几斤一个的那种,再有就是杨桃,我一次必须两个,也有几斤吧

购物

我们没有什么要买的,要买的都直接进肚子了,不爱来回带,既麻烦又累人

第1天

厦门

因为为了省钱,从家里出发坐动车到天津,从天津站坐地铁到天津机场,3元,便宜吧,只有十多分钟,然后坐的晚上7点的飞机,十点到厦门高崎机场,但是从厦门机场打车实在困难,排队的人根本看不见尾巴,我俩临时决定坐机场大巴,然后再半路下车打车到酒店,事实证明我们再一次想错了,晚上10点以后出租车真心没有,我俩再一次实行省钱计划,坐公交,半夜11点了,公交依旧很多,我俩筋疲力尽的到了酒店,闺蜜已经累得不省人事,我却又来了精神,非要去有名的小眼睛吃海鲜,没有得到闺蜜的支持,自己跑到大街上找海鲜(没办法,我只爱海鲜),功夫不负有心人,天虽然黑了,但我的眼睛是雪亮的,找到这个烤生蚝(我们吃的时候还没感觉,但是在未来的几天吃的无数家烤生蚝的对比下,它得了最高分,也是我们临回来前一天,再一次入住它附近酒店的重要因素,自己喝了一瓶(出门前被某同志千叮咛万嘱咐的“千万不能喝酒”早已抛在脑后,吃完喝完美美睡到第二天自然醒,闺蜜是被鸟吵醒的,不愧是厦门啊,这个时候还能听见这么多鸟叫,够惬意)

便宜方便的交通工具啊

看见外面下雾了,有点担心我们的航班

生蚝之冠啊,闺蜜最爱啊

就好这个,嘻嘻(*^__^*)

这个我极力主张的酒店,21区和树,主题的

台灯够漂亮

闺蜜登场

好吧,我承认,我是临时糊弄那么一张,

闺蜜继续亮相

第2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我们在这里等酒店的人来接,曾厝垵教堂门口一只豪放的狗,此处省略;;;;

他终于不面朝蓝天了

里面有唱诗班在练习哦

第一个美食,八口土司,其实我多了一个心眼,在他家买了一个口味,在黄金土司家买了另外一个口味,当然味道都很美味(可能我俩太饿了)

甜的不是我最爱,16元

这个咸的,我很喜欢。15元

这也是我想说的话

吃完土司渴了,我说过,渴了也不买水,就是水果,必须水果,忘了说了,我还是个水果控,我曾经设想过,如果我能把水果控制住,我想我可能不会这么穷。。。。。椰子15元

可怜的小狗,不对,是可怜的残疾的小狗

我知道

其实我把最性感的大嘴唇。。。。。。。。。吃了,O(∩_∩)O哈哈~

在这个冬天我看见鲜花就有点小嗨皮了

陈记肠粉15元,爆好吃啊,导致我们又吃了好多次

看客们,你们大家觉得我俩行吗?

悲催的盖章本,真不适合我俩,因为我俩每到一个地方就只顾吃的,谁都不想浪费时间去盖章,20元

都没吃,还非要来一张

我也是

土笋冻,这个坑爹的东西,因为我理解错了,以为是偶尔里面不干净有个虫子,以为白色的是土笋,结果,你妹啊,白色的是虫子,全都吐了,吐了。好像是5元

这个时候我还不知道呢,还吃呢,还吃呢,傻蛋

闺蜜是知道的,重口味就是她

臭美一张吧

哎,大家快来看,不是我吹啊,有没有感觉,你就说有感觉没

我也不明白,我这生在海边的,怎么还这么没出息,看见大海就兴奋,脱了袜子鞋就开始biajibiaji

第3天

永定土楼是我最想去的,不知道为什么,可能觉得这个建筑太神奇了吧,顿时觉得自己有文化底蕴的说呢,所以在淘宝上报了一个永定土楼一日游,真心值啊,因为好远,而且交通不便利,自己没办法去的

起了个大早,起来等旅游团的车,心情美美的

大姐姐本来要带回家的特产,让我给吃了,不得又去买,真好吃啊,芒果干黑黑的,菠萝干黑黑的,味道超级正,但我依旧不想往回背,我吃够了就好,

看见蓝袋子了吗,里面全是香蕉

圆土楼,终于看见庐山真面目了

现在向大家介绍我们客家人的土楼:吧啦吧啦吧啦吧啦

大姐姐美吗

继续我的臭美

里面商业化了

我抠了抠泥巴,真的是黄土诶

我也想在这住,但是要在没有游客的情况下

古董吗

共4层

你们猜,这是干什么用的,这是客家人洗完澡要穿的衣服都放在这里面,真讲究

我还在抠

这里是导游家,我们在品茶

我终于登上了梦寐以求的土楼,本来想跟导游商量,给她100块钱让我俩上去看看,结果市价5块钱一个人就可以上去参观,顿时觉得我好虎

我在楼上照的

神奇剪刀手

土楼里面的一家空房子

我猜这是洗脚盆

第4天

国际轮渡

厦门本地人可以在轮渡坐船去鼓浪屿,但是外地人只能在国际轮渡码头坐船

在等船

20分钟吧,就到了

这是吴姐给照的,她带我俩来到屋顶,身后就是日光岩

那个小风啊,吹得我懒洋洋啊,喜洋洋,暖羊羊,美羊羊

吴姐家姐夫的植物世界,多肉有好几百种,听说我也种,友情送了我好多,好开森,这张只是冰山一角,真的

菽庄花园

古代孩子们的玩具,高智商啊,我自叹不如啊

各种玩具

继续水果治口渴,莲雾,但没有在三亚吃的甜

这是沙子吗,他们是沙子吗

,大家好,我是蔡主播,现在向大家介绍,在我们眼前的就是日光岩

人家光大腿的,穿半袖的,我穿个毛衣,东北人就是强,而我则是强中更强

我给他们起名叫龙须树,而且很大声的说,大姐姐嫌弃我给她丢脸

我们这么热爱植物,主要是老黄熏染的

我看见这张照片有点后怕了,万一,,,万一,,掉进湖里,肿么办

嘉善,让我想起了还珠格格小燕子飞来飞去的地方

大姐姐依旧很美

能看见我吗,白白的那个,嘻嘻(*^__^*)

妩媚吗

我肿么又女汉子了,囧

不是刚才让那大哥吓的嗷嗷喊的时候了,有个大哥喊:蛇,蛇,结果我俩尖叫的比蛇还吓人,众人都沉默了

大姐姐就喜欢直直的大树

天气超级好

晚上继续海鲜,海瓜子,还有大的什么肚脐个,吃没了

第5天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早餐,肠粉,和曾厝垵的有点不一样,但是排队的人好多,味道也很好,好像叫沈记还是什么的

我要开始爬日光岩了

我们是平行的

我本来想摆个超人姿势的,但是因为没有红裤衩,就放弃了,随时想了一个姿势

我很想妩媚一把,但是-----------失败了

开始恐高了,没什么心情照相了,只想下去

在那里,在那里,看见我了吗

我在干嘛

天气有点雾,感觉很好,过了恐高的阶段了

这还不是最高点

这就是日光岩最高点了,风有点大

像什么女郎吗,波西米亚,还是印度,我想说的是,下雨了,

又是女汉子的一张

百鸟园,我在这里最担心的就是天上飞过一只鸟,拉了一泡屎,掉在我头上,我该怎么办,幸好只是我多想了

大姐,你在孵蛋吗,气质呢,你的气质哪去了

这是菠萝蜜,大姐姐的阻碍

铜钱草,在我家是需要买的,在这里遍地都是,商机啊

郑成功纪念馆,我纳闷的是,郑成功不是在台湾吗,跟厦门有什么关系

吴姐家另一角,那个门就是我们的房间

回到厦门了,我的小眼镜啊,没让我失望啊,这个是苦螺,全让我吃了

酱油水鱿鱼,说不出来的好吃,太让人回味了

草虾,大姐姐说了,这是厦门之行最让她满意的

吃完小眼镜,立马又去吃烤生蚝,就是第一天吃的,但是因为没有货,点了别的,

真正的鸡爪子,我们看见的时候笑翻了

第6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涂鸦墙,在厦门大学里面,我想说,厦大真牛,进学校还得花钱,清华北大也没这样吧,但我还是想去看看涂鸦墙

这是去机场前最后一顿饭,昨天没吃到的烤生蚝今天补上了,我俩点的菜上来一盘光一盘,老板娘肯定会想,果然东北姑娘不一般

厦门大学的芙蓉湖

我又把羽绒服夹上了,但是很多人都在光大腿,是我奇怪还是他们奇怪

终于喝道烧仙草,美女老板很热情,聊了好长时间,其实他们刚开门,之前去西藏玩了一圈,顿时我就对他们膜拜了

回酒店的公交,司机师傅真会生活,看见小植物了吗

真的是上来一盘光一盘

南普陀寺的斋饭,我觉得挺好吃

第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