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之茂宜岛

• 出发日期/2013/04/01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茂宜岛,因为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死火山而闻名,早就有耳闻过茂宜岛的火山,因此这趟旅行茂宜岛成了必不可少的行程之一。而茂宜岛的哈纳之路,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五十条自驾公路之一,因此到茂宜岛必须要租车。很多人会选择租一辆敞篷的野马,这样在阳光明媚的时候在海边开着敞篷跑车的感觉真是爽爆了!可是看了一下租敞篷车的价格实在是太贵了,只好作罢。我们租了一辆最普通的车。

从Honolulu到茂宜岛,既有一日游,也有飞机可以到达。票价不贵。

可惜的是天公不作美,当我们从honolulu到达Maui时变成了阴天,并且开始下雨,于是这几天拍照都没办法拍到阳光明媚的蓝天和透彻的海天,总是带着一丝丝阴霾的气氛。不过这样没办法影响我们的好心情!

到了Kahului机场,取了车,就直接开往宾馆了。我们预定的是Maui Beach Hotel,经济又实惠,而且很干净,强烈推荐。周围还有商场Maui Mall,里面有个电影院还有各种餐厅。非常强烈推荐的是Wholefood Market。这个是美国全国连锁的超市,里面只有食物卖。各种新鲜的水果、沙拉、茂宜岛上特色的鲜榨果汁、寿司、日本面、韩国烧烤、各种海鲜沙拉,甚至还有现炒的中国菜和中国盒饭!如果需要第二天去哈纳之路是肯定要带饭的。里面的食物总体价格不算贵,很推荐。第二天我们在Wholefood Market买满了食物,去走了那条美丽的哈纳之路,在半山上遇到暴雨,我们把车停在丛林间,听着滴答滴答的雨声,吃着我的蒜苗牛肉盒饭,幸福感爆棚了!另外这个Mall里面还有推荐的就是回转寿司,味道也很不错!

第一天的计划是随便逛逛,然后去哈雷卡拉火山(Haleakala Crater)探路。它是世界最大的死火山,高达四千公尺,有如月球表面。设有观察站,观测火山国家公园。尤其是黄昏时分,站在哈雷阿卡拉火山(Haleakala)顶端,在云海之上目睹太阳缓缓落下,沉入天际线。在鲸鱼洄游的季节,能目睹45英尺(13米)长的鲸鱼跃出拉海纳海岸(Lahaina)。行驶在茂宜岛的公路上,不经意就能发现丛林间挂着美丽的瀑布。茂宜岛的美景时名副其实的“风景如画”。

看到这么动心的介绍,来打算去看日出,因为听说每次去看日出的人特别多,而山顶的停车位有限,如果山顶满了就只能停半山腰了。所以我们打算先去探路顺便看看日落。

海岛总是天气变幻莫测,去之前就祈求千万不要下雨,不幸的是刚好一大片乌云飘来,阳光被挡住,只能看到大朵大朵云吞噬了天空。到了半山腰,有个收费小亭。上面标注了当日的日出和日落的时间,当天我们去的时候上面标注的是:日出6点31,日落6月41。因为在山底下开车一直下雨,所以有点担心地咨询坐在里面收费的大爷会不会山上还下雨。大爷笑道:你们会开到云上面的!那个时候就只有太阳啦!

那一刻觉得开入云端的感觉真的很奇妙。

我们沿着环山的公路慢慢向山顶前进。那段路给人感觉是奇特的:时而穿入云端,时而拐入另一个世界。很多急转弯都感觉是马上要掉到悬崖下了,马上要被甩出这条崎岖的弯道,但是幸运的是一拐又回到了正规。整个过程我的心都是悬着的,祈祷不要出现方向盘失灵之类的问题,如果不是老公开车稳稳的,真的很担心会出事故。

大概开了2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

值得注意的是山顶的天气特别冷,我带了宾馆的毛毯+薄毛线衣,还是冻得哆嗦。到了山顶,看到其他人全部都是穿棉衣和羽绒服,更别说出去走走了,因为没有太阳,感觉到了火星或者月球,那个时候想起五月天的一首歌:离开地球表面。因为火山熔岩的肆虐,山顶上长满了奇怪的生物,罗列着各种不同形状的石子,有一处的风景很特别。放眼一看,甚至觉得是在火星表面——像是被打磨过染色过的红色土壤,盘旋着绕成一个又一个的山堆,远处低低压压的云,给人莫名而奇特的感觉。

抬头看天,像是在低声嘶哑的暗红,没有办法看到美丽的海岸线和阳光从云中刺透出来的感觉,但是依旧能感受到在云外燃烧的太阳,属于另外一个世界的美丽。

游览介绍

茂宜岛的海滩很多,随便开车就是一处美丽的海滩。主要的游览景点如下:

东茂宜岛

茂宜岛七圣池:Oheo水潭位于哈纳附近,是一处瀑布形成的美丽水潭,非常适合游泳。

茂宜岛哈纳 哈纳是茂宜岛东海岸线上一个纯净的小镇。要前往这里,游客必须通过全世界风景最优美的驾驶路线之一。

中茂宜岛

茂宜岛伊欧山谷州立公园 :中茂宜岛的伊欧山谷州立公园(Iao Valley State Park)拥有茂伊岛最具标志性的地标,高达1,200英尺(365米)的伊欧火山锥(Iao Needle)。

茂宜岛威陆库:威陆库(Wailuku)是通往伊欧山谷(Iao Valley)的门户,是茂宜岛县政府所在地。

茂宜岛内陆

茂宜岛谷拉:茂宜岛内陆的乡村小镇谷拉(Kula)以种植农场和植物园而闻名。

茂宜岛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Haleakala National Park)是茂宜岛上一个风景优美的国家公园,那里有茂宜岛最高的山峰。

茂宜岛玛卡瓦欧:玛卡瓦欧(Makawao)位于茂宜岛内陆地区的山坡上,是个有艺术气息的乡村社区,这里是夏威夷牛仔的故乡。

茂宜岛帕伊亚:帕伊亚(Paia)是一个古老的茂宜岛小镇,在世界风帆冲浪之都霍欧津帕海滩(Hookipa Beach)附近。

南茂宜岛

茂宜岛威雷亚 茂宜岛南岸的威雷亚(Wailea)是一处奢华的度假区,以新月形沙滩和世界级高尔夫球场而闻名。

茂宜岛马可纳海滩州立公园(大海滩):马可纳海滩(Makena Beach)又名“大海滩”,是茂宜岛最大的海滩之一。

茂宜岛基黑:茂宜岛西南海岸的基黑(Kihei)拥有六英里(9公里)长的沙滩。

茂宜岛摩洛奇尼:摩洛奇尼(Molokini)是距离茂宜岛西南海岸几英里的小岛,非常适合浮潜和跳水。

西茂宜岛

茂宜岛火奴鲁阿海湾:在冬天的冲浪季,火奴鲁阿海湾(Honolua Bay)是著名的巨浪冲浪地点。

茂宜岛卡阿纳帕利海滩 :卡阿纳帕利海滩是西茂宜岛的招牌海滩。

茂宜岛卡帕陆亚 :卡帕陆亚(Kapalua)大致可译成“拥抱大海的手臂”,是茂宜岛黄金旅游度假村区域之一。

茂宜岛拉海纳 :拉海纳(Lahaina)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捕鲸村,是西茂宜岛热闹的旅游地点。

—————————————————————————————————————————————

我的选择:

茂宜岛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必去!推荐!

哈纳之路:必去!推荐!

拉海纳小村:非常美丽!有个码头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可以去看鲸鱼、坐潜水艇(Atlantis Submarine),浮潜等等。但是最好要提前预约,不然很可能那些好的deal都被卖掉了。

还想去的地方:

Ali'i谷拉薰衣草花园

茂宜菠萝园(网址:http://mauipineappletour.com/ ;)

第1天

• 门票价格:成人16美元
  • 开放时间:9:00 am - 5:00 pm
  • 电话:+1 855-364-6622
  • 地址:1670 Honoapiilani Hwy, Wailuku, HI
  • 简介:位于茂宜岛颈部的Waikapu Valley是一个商业性的展示中心,可在此搭乘园内火车,了解多种热带农作物,如咖啡、火山豆及各式水果。Kaanapali 及 Wailea渡假区在茂宜岛南北各有一个海滩渡假区。

开车走在Maui的公路上,远处就是绵延起伏的山。

到了东部的一个海滩

因为浪太大,所以很容易被卷走。于是加了一层护泥让海浪变小。

开过一个海边的一个小湾,上面写着每年驼背鲸都会到这边来过冬。

远处看的小山

开车上火山了。

感觉好像每个大片要开始之前都会发生这样诡异的事情。。

阳光

一个急转弯

最奇特的景观

晚霞

第2天

• 电话:+234-817-1233745
  • 地址:Hana Hwy, Hawaii, USA
  • 简介:风光曼妙蜿蜒曲折,被视为世界上路边风景最为优美的公路之一。

通往天堂的路:哈纳之路

哈纳公路在美国夏威夷茂伊岛贯穿茂伊岛北部海岸。 夏威夷哈纳公路(Hana Highway)贯穿茂伊岛北部海岸,经常被视为世界上路边风景最为优美的公路之一。它全长52英里(约合84公里),共有大约600个弯道,经过54座桥梁(大多数是单行道)。哈纳公路蜿蜒曲折的路面狭窄,路边景色优美,部分驾车者往往要花4小时才能通过。

哈纳之路不是一条平常的旅游景点,它需要发现美丽。我们走哈纳之路走了整整一天还没有走完。因为我们不断在路上下车,停车,深入到丛林、瀑布、小溪、沙滩,去发现美丽。虽然走到最后天黑还没有到达Hana小镇,但是我却感觉收获了最美丽的风景。

在这一路上如果不停车,2.5小时可能就可以到达Hana小镇,但我觉得更美的是享受沿途的美景。而这种发现风景的美更让我享受其中。

很多人直接穿上泳衣,带上装备,看到丛林,就一跃而入,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当然你不得不佩服美国人真的很大胆,也不怕海怪之类的东西。不过这也就是所谓的天人合一的境界吧。

其实到了美国才发现,其实美国人比中国人更会享受生活。到了周末,高速公路上经常看到美国人开着SUV,带着一家老小,车顶上绑着个游艇,全家出去旅游休闲度假。我甚至能想象他们开到湖边,卸下游艇,装上野餐包,一起享受美食美景的样子。而中国人往往是忙忙碌碌辛辛苦苦一世,就算博得天下,却输了自己,失去了和家人享受的时光。

有个很奇特的现象是:很多人并不知道下一个风景是什么,所以经常在一些很冷门的景点,如果路边停有车,大家都会跟着停车,然后到处转转挖掘一下有什么风景和宝藏。

很有趣的是在一个地方,我们发现所有人都停车下去,大家互相绕着周围找了半天,但是都不知道景点在哪里,最后大家彼此询问后耸耸肩,回去了。

所以去之前一定要看好有哪些景点,几个值得观看和不可错过的景点(路上到处是公里数指路牌,可以让你知道你现在到了哪里):

双子瀑布(Twin Falls):360号公路2英里标志处有一块较大的停车场,旁边有个水果摊,这个是入口,步行10分钟可以到达瀑布。

Kailua 村:5英里路标一过就是Kailua村。可以看到甘蔗地的大型灌溉系统。

Waikamoi天然小径(Waikamoi Nature Trail): 9英里路标往前0.5英里的地方有一段较宽的土岔路,这个是小径的起点,起点处标有醒目的标志牌写着“勿吵,树木在生长”。

Waikamoi Falls: 10英里路标前方小桥。

Kaumahina State Wayside Park: 12英里路标往前0.2英里

黑沙滩(Honomanu海湾):多岩石,沙滩呈黑色。13英里地标处。租车的人可以将车停在13英里路标往前0.5英里的弯道然后步行5分钟到海湾。

Ke’anae Arboretum植物园:16英里路标往前0.7英里靠内陆一侧。

Wai’anapanapa State Park: 推荐!!就是传说中比较大的黑沙滩,还有一个水底的洞穴,(从停车场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熔岩洞群。)

当然还有一些别的景色,也无法说出它的名字。一次意外的发现,还让我们亲眼见识到了“地球上色彩最斑斓的树”——彩色桉树。等待大家的发掘!

沿途发现一片沙滩,很多人在冲浪

大浪滔滔。如果非得给每个海滩定义的话,我认为墨西哥的cancun是浮潜圣地,而这里绝对是冲浪圣地了。

浪花

巨浪警告牌,不可忽视。

冲浪回来的帅哥们。

看完冲浪,下一个景点是一个小农场。虽然说看了很多攻略,但是到了实际开车的时候,一路开过也没有时间看指路牌,所以是看到哪里停车就看哪里了

这个树叫做彩虹桉树,当然我们并非慧眼识金,之前的介绍也没有看到这种树。幸运的是我们发现一个地方停着一辆车,于是我们认为这里肯定会有特别的风景,停下车来以后转了一圈什么也没发现,于是我们准备上车继续往前开。这个时候穿着一身登山服特别专业的中年夫妇朝我们走了过来,其中的妻子絮絮叨叨一边跟我说,一边指着远处一片树林。我看了看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同的地方,但是看她眼神和语气看上去那里有什么宝藏值得挖掘。她于是带着我们走进那片树林,突然发现——树干居然是彩色的!她介绍说,他们夫妻是夏威夷本地人,每个月都会来这里欣赏风景。如果是晴天,这里会更加漂亮。

而这一处,却是他们本地人所了解的不可多得的风景!

我想来这里的人恐怕99%的人会直接开车走过吧,但是我们却幸运地见到了这么神奇而美丽的风景!时候我在网上查到,这种树叫做“剥桉”(Eucalyptus deglupta),是彩虹桉树学名,北半球发现的唯一一种桉树。这种高度可达到70米的树还凭借其丰富多彩的颜色著称树类家族。它的树皮拥有黄色、绿色、橙色甚至于紫色等多种颜色。“彩虹”这个名字也正是源于这种奇特的特征。这种与众不同的彩色现象因树皮在不同时间脱落所致。不同颜色代表树皮的不同年龄。新脱落的外皮所在位置由亮绿色的内皮取代。随着时间流逝,树皮颜色逐渐变暗,由蓝色变成紫色,而后又变成橙色和栗色。

多么神奇!但是因为没有任何标志,就在马路旁边,所以很少有人能看到。当我和老公发现这片宝地欣喜若狂地进去和树合照时,越来越多路过的车辆停了下来,加入了我们的队伍,惊叹大自然的神奇!具体地址我记不清了,事后查资料发现“9英里路标往前0.5英里的地方”有桉树,我个人觉得就是这片树林了。

时而进入丛林。

看到一个神坛这一家四口(父母+一男孩一女孩)直接就跳进去了。。玩得特别开心

父亲鼓励儿子爬上那根绳子

到了另外一个瀑布,这里的热门项目是跳水,我们刚到的时候,一个男人直接从上面跳了下来,后来他的女朋友也想跳,一直不敢跳,于是他重新怕了上去,安慰她。

正在交谈中。男人在鼓励她往下跳。下面的人都在为他们加油。

结果后来又来一个姑娘爬上去自己跳下来了

最后跳的时候拍得晚了一步,只拍到部分。

到了一个汽车停车休息站,上了个厕所,吃了点东西,发现居然给猫猫狗狗和鸡也有自己吃食和喝水的地方。感觉这里的管理人员真的很可爱。

时而面向大海。

山中果子。

这个是三只熊瀑布么?

大榕树

时而暴雨,此刻却又转晴。

• 电话:+1 808-961-8311
  • 地址:美国夏威夷
  • 简介:在黑沙滩上漫步,享受细腻柔软的触感,邂逅珍稀的玳瑁和绿海龟。

到达黑沙滩

黑沙滩的黑石子,这沙子真不是染的哦!

黑沙滩附近的岩洞。就在停车场旁边的一条小径(有方向牌)

暮色降临,我们还没有开到Hana,但是我想我已经见过最美丽的风景!

第3天

• 电话:+1-888-3101117,+1-808-6679175
  • 地址:Lahaina, Maui, HI
  • 简介:曾在电影《阿甘正传》中出现,1月-4月可在此频见座头鲸的身姿。

先看看网上的几个具体的问题:

鲸鱼为什么来到夏威夷?

从十二月到来年五月上旬,夏威夷就成了座头鲸的家园。这些温和的巨型动物从遥远的阿拉斯加海湾出发,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航行3000英里(4827公里)来到夏威夷,在夏威夷群岛温暖的浅海域中生儿育女。它们一年一度的迁移令游客和本地居民都欣喜不已,一月到四月上旬鲸群数量达到顶峰。

什么是座头鲸(驼背鲸)?

座头鲸可重达45吨(40823公斤),同时也是优雅的杂技明星。欣赏座头鲸45英尺(13米)之长的身躯跃出海面的场景颇为壮观。神秘鲸歌则是雄性座头鲸的另一迷人特点。在水下,远在12英里(19公里)之外便可听到这些复杂悠扬的动人歌声。

夏威夷人将座头鲸称为“柯哈拉”(kohola),对它们异常尊重。一些夏威夷土著相信,座头鲸是家庭的守护神(aumakua),因此十分尊重这些特殊来客。由于幼鲸在夏威夷海域中诞生,座头鲸被视为本土生物(kamaaina)。

如何在夏威夷观鲸?

观鲸之旅可让您亲眼欣赏到夏威夷座头鲸。尽管规定船只必须距离鲸鱼100码(91米)之外,但您依然足以欣赏到这些神奇生物的英姿。您可在每个岛屿观鲸,但是茂宜岛、摩洛凯岛和拉奈岛之间的奥奥海峡(Auau Channel)由于水域平缓清澈,大概是全世界观看夏威夷座头鲸的最好地点之一。如果您没有参加乘船观鲸之旅,在岸上也经常可以看到鲸鱼。记得在观鲸季高峰期,睁大您的双眼。

座头鲸依然属于频临灭绝的物种,但是保护这些温和的巨型动物的努力已经增加了它们的总数量。实际上,夏威夷座头鲸的数量在过去十年间已经增加了一倍。每年有大约6,000到8,000头座头鲸来到夏威夷,最新的估计数量可能会更多。正是由于这样,也许从来都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来到夏威夷观鲸。

了解这些以后,就知道茂宜岛为什么是最适合看鲸的季节了。之所以鲸会跃出水面,是因为它们必须隔一段时间就要出来换换气,喷喷水,自然而然就引发人们的关注。因为夏威夷人对鲸的保护,所以它们并不恐惧人类。

茂宜岛看鲸的地方很多,一下机场,大把大把的广告就来了。最便宜的十几刀就能去,还有买一送一的优惠。非常的多。观鲸可以分为大船和小船。小船可以离鲸更近也更加灵活,但是小船随着海浪非常地颠簸,很多人都受不了颠簸而呕吐。大船相对来稳不少。

因此建议体质敏感的同学坐大船看鲸。

我们选择的是拉海纳(Lahaina)小镇观鲸。这个小镇非常有意思,感觉是岛上最热闹的地方之一了。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商店和餐厅,值得一逛。

小的观鲸船只:

鲸妈妈和鲸宝宝

布巴阿甘虾餐厅

阿甘正传主题餐厅(Bubba Gump Shrimp),就设在码头边。坐在靠窗的位置抬头就能看到海。

夕阳西下

开车沿着海边静静走,到达一片静谧的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