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鸟第一次出游之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东北鸟第一次出游之厦门

• 出发日期/2015/02/07

• 玩法/海滨海岛 环游 第一次

前言

作为一个迈向成熟的奖励,从半年前就开始计划出游,在厦门和三亚之间纠结,最后决定厦门。没有找到可以出来玩的朋友,为了不让奖励化为泡影,为了证明自己可以独挡一面,我一个人也可以玩的很开心,所以厦门我来啦!

提前在网上看好攻略,查看旅店评分(这点很重要)

第1天

曾厝垵/环岛路

因为7号半夜到的厦门,所以8号上午睡觉,下午才出去走走。我住在思明区的指南针客栈,去哪里都很方便。因为我是一个人,所以住宿上就选择了青旅,很多一个人的就可以一起结伴出游。先到的环岛路,下车后昏昏欲睡的感觉就消失了,不愧是举报马拉松的地方,美得说不出话。带着咕咕叫的肚子就开始寻找小吃街,我走到了小吃街的尽头,没从正门进去,所以开始还觉得人不多呀!结果越往里走人越多呀!看见什么吃什么,先把肚子填饱是当务之急。

游戏开始,go!

云水谣土楼

来了福建怎么能不去土楼呢?土楼可以跟团一日游。8号晚上在网上订票,半小时后就接到导游电话,隔天7点左右在楼下接站。个人觉得土楼是个鸡肋的景点,来回车程6-7个小时,真正参观3个小时。不去吧又觉得是遗憾,唉!总之难说。车7点半把你接走,不是马上就走,而是集合在闽南神韵那等所以要去土楼的人到齐,真正开始出发,所以可能9点才走。路过漳州的香蕉林,竹林,南靖,接着快12点吃饭时间到了。为了接下来的路,要多吃饭,吃饱。

茶园

很多没有人住

厦大/南普陀寺

昨天去土楼累坏了,所以上午睡到自然醒,下午出发去厦大。没去之前看大家都去还不理解,心想既然来了就凑个热闹吧!进去之后真的是爱上了里面的大树,非常非常多的树,每条路都绿树成荫,榕树很有气势。随意在校园里走走停停,里面好多游客。芙蓉隧道没走太深入,我觉得恐怖。走到南门直接出去就南普陀寺了,进去上柱香,许个愿。

证明我来过

鼓浪屿

早上坐公交去轮渡,买票坐船上岛。现在的票是纸的35元往返。八点半的时候就非常多的人坐船,难以想象高峰期的人得多少。原计划在岛上待到6点,再坐船直接去中山路,但听说那个时间段人非常非常多,吓得我两点就坐船回来了。鼓浪屿很适合一个人走走停停,有很多小店可以逛,很多条小路等着你去一探究竟,沿路也有小吃。路标和公共卫生间都很多,很方便,这点值得称赞。刚到岛上没多久偶遇个鱼疗馆,虽然没走累,但还是想体验一下,不然错过了就找不到了。感觉好奇怪,不痛不痒,就是……说不出的感觉。泡着脚,还可以充电,连无线真是不错。不小心就过了一个小时,感觉接着探索胡同。路过海边看到日光岩上好多人,决定还是不上去了吧!这次没计划看景点,就打算漫无目的的瞎逛。

去水头

明天下午去水头,有什么好玩的再更新吧!晚安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