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中的佛虔诚的朝拜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向心中的佛虔诚的朝拜

• 出发日期/2015/01/24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你拜佛烧香的时候会看到什么?

我曾经问过周围的朋友这样的问题,有回答佛像的,有回答香火的,也有回答愿望的,在昂坪,我却看到了自己,一个站在佛前,静止不动的自己,心无杂念,旁若无人,一片宁静与安定,昂坪寺庙的一天之旅,向心中的佛虔诚的朝拜。

第1天

• 门票价格:135港币
  • 电话:+852 36660606
  • 地址:香港大屿山东涌达东路11号
  • 简介:水晶车厢底部全透明玻璃,空中体验凌空感,低头欣赏脚下美景。

这是个我认为连山石草木都充满着佛缘的地方,以为所有引入眼帘的景色,最终给我带来的都是一种极其平静祥和的心情,有些画面,我可能需要照片才能唤醒记忆,但是那种空无一物的心境却令我时时刻刻都无以忘怀。

依靠在上路的石栏上,望向这片被云雾包围的山脉,可能正是以为内视线的阻隔,所以才会更认为这一快与尘世隔绝的圣地。那个时候,我听到有风从耳边吹过,没有听清风声的呢喃,只是记下了那一刻,我随意飘然的心境。

走进巨大的石佛,会有听到无数面彩旗抖动的声音,由于光线的缘故,背光的大佛像反倒更增添了几分神秘之感,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走进寺庙之中,那种宏伟的、金碧辉煌的、空旷的、安静的氛围,会顿时令所有亵渎的心肃然起敬。这应该就是佛的感召力吧。站在这间空挡的屋子中,用心的膜拜渐渐模糊了眼前的画面,最终只看到自己站在佛像之前,静默无语。

这一路,我终于看到了自己心中的佛。他在昂坪寺庙的呼唤之下,从颓唐的精神状态中醒了过来。淡去了所有外界的困扰,一个人,朝自己的内心虔诚地顶礼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