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桂林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大美桂林

• 出发日期/2014/05/31

前言

和男友的旅行,很早就规划好了。一来看到同学朋友圈去了桂林,对桂林评价高。二来桂林到厦门的机票便宜,当时来回才1100左右,且飞行时间短。所以我们计划去了桂林,领略甲天下的山水情怀~

第1天

桂林市

下飞机到桂林已经11点多了,匆匆打车去预定的酒店。酒店一般,家庭旅馆式的,前台的美眉态度很好。

第2天

阳朔

第二天一早去的阳朔,但是在汽车站等车不愉快。买的11点的车,快12点才发车。一会儿叫我们上这辆车,又把我们赶下来上那辆,又赶下来换一辆。这个汽车站的整体素质待提高阿!所幸出发时下着朦朦细雨,还担心只能去客栈睡觉。没想到走到半路天空就放晴了。一路风景美极了,人在画中游。到了阳朔,其实就是个小县城,被山包围着,各种设施还是落后的。把行李放下就去找吃的,中午吃了啤酒鱼,味道鲜美。吃完饭租了双人自行车开始环游阳朔。阳朔有很多收费的景点,但是大多是人工的,而且口碑不好,所以我们都没有去,就一路骑行,看最天然的山山水水。目不暇接,乘着白云朵朵,别提多美了!晚上去西街吃了火锅,印象最深的是莲藕,阳朔莲藕多,所以非常新鲜。我们都是生吃,淡淡的香甜,没吃过那么好吃的莲藕。吃完就开始逛西街了,人好多,跟丽江的四方街感觉差不多,卖各种首饰。还有许多女孩儿站成一排卖裙子,我 还20元买了一件,花色好看,质量嘛,你懂得~逛完就会客栈睡觉了!

下面就是漓江

阳朔

今天去泛舟漓江拉。又是出发时下了雨,还在岸边买了雨衣,等到坐上竹筏雨又停了,雨衣压根没用上。我跟同学俩人坐一张竹筏,划竹筏的师傅不错,每到一个景点都会靠岸,还帮我们拍照。一路荡舟两个多小时,刚开始很兴奋,看着两岸连绵不绝的青山,和漓江的绿水,心情放松到极点。后来有些乏累,所以有些审美疲劳,不过桂林山水一绝是名副其实的。去过武夷山的九曲溪,也美,一个是喀斯特地貌,一个是丹霞地貌,各有千秋!在兴坪古镇靠的岸,之前我们把这处当作半天游玩的景点,没想到上岸之后实在失望。也是被古镇二字所糊弄,原本以为古色古香,却是一丁点儿古镇的味道都没有,只有匆匆找家饭店吃完饭就返回阳朔。找了一家小饭店,菜价便宜,老板非常好还拿出自己做的凉茶给我们随便喝,开始我们害怕被宰,一口不敢喝,后来陆续来了两桌人,老板都上茶,我们才喝了。人心阿!惭愧!

第3天

桂林

第四天早上又返回桂林搭✈️。有一天的时间可以逛逛桂林。桂林市区一般,规划和建筑还是落后的。吃了桂林米粉,价廉物美。去了桂林市标象鼻山,其实也就为了拍几张照片。整个公园出了象鼻山没有其他有特色的东西了。第一次穿了民族服饰在象鼻山照了像。逛了两个小时,实在没有啥好逛的,只能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