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旅行攻略

攻略   >  峨眉山旅游攻略   >  峨眉山旅行攻略

• 出发日期/2012/10/19

• 玩法/蜜月

第1天

北京-攀枝花(K117)

我们两人2012年9月23日从北京西到峨眉山,上下铺总共985元,要到24日晚上8点多到峨眉山,因为第一次去,不知道情况为了方便就在市区定的七天酒店。

第2天

到峨眉山市

2012年9月24日晚上八点多到峨眉山市,打车到的位于市中心的七天连锁酒店(提前预定的),入住后去外面买了点明天爬山用的东西主要是食物。后来我们发现最好还是住在山脚下的酒店,那样可以把包存起来,七天最多给存一天,所以我们第二天就存在了客运中心,在山上待了两天存包费用花了将近50元。

第3天

到达峨眉山

今天峨眉山下雨,我们早晨吃了早饭就去了客运中心,存包、买票,我们要从计划要从五显岗爬,所以买的到五显岗的车票,每人40吧往返的。因为下雨我们提前买了雨衣10元一个。我们10点左右到的五显岗,这样就开始了我们的第一天的等峨眉山的征程------。

路线

我们开始打算的路线是这样的:2012年9月25日,一早出发,打车到峨眉山风景区的客运中心(16分钟)。从客运中心到五显岗,五显岗-清音阁-一线天-生态猴区-黑龙江栈道-仙峰寺-遇仙寺-洗象池(夜宿洗象池)如果可以的话可以露宿雷洞坪,早起可以观日出。但是因为下雨,我们只爬到了遇仙寺和洗象池之间的一个地方,哪里有个农家旅店,因为已经天气黑了,又累又冷,所以就住下来,两人间100,吃饭花了不到100元。

第4天

继续爬山

我们这次爬山第一天下雨,所以没有享受沿途的风景,感觉一直再爬山,第二天放晴了,我们也有了能力,所以感觉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了,大自然真是伟大-----。因为我们带了一些食物,除了晚上和早晨在农家乐吃的饭,其他都是吃自带食品(有点沉)。

到达金顶

11点多我们到达了雷洞坪,步行到接引殿,做缆车到金顶的,这次感觉值了,虽然缆车不便宜每人65,但在云上的感觉很好,那景色和美极了,云、山层叠,他们说不是所有时候都能看到。

到达金顶后返回

我们终于到大了金顶,照相必不可少,因为我们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地乐山,所有我们游览了一下就返程了,太累了我们觉得走到雷洞坪坐车到山脚。

总起来说一下我们的计划,(1)计划路线:::2012年9月25日,一早出发,打车到峨眉山风景区的客运中心(16分钟)。从客运中心到五显岗,五显岗-清音阁-一线天-生态猴区-黑龙江栈道-仙峰寺-遇仙寺-洗象池(夜宿洗象池)如果可以的话可以露宿雷洞坪,早起可以观日出。

2012年9月26日,洗象池-雷洞坪-雷洞坪-接引殿-金顶-伏虎寺-报国寺,到车站回乐山。

实际路线

(2)实际路线:::2012年9月25日,一早出发,打车到峨眉山风景区的客运中心(16分钟)。从客运中心到五显岗,五显岗-清音阁-一线天-生态猴区-黑龙江栈道-仙峰寺-遇仙寺-夜宿遇仙寺与洗象池之间的农家乐旅馆,2012年9月26日,洗象池-雷洞坪-雷洞坪-接引殿-金顶-坐车下车到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