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超值闺蜜桂林自助游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超详细+超值闺蜜桂林自助游

• 出发日期/2015/04/17

• 人均费用/2050

前言

从小就想去桂林,后来在天津上学然后工作,一直没有时间。这次辞职回家,心想一定要完成我最初的愿望。跟闺蜜一拍即合,就有了这一趟的旅行!

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坐车这一块很少有人说明,我就搜索了很多,下面会慢慢提及!来之前墨镜帽子一定要带,要拍照嘛,美丽的衣服也必不可少,还有就是防晒霜,女孩子要带的护肤品巴拉巴拉一大堆!

我们一共带了3千现金,还有很多门票都是在网上买的,所以给我们省了不少钱😋

三千现金

第1天

• 地址:桂林象山区中山南路86号
  • 简介:如家精选酒店(桂林火车站象鼻山公园店)位于桂林市主干道中山南路,是本市少有的高楼层连锁品牌酒店。本酒店多数房间的景观大窗可远眺桂林秀奇的山景,“春夏清晨露凝景,秋冬斜阳火烧云”——是本店“一房一景”特色

在桂林住的如家汽车站店,在艺龙订的商务大床房,139一晚,住了两天。离火车站很近,离汽车站也不远,附近还有公交车站,所以出行很方便。房间很舒适干净!来桂林自由行,不包车的话,推荐住这里!

第一天坐了11个小时的火车,从茂名到桂林,75一位。晚上八点到的桂林南站,还遇上了一个孕妇小偷,把我的包包拉链拉开了一半,还好被我及时发现,抢了回来。惊吓不小,赶紧在火车站附近吃点东西就早早回去睡觉了!在这里提醒各位,火车站附近满大街都是小偷,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包包跟行李!

第2天

睡了一晚,晚上的不愉快也烟消云散啦,美美地出发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雉山路112号万达公寓1楼门面(近中山南路)

一大早我们就跑到了酒店附近的日头火吃金牌桂林米粉,15元一份,很好吃,推荐!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吃过早饭就在汽车站坐16路公交车出发去象鼻山公园啦,在淘宝订的门票,110双人票。一到那里,大失所望,其实就是一个普通公园,除了著名的象鼻山,其他真心没什么可玩的。原价75一人,不值!

• 门票价格:门票包含往返索道费用,景区无单独门票。 ​​​​​​​索道往返:110元
  • 开放时间:全年8:30--16:3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
  • 简介:登顶桂林市区最高的山峰,美景尽收眼底,还可远眺天然卧佛。

网上都说靖江王府和七星公园没意思,既然这样,那我们就跑偏一点的尧山去游玩。在十字街坐24路到靖江王陵下车,再走十五分钟的路就到尧山索道了,也是在淘宝订的票,45一位,索道往返。在这里提醒各位,票一定要保管好,别像我们一样,上去票丢了,多花了35一人才坐了返回的缆车(;´༎ຶД༎ຶ`)

缆车上拍的,20一张,难得来一趟,掏腰包吧!

在绕山脚下借厕所偶遇了帅哥老板小段,人很好,还请我们喝茶(❁´◡`❁)*✲゚*

正阳路步行街
  • 地址:秀峰区正阳路(近解放东路)
  • 简介:桂林最出名的一条商业步行街,这里有琳琅满目店铺,五花八门的小吃餐馆,还有标志性建筑——钟楼。

从绕山坐了返程的24路在十字街下车就是步行街啦~

饿了一天,开吃吧,在步行街边上的小道上有很多吃的,选了一家看起来还算干净卫生的店铺填肚子了,价格不贵,18一份,味道还可以!

臭名远扬的臭豆腐超级好吃,在步行街上,得排队买,10元一份,去的朋友一定要吃呀,别被边上的全国都能买到的长沙臭豆腐骗了,这个才叫正宗好吃!超级推荐!

我现在回家了也还是很怀念这个味道(˶‾᷄ ⁻̫ ‾᷅˵)

吃饱就散步回酒店睡觉了,第二天还要起早出发阳溯

第3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这个一定要去,去桂林哪有不去漓江的呢,就好像去北京不去故宫一样(˶‾᷄ ⁻̫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啦,在淘宝订的车票还有竹筏票。车到酒店接,回去的时候送到阳溯老汽车站,50一位。竹筏 杨堤-兴平段110一位,40一个空位费,我们这一趟50*2+110*2+40*2=400元,平均200一位,很值!

收拾好,出发!

门口很多向你推销头花的大娘,不要着急买,货比三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越往里走越便宜,我们买的是3元一个(❁´◡`❁)*✲゚*

水很清,看着心情就好。

竹筏师傅上岸给我拍的,后面的是送子观音,是要我们多子多福(⃔ *`꒳´ * )⃕↝

这是在漓江吃的漓江鱼,68一斤,味道很鲜美。山上豆腐也好吃,还有炒节瓜,跟竹筏师傅一起吃的,三个人一共吃了¥218,好吃就不贵(❁´◡`❁)*✲゚*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上午游漓江,下午就去银子岩,行程有点赶,但是充实!我也是在淘宝订的门票,还有阳溯到银子岩专线车,门票是98块两个人,车票是50块钱两个人。建议大家在网上购买,能省好多!专线车是在阳溯公园门口上车,离西街很近,很方便。

• 地址:阳朔榕荫巷5号
  • 简介:在阳朔,有一种生活叫慵懒,有一种时光叫懒散。朗晴居,一个拥有暖暖阳光充足光线的窝。每天听着清脆的鸟叫声醒来,拉开窗帘,阳光倾泻一室,心情豁然晴朗。因为喜欢这份恬淡,因为喜欢这份安宁,所以选择在阳朔停留

游完银子岩已经是晚上六点,回到阳溯我们就赶紧回到客栈休息。是在去哪儿网订的房间,92块一晚,房间干净卫生,而且离西街很近,一定要提前订!老板人很好,自助试的酒店,适合年轻人!我们在这住了三天😋,天天满房!

第4天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一大早我们就赶去遇龙河啦,在客栈路口做的10块钱摩的到汽车站然后做的6块钱大巴到的遇龙河码头。在西街上也会有黄色的敞篷小车到汽车站,只要一块钱,可是等了两三辆都坐不下呀😭,不想等了,直接摩的吧!

遇龙河实在是太美了,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