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厦门~(。ˇε ˇ。)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吃在厦门~(。ˇε ˇ。)

• 出发日期/2015/05/01

前言

突然兴起的旅行,没有太多的准备,也没看什么攻略就凭着自己的想法走。

第1天

早上坐的八点的动车从上海到厦门,动车特别的慢要八个小时,也没有高铁,无奈机票太贵啊。只能忍受八个小时了,不过还好的是和闺密一起,聊聊吃吃睡睡也就到了厦门。

动车到的是厦门北站,在离市区很远的地方,也因为今天是五一人特别的多。从厦门北到市内比较快的是坐BRT1,售票点排队的人特别多不过也还好,最多10分钟啦。旁边有卖纪念版的交通卡50一张,比较坑的是押金要30,能用的交通费只有20,押金还不能退,不建议买,其实身上常备零钱就好公交都很便宜。BRT是1-3.5看距离来定价的,我们酒店订在了厦禾路这边就坐到了莲坂路,一个人3块钱,厦禾路这边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公交特别多,去中山路坐公交也就20分钟,在五一能订到200左右,还不错的酒店也很满足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第一天刚到也比较晚了,去不了什么景点就和朋友决定先去中山路大吃一顿啦。

刚到中山路就是很多很多的两排店面,全是吃的店,作为吃货的我绝对的两眼放光啊!海蛎煎,沙茶面,虾饺,鱼丸,凤梨酥,大鱿鱼……数不尽的美食都在中山路吃的到!刚走两步就看到了1980烧肉粽的店面,里面不大,外面也摆了几张桌子坐满了人。虽然看着不错,但是也没有立刻停下来,我们还是觉得先走走了解一下行情比较好。往里走不到200米左转就有个小吃街,吃的很多,基本都是海鲜,海蛎煎,还有芒果!

这里的芒果确实不错啊,超级便宜,4块钱一斤,是那种超级大的台湾青芒,老板们都很热情听到是立刻吃的就建议我们选熟一点的这样比较甜,买了一个大芒果居然只要5块钱切下来满满的一大碗。这边的芒果基本都可以快递到全国,据说老板还包邮哦,到时候回上海的时候肯定要过来订几箱啊。

吃着芒果慢慢的想步行街深处走去,人越来越多挺挤的,看见了一个花生冰淇淋啊,超级想买的,但是大排长龙估计要半个小时就只能放弃了。再往里面走,有很多的特产店,有什么素饼,凤梨酥,牛肉干,鱿鱼干之类的,价格都不贵买的人很多,一般都是10-20一包,以后可以来买点送给朋友啊。张三疯奶茶,赵小姐的店,在这边都有分店,人也是特别的多排队基本都要10分钟以上,对于以后要去鼓浪屿的小伙伴我是不建议在这边买。

中山路和太平路的交叉有很多好吃的,轰炸大鱿鱼,比脸还长,还有爆浆虾饼看着很不错,无奈真心的吃不下来只买的大鱿鱼呢。往太平路里面走去,根本就是挪不开步子,全是人啊,随便一家店都是排着30多个人,其实大家不用专门去哪家店吃,味道其实都是差不多的,价格也是一样的,海蛎煎在15-20,沙茶面在5-15块。太平路实在是太挤了,连站着都没地方,只能往回走了。

我和朋友还是决定去1980烧肉粽吃东西啦,基本什么都有。点了海蛎煎,一碗沙,茶面总共32块钱,环境比较差没办法因为人还是太多。老板脾气也不好,一脸不耐烦的样子,味道也是一般般,基本不会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