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穷游,真穷华山之行

攻略   >  渭南旅游攻略   >  什么叫穷游,真穷华山之行

• 出发日期/2015/09/05

• 玩法/短途周末 穷游

前言

华山的客人,算是很被照顾了。初登宝地,满头雾水的不知道线路该是从哪个山峰出发,到哪个山峰结束。

可能就是因为太突然的原因,从小时候的金庸“武侠梦”,华山给小弟留下的印象都是在云海、旭日余晖中,没有香格里拉的色彩,没有玉龙雪山的名声在外,更不像唐古拉山口、珠穆拉玛的举世瞩目,最爱就是从小到大的向往。

从出发到结束,因为幸运眷顾,所以旅程显得更加轻松,甚至在攀登的过程中都没有丝毫的疲惫,所以更应该感谢的是抗法西斯的逝去将领们,没有浴血奋战,也没有今天的盛典,更没有这说走就走的旅行。

PS:下次旅行要换个旅伴,下次换个姑娘吧。

半夜九点到的华山站,这列火车是去张家界的,天门山、一线天,我都很想去。不过26小时的车程,不敢尝试。

华山的大门不算气势如虹,其实2100多米的中国最险峻的山峰,完全不用过多的修饰。

华山之美,在于险。

温度其实还可以,一路上什么装扮的人都没有喊冷的。

鞋子:还是登山鞋或者防滑鞋比较稳妥,华山阴雨连绵,山上的台阶或多或少的有些湿滑,鞋子还是要抓地力老一些更靠谱。

卫衣:上山的一路可以从春天到冬天的体验一遍。半袖到棉衣都可以,如果背包够大的话,我就带了一件防雨绸的卫衣,感觉有些热,可能和我是北方人有关系,但是一路之上看见的基本上狼爪家的卫衣会好一些。

冷暖自知嘛。

装备:

登山杖有必要,台阶太多,平路太短。

水瓶有必要,毕竟消耗量大,八九个小时的旅程怎么也要背着两三瓶水的。

士力架,很有必要,我在华阴市没有买到,山上的红牛也不算贵,也就买了两瓶。

恩恩,雨衣。这个东西最好的选择就是不要买最便宜的,一定要看一下质量,那种很宽大的就对了,要不然5块钱的雨衣后面备着书包,怎么看都有点像巴黎钟楼利的怪人蜀黍。

我和基友华山门口照了张相,想看看下山会是什么吊样,可惜了,太刁了,不想上传,因为压根就没照。

“量力而行”,酒店、交通、装备什么的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财力决定。小弟本次和同学两个老爷们一共挑费¥3,000.000,其中包括北京到运城北的高铁D609、运城北到北京的D2004、运城到华山K1885,、华山到运城的K1887票价,华阴市和运城两晚酒店费用,吃饭,乱码七糟的总共加在一起的费用差不多¥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