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邂逅蓝天白云的高原明珠=女儿国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一路向南,邂逅蓝天白云的高原明珠=女儿国

• 出发日期/2015/04/01

• 玩法/古镇

前言

一直想找个机会去泸沽湖,被她“高原上的明珠”“神秘女儿国”种种代号所吸引,被别人的种种美图所吸引,可是在西昌读书的那几年也没找机会去过。一毕业,就开始想念那个地方,可是上班了时间有限,各种小长假只有3天,去泸沽湖也就勉勉强强的够,果断请了一天假,加上清明小长假共4天,go go一段神奇的旅行开始啦········

行程介绍

DAY1:下午4点出发成都-丽江

DAY2:丽江-泸沽湖【泸沽湖两日游】

DAY3:泸沽湖-丽江

DAY4:丽江古城+束河古镇

DAY5:丽江-成都

此次行程很感谢筱希 的推荐,我们也是从朋友那知道了筱希那边的纯玩团,所以加了她扣群,找群主筱希咨询报了泸沽湖两日游呢,因为时间比较短,又想去丽江和泸沽湖,所以选择了两日游,玩下来很不错的,值得推荐,商务车,湖景房他们家做活动才490.超级划算。好的东西值得推荐。

丽江旅游着装攻略:

1、衣服:

对于爱好旅游和运动的驴友来说,运动休闲的混搭套装不仅拥有了运动装的柔软和弹性,其粗糙、厚实的面料更为爬山和徒步带来了坚实耐磨的贴身保护,夹克衫、运动T恤、牛仔裤这超炫三件套堪称出游装中舒适又帅气的“三剑客”了。

2、鞋子:

到云南旅游鞋子的选择必须讲究。购买时要注意,脚尖和脚后跟的强度要适中,应有防滑条纹;试穿时,脚尖最好能自由活动。长时间的步行会使脚部肿胀,所以出游的鞋一定要比平时穿的鞋子大一号。

丽江旅游穿着大忌:高跟鞋,丽江是高原城市,地势不比平原,再者,丽江旅游,以古镇游、徒步游,山川河流游为主要景观,丽江古城更是以石板铺路,穿高跟鞋来丽江旅游一定会被认为是最不专业,也是最失败的,美女们可以带双高跟鞋,拍照或去酒吧泡吧时穿,但是绝对不能穿出去参加旅游线路。否则就是坑了自己。

3、裤子:

裤子的耐磨程度非常重要,一般的户外活动,宽松式的牛仔裤和棉制的休闲裤都给你以舒适和潇洒。但行家建议,真正的户外运动,还是选择GORETEX面料制成的防风裤。

4、防风衣:

这是目前国际上非常流行的户外服装,它通常都以防水透气的GORETEX面料制成,有很好的抗风及保暖性能,这种高科技产品还有雨水渗不进来,而汗液产生的蒸气能散发出去的神奇功效。这类防风衣大都以鲜艳的对比色搭配,制成较为宽松的带帽短风衣式样,腰部大小可调,穿着方便随意,利于野外活动。里面加上一件毛衫,可以抵御夜晚风寒。

5、帽子:

云南旅游太阳紫外线很强,出游时,帽子不仅能遮阳、丰富服装的层次感,而且来不及打理头发时,更可一帽解决,材质最好选择能折叠的。建议根据自己参加的行程选择帽型,市区内可以选择外形好看的款式,神山徒步时建议选择圆形宽边防晒帽。

6、太阳镜:

在丽江,太阳眼镜也是重要装备之一。即使是一身休闲随意的打扮,搭配上时尚的太阳眼镜也立刻有了星范儿。在户外活动时选择深色偏光镜片制成的太阳镜,能使进入眼睛的光束同向而柔和,消除外来光线的干扰,使视野清晰自然,扮酷的同时也很实用。

7、防晒:

丽江的日照强度很高,紫外线强度更是恐怖,丽江本地人的肤色都很深,所以美女帅哥们来丽江旅游,不想一日之间就变成本地人,或者回家以后被误认为刚从非洲肯尼亚回来,就一定要带高倍防晒霜;丽江的空气也很干燥,保湿面膜,霜露是必备物件,另外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在房间放一盆水,以便增加湿度,否则第二天会感到嗓子疼,甚至是流鼻血。

提示:丽江气候干燥一年四季早晚温差都比较大,就算是夏季只要下雨的时候就会比较凉,夏季来丽江旅游同样需要带件外套。

丽江三义机场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七河乡,距丽江古城大约30公里。

注:昆明飞丽江大约需要45分钟

机场——丽江古城

1、客栈接:最好的办法是提前订房,订房时选择可以提供接机的客栈,接机服务分有偿和无偿两种,视客栈具体情况而定。

2、出租车:一般80-100元。需要看你的砍价本事了。另外,古城不可以开车进去,车子只能停在古城入口处,然后打电话请客栈员工来接,否则迷宫一样的古城,你就抓瞎吧。如果还没订房需要特别注意,很多司机会忽悠住宿,要慎重。

3、拼车:出租车是按趟收费的,不管坐几个人都是那么多钱,如果能与同一趟航班的人一起拼车到古城,不仅便宜,而且还能认识更多的朋友,之后一起约伴同游丽江也是不错的选择。

4、民航大巴:机场门口乘坐,20元一个人,在新城的蓝天宾馆下车。到对面坐6路车可达束河。要到古城,打车10元即可,车程10分钟,建议下车后稍微走远一点再打车,上车前提前与司机谈好价格,以防被坑。

丽江旅游贴士

1、丽江古城有农业银行和邮政储蓄,其他ATM自动取款机有建设银行,新城有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

2、丽江早晚透心凉,建议薄毛衣外套风衣。

3、丽江大部分客栈都有无线网络、公共电脑可以使用,有信息恐慌症的人请勿惶恐。

4、如要自助徒步虎跳峡、雨崩,一定要带全户外装备,药品等,建议多人前往。

5、丽江日照强,紫外线强。长时间在户外活动,请注意防晒、保护皮肤。

6、海拔3000米以上不宜剧烈运动,不宜饮酒,多食蔬菜、水果,以防发生高原反应。年老体弱者,应备好常用药品。

7、年老体弱、有严重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病者不宜上雪山。

8、如遇拉客的纳西大姐说骑马上雪山逃票不要相信,玉龙雪山是无法逃票的。说5元去拉市海不要相信,后面会有无数坑等着你。

9、爱好摄影、登山的朋友,请带好有关器材,注意户外保暖。

10、请尊重当地少数名族的风俗和信仰,避免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11、爱护景区一草一木,注意景区环保,听从管理人员安排,有困难及时与管理人员联系。

12、自助旅游或参团旅游都很方便,但旅游旺季(特别是黄金周)客房和用车不但价格高而且紧张。

13、在村庄、山间、路旁,在长途急行之后,如果天热口渴时,切忌仿效当地人直接饮用泉水

14、拉市海值得一去,但是如果是报低价团那最好别去了,晴朗的日子在海边扎营观日出日落,场面非常震撼,摄影爱好者一定要去感受一下。

15、拍摄丽江古城的最好时机是在早上,古城之清幽及阳光之美景你可尽情收藏。想拍古城全景可以去狮子山或文昌宫门口拍,效果相当不错。

16、每年的7、8月份雨季来临,这段时间旅游要提前咨询,因为公路上容易塌方,影响出行计划。

17、每年的4、5月份和9、10月份,不论是气温和植物生长的规律来说,都是丽江的最佳时节。

18、不同的季节可以看到不同的美景,如果赏雪的话,可以选择12-3月份。

第1天

成都-丽江-泸沽湖-丽江-成都

闺蜜和男友上演着各种偶像片段

有个摄影兼导游兼司机的男票,出行便成了一件幸福的事儿,我就只用走走停停,看看身边的美景,在一个不经意间留下最美的笑

闺蜜和他家男票

这刻,蓝天,白云,有你,有我,有他。

那颗高原上的明珠—泸沽湖

泸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湖中各岛婷婷玉立,形态各异,林木葱郁,翠绿如画,身临其境,水天一色,清澈如镜,藻花点缀其间,缓缓滑行于碧波之上的猪槽船和徐徐飘浮于水天之间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几分古朴、几分宁静,是一个远离嚣市,未被污染的处女湖。

草海,还是一片萧瑟。春天,春意盎然的时刻,不是应该是绿的吗~ 不过不影响泸沽湖超美的景色

走婚桥不是我想象的那样神圣加神秘,已经完全商业化了,从桥头到桥尾一路全是卖东西的。

说实话到的那一刻,对这颗"明珠"不失望。

风,不是一般的大,就让我这样凌乱下去吧。。

你在我眼中,我在你镜头里。

我在看风景,你却在看我。

泸沽湖,属于正在开发的地方,景色还未被人为破坏,商业气氛不浓。

看到这水天一色的一幕小激动了一下。这才是这颗“明珠”该有的美,该有的宁静。热闹,喧嚣都不属于她。

离开满是钢筋混泥土的大都市,置身在这,浑身悠闲

本来想拼个L O V E,我那全能的男票拍照却成了他的硬伤,就差他的E啊。。。

运气不佳,说好了的日落,说好了的火烧云,都没了。乖乖吃了泡面就在酒店的公共区域各种海聊,闺蜜的男票就是在这聊起的那只一米高的鸡,不过遗憾的是回去时没见着那只鸡,他没能证实他所见的。。。。

这么美的景,吃泡面太煞风景啦,可是没办法,上面说了,商业气息不浓,吃点好的都成了一件不简单的事,遇到另一对情侣,他们都连吃两天的泡面啦。不过比起美食,我更愿享受美景,在这么美的地方,吃泡面都是幸福的事儿。

早安,泸沽湖。

可惜没日出,太阳被厚厚的云挡住了。 超级可爱,一只喜欢吃蚊子的狗狗,他跳跃吃蚊子的时候那才叫一个逗。我们早上还没起床,它就在房间门口候着了,可能头天给它吃了太多东西的缘故,它就爱上我们了。什么泡鸡脚啊,牛肉,薯片的,老板看见都急了。

环湖之旅从这儿开始,水清澈得来忍不住想喝一口,这可以说是我见过最清澈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