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深圳和小成都的香港迷游之旅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小深圳和小成都的香港迷游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7/11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2016.6.8.下午五点2016年高考结束。

远在广东的高冷桐与远在四川的帅气雪正式解放了。

游记开始之前先讲一个小故事。

2013年9月1日,高冷桐和帅气雪走进了同一个班级,并且成为同座。一复一日,她们关系更加近密了,一起参加比赛,一起制作标本(还有大妈萱),有过争吵,有过哈哈大笑……

分班后,两人虽常在一起,但各自有各自的圈子,感情好像被各自深藏。吵架频繁,交集减少。

2015高二结束,高冷桐去了深圳,为了参加高考,帅气雪得知消息后,高冷桐已经离去,被深埋的情感又迸发出来……

2016高冷桐和帅气雪拾起曾经的感情,迈出了步子走向了寸土寸金的HONGKONG.

大陆去香港必知小贴士

1.身份证 港澳通行证(需要去签注港澳通行证,有L签个人旅游和G签团队旅游,部分小城市就没得L签。需要在淘宝上提前买个改签单单,很便宜只要2元)

注:在香港港澳通行证比身份证重要!!!

2.香港电话卡 八达通(我这次都是在淘宝买的,电话卡30元,在香港几天天天开流量,最后都没用完,哈哈哈。八达通嘛!!!八达通在便利店,兑换零钱,乘坐地铁大巴都可以刷刷刷刷,我买成130元,里面自带100港币,建议到香港再充100港币,因为不够)

3.兑换港币(建议不要再关口兑,你有八达通就可以搭地铁去市区兑,汇率要高些)金额建议500~800元,我兑了500都没用完。反正到处都有兑换的地方。

4.提前订宾馆和相关门票(建议用携程订,性价比较高,正规)香港寸土寸金,房价很高,在香港可以连续订几晚,因为香港不是特别大,有地铁嘛,来去方便。

我们选择的火车卧铺

原因1.我们不赶时间(二本不在这几天等录取,哈哈哈)

原因2.自己出行坐火车别有一番滋味呐,会认识很多人,涨知识内

原因3.我们都是穷得叮当响的山里娃,没有钱钱钱。呜呜呜,坐不起灰机。

我们是表姐和宝珠姐。哈哈

下载的鬼片看完了就无聊到在火车上画画。

购物

在香港你不买东西就白搞。真的超便宜的。

例:兰蔻乳液国内598元,香港290港币(折合人民币168元)

过关最好背背包,这个不用安检。手机会有关税哦,最好打开包装,装作自己用。

化妆品不能超过5000元,否则也会有关税。

提醒自己去旅游,尽量少答应帮别人带特别重的东西,否则自己会累死不说,还会有很多想买的都买不了,因为太多东西了。

香港很多肉扒饭,猪扒,鸡扒等,饮料很多种。

对于一个用惯筷子的人,去那边还不适应用刀叉

签证

很简单的。到到当地政务大厅后,自己看指示牌

携程旅行网上面订旅馆

如果你想要住民宿的话,至少提前一个月预订。

推荐一个app叫途家,全是民宿,民宿其实比较安逸,无门禁,可以自己做饭,就想一个家一样。最重要的是实惠呐

加车费,饭费,买东西,迪士尼门票(不加帮别人带的哈)2800左右,还有剩。

第1天

尖沙咀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多变的香港。

尖沙咀知道香港的人都知道这里吧

一句话香港购物中心之一。反正就是买买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