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6/08/2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现在社会压力很大,内心有时候会出现焦躁不安。也许这个时候就需要来一场内心的净化和洗涤,而一次旅行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而我发帖子也是这个愿意。

但是很多人想问为什么我为什么推荐玉龙雪山呢。玉龙雪山,年平均气温为11.3℃、最冷月平均气温3.0℃,最热月平均气温17℃。现在酷热的夏天去那里休息应该是比较好的选择了。我在这里给大家简单的介绍哈哪的的情况和特色景区。

景区交通

交通景区交通较方便可选择包车或者坐专门巴士或者客车前往。

客车:丽江到玉龙雪山班车在红太阳广场附近乘坐7路,15元一人

包车:包车去玉龙雪山面包车100-200元/天;

班车:乘坐索道公司的巴士上山,每天上午在古路湾宾馆发车

出租车:出租车(100元左右,回程价格差不多) 。

公交:在红太阳广场旁坐7路车至玉龙雪山站(10元),班次较少 。

跟团:参加当地一日游团。游览后返回大研古城。

(推荐丽江游 乐多旅游专营 店,天 猫可以搜到)

景区住宿

住宿一 般游览玉龙雪山的游客,都会选择住在丽江古城内。丽江古城内有许多特色酒店、宾馆、情调客栈可供选择。丽江古城属于那种可以一住就半个月的地方,多数游客 前往丽江,选择住在客栈。在那里,有许多纳西族、白族的传统客栈,大约在100-200元;在客栈里悠闲地烤烤太阳,或者和店主人攀谈一天,或者还可以待 在店主人的房间里,昏天黑地看一天碟片。想要更清幽的居住环境,也可以选择住在束河古镇。

景区美食

美食丽江美食以纳西菜色为主,除此以外,在古城内外会看到不少成都、四川饭馆,大多是由从各地到丽江从商的人所开。比较具有代表性的纳西菜有三叠水、八大碗、至 高部,菌菇类如松茸、鸡枞、羊肚菌,不仅名贵,且味美滋补,也是丽江独有的佳肴。三文鱼和腊排骨虽不能称为标志性的本地菜,却很受欢迎,食者众多。

大研古城中心的四方街是有名的小吃一条街,短短窄窄的街道两侧排列了数十家小餐馆,基本上 每家餐馆都有云南特有的米线,种类有砂锅米线、煮米线,因此这条街又有“丽江米线街”之称。另外,要想吃的便宜或吃风味小吃可到各农贸市场去吃,新大街的 (百信商场、七星街附近)华都商贸城里面也有很多的各地小吃,营业到夜里两点多。

景区购物

购物丽江古城的小巷子里有不少出售手工艺品的小店,如自在服饰、东巴陶斋、聚艺苑画廊、时青茂木刻等都是别具风味的民族手工艺品小店。这里的工艺品大多为手工的,价格相对贵一些,但是可以还价。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选购合意的商品,有时还可以看到工艺品的整个制作过程。给大家推荐忠义市场,在大研古城最内部,是一个当地人的市场,云南药材、菌类、小工艺品等都比较便宜。

玉龙雪山以险、秀、奇著称,其内主要有云杉坪、白水河、甘海子、冰塔林等景点,它是一个集观光、登山、探险、科考、度假、郊游为一体的具有多功能的旅游胜地,栈道最高点为4680米。

玉龙山主峰扇子陡,位于龙山南麓,纳西人称为“拖斯般满动岩”,意为卜松毛卦峰,也称白雪山。由丽不平原中看它,像是一座竖立起来的银铧。攀登上白雪山来看它,它像一把白绫折扇展开在那里,所以有扇子陡和雪斗峰的名称。现在由锦乡谷的草坪中仰望上去,它像一片白玉壳,三面作放射状指向天空,在碧天白云中闪闪发光。

整个雪山集亚热带、温带及寒带的各种自然景观于一身,构成独特的“阳春白雪”主体景观。雨雪新晴之后,雪格外的白,松格外的绿,掩映生态,移步换形,很像是白雪和绿松在捉迷藏。故有“绿雪奇峰”,雪不白而绿,蔚为奇观。

其中甘海子,白水河,云衫坪,玉柱擎天是其特色

甘海子

白水河

云杉坪

玉柱擎天

在这里看到了雪山的冰封林立,银装素裹,青山的重峦叠嶂,群山环绕,白水河的悠悠,宁静。让自己的心灵在这里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涤,如果有喜欢旅游和想结交朋友的可以加我微信,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一次深度的内心洗礼,不为尘世所乱只为自己而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