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的云水谣鼓浪屿武夷山四日欢乐行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和闺蜜的云水谣鼓浪屿武夷山四日欢乐行

• 出发日期/2016/12/30

• 玩法/徒步 摄影

前言

云水谣鼓浪屿武夷山四日游

济南出发,云水谣鼓浪屿武夷山四日游,从武夷山回济南。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翔云一路121号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2016年12月29号晚上,从济南遥墙机场出发,十点半的飞机,凌晨零点五十到达厦门高崎T4机场。事先预定了房间,酒店名称是九龙宫公寓,位于湖里区,距离机场应该不到3公里,说远不远说近不近,这个距离非常尴尬。因为要乘出租车,距离太近,出租师傅都不愿意载人,我在机场等了将近半个小时,终于有个师傅愿意载我了,要价40,最后给了30,中途师傅还又载了其他人。所以,预定的这家酒店是失败的,距离机场远点儿不要紧,起码师傅愿意载人呀。

再说说这家酒店,不建议大家入住,除了打车不方便,还有就是环境、条件不是很好。房间比较小,很挤,连个香皂都没有,重要的是房间很潮湿,当然这是厦门的特点,不过有股浓浓的霉味,很不喜欢。

16跨17的元旦假期,无论是景色、美食、住宿,都比较满意,尤其是景色,总之一次超棒的体验,唯一的遗憾就是与印象大红袍擦肩而过,期待与你下次相遇。

第1天

• 电话:400-888-5111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X607
  • 简介:电影《云水谣》的拍摄地,看客家传统土楼,赏自然清新田园风光。

2016年12月30号,原本就计划好去土楼,因为去土楼比较远,需要从厦门北站出发,从湖里区去厦门北站距离不算太远,所以决定第一天去土楼。早上从住的地方坐公交到厦门北站,将行李寄存在北站,20寸登机箱,寄存一天每人12。从北站坐高铁去南靖,南靖出站后直接坐大巴到云水谣,每人15块。到了云水谣先取票(网上订好的,75一人,只是云水谣的票,不包括田螺坑土楼群,去这里的话可以买联票)。在票务中心附近吃了顿土家饭,西红柿炒蛋20一份、包菜15一份,价格还算可以。

步行去云水谣,先经过和贵楼,是一个方形土楼,一层免费参观,上楼参观每人5元;然后经过裕昌楼,又叫东倒西歪;一直往前走就是云水谣古镇,云水谣是个古镇,并不是土楼,有古老的大榕树、标志性的大风车,前往的路上风景真是无限好,感觉自己要飞起来了;过了云水谣,再往前走就是怀远楼,是圆形土楼。这三个(和贵楼、裕昌楼、怀远楼),建议大家选择一个上楼参观即可。都是5元。出了怀远楼,在附近找到6楼公交车,坐6路车回去,车票每人11元,坐到终点,然后搭乘1路或者2路公交车到南靖站。当然,也可以坐来时的大巴返回南靖站,但是回程大巴最晚一班是下午两点五十五分,我们一共游玩了3-4个小时,结束时间是两点四十五,刚好赶不上最晚一班车,只能坐6路倒车。从南靖乘高铁回厦门北站,到厦门北站后,搭乘公交到思明区,我们住在思明区的心缘海岸客栈,在公交车终点站黄厝公交场站下车即可,比较方便。

第2天

鼓浪屿 南普陀

2016年12月31日,准备去鼓浪屿,搭乘公交到三田丘码头,提前在微信预定的轮渡,来回每人35元。鼓浪屿就是一个有人居住的小岛,个人认为没什么可玩的,和青岛八大关还有丽江古镇相比,真是相形见绌。不过,日光岩景区安慰了我受伤的心灵。日光岩,怎么形容呢,一个有寺庙的花园,反正登顶后可以鸟瞰鼓浪屿,体验比较好。日光岩的门票是60每人,联票是100每人,包括菽庄花园和另外两个景点。在鼓浪屿吃了小马哥土豆起司和肠粉,味道都是一般般,但是排队的人好多,大家都是从众心理吧。

鼓浪屿逛了三个多小时,下午三点左右乘轮渡到南普陀寺,半个小时逛完了南普陀,免费。南普陀隔壁是厦大,很不巧,这天厦大不对外开放。俗话说“古朴与摩登并存,小和尚和大学生为邻”,只看到了古朴和小和尚。但我并不觉得遗憾,我们同济大学也是漂亮得很,而且吃得超多、超便宜,你在上海吃过七毛钱一个的大肉包子吗,上海可是吃在同济哦。

厦大门口旁边就是公交站,从这里搭公交到了中山路,就是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苏州的观前街,各种商业广场,超挤,对我没什么吸引力。挤过了人群,到了环岛路,吹了吹海风,领略了一下厦门的夜景。然后回到酒店,和闺蜜一起跨年,16到17,多么珍贵呀,此生只一次。

第3天

从厦门去武夷山

2017年1月1日,从厦门火车站出发,到武夷山,比较远,高铁差不多四个小时。出站后,乘坐巴士到达南源岭,每人10元。南源岭距离武夷山景区南区只有一站公交车的距离,在高铁上选的酒店,是一家农家客栈,不过真是超过我的期望和预料。客栈超级干净,还算比较豪华,性价比也很高,老板服务非常热情,这家客栈的名字是今晨客栈,推荐大家入住哦。晚上出去逛了逛,天空、云彩、夕阳美得不要不要的,晚饭在一家农家小店解决,要了两份非常不起眼的小吃,一份是炒粿条,一份是拌面,但是味道真是棒到没话说,尤其是加上农家自制的配料——辣椒酱和黄豆酱,天呐,吃得超级满足,果然高手在民间啊。

2017年第一天,基本没怎么游玩,就是随意地逛了逛,然后乘高铁、乘巴士,时间都在路上。计划是晚上观看印象大红袍,但是在网上买不到票,去了一咨询才知道,人家停演一个月,进行调整,这是最大的遗憾,话说我就是奔着这个来的呢,我可是潮哥导演的真爱饭。晚上,没事情可做,就和闺蜜探讨人生啦。

第4天

武夷山主景区+九曲溪竹筏漂流

2017年1月2号,假期最后一天,天还黢黑黢黑的,我俩就起床了,早早地坐上6路公交车,到了武夷山南门景区,买了一日游联票(每人210)和竹筏门票(每人130),注意,只能现金支付哦。武夷山主景区主要有天游峰、玉女峰、虎啸岩、一线天、武夷宫和水帘洞。只卖联票,不单卖,可以买一天之内游完的,也可以买两天的,也可以买三天的,价格不一样。武夷山景区,说三天才游完一点儿不夸张,如果时间紧的话,就坐坐竹筏、爬爬天游峰吧。

先说竹筏漂流,这个是到了武夷山必须要体验的,真的是超级超级棒,六人一个竹筏,沿着九曲溪漂流,九曲十八弯,全程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左右,沿途的景色一览无余,真是不得不感叹祖国的名山大川、敬畏大自然的奇妙。经过的景色有很多典故,需要艄公讲解,大家适当给艄公讲解费,理论是每人20块钱,看个人心意。不过,这20块钱很值,没有讲解,自己看,很多典故都不晓得,只能观景却不知其深意。

一线天,就是两块超级大石头中间一个缝隙,能看见一点蓝天,可以沿着修筑的台阶爬到大石头顶部;一线天景区内还有一个景,叫做螺丝洞。天游峰,海拔400米左右,爬三百多个台阶就到顶,登顶后可以欣赏武夷山60%的景色。玉女峰,被封,无法攀登。她和大王峰的故事是武夷山最经典的民间故事,两峰分别在九曲溪一曲溪边和二溪溪头,俩人隔溪相望。武夷宫,乘坐完竹筏,去坐景区观光车的路上就可以看到,位于九曲溪筏游的终点晴川,是名观之一,个人对这个不感冒。水帘洞、大红袍和虎啸岩,由于时间原因没来得及游玩,听游人说水帘洞已经没水了,大红袍也不好玩,虎啸岩还是应该看看的。游玩整个武夷山主景区加上竹筏,一整天的时间还是要的,大家要规划好时间,毕竟门票也不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