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五天四晚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五天四晚游

• 出发日期/2017/06/30

前言

• 简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距南京市中心直线距离为35.8公里,走机场高速公路,行车45分钟。

准备:身份证 孩子没有身份证的带户口本 一次性雨衣 太阳伞 想下海的带泳衣 拖鞋 防蚊水 护肤品(液体的话放箱内托运 牙膏也属于液体) 充电器 充电宝(不能托运 放包里随身带)平底鞋 墨镜 支付宝或者微信得有钱 因为有些商家是只能微信付款

下个百度地图 很好用 包括打车都需要 酒店什么的都用美团规划好日期提前定

提前十多天研究了天气 还好比较给力的是今年的雨季没有肆无忌惮的下个不停 提前定好来回飞机票和酒店 只是没有买延误险 建议大家还是买一个吧 因为天气和流量原因经常会延时登机 尤其所买航空公司准点率低于60%的 本来预计三点落地的硬是推迟到五点才到 叫了元翔专车送到酒店 虽然价格比出租车稍贵 但服务很好

第1天

定的是厦门维洛拉大酒店 美团价很美丽 定了两晚有优惠 位置在火车站附近 之前是考虑在厦门市的中间位置找一个 这样去渡口也不远 而且叫出租车非常方便 百度地图叫一个 一分钟后就到 速度杠杠 不过如果不想来回折腾得人 还是建议在厦大附近住 第一晚办了入住后去了曾厝垵 那里吃的真的很多 一眼看去把我这个吃货兴奋的不行

机场出发~

第2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第二天一早起床坐公交去了厦大~凭身份证才能进去哦 从大门进去后左手边一路长廊了解各种历史 之后去了涂鸦隧道 厦大一道风景线 各种励志语言和作品 身旁家长们总是在跟孩子们说 以后就考这个学校知道吗 孩子们一脸懵逼~出来后去了芙蓉小吃 除了果汁特别便宜外 其他贵还不好吃

厦大的学生宿舍都做的这么有逼格~

涂鸦隧道

吃完小吃去了中山街 没有图片证明没有怎么逛 只是简单买了点东西 商业街嘛~大同小异 当然街道的建筑风格是很特别的 此处忘了拍照 因为下了大暴雨 躲在地下商场坐了很久 出来后坐122路公交到曾厝垵下 吃了些东西后 租了辆三轮自行车🚲沿着环岛骑了一路 实话不好骑 可以的话建议大家一人骑一辆 还了自行车后去沙滩边坐了会 然后实在受不了太臭 海滩边尽是游客扔的垃圾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提前在微信订的轮渡票 这个票都是来回的 回来的时间二十天内有效 我买的内厝澳码头 因为三丘田码头远一些 我在美团定的民宿 根据这个位置定了码头 一米五以下儿童到现场买票 而且是半价 一米二以下免费

邮轮

开着百度地图找到旅馆 问题是一路上基本都是爬坡 或者下台阶 里面各种小巷子 不开地图你是找不到的 岛上很多家这种小旅馆 自带小饭店 这倒挺方便 院子里也都很别致 就是不要期待住的多干净 将就着吧

鼓浪屿小吃

收拾好行李 去了龙头路吃了很多名小吃 龙头路丸子 张三疯奶茶 叶氏麻糍 这个麻糍是一个老头很小的摊子 但是排队人很多 鼓浪屿上的消费比市区稍微高一点 整个岛上卖的最多的就是榴莲酥和馅饼 这样的大夏天让我没办法有胃口

一路走过尽是特色建筑 这就是它被称为万国建筑汇集地的原因 一路上很多店铺可以盖章 这里跟大家说一下 我在第一天晚上在曾厝垵的店里买了本盖好章的本子 其实那些章都是复印的 没有自己盖的新鲜 但是你如果想一路把所有章盖满又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的建议是 买个盖好的本子 然后再把路过的店铺的再加一个真的章 这样也比较有意义

世界名人蜡像馆

美团买的蜡像馆两大一小的票 一米四以下可以买这个 三个人很划算 里面虽然不是特别大 但是主要名人基本都有 而且细节做的确实比较真 带孩子的可以进去看看 合影啥的

全岛美景

整个岛上除了特色建筑 一些商家的装潢风格真的好美 处处都可以拍照 带个单反到处拍会很棒的体验 真的就是到处到处的背景墙

傍晚的鼓浪屿

此次旅途最开心的就是在鼓浪屿的傍晚 在海边漫步 海风徐徐 这里的环境没有被破坏的很厉害 这边海滩特别多 我建议大家去美华沙滩 然后顺着左手边徒步走 那边还有一个沙滩 这边的风景独美

只是回去的路上经过一个墓园 叫安献堂 两边的墓园里面都有很多猫 但是没有害怕的感觉 倒是侄子说腿吓软了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日光岩

早上起床后把行李放在老板前台 来登日光岩啦 还好天气比较给力 整个过程没有出太阳 反而在下来后下了一会雨 稍作休息后去了琴园 这个票美团没有单买 只有套票 而我们不是都想玩 所以没有买套票 但是日光岩的票是和琴园绑定得 买票点在日光岩门口 琴园在日光岩大门对面的上坡上 建议大家时间允许的话 再把菽庄花园也玩了 听说还不错

日光岩俯瞰

日光岩整个高度没有太高 就是石阶有的地方比较抖 上年龄的老人要小心 但是顶上俯瞰全岛以及对岸 确实心境是不一样的

琴园

因为是跟日光岩绑定的票 所以过来看了一下 觉得没什么意思 不过因为鼓浪屿出了很多钢琴世家 被誉为琴岛 所以琴园走一下也是可以的

出岛前在码头边上的饭店尝了土笋冻和海瓜子 各人觉得海瓜子不好吃

芝士炸土豆

这是晚上去曾厝垵吃的这几天觉得最好吃的东西 在一个交叉路口买到的 虽然名字取的很通俗 味道还不错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青年旅社

榻榻米大床房

最后一晚是在美团美的厦大学生公寓附近的青年旅社 位置不好找 老板来公交车站牌接的 开始还不太相信的感觉 后来发现也有人跟我一样在等 然后进了院子发现很别致 房间是榻榻米床 还不错啦

鼓浪屿海边

第二天一早叫了出租车去机场 整个旅程除去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交通 基本三天四晚也玩的足够尽兴 不喜欢跟团 喜欢自己一边走一边玩 鼓浪屿确实是值得一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