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支一段如莲的時光,遇見妳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預支一段如莲的時光,遇見妳

• 出发日期/2015/12/10

• 玩法/美食 漫游 短途周末

前言

时光,记忆

那些熟悉的,遥远的故事,还在继续......

你的前世我的今生,等待的姹紫嫣红一纵而过,如同我们彼此青春,无从追忆是否姣好,但活在当下,岁月正好。诶,亲爱的朋友,用一段旅行记录毕业后转角的天涯,我们的青春时代就这样一起定格,然后斑驳,独行,相聚,离开,美好。

因了世人到此一游的钟爱,你依旧如此骄傲的独立着,呻吟着,原谅着,幸福着。你看不懂为何热闹,也看不懂为何改变,唯一能懂的便是咫尺天涯,你依然是你。

昨天,因为你,我留有期待,金黄的梦,

今天,为你而来,唇齿余香,不想忘记。

一路走来,还是与许多缘分擦肩而过。不要问我从哪里来,将去哪里,路过这里织起一小段关于涟漪的回忆并带走,安放在内心深处。于某天想起,有位异国姑娘天真的微笑,不襟扬起嘴角的弧度继续前行。

行程

Day 1:佛山——澳门——曼谷

Day 2:曼谷(大皇宫,周末市场)

Day 3:漫游清迈

Day 4 : 漫游清迈 (清迈大学)

Day 5 : 漫游清迈 (白庙一日游)

Day 6 : 漫游清迈 (走走逛逛)

Day 7 : 芭提雅 (Tiffany's Show)

Day 8 : 芭提雅 (海滩)

Day 9 : 芭提雅漫游

Day 10: 芭提雅——曼谷——澳门——佛山

曼谷 晴

漫步曼谷

我的记忆,曼谷只有夏,而她的夏只有晴。匆匆游客似乎都能在这找到最“闹”的位置,于夜市,于酒吧,于宫殿,于街道......不管是否如你最初想要旅行的方式转变成为现实,还是你想逃离心底的阴暗,这里就是那么刺眼,嘿,也许我们可以融入其中,接受烈阳的呼唤,也可为自己撑一把扇,留住一影子的安静。

第一天,在曼谷,夜晚。走过各种面孔,各种皮肤贯穿的街道,耳朵被音乐的躁动狠狠的刺痛了一下,可是别忘了你自带的疲惫会被治愈,我想感染是最好的良药。可偏偏你是阴凉的人儿,那就找一处“Massage ”消耗你的一小时,不饮酒众乐,放松筋骨也未尝不可。

仍怀抱着万般的好奇初尝这玩意儿,每一条商业的街道它的身影是靓丽的,还未到达被网上偶然的照片给安利,不管,我们就是外貌协会,何况,它真的——好吃。

旅伴,就是你的冰淇淋,我的果汁,凑在一起,你我的味道。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考山路,多少人喜欢你,也有多少人讨厌你。路过,我喜欢你的热情,停留一宿,我讨厌你的过分热情。傍晚,小贩们早已习惯着以热情的姿态招呼着各国客人,不妨以路过的心情去觅食,去逛逛,但是,住在这里,你会被嘈杂的酒吧声光顾耳膜一整夜。

有时,会抬起头,看看是否有遗落的风景。往往,这就是出发时寻觅的期待。

纵然,前方风景吸引,停留一下脚步,踏进狭小的楼梯间,站得高一点点,看看不一样的角度,旅行的意义也因此改变了一点点呢?

考山路尽头拐角的街道,为何你如此安静,原来,我们都是从众的“小孩”,跟着景点想要发掘属于自己旅程的意义,却忘了除此之外还有别的分支是我们的天地。

清晨的唤醒

被一晚上的嘈杂影响了睡眠,如果不是交通的奔波,估计会两眼放空到天亮。清晨,在酒店的餐厅吃了自助早餐,睡眠不足我们却被餐厅的装修风格给唤醒。

有些旅程,是孤独的。远离了那些被迫交织的关系情谊,独自上路,奢侈的清晨阳光照打在身上,找到了一丝温暖,原来可以独自行走,且行且珍惜。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早上出发,我们想去寻找大皇宫的辉煌,来到附近身旁,却选择止步不前,或许想给心里幻想的记忆再保存得久一点,再久一点。逃离在你的周边,仅此而已。

看不懂你的内涵,还未准备好去掀开所有的历史,你是我的景,但是不懂你的心。

街头所见

白衣少年走过,一道白色。正如,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八卦如我,想偷偷观看你们的纯真。

旅人在追寻着建筑的秘密,书中介绍的,我们听到的。被阳光照得粉橙色你,相比大皇宫的拥簇,你显得有些寂寥,有些落寞。

不知身在何处,街头便是我们要到达的景点。

在泰国,难以掩饰对大象的青睐,因为是如此可爱的存在,好比熊猫在中国。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白衣少年走过,一道白色。正如,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八卦如我,想偷偷观看你们的纯真。

不知身在何处,街头便是我们要到达的景点。

在曼谷,碰巧遇到了周末,坐突突车前往,用车速的风驱散关于晴天给你的汗。再用一下午的时间在周末市场为炎热烦躁的你洒下一丝清凉。

初来咋到,驻足在酸酸甜甜加上冰块点缀的草莓面前,我喜欢酸的甜就是真的我,晴天怎能错过这般味道。

有人趁此机会填饱味蕾,而小小少年,学会用双手换取劳动成果。

在市场交叉的主道或分道行走,并不想购物,也不想放开肚子大快朵颐,水果的诱惑走过一路又一路。

被前方围观拍照的路人吸引而来,听了一小会音乐,最终认为打动我们的除了音乐还有演绎人的态度。

古灵精怪的外国胖大叔,在专心煮美食的空隙,用行动的表情包逗乐了围观的你我,如果你走上前,可以留下合照,不要害羞看得出他很享受明星的感觉。

我想让你知道,夏天的味道,那是冰淇淋融化于口的味道。

卖着老冰棍的奶奶,用布满皱纹的双手摇晃手中的棍儿,喜欢新鲜的我们还是会被触动,一根冰凉的故事。

离开周末市场,夜色降临,我们想再去看一看你,也许考山路与你太近,突突车可以快速的到达,那错失的风景,你终于可以合上热闹,恢复了安静,此时在想念着什么?我们要离开了,说一声,再见!

清迈,静

漫步清迈

晴时满树开花,雨时一湖涟漪。清迈,于我而言,无关纷扰,是静的。

是一处转角的花开,与你相遇。我们在此,花时间,可好。

行走是因了对每一处陌生的好奇,我无法用回忆来记住你,只能依靠画面想起你。

在拥有故事的小城里,每天都早起,不为别的,只是有宁静的泛动。我想用仅有的时间让自己融入于此,在旅人还在熟睡的时刻,悄悄的走进这里,看看。

小城,遗落在墙边的花儿,倾国倾城。与每一个青春女子相似,都惊艳过,开过季节的枝头,绚丽绝美。

一位老爷爷予我的花粒,捧在手心,一种来自遥远的抚慰,吹开关于这里的你。

迷路——我想是在清迈最“理智”的艳遇。穿行于每一条街道,从陌生到熟悉,然后回到原点。

晨起的各式早餐总比我们的脚步要快,它们的主人都是中老年居多,年轻的我们品尝着关于传统的味道。

泰式咖喱粉是打开清迈的一顿正餐,虽然店家刚刚开门,而一坐下,当地人络绎不绝,还好我们是早起的人儿。

各式寺庙在清迈这座小城很常见,只要行走,即可到达。我不热衷拍寺庙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觉得很神圣。

人生何处不相逢,有些转身也许就是一辈子,蔓藤枝下的瓜儿,读到关于这里的安谧。

信箱,暗示着小城恒古不变的颜色缤纷,提示着旅人明信片是关于行走最好的表达。选择一有性格小店,忆起远方的朋友,寄去此时的心情。

清迈的夜

清迈的夜,流萤闪烁。路过独自弹唱的轻吟者,路过夜归的车灯,路过一群人的狂欢,终归还是抵不住街头海鲜的诱惑。

又见清迈

发现,多么简单的两个字,抚过城墙的双手,亲吻清晨的一缕阳光。

春风先发苑中海,樱杏桃梨次第开。

荠花榆荚深村里,亦道春风为我来。

走进居民区,窥探着当地的生活,道一句morning,是你我的问候。

关闭的铁门,难掩曾经灵魂跳动的存在,现在你如此安静,安静得有些哀伤。在叶子延伸的角落坐下,看蚂蚁搬家。

喜欢走一遍清晨后,再回到旅舍享用早餐,好像来迟了,而我们却觉得刚刚好。

调皮的孩子打探着我们这两位在门外铁栅的不速之客,用稚嫩的英文询问从何而来,今天可是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哦。对陌生的好奇,对成长的羡慕,别急,你们慢慢来。

你是否会想念,学校门前的小摊,也许就是——香蕉薄饼。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租了电摩,寻一校园之静。清迈大学30分钟左右的路程,我们迷路许久,询问是最好的导航。

每个梦,都有过憧憬,安放在林荫湖边里。无论今后走向何方,象牙塔安然的幸福,可以一辈子。

每段青春,都有过一往无前,诗与远方。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回到小城

循着历史的痕迹,回到小城。时光匆流,山河更改,留给现代文明的后代只是残垣的奢侈,期待那个拾遗的人能把你的古往今来读懂。

现代与市井在小城彰显得如此融洽,一道一转身,皆是风景。

卖豆浆的店冒着热气,平淡亦是真,说的就是凉粉豆浆与八宝粥。

我想要相机的美景,也要感受当下的感受。

起个清早的今天不是因为要闲逛,那座精美绝伦的白在召唤,从而报了一日游。

驱车前往的休息站,地热温泉煮鸡蛋,估计会被车程占据的时间里,吃饱是最好的选择。

• 地址:1 Phahonyothin Rd, Pa O Don Ch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000
  • 简介:欣赏纯洁神圣的白色建筑,美轮美奂庙宇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她的一切恰到好处,她的故事需作谱写,她的美丽值得探究,她内涵在于看她的人。

设计灵感是来自佛祖对世人的教化,用很形象生动的手法劝慰世人弃恶从善。当人们死后要想上天堂见到佛祖就一定要经过一座桥,桥上有两员神将把守,只有平生没有做过什么坏事一心向善的人才能路过此桥而升入天堂。而那些生平做过太多坏事,恶事的人将被两员神将打下桥而进入地狱。地狱之门也是随时打开的。进入主庙需要脱掉鞋子,而且不可以在里面拍照,否则会被视为对佛祖不敬从而触犯神灵。

清迈故事

今儿不见采茶女,在绿园舞台弹奏乐章,有的便是不止的客车停留,或购买或抱怨。

信步寻梦的人,在拥挤的尘路相遇,也许陌生,也许熟悉,也许相依,也许相离。

享受美食

在居住旅舍的附近,点了好些天都想尝试的菠萝炒饭,足矣。

寻一处,开一小店,短暂停留在此,我愿不出门,静静地呆坐着。

宁静的清迈

早起的猫儿还在眷恋着小窝,如同姑娘嗜睡那般可爱。

一朵花开的声音,是宁静的。

与时光同行,该是以往无悔,即使是浪费,我想与你虚度光阴。

有个地方,还未离开,便已想念,是泰国更是清迈。倒数离开的时辰,除了再从一条街道走过另一条街道,除了再寻一小店,吃一顿适宜的美食,我想,就以一贯的姿态与你告别吧。

把无味春风融进街边的早餐

把仰头月色化为潇洒的释然

把漫长的故事变成短暂

才配得起勇敢

别忧愁聚散

如果再来,想融入其中做一块手工皂,五彩缤纷的颜色与图案总是很讨喜。在手工的世界忘却时间,专心致志为一块在外人认为不起眼的成品,带走,回到自己的地方。

芭提雅 艳

游览芭提雅

被中国游客宠坏的地方,很不幸我也是其中罪魁祸首之一。且不评判这里的男女风俗,海滩,物价,可我们想来看一场show。相比清迈的惦念,芭提雅我会来,但不会再来。

在街道上,东方面孔受到莫名的青睐,突如起来的热情应接不暇,那是对我们消费观的错误理解,也许有大多数,可也有少数。当你选择拒绝时,请一定准备好收下冷眼讽刺,当然会有意外,善良无处不在,没错,这就是芭提雅的热情。

水上人家的安于桥,用细长的船只支撑生计,木质房屋已有琳琅商品,而飘流在水上的商户恪守着原始的买卖,或是因为景点需要或是因为传承。

远观时,愿相信这仍是最初村民自家商品的流通,那般纯粹。

日复一日重复,在习惯的动作里多了一份从容。

观看演出

Tiffany's Show Pattaya ”泰“特色,像是一场美丽的错误,容颜里尽是美丽的哀伤,流光溢彩的舞台是艺术的展示,十年磨一剑,艺术呈现值得放下成见,是对演员的尊重。

场馆地址:464 Moo9, Pattaya 2nd Rd., Nongprue, Banglamung, Chonburi 20260 Thailand.

演出时间: 18:00 ; 19:30 ; 21:00 (每场演出时长为 70 分钟左右)

享受美食

在芭提雅填报肚子的方式有很多,一顿美味的海鲜配海风,是生活;一顿简餐,也是生活。

海边漫步

登船于岛上找一位置,闲时看浪拍打又落于海中,细沙翻开一波又一波。赤脚在沙滩上走出一条弯弯曲曲的足迹,待到浪花烂漫时,把足迹侵蚀于时间逝去的记忆里。人们总说大海很美,美是包容与克制,把埋藏最深的秘密倾泻也是无从知晓。转身微笑前行。

觅一人在此虚度光阴,听风,听浪,听你听我。

岛上一顿家常便饭自然与海鲜脱不了干系,融入其中,不管口味是否对口,尝试就对了。

你的笑,唯美了一天际的那抹橙红色的夕阳。

街道风光

世间风景,一街道一人文,耐人寻味。

每一栋历经沧桑的建筑,每一条蜿蜒曲折的街道,都见证了这里往昔的兴衰,演绎着人间的悲欢离合。

芭提雅的气息,艳的气息。她的终点在哪,不重要,重要的是来过。

这是一篇没有攻略性的游记,有的是被拾起的记忆与无穷的碎碎念,感谢看到这里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