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曼谷精致法式餐厅---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 出发日期/2018/12/06

第1天

哈喽,大家好!这次给大家介绍一家超精致的法式餐厅,前几天我和同事们去了曼谷一家米其林一星的法式餐厅吃了一顿超赞的午餐。这家法式餐厅叫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Bangkok,位置在BTS 轻轨Chong Nonsi站附近的Mahanakorn大厦5楼。

这餐厅以黑红色现代风格的装修为主,座位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吧台座位,可以一边坐在吧台喝酒一边近距离地观看主厨的制作料理的过程。另一种是精致的小包厢,可以和朋友在包厢内畅聊或者私人聚会等等。

大家都知道法国菜都会有很多道菜,而且法国菜每一道菜都有自己独特的搭配。我们在这家店主要吃的日本的秋田和牛,日本的秋田和牛是日本顶尖的和牛之一。我本人比较喜欢吃和牛的时候搭配爽口的梅酒。

我们点的第一道菜是Amuse Bouche,这道菜类似于一种甜品。它一共有三层,底层是乳脂奶酪,中层是鹅肝酱,最上面一层是酸奶油泡沫。当把三层不同的味道混合起来放入口中的时候,那味道简直太赞了!

第二道菜是Wagyu Steak Tartare,看起来像一个和牛小蛋糕,牛肉是半熟的那种,它味道非常的软糯,酱汁很饱满。我没有吃过那么生的牛肉,但是这一道菜我非常的喜欢。

第三道菜是烤和牛里脊茄子,这道菜是一个五分熟的烤和牛里脊配上现烤的茄子,和牛的火候掌握得很好,然后搭配上淡黄色的酱汁还有微咸的腌白菜,放入口中的那一瞬间,和牛的香气以及酱汁的味道顿时充满了味蕾,这个奇妙的搭配真的是太好吃了。

接下来这一道菜是我们的主菜,蔬菜炒和牛肋眼,这道菜有放一些芥末和辣椒一起炒,味道有一点辣。对我来说,对比于牛肋眼肉我更喜欢吃和牛里脊,但是当我把蔬菜和牛肋眼肉夹在一起吃的时候,瞬间让我爱上了这道菜,没想到法国菜的蔬菜也能这么好吃。

最后,我们点了一个名叫Araguani的巧克力奶油冰沙。黑巧克力配上碎奥利奥屑,铺在绵绵的奶油冰沙上面,吃起来非常的有层次感,味道也非常的不错。

好啦,这次美食攻略就到这里啦,喜欢吃法国菜或者想尝试一下法式餐厅的朋友可以到这家店试一下哦。下次小编有机会的话再给大家推荐其他在泰国的美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