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心路的方向梦的起点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心路的方向梦的起点

• 出发日期/2019/10/08

• 玩法/美食 摄影 赏枫

前言

我在丽江等你

是人生的遇见

还是命运的安排

,跟随着心的呼唤来到了这里---丽江

丽江古城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怀揣着无比喜悦的心情乘坐首都航班武汉直飞丽江。(往返机票:2820 由于第一次出游,所以在代售点买的机票,后来发现,其实在网上买更方便,也可以省很多钱。 )

第一次自助游,那份喜悦,那份期待,那份惊喜,或许只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显得那么让人兴奋不已,无法自控。第一时间在机舱里面自拍一张,像孩子一样的纯真而快乐,只因为这是第一次自己勇敢的出游。

在丽江的日子里,迷了路,有他来寻找;不知道吃什么,有他来带路;不知道玩什么的时候,有他来指引。总之,吃喝玩乐,他无所不知无所不晓,对于他的敬业精神,我很欣赏。

束河古镇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对于束河古镇,真的是有另外一种感觉,这种优美的环境 ,这种美好的生活,这种慢节奏的生活,是我一辈子想呆的好地方,一辈子都想生活在这里

静咖啡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束河古镇烟柳路

游玩一会儿,我们找到一家小店在束河呆了一个下午,这种感觉真的太好了,束河就要一定找一家小资店,就算在里面发呆,还是看书,还是喝咖啡,还是听歌,真的是可以呆一个下午,超级享受啊,这次我们去的这家店,特别的享受,感觉太美好了!

• 类型:明星光顾餐厅
  • 地址:束河古镇康普巷30号
  • 电话:13887752111,13187752111
  • 简介:位于束河古镇中心地带,久吃不厌的云南菜馆

我们在小店呆了一下午,晚上的饿时候决定在这里搞一餐美食,然后再回丽江古城,我们找了人气非常高的一家,这家是我们来丽江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很多驴友推荐的一家店,店的环境确实很不错,门口种满了很多鲜花,还有流水经过,感觉很赞,点了很多好吃的美食,分量大,价格不贵,比我们吃的其他地方实惠多了,服务超级热情,小帅哥服务很好,电里面还有很多明星到店铺用餐的图片,星光熠熠!

满满的行程,满满的愉悦,满满的幸福,第二天就在这种满满中渡过,开心的一天又要说:晚安喽!

玉龙雪山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回忆起来雪山之旅,其实也就去了2个地方,一是蓝月谷,二是玉龙雪山的主峰。蓝月谷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 玉龙雪山冰雪融化成河水从雪山东麓的一条山谷而过,因月亮在蓝天的映衬下倒影在蓝色的湖水中,又因英国作家瞻姆斯希尔顿笔下的《消失的地平线》中的蓝月亮山谷近似于此。故名“蓝月谷”。 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湖岸四 周植被繁茂,远处雪峰背衬。湖水是透明的蓝,近乎凝固的湛蓝中,些许的绿意点缀其间。于湖心四顾,白云连横,浮于山际,倒影在湖面,如梦幻影,疑是仙境。在蓝月谷主要就是拍照留恋啦········爱拍照的小伙伴们,此处绝对是仙境·········至于雪山的主峰,我想大家更多关心的是有没有看到雪这个话题。我去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雨,我也如实的告诉大家,我真没看见雪,但是我在登上雪雪之后的心情却比看到雪更开心,那种开心可能是因为自我征服感得到释放,得到肯定的因素,才产生了开心因子。我们是坐缆车到4506处的,不得不告诉大家,有高原反应的一定要吸氧,不要硬撑,一定要边吸氧,边适应,走路可以慢点,不要心急的登上雪山,虽然到达4680处只相距174米,但是高原的174米真心比读书时长跑5000米还要来得实在,各位小伙伴们根据自身身体状况慢慢登吧,只要放慢脚步,边吸氧边适应,边走边休息,慢慢登,最终是可以登上去的,我就是一个例子,我是属于高原反应比较厉害的人,我一下缆车,就出现高原反应(建议大家在缆车行驶过程中,就根据自身情况,循序渐进的吸点氧气)当时,大脑第一时刻支配就是大口大口吸氧,我拿着氧气罐开始吸了,边吸边慢慢前行,当然,我当时的情形,是让很多人说:丫头,这样吸是上不去的,我也以为自己上不去,几乎已经放弃,准备打道回府了,可是想想来了,不上去,太遗憾了,再看看那些老人家和小孩子都在往上登,我没有理由上不去,于是心理上暗示自己:你可以的,加油奥········

我几乎是有一半的行程都在吸氧,而且边吸氧边休息,另外还给自己备了巧克力和水,不断补充能量和水分,让机体缓缓适应高原,我最终登上了雪山。登上雪上那一刻,我特别开心,是因为征服自己吗?我也不知道,但是当时那种心情,以为登不上,已经放弃,后来又徘徊,最后成功登上的心情,恐怕真的比看到雪还要开森吧!嘻嘻嘻嘻嘻························虽然此次没有看到雪,雪山周围都是雨雾蒙蒙,但是心情依然很好,有时候,我们要征服的或许不是某座山,而只是征服心中的自己吧!嘿嘿················在蓝月谷和雪山的照片真心没有拍好,拍照技术有待提高哇·········还是上传点照片供大家瞅瞅··············只要大家不嫌弃哇············嘿嘿····················

现在想想,当时登上雪山时第一时间发的微信心情是:我终于活着到了,我到了耶。哈哈哈哈哈··········现在想想都觉得自己当时怎么那么有意义。

差不多在雪山玩了2个多小时,不得不说,我们玩的把集合时间搞忘了,害得一车的人等我们,实在对不住大家哇············谢谢全车兄弟姐妹们耐心等我们,一点怨言都木有哇············实在是感动加感谢哇·················嘻嘻嘻··········当然今天让我们感动事情还有奥············

下午回到大研,一下车就接到管家的电话,说是要来接我们,说古镇下着大雨,我们当时谢过了管家,原因是我们身上带了有伞,嘻嘻嘻嘻嘻嘻···············没过一会,语晨管家又来电话,嘱咐我们,不要迷路了,迷路了就马上打电话,来接我们。嘿嘿············真实细心的的管家哇········其实在丽江真的很容易迷路,只是有时候迷路也迷得乐在其中吧················在大雨的节奏中,我们很快回到了住所,一回到住所,就收到2份可乐姜丝汤,说是让我们驱寒的,当时,我那个感动:仿佛回到的不是住所,而是我最熟悉的家。那一刻,那份可乐姜丝不仅仅给我们驱走了身上的寒冷,更温暖了我们的心,让我们找到了一种家的温馨,原来在这里,不仅仅是客栈,更是一种幸福的港湾,让我们停留,保护我们,温暖我们

泸沽湖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天下泸沽湖,情牵女儿国。第四天早上,丽江依然小雨纷飞,我们跟的萝卜炖猪(带头人外号··········纳西族男子,早听闻其车技一流,在山路十八弯上开的稳稳的,而且还能边开车边拿麦克风唱歌)、小郭(也是纳西族男子,胖乎乎的,很爱笑,也很会唱歌,一路上给我们唱了很多纳西族歌曲)一起向神秘的女儿国出发了·················

大约5.5小时的车程,中途在宁蒗县安排午餐,吃完午餐继续前往泸沽湖。第一站到达泸沽湖第一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泸沽湖的全貌。那天我们刚到第一观景台就下雨了,于是乎,本来拍照技术稀烂的我,在天公不作美的状态下就把本身仙境的泸沽湖拍成此种,朦朦胧胧的景了哟··········

奥,这里的酒是有男女之分的奥,真心觉得这里的女人酒不错,带点甜,凉凉的,很好喝。男人酒就不知道了,因为不是男人,无福消遣男人酒,哈哈哈哈哈,不过看那些哥们喝得你敬我一杯我敬你一杯,个个乐颠颠的样子,应该很好喝吧,哈哈哈哈哈哈。

吃饱喝足,晚上去看了大型歌舞剧《花楼恋歌》,由当地摩梭人表演,非专业表演者,却演绎出了专业的摩挲文化,让大家懂了何为走婚。看着舞台两边的高高的花楼,暗自惊叹到:摩挲男人都是爬楼高手哇,这么高的花楼,看重了心仪的姑娘,要是爬不上去,可怎么实现走婚哇··········嘿嘿············摩挲男人有三宝:狗粮、刀、花帽。

在摩挲几乎每家都有狗,带狗粮就是把狗引开的,好去爬花楼,刀是干嘛的,我忘了,至于花帽,当你爬上了花楼,敲了窗户,你心仪的姑娘为了开了窗,你就可以将花帽挂在窗外,代表这家姑娘已经有如意郎了,别的小伙看见这个花帽就懂了,这个花楼就不要爬了。嘿嘿···········因为,姑娘已经选中了如意郎,哈哈哈哈哈·············

清晨,美美的醒来,推开窗户,呼吸着山谷里的空气,格外清新,这种仙境让我如何舍得离去,感慨完,赶紧洗漱,因为早上还要坐阿妈的船环湖游玩咧。

坐着阿妈划的猪槽船,内心如湖水般清澈,仿佛被这湖水净化了,内心也无比清澈明朗。

划完船,开始了我们的第二站,到走婚桥上走走喽(走婚桥在四川,我们划完船就像四川出发了),如果是一男一女一起走得话走过去时就手牵手的走,回来时就男的把女的背回来奥(仅限夫妻和情侣,单着的俊男美女门就别瞎走了,和姑娘我一样租套摩挲装,十元一套,随便拍多久,任意拍,哈哈哈哈哈)

丽江古城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下午和小伙伴分开,独自一人感受丽江,闲逛,再去狮子山观个景,其实就是一览众古城,再就是看天空中大朵大朵的云。如果你喜欢云的话就去看看吧,我总是一看见云朵就特别开心,尤其是这种蓝天衬托的棉花糖似得云,让我无比迷恋。晚上去万古楼看看夜景,随便找个茶馆什么的喝喝茶看看夜景聊聊天,也确实很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