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心之所向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彩云之南,心之所向

• 出发日期/2020/09/08

• 玩法/第一次 古镇 美食

丽江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丽江市海拔高度为2418米。防晒很主要,要不真的会晒黑
丽江市海拔高度为2418米。防晒很主要,要不真的会晒黑图片

这次丽江之旅计划了好久,终于要走了心情还是很兴奋的,早上八点半的✈️,早早就到达机场,兴奋的无语言表

抵达丽江我提前在网上订的房间,住两晚可以免费接机,还是比较方便的

我住的这个酒店是古城外的,离大水车很近,走路不到十分钟

丽江市海拔高度为2418米。防晒很主要,要不真的会晒黑图片

丽江古城最热闹的地方就是四方街,沿着四方街附近有樱花餐厅,民谣广场,酒吧一条街

丽江的第一晚到哪里都有拍照,看到每一处景色都要拍下来留作纪念,以后拿出来慢慢回味还是很美好的

沿着四方街前行可以到大研古巷溜达溜达,这里有民谣广场,小哥哥们唱歌都很好听,唱到兴起时大家跟着一起合唱,而且啤酒你可以随心卖,30元一瓶,也可以光听听歌,给自己的心放空一下,我特别喜欢这里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古城十点才是夜生活刚刚开始的时候,都说丽江是艳遇之都,酒吧一条街都是年轻时少男少女,像我这个老阿姨这样的环境已经不太适合我了,还是听听街边的民谣更好一点

第2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如果去彩云之南旅游,丽江古城是一定要去的;如果去了丽江,不看木府,那么你的丽江之行便是不完整的。木府门票是每人四十💰,可以进去听听导游讲讲这里的历史,很有意思

木府坐落于丽江古城狮子山下,占地百余亩,气势恢宏,美轮美奂。木府是纳西族木氏土司衙门的俗称。这个坐落于丽江古城,甚至曾与故宫相媲美的宏大木府的主人,就是横跨了元、明、清三朝,历时470余年的木氏土司家族。

著名电视剧《木府风云》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它讲述了丽江最著名的木氏家族的风云故事。

逛完了木府回去简单吃点东西,下午1点半出发去千古情,千古情我们看得是四点半的场次,提前去看一场丽江恋歌,非常震撼,去千古情有专线车,很方便,票价我们是240一个人

丽江千古情📸用一小时的时间讲诉丽江千年的故事。

4️⃣四大主题:泸沽女儿国、马帮传奇、古道今风、玉龙第三国分别讲述了古老神秘的女儿国,茶马古道不朽的传奇马帮还有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第3.4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虽然行程很累,但是景色很美

去泸沽湖大概要5.6个小时,但是全程的风景真的很美很美

泸沽湖要经过山路十八弯,道路特别不好走,所以在当地都是建议报一个小团做大巴🚌车去,老师傅每天跑这条线有一定的经验,听师傅说丽江的天气变化无常,下完雨很可能会有山体滑坡,自驾就很危险,

泸沽湖 古称鲁窟海子,又名左所海,俗称亮海,位于 四川 省 凉山 彝族自治州 盐源县 与 云南 省 丽江 市 宁蒗彝族自治县 之间。湖面海拔约2690m,面积约48.45km²,大约三分之二属于 四川 管辖,三分之一属于 云南 管辖。湖边的居民主要为摩梭人,也有部分纳西族人。

独特的“阿夏”婚姻、自然而原始的民俗风情、漂亮的自然风光,为这片古老的土地染上了神秘而美丽的色彩,被人们称为“神奇的东方女儿国”。

如果灵魂和身体都需要找个地方静静地享受片刻的安静。没有比泸沽湖更合适的地方了,因为“诗与远方”的样子

泸沽湖的水面绽放出纯白的小花,洁净淡雅,三片雪白色的花瓣聚拢在一起,簇拥着中间一抹黄色的花蕊。

这些小花像朵朵白云般漂浮在水中,随波浮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形成了泸沽湖有名的奇景:水性杨花

无法想象还有比这更美的环境:湖水清澈得像水晶一样,湖的周围都是长满森林的山,小岛像船一样浮在水面上,一切都是宁静的,真是一个适合放松的地方。

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相传,相恋的男女一起走过长长的走婚桥,爱情就会天长地久。因此,走婚桥上经常有成对的青年男女牵手漫步,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浪漫。

从泸沽湖回来一定要好好吃一顿,道理你们都懂得,在一个小巷子里我偶然发现的一家鱼锅真的超级好吃,我们两个人要了一份3斤重的鱼,78一斤,加上底锅48。里面有青笋和黄瓜🥒,特别美味,这是我们这几天在这吃的最好吃的东西了

第5.天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103号
  • 简介:大理双廊别想那只大象海景美宿馆位于双廊大建旁村,日式庭院风格,打造一具有美感、烟火气十足的居住空间,旅行即生活,是您在洱海边上的生活小院。古镇内客栈距离【玉几岛】【太阳宫】步行约15分钟;步行约1分钟即

从丽江到大理要坐火车要两个小时差不多,沿途还可以看看风景,下了火车直接打车到双廊大概40公里车费+高速费是160💰,双廊的景色特别美

这家酒店很美,附近有很多都是海景房,这个季节都很便宜,平时800-1000的现在都只要半价,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尽苍山洱海,双廊看不到日出,但是看日落🌄是特别美的

推荐这家月光海岸咖啡厅,在洱海边,去楼顶可以看到苍山洱海的美景,网红打卡的地方,点一杯咖啡足矣!可以美团点一杯百香锅小青桔果汁19.9看看海景拍拍照片打打卡,美翻了

大理真是一个让你看尽苍山之美洱海之间的地方

双廊的早晨可以去吃点当地的小吃,有砂锅米线,喜洲粑粑,凉拌饵丝,酸辣鱼,那个是什么排骨,忘记名字了也很好吃😋,感受白族的特色美食,还是不虚此行的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双廊风景区双廊镇玉几岛

从双廊古镇 一路走进 杨丽萍 老师的太阳宫 低调的奢华  ​,大理之行完美收官😌

太阳宫和月亮宫是耗依托自然的地理优势修建而成的,耗资3500万,宫殿和自然完美结合,宛如童话世界的宫殿,这两个“宫殿”修建完毕后,当地逐渐被人熟知,于是很多人开始在洱海修建住宅和客栈,如今的太阳宫和月亮宫身价倍升。

太阳宫被改造成酒店用来接待游客,玻璃幕墙延伸入海,在这里可以隔着玻璃门欣赏洱海浪涛拍岸,如痴如醉。而太阳宫可以将洱海美景尽收眼底,后来游客越来越多杨丽萍将太阳宫改造杨丽萍艺术酒店,仅仅装修价格就超过3000多万,极目远眺,只见远处海水清澈,玻璃幕墙的美景与碧海蓝天融为一体,风光令人沉醉。艺术酒店共有七套房,都是复式风格,落地大窗三面环海,东观日出,夕观日落。而这家酒店盈利能力也非同一般,据说住宿价格达到4000以上,

最后一餐一定要来吃大理的四季。云野菌汤锅,这个季节是吃菌类的时候,一定要顿四十分钟才可以,先喝汤营养价值很高,消费也不高,两个人点个套餐188的就可以,这里有两家店一家是海景店,一家是庭院🏡的,消费都是一样,来到大理一定要来打卡的,听说不少人专门打飞滴来吃

第七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注意事项丽江的天气很容易下雨,一定要带把雨伞☔️

因为定的晚上的机票,回丽江又住了一晚,正好在好好逛逛古城,这家客栈在大水车附近,可以观看整个古城的夜景🌃,一晚上是400💰,房东人超级好,给我们提供茶水可以在观景台一边看风景,一边刷刷抖音,非常惬意,出来玩就是要提前做好攻略,一定要自由行,时间充裕,可以更有时间感受丽江的风情万种,彩云之南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