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之巅有美景,雨崩才是亮点

攻略   >  梅里雪山旅游攻略   >  梅里之巅有美景,雨崩才是亮点

• 出发日期/2021/03/26

前言

你可能没有去过梅里雪山,但你一定看见这座美丽的雪山,或者将他当成了壁纸,你肯定看见过日照金山的景色,在那湛蓝的天空下,巍峨的雪山上被金光包围显得光彩夺目,让洁白的雪山变得富有神力,而这一切都是梅里雪山最大的特色便是美景。

梅里雪山是被吉尼斯誉为国内最为的雪山,该雪山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地处横断山脉中的三江并流的核心地带,也是最美的雪山群。

梅里雪山的魅力在于他的圣洁和神圣从来没有被人给侵扰,他更是不少佛教圣徒的朝圣之地,更是藏区八大神山之首,并且梅里雪山的主峰至今还未被人攀登过。

第1天

藏民认为这里卡瓦格博峰是他们的保护神,一旦有人登上的峰顶,神就会离开而带来灾难,所以都没有人敢来到这里,这也是为什么梅里雪山从未有人攀爬上来的外在原因。

不过根本的原因就是梅里雪山不适合攀爬,由于横断山脉的地质结构和相当复杂,并且雪山之上的气候也是瞬息万变,到处都是冰川等,其实并不是没有人攀爬过梅里雪山,而是上次攀爬梅里雪山的人都留在了梅里雪山之中,变成了美丽的风景,所以再也没有人去攀爬雪山了。时至今日,梅里雪山仍是万众瞩目、无人染指。

这附近还有许许多多的特色景点,比如说奔子栏杆,在藏语中的意思就是美丽的沙迪,以前是茶马古道的必经之路,来到这里可以品尝到很多的藏族特色的餐饮,有些美味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

不要忘记了飞来寺这个景点,地处于滇藏线路边,这边是拍摄日照金山最好的地方,当然前提就是天气晴朗的时候才有,如果天公不作美的时候就无缘这些美景了。

从飞来寺出发,沿着公路走1公路左右就能来到了明珠拉卡,这也是飞来寺的观景台所在的地方,这里能看见许多的美景,经常会有不少的游客在这里休息准备向其他景区进发。

雨崩村是一个徒步圣地,人们常说不去天堂就去雨崩,可见得雨崩村的美丽,而雨崩村是梅里雪山中的一个重要景点,但是徒步的过程却是十分的艰难,因为很路上十分的艰辛,没有经常去徒步的人就难以难受这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