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感的小众海岛——塔门岛(香港)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治愈感的小众海岛——塔门岛(香港)

• 出发日期/2021/10/22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摄影

治愈感的小众海岛——塔门岛(香港)

邂逅塔门岛

邂逅塔门岛是2018年的10月。上海的天气急速降温,让原本就怕冷的我,又在那个秋天经历了情感以及工作的动荡,整个人都陷入低谷。一心只想逃离的我,踏上了香港的航班。香港是我非常熟悉的城市,多则一年来三次,少则一年一次。但是每次来都是购物+美食。而这次只想去个安静的地方可以让我安安静静的发个半天的呆。于是,塔门岛我来了~

邂逅塔门岛 图片

第1天

公交:

坐港铁在东铁线“大学站”B出口出,出来后看到指示牌“马料水码头”走15分钟,然后可以坐船上岛。还有一个是黄石码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酒店的位置,考虑去哪个码头比较方便。

美食:

我们去的时候,基本上都还属于一个未发展起来的小岛,商业类的店和咖啡店都还在装修,所以基本上没有看到太多吃喝的地方。我们自己上岛前带了瓶装的奶茶和小蛋糕找到一个亭子就面吹温暖海风喝着下午茶(让我想起TVB的名场面,男女主脚把咖啡装在保温杯里,开着车去海边或者山顶停下来,边喝咖啡边欣赏美景)岛上非常的原生态和干净,所以喝完一定不要乱扔,装包里带走或者看到垃圾桶扔掉。

天气:

香港十月的天气,依旧是30多度高温。所以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晒和防暑工作。上了岛之后基本就是徒步行走的,一定会出很多汗。我因为没涂防晒,整个人还是晒黑了一圈的。

穿着:

建议穿着舒适的衣服,并且穿平底鞋。山坡比较多,又是基本徒步,高跟鞋很不适宜。

邂逅塔门岛 图片

走累了,随便在一个巷子的台阶上坐下来休息下,没想到妈妈的抓拍的这张在朋友圈收获了不少赞。

风景:

随手一拍都是景。所有的照片都是出自平时不太拍照的妈妈用手机拍的。由于我们去的时候,这个岛还没有太火,连露营的也只有三两个香港当地人,其余的游客都不太多。所以感觉自己走进了一片世外桃源,海浪的声音听得整个人都安静了下来。走着走着看到牛群在吃草,他们很乖,走了和他们合影,他们也不怕人,不闪躲。此刻我真希望自己是一个岛民,可以永远都像这一刻一样,没所求没所欲,每天放牛吹海风。

那种被治愈的感觉真的太美好了,导致我现在都对塔门岛的安静流连忘返~

邂逅塔门岛 图片

回程我选择了坐小巴,还想享受这种慢时光。偷来浮生半日闲,心情和未来的一切都在慢慢的好起来。如果你和我一样想逃离下城市的喧嚣,想忘记不开心的事情,想抚平自己内心深处的压抑,听听海浪和自己的心声~来塔门吧,它是个治愈我们伤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