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笑妍日记之香港——这座城市总有让你再去一次的理由】24岁生日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7/19

默认段落

你印象中的香港是否总被满满人潮拥挤着,只有钢筋水泥和人声鼎沸?

但我却特别喜欢这个城市。快节奏的步调,琳琅满目的美食,街头巷尾的老字号,浓浓的烟火气,以及那些年追过的TVB。一次次,游走在香港街头,寻美食,压马路,发现那些不经意的美,香港是一座对我来说,总有再去一次的理由的城市~

慢慢地绕开人群,去寻找香港的味道。米其林餐厅、街头小吃、凉茶糖水,网红景点网红酒店,我的打卡清单一直不停地在增加。趁着自己24岁生日之际,我又一次来到了这里。这一次,继续去追踪刷爆Ins的香港网红胜地和不能错过的大师级网红店吧!

必打卡网红景点

【中环咸嘉涂鸦街】

第一次打卡香港的盆友还是要先刷一波中环,咸嘉街在网红拍照地的推荐里可以算是资质最老的,老街上画满五彩斑斓涂鸦的一堵墙,站着拍,走着拍都有意思。

涂鸦墙在荷里活道和咸嘉街的交口,扶梯上下来后很快能找到~

中上环一带的涂鸦墙一直都是香港热门的摄影打卡位。

从石板街一直延伸至荷里活道、嘉咸道一带的墙体,满满都是涂鸦。

大家可以留意每一条小巷,说不定又会发现到一些平时被人所忽略的涂鸦及壁画。

嘉咸街整个区域值得走走看看,会有小惊喜。

除了那堵墙,其实从半山扶梯到嘉咸街那一片区域都挺有味道,沿街有很多装修很精致、有风格的店铺,拍街景是很不错的选择。

离开涂鸦街,我紧接着去逛了D'AUCHEL实体店,这家是我来香港之前就被一时尚博主种草了很久的小众手袋品牌。D'AUCHEL的风格独树一帜,最吸引人的是全程私人定制,再也不用担心撞包了哈哈!“独一无二”这个特质真的是没有一个女生可以拒绝得了的~

D'AUCHEL香港实体店就在中环摆花街上,过去很方便。

它家的品牌创始人叫Olivier DAUCHEZ,D'AUCHEL是他们家族之前的名字,这个家族始于12世纪,至今有多少年的历史两只手都数不过来。

听店员介绍了解到,创始人Olivier从小就在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大城堡里长大,而且耳濡目染各种普通人想象不到的法国贵族文化。他的祖父是位丝巾巧匠,这也让他自然而然地养成了一种奢华细致的眼光。

Olivier从事皮革手袋行业已经20多年了,在高级皮革制造经验方面那是没的说。他在15年创办了D'AUCHEL,就是希望通过这家全手工制作的门店和工艺坊,为全世界女性创作专属于自己的高级皮革手袋。

D'AUCHEL家的包包全部由手工缝制,店员带我从选皮料开始,到缝线、五金、配饰、颜色,甚至想要哪种缝线方式、要不要刻字等都一步步确认。我可以完完全全参与到自己心仪手袋的制作过程中,做出我自己的手袋。最为特别的是,D'AUCHEL的每一款手袋都有自己的名字,每位顾客可以为自己参与设计制作的手袋取一个喜欢的名字,简直酷到炸!D'AUCHEL让我体会到了真正的高级定制,可不只是刻个名字配个肩带这么简单。

在店内跟工匠交谈的过程中得知,他们都是土生土长骨子里都带着法式浪漫的法国人,而且都不只在爱马仕、香奈儿等大牌工作过。他们的法式设计结合传统手工工艺,让每一款手袋都充盈着法式浪漫。拥有一只这样的包包,感觉走路都自然而然散发出时髦优雅的气质呢~

手工定制的原料也很讲究,我摸了一下,触感简直了,超级柔软,拿起来就不想放下啊啊啊啊!

D'AUCHEL目前只在香港中环和法国老家设了门店和工艺坊,这回来香港,有机会来门店定制独属于自己的包包,真是超级满足呀!手袋的制作工期一般要两周以上,超级期待收到它的那一刻~

大家路过中环的时候,不妨可以去逛逛喔。毕竟来了香港,买买买才是女生的头等大事嘛哈哈~

地址:香港中环摆花街1号  14楼 1401-1402室 Tel:+852 2116 9400

【Winstons Coffee】

每个幸福的城市里必不可少的就是咖啡馆。

在香港的咖啡馆,你可以把心情存在咖啡杯里,邂逅浪漫的自己。

去逛有气质的咖啡馆,用一杯latte把自己灌醉……

Winstons coffee是我在ins上被一个很火的港漂博主种草的,一开始用谷歌地图导航,默认把我们带到了皇后大道西的那家,离港铁的西營盤站仅一步之遥。后来发现店门和博主拍摄的不同,询问店员才得知,原来winstons coffee在香港有两家分店,另一家在西环码头的附近。于是我们又坐上港铁,跑来这家,可以说是慕名而来了。

这条街依然很大程度上保留了香港本地味道, 炫酷的黑色外墙更显得抢眼,上方的招牌很有些怀旧,看上去就像以前电影院外的排片表,而最吸引我的当属门面上用全大写的字体写着 “HONGKONG I love you”了。

一个狭窄的木质吧台贴着墙,放置在门外,环绕着咖啡厅的其他部分。顾客面朝大街坐着,看着窗外的风景,也成为别人的风景。

我在门外拍照的时候一对原本好好喝着咖啡的外国couple突然跑出来,在我的身后可劲儿的摆pose,实力抢镜哈哈哈,真是太可爱了,我回来选片的时候都不由的扑哧笑出了声。

如果我住在香港的话,相信Winstons一定会成为我的据点之一。

【复古叮叮车】

叮叮车可谓是香港有代表性的交通工具之一,1904年开始营运,截止至今已经行驶了一百多年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有轨电车之一。

叮叮车每次停车之前,都必定先发出 「叮叮叮」的提示音,所以称之为叮叮车。

电车叮叮的响声,从筲箕湾到上环的西港城横贯整个港岛区。

叮叮车行驶在香港岛的主要区域,在香港岛的西环, 中环, 湾仔, 铜锣湾, 北角都能看的到叮叮车,因此形成的「电车路」也是香港岛的重要标志之一。

从前,还有人说,如果在香港迷路了,只要沿着人山人海的方向走,到达电车路,也就大致能分辨方向了。虽然这样的说法有些夸张,但是也足以证明叮叮车在香港的地位。

叮叮车见证了香港的百年历史。因此,除了是交通工具,它还是一个时代的印记,「游车河」在当年是一种很浪漫的业余消遣,在很多老香港人的记忆中都是很美好的,当然,现在也不例外。

叮叮车不分里程,不管在哪一站上车或下车,乘坐一次都是一样的价格。

叮叮车行驶的很慢,纯粹的在车上享受游览的时光就可以了。

叮叮车还有很多怀旧的车型,说不定你就搭上星爷在《长江七号》中的那辆60年代感的电车了呢?

车费是下车的时候才给,只需要到站后走到司机旁边投币(上车不设找零,要自备零钱)或者用八达通付费就可以了,这也是叮叮车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的原因之一。

【《重庆森林》里的重庆大厦】

每天你都有机会跟别人擦身而过,你也许对他一无所知,不过也许有一天他会变成你的朋友或者是知己。——《重庆森林》

王家卫于1994年拍摄的《重庆森林》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支撑着人们对重庆大厦的无数想象,香港之外尤其如此。

弥敦道:全香港著名的街道,由尖沙咀海旁开始,贯穿了香港核心地段佐敦,油麻地,旺角,太子,北至长沙湾道,是香港其中一条最主要的道路。

【庙街夜市】

——行走最接地气的香港庙街,不时让人脸红凌乱。

上下九流,鱼龙混杂,排挡摊贩,人头涌涌,构成了一个活色生香的庙街。上世纪港片里的底层、草根、励志的小人物,无不与庙街有关。庙街位于香港九龙油麻地,是极具代表性的老香港特色街道。很多电影都曾以该条街道取景,被喻为香港的平民夜总会。

如果你从天后庙过去,庙街牌坊前一溜儿都是看相、算命的摊子,并且可中英文双语算卦。脑子里不禁闪过周星驰“食神”里的片段:“先生,你额头有朝天光,眼中有灵光,仙人转世,神仙下凡,我终于等到你啦。别动,虽然我泄露天机,灾祸难免,可这是我命中注定,就算是要冒天大的危险,我也要给你看个全相”。

相比香港铜锣湾的时尚奢华,中环的国际范儿,九龙庙街是完全低到尘埃里去的市井之地,若想了解一个接地气的香港,红尘氤氲的庙街是最好的选择。

必尝老字号美食

【兰芳园奶茶】

兰芳园茶餐厅被誉为香港第一好吃的茶餐厅,铺面虽然简陋,食物水准却是超一流。很多美食家都放下狠话:“没吃过兰芳园,就不算吃过香港的茶餐厅。”

兰芳园于1952年由港人林木河创办,早期以大排档形式经营,是目前香港仅余的大排档之一。它已经有一新一旧两家店铺。

这次我去的是兰芳园老店,在中环结志街。有一样是要提醒大家的,那就是这间在结志街的总店周日是关门休息的。

旧店的装修简单,用的都是圆形木椅桌,墙上贴满报道该店的报纸,又有用毛笔题的字,加上一幅简单的画,便显出“兰芳园”五十年的历史见证。

兰芳园出名在于林生首创了港式饮料“鸳鸯”,以及以茶袋冲制、俗称丝袜奶茶的香港式浓滑奶茶,其奶茶使用来自斯里兰卡科伦坡的“季后茶叶”及马来西亚的植脂奶冲制。

除了是一家必打卡的老字号之外,兰芳园旧店的门口也是拍照的好去处,随意拿一杯奶茶站在店门外,都是一张浓浓港味的ins大片。

【维记冰淇淋】

全港首间「維記牛奶」期間限定店「維記牛奶Pop Up Store」。

“维记牛奶Pop Up Store”一共推出了24款杯装雪糕,其中还有今夏破天荒推出的22款新口味~

我选择了尝试榴莲口味的,真的超浓郁,感觉真的在吃榴莲果肉,15港币一杯的价格比起澳门莫义记榴莲雪糕60澳币简直太太太太良心了!可以吃四杯呢!

24种口味除了一直饱受欢迎的榴莲和阿华田,还有全港首创铁观音、玫瑰盐焦糖、豆腐、紫薯、柚子、绿茶、红豆、开心果、薄荷朱古力、曲奇奶油、特级云呢拿、奶茶、芝麻、香芋、椰子、荔枝、菠萝、草莓、芒果、朱古力至尊、云呢拿、咖啡,差不多够吃一个月,天天不撞款!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

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餐厅,该店的点心“即叫即蒸”,新鲜且味道纯正,如果只能去一家香港点心店的话,绝对是添好运没错了!我每次去香港都必报道,连去澳门的时候也是,可见我有多爱这家了!

招牌酥皮叉烧包一定要点,虾饺凤爪肠粉排骨糯米鸡等等都要常个遍,每次我哪怕是两个人去都能满满点上一桌,每种点心都不会让你失望。

【华姐清汤腩】

在香港有一间老牌的清汤腩名店叫「大利」,其主厨叫陈琦华,熟人都爱称她为华姐。华姐退休后,闲来无事就自己开了家清汤腩铺,索性名字就叫作「华姐清汤腩」。这一开业,原「大利」的客人,都跑来这边帮衬,生意火爆,也是一间常年排队的食肆。

老饕蔡澜先生和米其林指南都推荐过这家,味道真的超正点!

我们来的时候夜已深,外面还下着细雨、微微冷,老板幽默又可爱,总喜欢乱入镜头~

华姐清汤腩的菜式种类繁多,和「新仙」比较类似。各部位的牛腩肉都可以自由选择,这里同样有售卖咖喱。

牛腩金钱肚软嫩又有韧性,滚烫的汤头清淡鲜美,一口气把汤水喝了个底朝天,满满的幸福感。深知这碗看似不起眼的清汤有花费多少材料以及功夫去熬煮。

【好旺角面家】

又一家老字号粉面店,点了他们家推荐指数最高的鲜虾云吞,虾仁大只,味道很鲜美。

【肥姐小食店】

肥姐小食店原名是肥妈小食店,主打卤制串类,卤好的食材一串一串的摆出来,吃什么马上装盘浇上酱汁,就这么简单,但也就这么好吃。

我们路过了好多次,每次看到店门口都是大排长龙,于是排到队后我直接点了一份大皇牌混搭。小伙伴则犹犹豫豫不太想尝试,觉得看着不好吃,只点了一串,结果刚吃一口就上了瘾,疯狂和我抢吃的哈哈哈!招牌主打是:Octopus、Chicken Kidney、Pig's Intestines、大生肠、大墨鱼、卤味食品。

给你的时候会放在一个简易折叠成的纸包里面,可以边走边吃很方便。每天下午2点开始营业,食客们1点就开始排队了,可见大家多捧场!

【711 龙凤茶楼咖喱鱼蛋】

有天晚上逛街逛着逛着就觉得肚子饿了,特别想吃鱼蛋,于是随意走进了一家在香港遍地都能看到的711,没想到真的有咖喱鱼蛋卖,还是龙凤茶楼的~

我记得就10港币一盒,有8粒,性价比超高,味道杠杠的,以后再也不怕夜宵吃不到咖喱鱼蛋啦~

【庙街牛杂】

庙街上非常有名的牛杂,从招牌就可以看出,这家牛杂已经有了几十年的历史。

我要了一个大份的牛杂,牛杂料非常丰富且分量足,里面有牛肝,牛心,牛血,萝卜,牛肠,牛肉,牛肺等,超级软烂,超级入味,好吃到跺脚的。

他家的酱也是一大亮点,可以为已经很好吃的牛杂增色不少,有辣酱,甜酱,芥末可供选择,我现在想起来都忍不住要流口水下来了~

他家还有炸猪大肠,也很畅销,不过我没有尝试,有机会去的小伙伴可以替我吃吃看哦~

这家牛杂只有晚上才开,想吃的小伙伴们不要白天去扑了空喔!

【翠华餐厅】

翠华餐厅集,在中环、铜锣湾和佐敦等地都有多家分店。作为香港老字号,翠华茶餐厅几乎是港式饮食文化的代表。每一位到香港的游客,除了迪士尼乐园、尖沙咀购物,到翠华茶餐厅喝一口浓郁的奶茶,尝一口喷香的菠萝油面包,也是必不可少的行程。

【海皇粥店】

「海皇粥店」是香港比较有名的一家连锁粥店,主打传统广东粥品,作为早餐吃是真的挺舒服的。

【KOI 爆款网红奶茶】

现在每个城市都爆火的网红奶茶店,我在上海一直没有排上队,这回在油麻地的这家终于喝上啦~

【煌府茶餐厅】

新港中心的煌府酒家是香港本地人喝茶较多的地方,还是举办婚宴的热门场地,环境很好,价格相比于其他点心专门店稍贵,不过消费体验物超所值。

除了以上我自己亲身尝过的一些店铺安利外,香港还有太多太多的美味等待你去发掘啦,我还路过过好多家都非常想进去吃的,可惜肚子实在撑的都快要爆开来了,只能等着你们去替我尝尝啦~

总之,香港的美食不问名号,基本随便选一家走进去都不会踩雷,只会有意想不到的新发现喔~

必住网红酒店

【Twentyone whitfield hotel】

这家可以算的上是目前香港Top1的网红酒店了!

海景一流,拍照绝佳这点就不用说了,建议大家一定要选高层B房型,有三面落地玻璃窗,视野更宽广,A房型被旁边民房挡住的部分会多很多,只有两面落地玻璃窗。而且只有在B房型才能拍得到海港的转角哦!

我去check-in的时候因为比较晚了,B房型已满,只能被分到21楼的A房间,好在还可以拍拍,虽然没有拍到海港转角有点可惜。

入住之前看到网上有关于很多这家酒店的负面评价,还有说房间里没有吹风机没有拖鞋巴拉巴拉的,导致我这次怀着拍照美就行其他就忍一忍的心态,什么东西都自带了去的!结果到了之后发现明明很不错嘛,其实这家算是酒店式公寓了,海景很美,房间面积相比于很多其他的香港酒店,都算是大的,房间内还有沙发电视,睡三个女生都完全没有问题。

因为是酒店式公寓的关系,房间里面还有小型厨房和微波炉~最重要的是,房间内吹风机洗漱用品拖鞋一应俱全!!!只是因为房间整体都是白色系的,这些东西都被放在了墙壁的隐藏柜里。。那些吐槽房间缺这个缺那个的朋友应该是太大意,都没有找到吧。所以,再要去住这家酒店的朋友,千万不用像我这样,傻乎乎的背着这么多东西去啦,这里毕竟是香港,不是我在约旦瓦迪拉姆住的沙漠帐篷呜呜。

而且这家酒店的价格也比较良心,才1000出头的海景房真的算是性价比非常高了!而且还能拍到这么美美的照片不是嘛~

酒店的交通很方便,机场过来有直达的巴士,酒店楼下也有一辆巴士直达西环码头~

周围比较安静,有好几家老字号的餐厅,总是,真的是非常推荐这家酒店咯~

而且对于女孩子来说,有好看的照片就是最开心的事情啦!

离别的生日小惊喜

幸运的刚好赶在生日当天飞的我,还走了一次香港航空的生日旅客专享通道,被升了舱,超级Lucky!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机场广播的催促声中,赶到登机口,要登机离开啦。

香港,这座我爱惨了的城市,很开心,24岁的生日能在这里度过。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开了在机场免税店刚刚买的香槟,和家人一同分享。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这是一篇未完待续的游记,香港,我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