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大理双廊

攻略   >  双廊旅游攻略   >  再游大理双廊

• 出发日期/2014/05/23

前言

这是我第二次去双廊,去年是和一帮朋友去的,十分回味那里的惬意生活,于是乎今年特地抽了个周末又带上妈妈、大姨和小妮子一起,又去体味了那里的静、逸、闲。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但是再游双廊之后,还不写点什么给大家分享,就觉得太对住大家了,因为双廊太安逸了。

第1天

去年一帮年轻人考虑到节约费用,路程安排上劳累了些,我们先是从重庆乘飞机到昆明,再乘火车到大理,然后包了个车到双廊,主要是乘火车太折腾了,因此今年改为从重庆乘飞机到大理,再包个车到的双廊,当天上午的飞机,下午就到双廊了。

去年在网上订的玉几台客栈,环境不错,价格也比较公道,而且店长是个非常好客的小伙子,这次去就直接给他电话联系预订了房间,还给我算了折扣。而且,现在客栈里还自营“洱海冷锅鱼”,当天晚上就在客栈吃的晚餐,感觉还不错,麻辣鲜香,我们吃了鱼,还点了些家常菜。

晚饭后又去街上逛一圈,酒吧一条街依然很热闹,由于第一天路途的劳累,我们也早早地回客栈休息了。

第2天

第二天,饱饱地睡了个懒觉,到街上吃了米线(早餐几乎就是以米线为主),然后带上老的小的乘船游了南诏风情岛。岛不大,有个小小的沙滩,环岛一周补步行穿梭在花草中,阳光洒落下来很舒服。岛上有个民俗风格的院子,很有一番味道。还有就是,如果要买哪些少数名族的饰物,岛上还比街上的游摊便宜些。中午吃的当地白族菜,其实味道一般、无太大特色,可能是本人吃川菜习惯了,就有些挑剔。下午在客栈外坐起懒懒地泡了壶茶,还有爆米花吃,很是安逸,懒懒地、静静地,仿佛时间都停留在这一刻,什么都不用去想。其实,双廊就是这种耍法,躲开城市的纷扰,过一刻幽静。晚上,图方便也就在客栈吃的饭,这次主要点了几个川味的家常菜,炒风肉还不错,干烧鲫鱼也很地道,总之适合到此旅游的四川朋友打牙祭。

好大一盘麻婆豆腐,味道真的不错。

玉几台客栈里一只叫 巴克 的哈士奇。

尖椒炒肉

香辣水煮鱼

干烧鲫鱼,味道安逸。

海地地标,你懂的~

第3天

第三天,基本没有什么安排,睡到自然醒后就收拾准备回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