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游香港

• 出发日期/2014/07/13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去年九月份专程回家办的港澳通行证和护照,结果一直没去,眼看着证要过期又找不到朋友同行,于是一个人硬着走皮走起……

7月13号周日早上去的,于是周五早上赶紧去银行兑了港币,说起这个兑港币的过程就好波折了,因为我的银行卡是工行的,于是一早就去楼下工行,坑爹的一看工行是九点才上班,于是我又慢悠悠地在永和吃了个早餐又等了许久工行才开门,大厅的工作人员先帮我在网银上弄了“结售汇”(没记错的话),就是把人民币先转换着港币,就可以直接在柜台取港币,我是要了一千港币,折了是801块几毛的人民币。可是银行的人直接给了我一张一千块的港币,没有散钱。我就晕菜了,因为没经验,担心过去香港找不开零钱,于是我就开始奔走于各家银行打散了,先后去了农村商业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最后在平安银行打散了,十张一百块港币,坑姐啊!!大热天的跑得姐冒汗,不过这里要说一下的是,这些银行太不给力了,有的连一千块的港币都没有,平安银行在这点上还是要赞一下的。

我是在东莞市区,早上六点自然醒起的床,磨蹭到七点十几分出去坐公车到南城车站,八点到的南城汽车站,结果买到八点半去罗湖的车,浪费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在车站看人。大约一个半小时到了罗湖汽车站又奔口岸过关了,人真的挺多,一波一波的,罗湖口岸应该是人最多的,但因为姐是第一次去,对罗湖比较熟所以还是选择从罗湖过关。过国内关的时候原本看着别人一个一个过去很快的,心想自己也没问题,结果就出乎我意料,姐竟然被拦住了,证被拿走了还被叫到一边等着,心情涮的一下就黑了,被N个工作人员问,其实我猜想就是身份证照片和证件照片差太远,这个身份证照片真的要害死姐了呀,办证的时候也是被怀疑不是我本人,因为这几年确实变化很大,瘦了,戴了牙套又发生了质的变化,哈哈哈……无奈……不过虽然人多但过关时间加起来就半个多小时,算是幸运的了。

南城车站到罗湖是51块钱。过了关以后我就去办了张八达通,之后坐地铁就全部是用八达通了,49港币的手续费记得是可以退的,又充了150港币进去,后面回来的时候钱不够又充了100港币进去,心想着反正能退,结果回到福田口岸被告知我的八达通是长期使用的那种,不能退钱,又郁闷了,里面还有一百多呢,算了只能留着下次去再用。

签证

通行证是去年九月办的,广东人所以是G签,可是现在又出新卡了,我的是旧的还是2018年才过期,无语啊……

第1天

第一站去的黄大仙,从落马洲上火车前先问了工作人员怎么去,先坐到九龙,再转观塘线再黄大仙,其实挺近的,第一次一个人出行,挺顺利。到达黄大仙的时候已经是十二点,当时肚子很饿了又热,不过还是在黄大仙逗留了一个小时,这里要顺便吐槽一下,为啥人家香港的洗手间没有一点异味,同样是那么多人的地方,可以收拾得那么干净,而我当天早上到达罗湖商业城,进去洗手间差点就真吐了……还有,黄大仙比厦门南普陀感觉要好,干净有序,就是后院没必要去了,因为我绕进去以后好久好久才走得出来,其实也没什么看的,就在外面拜拜就好了。

从黄大仙出来就直奔旺角了,肚子好饿先找个地方吃东西,可是旺角真的让我有点眩晕,太多路口,人又多,店也多,于是就随便进去一个餐厅点了碗河粉,33港币 如下图,吃起来还过得去,河粉跟内地不一样,跟我老家的也不一样,比较细透明,有弹性。香港餐厅几乎都是爆满,桌与桌之间又很挤,反正我是挺不喜欢这种吃饭环境的,四面八方都是人头,也不好意思拿手机拍拍,哈哈

吃完饭以后就一个人在旺角瞎逛到五点,下面这图是在周大福试的钻戒,大爱这种圆形钻戒,大气不落俗哈哈。在旺角瞎逛又等不到本来约好的小伙伴,心里其实很不舒服,又不知道要怎么安排,原本有位香港朋友跟我约好在香港见面,帮我订房的,眼看着一个下午过去,心里有点不知所措,就很想回深圳。因为我是一个不喜欢毫无目的逛街的人,在人头涌动的旺角,实在好累。五点的时候有一个从广州来的小伙伴CALL我,于是我就前往尖沙咀跟他会和。

到了尖沙咀,我俩就先找龙城大药房,这次来香港有个艰巨的任务,就是帮朋友带一堆药,有点郁闷,因为我是极讨厌出门拎太多东西的人,巴不得每次都空着手旅游是最好不过。可是悲催的是我俩走反方向走了好远,最后问路人才知道,于是就打的,香港的的士是22港币起步,到了龙城以后要五种药没三种,气愤,姐还专程打的来帮别人买药,结果是这样,态度不好还一堆人排队买单,于是我们就走了,药都在外面零零散散地买了,香港无论是莎莎,卓悦,还是药店,几乎每一家店价格都不一样,所以当你在A店买了以后去B店看到便宜的心里就有点不爽,可是没办法,只能接受!还有到处都是我们内地人在买东西,SALES的态度相当不好,真是见过拽的,没见过拽成这样的,心里在默骂,也是因为我第一次到香港,下次姐就不是这样跟你们客气了,哈哈哈。下面是那一堆药

晚上我们俩去吃了大家乐,超级超级地难吃,太甜太腻了,这还是我一直想吃的一款饭的,不知道内地做得是不是也这么甜,反正是大失所望,我根本就吃不下,本来我一累就吃不下东西,人家香港朋友都说我,竟然来香港吃大家乐……无语就是了,因为我和那朋友都没有做计划攻略,都是瞎走,所以不知道哪里有什么好吃的

吃完饭我们先回到朋友住的地方,他是先在网上团购的房间,但是我就麻烦了,联系不上约好的香港朋友,自己又没有提前订房,又一心想看夜景,回去也不是,不回也不是,心里特别没底,后来才知道香港朋友的证件出问题了,滞留在厦门回不来,没办法了只能在同行小伙伴住的宾馆同一层找到另外一家宾馆,方便大家联系,250港币一晚上,条件是相当一般的,什么都没有,不过比我们平时在网上看到的那些还是要稍微强一点,床挺大的,不是那种抽屉房,凑和一晚上了,哈哈,附照

住的宾馆就在这幢大厦,我称这里为贫民窟,其实应该就是类似电视里的公屋吧,环境比较差,住的人也比较乱,在重庆大厦附近,听香港朋友说这一块真的乱,一个女孩子不要住这种地方,我是因为有朋友做伴,不然也不会选这种地方的,一个人不敢出来乱走

放下东西后就来到星光大道看维港夜景了,从尖沙咀住的地方走过去不远 当晚风挺大,夜景比照片上要漂亮,周围都是内地游客,暑假期间小孩子也特别多,有点吵,爬来爬去的。手机拍的,效果不怎么样,凑和着看吧哈

十点多回到住的地方,收拾好真的累得脚在发抖,睡也睡不着,燥音还是多少有的,后来滞留在厦门的朋友让他的本地朋友(泽)带我出去兜了一圈,半夜二点,汗,热情无法拒绝,人家下班在楼下等了我近一个小时,因为我不敢一个人下楼又跑来楼上接我,于是就拖着疲惫的身躯跟泽出去了,香港很多那种车型大的房车,从尖沙咀兜到了金紫荆广场,说实话虽然真的好累可是很喜欢夜晚开车兜风的感觉,人很少很安静,这是香港夜深的另外一面,我更喜欢这样的香港,两天一夜的香港,那个时候是我最怀念的……还有我想说,好人还是挺多的,虽然跟香港人交流下来,我感觉他们语速很快,喜欢自问自答,又很现实,对大陆人其实还是有点看法的,但好人还是有。后面三点多,世界杯开始了泽就送我回宾馆休息了,非常感谢他的招待!

第2天

14号起床后面就在下雨,心想这雨要什么时候停啊坑姐的,十一点退房后连早餐也没吃就坐地铁去中环了,中环特别干净,雨后还有种一尘不染的清新感,喜欢这种人少又干净的地方

中环逗留完毕,同行小伙伴一心想坐叮叮车,但是又不知道要坐哪条线,站牌线路我俩是完全看不明白,就随便跟着人群上了一辆,结果是经过湾仔的,看到湾仔地铁口,我便拉着小伙伴下车,因为考虑到回宾馆方便。叮叮车开的时候很凉快,很舒服,也挺有意思的,车身的广告各式各样,小伙伴迷恋上了叮叮车,使劲拍个不停,我在逛服装店他还在路边对叮叮车一往情深……

因为逛完湾仔吃完东西我就一心想早点回深圳了,所以最后一个下午就要赶紧买东西了,晒晒我脑热买的

这是第一天在SASA帮妹妹买的一支洗面奶一支凝露,结果回来快递的时候被快递搞丢了,相当气愤,信丰快递直接拉入黑名单

在湾仔某服装店对这条围巾一见钟情,59.9港币,这个纯属冲动就买了,好像我也没衣服可以配……

这个雅顿套装是第一天在SASA买的,刚好就那个店搞促销,75港币,这套绝对值,味道我也喜欢,虽然持久性一般,终于买到一直好奇的绿茶香水,那支身体乳也很好用,不油腻

这是在尖沙咀的周大福买的,只是一条裸链,玉坠是我自己原来就有的,为了这个玉坠特地买的K金项链,结果被我妈咪P了一顿,说我为什么不买黄金——好伤心,这个标价1200港币,还帮妹妹买了对耳钉,周大福两件打95折,三件88折,买了两件所以95折,应该比内地便宜吧,少了税点

帮妹妹买的睫毛膏,终于被说好用了,不容易啊

在湾仔服装店败回来的韩国面膜,原价15元港币一片,推广价8片100港币,其实用起来一般

这个是第二天湾仔卓越大促销买的,一元一片,每个人只可以买一片,我让小伙伴替我又买一片,还不知道好不好用

妹妹要贝德玛卸妆水,买不到就在莎莎买了这样,妹妹说没有贝德玛的好用

很喜欢走这种平行滑梯,好玩,又省时间,回来从福田口岸下的火车也有这种滑梯,三点多就从尖沙咀出来往深圳赶了,大概是五点多到的深圳吧,两天一夜的香港行算是结束,晕晕的,超级累,九点回到东莞,累到冒冷汗……但休息好还是会继续折腾的,青春呀,人生呀,重在折腾,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