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长白山之行

• 出发日期/2014/10/31

• 玩法/自驾

前言

一直以来都想去长白山,去看看天池的一汪蓝色,爱它的纯净,爱它的安静。一直听说看天池是需要缘分的,有些人去三五次也看不见,有些人去一次就见到。所以这次并没有做太多的计划,定好日期,一切缘分看老天。

自驾旅行第一件要做的准备就是检查,同行的小伙伴兼司机准备超强包括了机油、拖车绳、斧子等物品,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带东西。我们从抚顺出发百度地图显示433公里,6小时。经过实战检验百度地图还是非常靠谱的。路线:抚通高速-通沈高速-鹤大高速-S303-G201(高速费用95元,国道30元)高速部分大约有200多公里,其他是山路,不是特别好走,建议最好白天出发,尽量不走夜路,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路上只有我们一个车,周围都是森林,所以有点担心

胜利在望,离目的地越来越近

坑坑洼洼的道路半个小时行驶6公里,车速不过40

森林里的防火提示小老虎

第一天 长白山紫玉度假酒店。豪华河景房833/晚含早餐、温泉

第二天 万达套房假日酒店。两室一厅780/晚含三早

第1天

长白山紫玉度假酒店•长白山池北
  • 地址:长白山池北区滨河路1号
  • 简介:位于长白山池北区,紧靠二道白河。

第一天晚上6点多我们到达了酒店,酒店距离北坡有三十公里,除了在山门口的蓝景温泉酒店,紫玉算是离山门很近的五星酒店了。酒店周围离繁华的地点稍远,但是酒店的环境真的没的说,酒店还有室外温泉,吃饱饭,泡泡温泉洗去旅途的疲惫

酒店室外的景色

在酒店享用的晚餐,松子炒饭、双椒牛柳,长白山蘑菇炖鸡、双味虾,这顿520银子

客房里处处贴心的细节,赠送的矿泉水和曲奇饼干

酒店中餐厅的内景

夜晚紫玉酒店的外景

第2天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长白山风景区内(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南部约36公里处))
  • 简介:观长白瀑布、漫步谷底林海,坐倒站车上主峰赏天池美景。

第一站北坡,北坡现有两个山门,老山门前停车不要钱,但距离新山门要走一公里,新山门停车25元。从11月1日-次年4月30日,长白山优惠票125元两坡连游,环保车85元,可以随时上车到达各个景点。到达主峰观天池需要买80元的越野车票。注定与天池无缘,这天小雨

地下森林,走到这大约要走40分钟,直接累趴

桥下是松花江

绿渊潭

小天池

红枣姜茶,关东煮每杯10元

大瀑布

温泉广场

温泉煮鸡蛋(10元3个)、煮玉米(5元)

越野车,长风猎豹

上山的路,能见度不足五米,心已经全凉了

只能和图片合个影了

别人看见的天池

我在看天池

我看见的天池

北坡山门

• 地址:抚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白云路579号
  • 简介:酒店位于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地带,近邻商业街、萨满文化体验馆、万达广场、大剧院等,生活便捷。 酒店拥有客房百余间,房间以套房形式为主题,设备齐全,并提供提供餐、洗衣、叫醒、旅游票务、外币兑换等服

怀着郁闷的心情开往西坡,祈祷明天。这晚我们选择了万达套房假日酒店,特别喜欢万达度假区的结构,这里离县城很远,距离西坡大约30公里,离西坡最近的酒店是蓝景戴斯酒店,但是万达里的酒店大部分都是新开业的,环境很棒。在万达度假区里很人性化,应有尽有。温泉,餐厅,电影院,KTV,大玩家,屈臣氏,你需要的大部分都能满足

晚餐在度假区里吃的清真火锅,价位还算合理,可是蓝莓汁要45一瓶

套房假日酒店的外景

旅游小镇(餐饮娱乐一条街)

度假区里的滑雪场,应该还没有营业

不得不说这是个适合家庭度假的酒店,客房有110平,两室一厅,里面有锅碗瓢盆刀具,带上蔬菜和调味品,还可以自己开火

住在套房假日,早餐要在假日酒店一楼吃,应该是为了节约资源吧,两个酒店大约相距300米

第3天

早上看见窗外,心已经凉了半截了,小雪。到了景区心全凉了,封山。只能游览一个大峡谷景点。还好今天免门票,心里还能平衡点,花80元直接买环保车就可以了,但是记得带昨天的门票,不多说了,直接看图吧,这次旅行注定与天池无缘了

长白山三宝之一-人参,路遇参爷爷

大峡谷中的吊桥

身后就是大峡谷

回程的路上,树枝跟昨天比已经银装素裹上了,提醒下各位小伙伴,一定要查下天气预报,长白山的预报还是蛮准的。长白山有句话: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祝愿其他小伙伴能一举成功,而我期待下次长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