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的夏日和台北的冬雨

攻略   >  屏东旅游攻略   >  垦丁的夏日和台北的冬雨

• 出发日期/2014/06/01

oogle搜图一张 先贴上 我们即将住的垦丁民宿

签证

写了很详细的签证申请过程

在香港办台湾签证:为了今天3月的再一次台湾行,lz今天又去办了签证,这次跟上次略有不同,以新的身份。

还是同一个地点,金钟力宝中心4楼。lz在金钟工作,于是利用工作间隙,11点去拿了个筹(排队号),260多号,当时叫到140多号,拿完号滚回公司继续干活。然后午休12点多拿着号和资料去,还没叫到,于是下楼买个三明治,边吃边等,1点多叫到我。

新身份为:lz拿到了香港永居身份(有永久居留身份证)及香港护照,暂时未取消内地户口,所以没有回乡证,有港澳通行证和中国护照。

其实今天去之前已经去了一次,本想以香港永居身份办签证--这样办完一次,以后每次就可以上网申请及免费了。但是!! 工作人员说,没有回乡证(就证明我没放弃内地户口),就不能以这个身份办!坑爹啊!那次白排了3个小时队了!!

那怎么办?工作人员说,以“旅居国外取得当地永久居留权的旅居香港之大陆地区人民”身份交申请!

适用于我这种:持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仍持有效中国护照+(没申请回乡证的)的老港漂人士。

应备文件:申请表(要求用中文填 繁体字)+贴中国护照副本,1张白底彩色近照(现场也有照相的),香港永居身份证及副本(现场也可以复印),有效期6个月以上之中国护照及香港特区护照。(申请的时候我出示了香港护照和副本,但是工作人员没看。)

自己准备信封,用繁体字写香港地址,签证会邮寄过来。现场也有卖信封的。

单次签证港币150+20(邮费)

一年多次签证港币250+20(邮费)

被工作人员一忽悠“要不要申请一年多次?才多加一百块钱呦!”我就犹豫了 一哆嗦 就申了多次,虽然已经去过两次台湾了

去了签证处n次 总算成功交了申请 哦也!回家坐等签证寄过来啦(10-13个工作日)!

去办的时候 感觉起的也不晚 到那儿大概10点11点 取号机拿了号一看 我的号是900多号!!当时刚叫到100多号!瞬间我的心啊就拔凉拔凉的!!有几个大妈看我可怜 把她们手里多出来的一张2、3百左右的号给我了!好人一生平安啊! 等到中午1、2点 把该复印的都交上去 买了个信封 信封上写自家地址

然后就坐等入台证邮寄过来啦

收到信后 入台证长这样:

爸妈从内地申请的入台证还有个紫色的小册子,我在香港申请的就没有那个册子啦.

入关的时候就是带着中国护照和这张纸就可以了.

机票:

去程:香港飞高雄,中华航空 官网订票:http://www.china-airlines.com/cn/

6月1号 10:10am--11:30am , HKD1395

回程:台北飞香港,香港航空 官网订票:http://www.hongkongairlines.com/zh_CN/homepage

6月6号 总价:136.80 USD 官网可以信用卡或者支付宝支付

[tr][td=2,1]离境 12:25

台北,台北桃园国际机场 (TPE),臺湾, T2[/td][/tr]

[tr][td=2,1]抵达 14:20

香港,香港国际机场 (HKG),香港特别行政区, T1[/td][/tr]

航班香港航空 HX253

飞行时间 1h55m

客机 空中巴士333

客舱类别 Early Bird Sale/N

免费寄舱行李限额 20 公斤 每位 旅客

第1天

【酒店篇】

详细介绍下酒店

• 地址:屏东,恒春镇,南湾路952号
  • 简介:垦丁卡拉卡拉民宿位于恒春的班卡拉渡假旅店是您旅游探索垦丁和其周边地区的良选。 在这里,旅客们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 饭店位置优越让游人前往市区内的热门景点变得方便快捷。 垦丁班卡拉渡

1. 班卡拉渡假旅店 (恒春 垦丁)

agoda预定:http://www.agoda.com/zh-hk/pancala-vacation-inn/hotel/kenting-tw.html?type=1&site_id=1622871&url=http://www.agoda.com/zh-hk/pancala-vacation-inn/hotel/kenting-tw.html&adid=37393211382&network=g&adpos=1t1&expid=&rand=15428740916357040276&device=c&tag=b3e868c0-309e-46f9-b199-406985971bc8&gclid=CIfD183J7L4CFYmVvQodwz8AsQ&cklg=1

住了两晚 第一晚房间不够妈妈只预定了两人房 于是加张床 加1000块 第二晚老板说加点钱给我们换到四人房 房间就大很多啦

+:房间很大!房顶很高!浴室也很大!住起来很舒服 度假feel~~~!老板和不知道是不是老板娘还是老板的娘 都很热情!有个儿童的戏水池,有wifi,5号房信号还不错,小院子很有风情。 老板帮你联系租车。有蚊子的话可以跟老板要电蚊香。

—:没有游泳池; 如果不租机车或包车 交通不便,位于恒春镇和垦丁大街的中间,出门啥都没有,步行哪都到不了。租车的地儿在恒春镇 还车的时候也要骑好久。

房顶

路上买的芒果,麻烦老板娘帮我们切好~好甜~

饭店内部:

• 地址:屏东,恒春镇,垦丁路和平巷67号
  • 简介:屏东垦丁摩菲民宿位于垦丁牧场区,全新落成的独栋别墅,房间布置简介且舒适,很多小饰品都是民宿主人花很多心思自己动手制作的。 垦丁摩菲民宿在房间内只要窗户一打开就是大尖山的景致,或是远挑垦丁街景。民宿的一

2. 摩菲民宿 (垦丁)

agoda预定:http://www.agoda.com/zh-hk/morpheus-hostel/hotel/kenting-tw.html

两张大床的家庭房 可以住4人 我们的房在3楼

+:离垦丁大街很近,步行去夜市、便利店,方便!早餐的饮品无限喝!院子虽小(特别迷你)但很可爱 有wifi

—:没电梯 妈妈表示爬着有点累!房间装修比较简

老妈每到一处的第一间事就是拿手机搜wifi

厕所比班卡拉的小很多~~~

民宿每层都有一个小小的休闲区

民宿一层的细节

很喜欢这个小火车木马!

门口的迷你小院子

民宿的早餐

从垦丁大街的夜市回民宿也很方便 大街上这家havaianas(惹火女郎很好认吧)往小巷里一拐 走一走就到了

设施齐全!大堂和健身房都很大! 标准的台湾style贴心服务 推荐~

让酒店大堂帮我们叫了去垦丁的车 包车 400/位 价格适中还不错!

• 地址:台北,万华区,西宁南路67号6楼
  • 简介:新乐町精致旅居为台北西门町地区全新打造的新型态住宿饭店,馆内房型每间均为主题式设计,喜爱精品名牌的您想必会想试试看我们的ANNA SUI主题套房、是演唱会或签唱会追星族休憩的另一个选择。

3. 新乐町酒店 The Longstay Hotel (台北 西门町)

Agoda预定:http://www.agoda.com/zh-hk/the-longstay-hotel/hotel/taipei-tw.html

+ :位于西门町 逛街方便; 楼下就是水果摊 附近有几家早点铺;步行5-10分钟到西门捷运站;前台可以帮忙预定去机场的出租或大巴

— :没有早餐,房间较小,(我们那间)wifi信号不好

台北西门町新乐町精致旅居(The Longstay Hotel)图片
【行程篇】1

Day 1: 香港飞高雄 高雄午餐 包车去垦丁 恒春夜市

高雄一出飞机就见免税店 忘带防晒霜的亲可以在这来一发了

• 电话:+886-07-8057888
  • 简介:高雄国际机场的前身是日治时期的“高雄飞行场”,兴建于1938年,原本作为高雄海军航空队的队本部。

跟着人流往外走 拿行李的地儿特冷清!

身上一毛台币都没有 出行李大厅后找个atm取钱! 推荐海外取现每日第一笔不收手续费的某厦银行卡!

取完钱 去找捷运进市区!

顺着捷运的标志一直走

会合

爸妈已经早我一步 在高雄住了一晚了 坐到美丽岛跟他们会合!

美丽岛捷运站层被某网站评为全世界最美丽的地铁站 一定要看地下一层的光之穹顶

但是捏 我到了之后 急于跟爸妈会合 路过光顶 瞄了一眼 完全没觉得有吹的那么美啊(难道因为是白天没感觉?)总之连相都懒得照一张 就匆匆离开了

然后终于跟爸妈会合啦!天气特好晒得厉害!我们都快饿晕了 赶紧找吃的!谁知美丽岛捷运站附近跟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 没有什么shopping mall也没什么大饭店 竟然连小饭店都找不到几个!沿路一直走一直找 好不容易有个路边摊面馆还说面都卖光了只剩三明治!面馆老板娘说你们接着往前走 有吃饭的地儿!

于是就走啊走 发现路口有个门脸 还是老妈眼尖 说过去看看 我还以为是卖工艺品的小店

竟然只要30台币!!!这一定是我坐过的最便宜的从机场进市区的地铁!!!("台湾实在太便宜了"这个念头从此开始 绕梁6日不绝啊简直! )

注意:悠游卡无法使用哦

机场捷运站台也颇冷清

过去一看跟老妈猜的一样 果然有肉吃!赶紧进去吹吹冷气!

老爹要的海鲜咖喱饭 我和老妈要了小火锅 麻辣牛肉锅和海鲜鱼汤锅 火锅套餐还包括饮料和甜品

都特别好吃!!!分量足!!!台湾第一顿就撑shi了!!!推荐这家啊!如果有时间值得来吃一吃!

品种很丰富 火锅 饭 面 小吃 饮料 甜品 什么都有! 店名叫普普的风!

院子很大也可以坐室外

• 地址:946台湾屏东县恒春镇中正路恒春老街
  • 简介:在老街,老街周围的建筑都很具有沧桑感,周围的商铺也是颇有特色,在现在也是十分的少见,而且周围也有各式的美食,来到老街可要悉心品尝喔。

已到垦丁!好天气!

垦丁住2晚班卡拉度假旅店 班卡拉酒店位于垦丁大街和恒春镇的中间 位置比较尴尬 步行哪都到不了

酒店老板建议我们租电机车(小摩托)老板打给认识的租车司机 打电话后大概等10多分钟 租车的老板来酒店接我们到他位于恒春的店 还挺远 晚上还要自己骑回来

800台币/辆 租24小时 我们仨人租了两辆

老板简单教了我们怎么开怎么刹 其实骑很简单 但是路况很复杂!(第二天白天又骑了 发现只是周末晚上的恒春镇内街区比较复杂 镇外的大路骑起来还是很轻松的!)

行人多机车多路不宽

骑了一晚上的感受:不建议车感不好的朋友租电机车啊!(第二天白天骑就不是这感觉了哈哈)

上次来台湾 租了自行车 后座还带我朋友 后来骑累了还租了电动自行车 感觉都很轻松!因为电动自行车很轻!但是机车很重啊!

租了电机车就骑去夜市 恒春夜市每星期只有一次(每周日)!被我们赶上了 太棒!都说恒春夜市比垦丁夜市更地道

当地人去的更多 有时间的一定要来感受一下啊!

上图3张的阿玉凉拌卤味超推荐!!!我们前后一共买了三次!吃一包没吃够! 蔬菜类豆腐类内脏类什么都有 自己随意往袋子里装 最后称重量 给你包辣椒酱可以自己拌 不放辣椒也特别有味!!!而且在垦丁夜市没有看到这种凉拌卤味!在恒春夜市吃的很过瘾!

去日本玩的时候 在大阪我和同学一直在找传说中的大阪烧 没想到在恒春遇到了!

来台湾一定要多吃水果平又靓啊!!!当地最特色的有:爱文芒果 牛奶菠萝 黑珍珠莲雾 粉芭乐 番石榴

芒果和菠萝真是甜到漏啊! 菠萝完全不涩!根本不用泡盐水 甜甜甜!

芭乐卖相很萌 但是里面的籽儿太硬!容易蹦牙!吃了一包就没买过了

由于芒果太甜 莲雾竟然成了我的真爱! 台湾人喜欢往水果上撒梅子粉 莲雾+梅子粉的组合简直绝配啊!

莲雾本身水滋滋的不会太甜 配上酸酸的梅子粉 非常爽口开胃!!!一边写一边流口水啊!

当然 萝卜白菜 各有所爱 水果控们一定要把所有水果都尝一遍!

下图---随意感受一下恒春夜市的物价 便宜哭!

那个吃牛排的地儿非常火爆!!!老爸点完牛排 我们拎着各种水果卤味饮料过去坐下 等我们把所有吃的都吃光了 我们的牛排也没上来! 不叫号也不给单子 非常怀疑牛排小哥是怎么记住客人的点单顺序的 好多客人都急了说怎么先给那桌不给我们~等了好久我们的牛排也没到 于是我们也怒了 不吃了 撤!

老爸!你倒是把眼睛睁开啊!

第2天

【行程篇】2

Day2 恒春 垦丁 端午节!: 酒店早餐→白沙滩游泳→后壁湖吃海鲜→回酒店休息→小杜包子→还机车→台湾style粽子

今天骑机车明显感觉轻松多了!提速了!虽然很晒!

酒店吃了早餐 骑车出发去白沙滩!

途中路过维多利亚马场!必须停车调戏一下马儿们!

如果时间够!我是非常想骑得啊!海边离这有点远 要是能骑到海边就更有赶脚了!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骑啊骑啊骑 终于到了!妈妈买双人字拖 老爸买件游泳沙滩裤

然后继续往沙滩走几步 感觉就是 绝对没白来!没白骑那么久!

水好清澈!绝对不亚于东南亚小岛们!

意外的是沙也不白啊 金色沙子

其实这地叫白砂 其实砂更合适!白色的是沙子里的被海水冲的很光滑的白色贝壳和珊瑚石!

300台币租个大阳伞 其实一开始租伞小哥同意给我们250!后来他老板走过来把小哥哄走了!!老板一口咬定300不放 我们也没辙了55555

敬业的老爹:

游泳!好爽!!水干净到根本不想离开啊而且特别蓝!一波波的浪也好玩!可以租个救生圈躺上面跟着浪起伏!

忽悠老妈买的拖鞋也太嫩了:

注意防晒噢一定!我爸妈没涂防晒霜的部位都晒的很红!老爸是完全没涂防晒 脸已经晒成了猪肝色!后背也又红又烧!幸亏我带了芦荟胶哦耶!治疗晒伤给力!

坐在太阳伞底下休息的时候 老爹发现了一只寄居蟹!!!小小的住在贝壳里特可爱!

上图这张 拖鞋沾满了沙滩上的"沙子" 其实这里叫"白砂" 砂这个字更准确 因为其实沙粒儿很少 多的是各种贝壳和珊瑚被海水冲击成的很小的砂粒儿

老妈捡到一块心形石头 表示好激动!

恒春区渔会生鲜区

下一站后壁湖吃海鲜!骑车过去注意看路标!在后壁湖游艇港的恒春区渔会生鲜区 是个鱼市场 现吃现做 够新鲜!

地面这层比较热闹人很多店也多 为了不排队 我们去了二楼的饭馆 叫亚发师!

最推荐炒蟹腿肉!肉饱满 嫩!炒的味道也特别有味 下饭!里面有黑椒粒 有点新加坡黑胡椒蟹的风味!然后里面的洋葱也特别好吃!正好恒春的洋葱是当地特色之一!也吃到了!

由于蟹腿太棒 一盘不够 又叫了一盘!

这一顿 我们仨吃了:生海胆 生蚝(生吃+蒸)扇贝 蛏子(不好 太咸)两份螃蟹腿 蛤蜊汤(很鲜)炒通心菜 蟹黄豆腐(甜甜的)最后吃到撑shi了!大满足啊啊!喝了两大瓶冷泡茶!推荐桂花味的 好喝!解腻!

都说生鱼片便宜又好吃 但是这家店三文鱼不卖小份的了 大份又怕吃不了 就没要(后来一想不对啊 大份都能做 怎么小份就做不了了啊)

恒春区渔会生鲜区 图片
游街

吃晕了后脑子都不转了!顶着大太阳回酒店 洗澡 歇着!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恒公路18~20号
  • 电话:+886-8-889-9608
  • 简介:在前往垦丁的路上,有一间人气爆表的小杜包子,专卖各式荤素包子,有甜咸口味,味道独特、包子皮软嫩有弹性。除了让人惊叹的好味道之外,店内的排队人潮更是源源不绝,一、二层设有用餐区,其中二楼为服务客人消磨等

天黑后骑车去有名的小杜包子!好多味道都卖光了!吃了狮子头味的和红豆味的!没啥大感觉啊!离的不近的话可以不用特意来吃了

从班卡拉酒店去小杜包子的路线:

• 地址:屏东,恒春镇,南湾路952号

然后继续往北骑去还机车

问了机车店老板包车去高雄的价钱 去机车400/人 去火车站350/人 垦丁包车玩仨人3000/天 1800/4小时

爸妈去机车店对面的便利店取钱 老妈表示想买粽子(今天是端午节!)但是全家便利店没卖的啊!看到机车店桌上摆着好几个大粽子!老妈瞬间两眼放光 机车店说是自己包的!老妈说我们能从你们这买几个不?老板娘很热情说送给你们吧!!老妈瞬间表面不好意思内心激动无比地乐开花 哈哈哈

老板娘开车把我们送回酒店 老妈问这边怎么没见到卖粽子的啊?老板娘说我们都是自己包噢!卖的地方很少! 对于节日 台湾人民比我们更传统啊要学习之!我觉得过节的乐趣 就在于此!吃重要 但是亲自参与制作的过程更重要!嗯!

老板娘得知我们北方人民都是吃甜粽子 表示好奇(难)怪(吃)噢!老妈给她讲 北方一般都放枣啊豆沙什么的 南方吃咸粽子 老板娘说他们都是放猪肉啊蛋黄啊

回酒店后 在花园里把包子和粽子干掉!粽子好大!!肉和蛋黄!老妈表示好好吃噢!是她吃过的咸粽子里最好吃的!然后老妈在全家买的烤红薯也好甜!哈哈good!

垦丁卡拉卡拉民宿(Pancala Inn)图片

明天的垦丁包车4小时 联系的阿庆(电话:0985-488266)仨人1600噢!

酒店发现的巨大蜗牛!

第3天

【行程篇】3

Day 3: 今天垦丁包车 去了 帆船石→ 砂岛→ 鹅銮鼻灯塔→ 最南端 →龙盘公园 →午餐又吃到撑shi!!

这几个景点都是顺着垦丁大街那条大路一直往远处开 自驾车或者自行车的话 路都很好找!!

司机很热情爱聊天!

上午闷热加大太阳晒着!狂汗阿简直!

充实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今天要换住处 check-out后 司机先带我们去新的民宿 上午不能check-in 放下东西 上车 开始刷景点!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帆船石长这样

那块大石是否像帆船?请自由想象 海边没沙滩 没得玩 基本就是下车 拍照 合影 上车的节奏

有意思的是司机说这块大石是在早期周围还没建民宿的时候 从山上滚下来的!

脑补了一下过程 大石头滚啊滚 滚到海里 停下来 扎根了 还挺萌啊!

• 地址:946台湾屏东恒春镇
  • 简介:砂岛以洁白的贝壳砂闻名,整片沙滩皆由贝壳与珊瑚礁碎屑所组成。

然后开去砂岛 其实砂岛不是岛 就是个海边 而且沙滩被保护起来了不能进入沙滩区域玩耍!但是这儿的海水真的特别蓝!!!只能远观不可亵玩!整个人都不好了!

对摄影充满了热情但是技术有待提高的老爸

公厕里望出去的风景 我去 美呆啊!

发现一只小螃蟹!大家来找茬啦!

位于公厕边上的砂岛贝壳砂展示馆 虽然小 但是非常值得一逛!

砂岛的贝壳砂含量在垦丁的沙滩中排第一!然后发现昨天去的白砂排第二!

对了 展示馆有印章可以盖!

还在这买了明信片 超便宜!一套14张 每张风景不同

因为砂岛的砂滩被围起来了 展示馆专门设置了触摸砂粒的区域 让大家感受一下砂岛的贝壳砂

还有显微镜近距离看贝壳砂 显微镜下的贝壳砂太美了!!!各种形状很小很可爱美到发光!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然后去鹅銮鼻公园 灯塔就在公园里

老妈为了给我拍照 摆出这么专业的pose!

对了 灯塔脚下的展览室里有印章可以盖哦!

鹅銮鼻公园很大!除了看灯塔 海边栈道也可以走一走! 然后顺着栈道一路走回出口

冤家路翻译成narrow gorge哈哈有意思 不看英文还不能一下get到冤家路的寓意呢

这张把老妈拍成了女鬼feel╮(╯▽╰)╭

路上看到一只被压扁了的小可怜!尾巴好长啊

公园停车场偶遇萌车

• 门票价格:40新台币
  • 地址:鹅銮路301号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百余年历史的灯塔,是台湾南部海域重要的坐标点。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武装灯塔在此!

此时阴天 灯塔还是在蓝天白云下更小清新啊!!!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除了鹅銮鼻公园 开去最南端 其实最南端没啥可看的 就是一块纪念雕塑 合影几张就搞定了 一边是南海 一边是太平洋 “立足南疆 胸怀天下”一下

关于最南端 老妈还闹了个笑话 晚上她在朋友圈发“来到了台湾的最南端 也就是祖国的最南端blablabla” 后来有人指出--台湾是最南端 那海南岛呢?哈哈哈本来是想强调“台湾是祖国一部分”的老妈 没想到无意间搞起了分裂哈哈哈 太可爱了。研究完地图恶补完地理,我问妈妈怎么回复那位友人的,有没有承认自己的错误,老妈说,没有,我直接把那条朋友圈删了!哈哈哈够干脆!

走完最南端,妈妈已经有些累了,我们本想直接回酒店歇息片刻,司机说一定要带我们去龙磐公园看看!于是开车过去,是一个悬崖 从悬崖边上可以眺望远处海景,悬崖下边的海水也特别蓝 特别清澈!非常美!而且此时无风,海面非常平静!犹如镜面!老妈感叹太平洋就是不一样啊!

捻花风味餐厅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坑内路57号
  • 电话:08-885-1284
  • 简介:捻花风味餐厅是一个有朋友聚会、吃吃喝喝、单点式的景观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无目鳗、捻花三姝

一边是悬崖 一边是龙磐大草原 司机说有时草原上的羊也会来悬崖边遛弯 的确在悬崖边看到好多羊屎球!

司机说以前他们经常来这边抓龙虾!夜里的时候龙虾会爬到石头上 他们拿手电筒一照 龙虾就直接被照/吓晕了 一动不动了 随便抓 脑补了一下龙虾被强光照晕的画面 又可怜又萌啊!

眼看4小时的包车时间即将结束 我们说想回垦丁大街那边吃午饭 司机说不要啦大街上很多餐厅下午才开门 他带我们去找家比较地道的餐厅吃 我们说也好也好那我们就请您吃午饭吧!

于是司机就带我们来到位于鹅銮鼻公园停车场马路对面的 捻花风味食堂

总的来说 非常好吃!推荐!就是上菜很慢!(据说我们那天大厨不在二厨在 所以慢)

和风洋葱 非常爽口!不辣!恒春镇的洋葱是特产!要尝!司机说他们有时把洋葱削了就当苹果一样啃着吃!

过猫:是一种当地野菜 拿小鱼炒的 有味且清爽

炒海瓜子(这边管蛤蜊叫海瓜子 但是北方的海瓜子是特指那种特小的 跟瓜子一样大小的蛤蜊阿!)好吃好吃推荐推荐!那个汁儿特别有味拌饭绝了!

左下角是雨来菇 又名情人的眼泪 是当地特色 只有雨后才会生长出来的一种蘑菇 口感外形都像木耳!

炒海螺 海螺很大!所以里面的肉不一定进味儿 沾着菜汁 这个汁竟然比炒蛤蜊的汁儿还棒!拌饭更棒!导致我们全家这顿饭的主食量统统翻倍!叫了n碗米饭

三杯田鸡 这道菜等了好久!等的黄花菜都凉了 老爸说他们是不是现去田里抓田鸡去拉

做法一般 不辣 放了好多茄子 感觉田鸡还是辣点好吃 但是司机吃的很带劲儿估计是当地人爱吃的做法

酸瓜鱼汤 好喝!黄瓜很清爽开胃!(这汤最后才上开的是第几个胃阿)鱼味很鲜不腥!喝了好几碗!完全停不下来!

便利店买的果味儿啤酒 爱喝酒又不爱喝苦涩啤酒的女性最爱阿 葡萄味小熊也太萌了吧

垦丁大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传说中的“垦丁大街”,是由"垦丁国家公园牌楼"到"垦丁凯撒大饭店"之间的“垦丁路”。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

出酒店一拐二拐 就拐到垦丁大街拉

酒足饭饱(真的是太饱了!!!)后 包车结束 司机送我们回酒店

本来说就是休息会儿 结果我们仨都很快就呼呼大睡了 暴走一上午的景点实在是太消耗!

睡醒 起床 出门 雨后的彩虹!

打算步行去垦丁农场 据说里面卖很好喝的牛奶(其实我不爱喝奶 主要想看看有没有冰淇淋)还有牛肉干 还可以看到牛群 谁知走到农场 已经关门了不让进了只好明天一大早来

农场门口长这样

• 地址:屏东,恒春镇,垦丁路17号
  • 简介:垦丁青年活动中心位于台湾南端,坐落于垦丁街道与小湾海水浴场间,面临巴士海峡,视野辽阔、景色壮丽,是由国宝级建筑师汉宝德博士设计,全区为透天式经典闽南建筑,为垦丁国家公园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群落。 建筑表现

然后溜达去垦丁青年活动中心 每人被收了30元的清(参)洁(观)费

垦丁青年活动中心(Kenting Youth Activity Center)图片

这是啥花?长的好特别!

活动中心的建筑是仿闽南式的建筑风格 很有地方特色

可以天公不作美 我们在这里经历了阴天 小雨 大雨 瓢泼大雨 的过程

小雨的时候感觉这里像个鬼城!见不到一个人!太适合拍鬼片拉!

大雨的时候直接被浇傻 赶紧找个地儿避雨

滨海步道这个口出去就是大海 暴雨中的大海太气势磅礴太吓人!

上图介绍了青年活动中心的闽南式建筑 燕尾脊和马背两种屋脊造型 亲爱的观众朋友 您会分辨了吗?

提问:上图中您能找到几处燕尾脊 几处马背屋脊?

燕尾的两端各立了一只麻雀?燕子?太应景拉 可惜没带单反

摘自穷游:“活动中心用地25公顷,共有17栋各具代表性的三合院、三落院、四合院等闽南式传统建筑,分别以台湾地区最常见的百家姓中的九大姓氏做为堂号” 找到了我妈的姓!但是没有发现我和我爸的姓阿

垦丁夜市

在活动中心2/3的时间都在躲雨 被雨淋了冻得我deidei的

等雨小了 赶紧滚出来 回到热闹的垦丁夜市!

香蕉饼 一份量很足 很甜!其实逛夜市我和我妈的追求就是没样尝一口就行了 份量千万不要太大 这样才能多尝点种类阿!

逛累了 就点碗卤味(挺像不辣的麻辣烫!)坐下来吃

第二次来垦丁 怎么觉得垦丁夜市不如我印象中大了?卖的工艺品小玩意儿不如以前丰富了呢?!

买了一个手工捏的树脂面头绳!

夜市的水果100块3杯!买了芒果(老爸最爱)+菠萝(老妈最爱)+莲雾(我的最爱)逛夜市的时候就都干掉了

睡前还想吃莲雾 于是老爹出去买回了爱心水果宵夜!莲雾必须配梅子粉才销魂!

充实的一天啊!眼睛充实 相机充实 最充实的当然是肚子!

第4天

【行程篇】4

Day 4: 早起去垦丁牧场 →邮局→包车去高雄 →高铁去台北 →士林夜市 住:The Longstay Hotel

垦丁民宿们的早餐都很小清新!

垦丁牧场Villa
  • 电话:00886-8-8861238
  • 地址:恒春镇垦丁里公园路大溪巷1号
  • 简介:位于恒春镇垦丁里公园路,交通便利。

因为从小就喜欢动物 所以对去牧场这件事我是非常期待的!(期待的其实是冰淇淋和牛肉干吧!)

从垦丁大街的入口进入后(google map直接搜垦丁牧场)顺着指示牌一路走

说好的牛群羊群呢!我只看到被关在牛圈里的牛们!!!虽然个头儿巨大!但是有的都饿得皮包骨了是怎么回事!

走到牧场最里面 终于看到了期待的福利社!哈哈哈 下图这个小木屋

但是 竟然没开门!!!你门上写了那么多好吃的我却买不到!这不是在逗我!吃货最大的痛莫过于此!

然后 这里也解释了一下牛群要去哪里看!原来“成群的牛只”不在牧场!在大尖山脚下!

啥都买不到!只能把别人喝剩下的牛奶瓶子拿过来拍拍!

后来开过来一辆车 下来四位大妈 我们还以为工作人员终于到了!谁知大妈也是来买东西的!大妈问 你们知道来这里一定要买的是什么吗?我说 牛奶?大妈说 错!是黄牛肉干啦!这里的牛肉干特别好吃哦!我从小就吃!觉得只有这里的牛肉干现在才能保持那么天然那么纯的牛肉味啦!别的地儿的牛肉干都添加太多味道拉!

停停停 大妈你别说了 我口水都要下来了

吃不到牛肉干 只好去牛圈那边调戏一下老牛们了

为了照这张照片 我被牛圈周围的大蚊子咬了两个巨毒的包!

不等牛肉干了 我们打算去看看传说中的牛群!于是按着那个图上写的 找到了大牌楼

原来牌楼里是垦丁国家森林游乐区!游乐区?听起来很好玩的样子啊!但是呢 200公尺后没地方左转阿!左边都是小树林!我们派我爸转进树林看看有没有牛 刚进去就听到了此起彼伏的狗叫声!是不是牧人的狗在看着牧场呢?! 只闻其声不见其狗 见不到的更可怕 把老爸赶紧吓回来了!让我想到了在垦丁某简介上提醒游人注意野生动物 如“咬人狗”等 咬人狗这词太逗了!不会树林里这几只就是咬人狗吧!

好吧 看牛群也以失败告终

老妈美丽的侧影乱入了

老爹被咬人狗吓得只好拍拍路边花了哈哈

上车 一路大雨 小面包车跟别人拼车 由于是最后一拨被接的我们仨只能挤在车上最后一排(后悔租车的时候没有跟店家说好是包车还是拼车 光顾着问价钱了) 对爸妈来说 拼车远没有包车自在和舒服啊 下次注意!

去往台北

先把老爸送去机场 他急着回去工作 我接着陪老妈去台北 本来说是车一路送我们到火车站 但是司机不想去了 在某酒店门口让我们下车 说他叫了出租车 让出租车送我们去 他负责给出租车师傅钱 这本来没啥 换就换 但是结帐的时候司机非要多收100 老妈的态度是 100块没多少 不差钱 但是咱们说好的价格就应该按那个价格走 这是诚信问题!司机也特倔 说高铁站跟火车站不一样 高铁站很远 你们必须多给钱 我们也坚持 当时跟老板娘说的就是这个价钱 凭什么要多给 于是老妈叫我给老板娘打电话 打完电话 最后司机耸了真是闹心!

高铁站在左营 到了之后 我和老妈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找有没有印章盖!哈哈哈 老妈已经被我成功培养出盖印章的习惯了!

服务台还有给手机充电的线 很贴心阿

机智的老妈提前在网上买好了“早鸟”(这词也够逗的 早买的鸟儿有折打)8折高铁票

饿了 7-11的关东煮看着很香啊!乘一碗!血豆腐 老豆腐和鱼豆腐都特别好吃!汤也好喝!

我们俩吃货都表示吃得好开心!!

高铁也分快慢!我们这班车1.5小时就到台北 有的班次要2个小时~

出台北火车站 打车去酒店 很近便宜 不到100块 老妈午休一下 然后出门去士林夜市!

一只在地上滚的很爽的狗狗 老妈后备晒伤了表示也需要滚一下!

• 电话:+886-07-9749888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博爱二路757号
  • 简介:被昵称为“巨蛋”的高雄市现代化综合体育馆,是高雄人津津乐道的功能性建筑与城市美学精妙结合的典范。

路上路过高雄巨蛋

• 地址:10844台湾省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51號

从酒店走去西门捷运站 路过台北天后宫 很小的地方却很有韵味!有的人路过就进来拜一拜 我不信 没拜 但是觉得里面的装饰特别有特色!我发现台湾的宫啊庙阿 装饰风格 尤其是房顶和飞檐 普遍比内地的更精细 繁缛 令人眼花缭乱 细节非常值得仔细咂摸品味!

比如下图 一群飞龙 中间站的是福寿禄三老吧!萌萌的简直!

士林夜市
  • 类型:景区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内巷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来逛夜市的人大都以美食与购物为主,便宜又大腕,吸引大批的老餐客,

士林夜市捷运坐到剑潭站(淡水线)

捷运站可以盖章哦!在出口处

先来一串烤扇贝!很嫩好吃!

由于少了个战斗力 老爹提前结束旅程 没人给我们打扫残局了!所以我和妈妈在选择食物上非常谨慎!要好吃 要想吃 要小份 尽量不浪费 还要有当地特色

老妈早上喝了好几杯凉橙汁 胃有点疼 然后就看见了蚵仔面线的!暖呼呼的赶紧来了一碗!

老板娘没有桌椅 只能坐在后面的庙门口的台阶上吃!夏天的石台阶也暖呼呼的 我和老妈抢着吃热呼呼的面线 太爽了!特别好吃!咸味的还有点酸甜 里面有蒜汁所以不腻 啊在美食面前简直词穷啊!面线非常细非常软所以配的是勺而不是筷子 估计一夹就碎啦 适合胃不好的吃来暖胃阿!

一边吃 一边欣赏台湾的庙

还看到了小黄鸭棉花糖!

不忍直视的海贼王t

我和老妈在各种大路小巷里穿梭 我还跟她说 上次来士林夜市 我记得跟同学去了一个有顶棚的地儿啊 那有好多小吃特别集中!但是记不清怎么走了

就在我们都快放弃的时候 柳暗花明 竟然7拐8拐 走到了我印象中的地儿!有大棚的一层是卖纪念品的 小吃在地下!

基本上每家都有的蚵仔煎!来一份!鲁肉huan 来一碗!这家鲁肉饭里的小黄瓜特别好吃!酸甜的!应该不叫泡菜 叫小黄瓜的!

后来在一个角落发现有卖盐烤虾的!名字忘了!摊位前有这个鱼缸 里面的虾生龙活虎游地很带劲儿!很多肚子上还挂满了籽儿!这么爱游 肉肯定鲜嫩阿!说坐下吃必须点菜 我和老妈实在吃不下别的了 于是打包带到楼上吃去 楼上有椅子随便坐

一吃 太棒了!!!好吃!肉特别特别嫩!一点不老!那个蓝色大钳子一看就不是平常经常能吃到的基围虾之流!总之就是200%推荐!唯一不足是烤的时候虾上涂了好多粗盐 如果(跟我一样懒)不想用手剥皮 直接咬的话 会很咸

吃到撑 出来遛达 看到玩这个敲水气球的 颇难啊!大家可以去挑战一下

最后没忍住 看到蚵仔面线 我和我妈又来了一碗!这次里面放了大肠 也不错!

那啥 下面这种小吃少儿不宜啊 小孩子记得闭眼阿

路过一个扭蛋店 由于我很爱扭蛋 于是忽悠老妈也玩一玩

老妈扭了一个 竟然一下就出来她最想要的款式 把她激动坏啦

夹娃娃机的爪子都非常软 不给力!!老妈玩了几次 表示他们太能骗钱了!

但是真的很萌阿好想夹到!

在士林夜市的小店买了两件t!最爱的小黄人x蝙蝠侠 蜘蛛侠 可爱shi拉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之名来自日据时代,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西门外的这块地方就是他们的主要休憩场所。早期这里就以电影院为最主要的商业活动,后来陆续有百货业及其他娱乐场所的进驻。

坐地铁回西门町 回酒店路上路过一个纪念品店 看到一堆章!我和妈瞬间两眼放光!赶紧坐下狂盖!盖明信片不爽 我直接在这买了个本儿(其实早就盖买好带过来的!早干嘛去了!)

看疯狂盖章的我妈 完全停不下来

这家店叫蒋堂 连印章也有好多老蒋的卡通形象 非常有趣!卖的东西也五花八门 当然也少不了blue天white日旗图案的各种产品 你懂的 敢不敢买回大陆用 反正我不敢

第5天

【行程篇】5

Day 5: 士林官邸 →故宫博物馆 →中正纪念堂 →台北101大楼 住:The Longstay Hotel

起床后先在酒店前台 把明天去机场的车给订了

本来想坐巴士 但是巴士上午11点才第一班 赶不上飞机妥妥的 机场没有捷运站 所以就订了1000块的专车接送 靠谱 第二天司机很准时就上来接我们了

(台北火车站还有去机场的巴士 但是带着妈妈和行李 不想让妈妈太折腾 怕她累着 还是包车方便 门口对门口直达)

酒店不提供早餐 出门觅食去!在西门町步行街找到这家

我和老妈继续蚵仔面线!!!这已经是15小时之内第3碗了!

这家面线里的大肠非常棒!卤味很给力!

• 电话:+886-2-28836340
  • 地址:111005台北市士林区福林路60号
  • 简介:中西风格的庭院,可欣赏四季交替的花卉。

吃饱去士林官邸---捷运坐到士林站 出站步行10-15分钟

进入官邸的大园子是免费的

官邸的大花园不收钱 进入士林官邸正馆要收100 对历史感兴趣的同学非常有必要进去看一看!

别墅内的工作人员讲解很热情耐心(感觉好几个讲解大姐都是真心地热爱怀念蒋氏夫妇 讲他们的故事的时候仿佛自己也经历过 讲出来很有感情 听到讲老蒋怎样缅怀母亲 怎样觉得自己不孝的时候 我都听得快感动哭啦) 听到很多老蒋夫妇的故事 看到夫人的画作 厉害 !

很多细节都很有趣 比如夫妻为什么分床睡 婆媳关系 夫人于老蒋后代的关系 除了花园风格 连吃饭时夫妇二人也是一中一西 还能看到美龄的美旗袍们 美龄给老蒋设计的床上书桌

最有趣的是宋美龄自己设计的一件草帽+墨镜结合的时尚单品!可惜馆内不许拍照

美龄的玫瑰园

对于土豪金能拍出这种效果我表示很满意!! 败了一地但依然美丽!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然后打车去故宫 很近(2.2公里)!

跟北京故宫比起来,台北故宫的色调比较低调淡雅清新,颜色上明显没有皇家范儿。主建筑就一个,也没有坐拥紫禁城的豪范儿。但是台北故宫背靠青山,气势上并不输于北京故宫。

台北故宫官网介绍:

不論器蓋、器身側壁、每層屜格底面皆用鏤空象牙片鑲嵌於框格間,蓋與側壁以雕花茜紅、藍框條間隔成八格,每層底面則以素框分七格。每個框格間均嵌入鏤空象牙片,底部象牙片透雕纏枝花草,壁面象牙片細雕山水、人物、鳥獸、草木、樓閣等紋飾,每一片題材不同,頗供細翫;每層底面與圈足壁面象牙片則透雕纏枝花卉,底面每片鏤空象牙片之中央又雕飾鏤空團花紋,個個不同,頗見匠心。盒蓋與屜層壁面的象牙片尚在繁縟的紋飾間透雕細密的直紋經線為襯底,宛若透花薄紗。這些象牙片皆十分薄,細微精緻的紋飾與經線,令人不敢著力碰觸。http://www.npm.gov.tw/zh-tw/Article.aspx?sNo=04001101

雕刻类当然不得不说这件橄榄核舟!!!

清 乾隆二年 陳祖章 雕橄欖核舟(底刻「後赤壁賦」全文)

高1.6公分 縱1.4公分 橫3.4公分

作者選用一個橄欖核雕出一件核舟,舟上門窗具備,開闔自如,艙篷上雕刻席紋,舟上椲杆直立,旁備繩索與帆,艙內桌案上杯盤狼藉,東坡與二客坐於艙內,艙前童子三人,舟子一人,船尾舵手一人,舟上共計八人。舟底毫芒細刻「後赤壁賦」全文三百餘字,行書刻款:「乾隆丁巳五月,臣陳祖章恭製」。乾隆丁巳即乾隆二年。民國十三年(1924)溥儀出宮時收貯在養心殿華滋堂或燕喜堂的「紫檀多寶格提樑長方盒」中,或許因為這件多寶格內所收貯的小文物有兩百餘件,民國十四年清室善後委員會的點查小組人員清點時未曾發現這件小核舟,後再度點查遂發現之,故其原點查號之分號加一「補」字。(更多介绍见官网http://www.npm.gov.tw/exh98/carvings/ch_04.html

总结:老祖宗的好东西都在这儿!故宫已被大爷大妈的旅行团包围!(2010年我跟同学来台湾自由行的时候,故宫里面根本没这么多人!)

买票入馆参观,160/人。 我们租了一个中文的讲解仪, 100块租一次,租的时候需要抵押一个证件,很好用,可以按目录寻找或者输入编号,就可以听到详细的讲解。

红烧牛肉面强烈推荐啊!!!面很筋道!太好吃了!肉也特别多!汤也浓香好喝!艾玛不行要流口水了。

下图是我在台北故宫最爱的一件宝贝!!!17层的 雕象牙套球!由于馆内禁止照相,只能对着讲解仪上照一下,实物美哭简直了! 每一层都镂空可以转动 最外一层雕了景观和人物 栩栩如生,里面n层都是几何图案,听到一位导游说,故宫和discovery频道一起用微型探头侦测过,据说最里面的球上盘了一条龙!最内层的球比那个有名的橄榄核舟还小!还有一种说法是探测到17层已经是极限,若再探测可能会毁坏,所以里面可能还有更多层!4年前第一次来台北故宫就已经被它震撼 这次来依然叹为观止!老祖宗们的雕刻技术只能用鬼斧神工来形容了!

虽然台北故宫的宣传最猛烈的是那块翠玉白菜 被封为镇馆之宝,但我最爱的绝对是雕刻类的宝贝!

再来几件,图来自台北故宫官网:

清中期 雕象牙四層透花提食盒

北宋 汝窑 青瓷无纹水仙盆

清 乾隆 竹丝缠枝花卉纹多宝格圆盒 (内附珍玩27件)

清 乾隆 紫檀多宝格方匣 (内附珍玩30件)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傍晚去中正纪念堂

逛完士林官邸和故宫,陪老妈回酒店午休。

酒店楼下水果店的看家黑猫

下午照例妈妈的午休时间以及我的水果时间!

其实一开始妈妈是想去国父纪念馆的,但是被不靠谱的我带着搭错车,于是将错就错来了这。

捷运坐到中正纪念堂这一站,出站就是纪念堂门前的自由广场。

两边的厅很有紫禁城feel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然后坐捷运去台北101:

上去看夜景的票 银联卡可以打9折哦

上去以后夜景太失望了,简直跟东京塔上的东京夜景没法比!民宅多,高楼大厦少,所以大部分都是暗淡的。

卖点一:世界最大的被动式风阻尼器,我需要学工程的给我解释一下这个原理

下楼前会必经卖珊瑚的

这个珊瑚塔跟白天在台北故宫看到的象牙塔很像!每层里面都有一个坐佛哦!

卖点二:世界最快电梯 每分钟1010公尺

101楼下的小火锅套餐!好吃 推荐 分量足 吃到撑

第6天

【行程篇】6

Day 6: 早餐永和豆浆 →滚回香港

昨天已经在酒店前台预定了去机场的出租车,1000块/4座儿的车。去桃园机场约40多分钟(41公里)。

因为酒店不提供早餐,我和妈妈起床后出门觅食,本来妈妈想来最后一顿的蚵仔煎和蚵仔面线,谁知之前我们去吃过的那家早餐铺还没开门,早上的西门町非常冷清!最后只好在酒店附近的一家永和豆浆解决(不是大陆的连锁style的永和,是很平民的街边摊,但是很多早起的上班族或者周边居民来吃~),要了一个脆煎饼夹火腿鸡蛋,跟内地肯德基早餐的“法风”烧饼很像!我觉得还没有肯德基好吃...当然,远没有蚵仔面线好吃!。我和老妈的以一顿蚵仔面线结束美好的吃货之旅的愿望就这么破灭了!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这就是每天出门都要路过的西门町路口之一~早上人烟稀少 晚上人声鼎沸!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一路睡到机场,香港航空柜台排队人也太多了!我选择了网上值机的柜台办理,依然很慢!

安检很顺利~老妈和我就要各奔东西啦,她回北京,我滚回香港。对台湾的美食依依不舍,对老妈也依依不舍啊。

于是我们把不舍的情绪都发泄在了商店里!买了一堆特产零食。那啥,樱桃爷爷的牛轧糖太好吃了!强烈推荐地瓜牛奶味的(还买了南洋香芋味的),完全停不下来(边写着边打开了淘宝搜了起来...然后盗图一张吧)!

免税店这些mm豆儿的包装很适合送小朋友!我都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