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闹中寂静的香港

• 出发日期/2014/10/01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因为平时要上课所以也没有什么时间就只能选择国庆去了 闺蜜从北京过来广州找我 然后我们再一起去香港 跟闺蜜一起去了小学的毕业旅行 初中的毕业旅行 只有高中没有一起毕业旅行 所以这次就当作弥补去年的毕业旅行

这次旅行也是提前策划好的 但是因为是比较悠闲的以逛街和吃吃喝喝为主的好朋友之间的旅行 所以没有写得太详细 但是还是会写一些个人比较推荐的餐厅和一些注意的事项~

签证

过关:我们是从广州东站坐广九直通车直达香港红勘的 比起从深圳罗湖过关是贵一些 但是不用挤着去过关 因为每次过关的人就一趟列车的人 很快就可以过关 只需要在列车出发前40分钟左右去就可以了 而且L签和G签都可以喔

关于各种门票&广九直通车票:这些票全部都是在TB上提前买好的 门票类的只要提前一周左右买就ok啦 但是广九直通车有时候票可能会很紧 所以我建议提前20-30天就买好 因为是国庆 所以我们就提前了30天买好的

我们是10月1号去香港 10月5号回广州 所以30号就住在广州

广州酒店:广州保利世贸伊思德国际公寓 三百多块一晚 就在东站对面 干嘛都很方便

香港酒店:east HongKong (东隅酒店) 因为是国庆期间 所以就涨价涨了很多

下面来说说这个酒店吧:在香港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 一千块左右能住这种酒店真的是已经不能再划算了 地铁在柴湾线的太古站 跟中环 铜锣湾在一条线上 而且酒店的二楼就跟太古城中心连在一起 太古城中心虽然不像时代广场那些奢侈 但是该有的还是有的 酒店二楼是酒店的餐厅 4楼有免费的游泳池 很赞 顶楼是一个可以看见维港海景的酒吧 可是我们去的那天下雨了 所以没能感受一下那种感觉 酒店房间里还提供了一个ipod可以玩 每天都有好吃的糖果 房间里还有咖啡机可以自己煮咖啡 酒店还提供了兑换港币的服务 所以不用担心没地方换港币 而且旁边就是汇丰银行和建设银行 随时可以取钱 超级方便 酒店附近好像都是居民区 很安静 环境也是非常不错 很舒服 下次跟朋友去还是会选择这家酒店

下面这家餐厅是在东站的,很小资 环境也很好 因为朋友的飞机是傍晚 所以来不及去远的地方 就在东站找到了这家RICCI Creative Eats 有手工酸奶 还有甜点做的也很不错 如果是喝下午茶应该也很不错

第1天

• 地址:香港,东区,太古城道29号
  • 简介:坐落在北角、鲗鱼涌,香港东隅(East Hong Kong)在香港占尽地理之宜。酒店地处便捷区域,距离香港国际机场仅43km,距离红磡火车站仅9km。只需步行至太古地铁站,可以很便捷的到达城市的各个角落。对于入住酒店的旅客

这就是我们在香港的酒店 east hongkong 看起来还是挺高大上的 据说是太古集团旗下的酒店

因为国庆期间放假涨得太高 所以只能选择城景房了 酒店给了我们最边上的一间 所以就有两面落地玻璃 真的很不错 而且我们因为广九直通车的问题所以提早了一些去 还让我们提前入住了

香港东隅(EAST Hong Kong)图片

房间虽然不大 但是很舒服 很温馨 在香港能有这么舒服的又便宜的酒店真的是不多了

芽庄越式料理(太裕路店)
  • 地址:太古太裕路3号太古城安盛台顺安阁G512-513铺

放了行李 当然是先去吃饭 然后逛街啦 为了方便就在海港城吃饭 吃的是芽庄越式料理 可能是为了迎合这边人的口味 所以不是辣味很淡 这家餐厅有维港的海景座位 不过一般很难等 如果想要海景座位 建议在下午四点左右去

• 电话:+852-21188666
  • 地址: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广东道3-27号
  • 简介:全港较大的综合商场,超过700间商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

吃完饭 补充完能量 开始大放血啦

逛街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去海港城 因为海港城隔壁就是DFS 还有美美的维港海景 虽然说海港城容易迷路 而且感觉永远逛不完 但是逛街不就是这样才好嘛? 哈哈哈 海港城牌子比较多 而且同一个牌子可能会有好几家 有些一家找不到的款另一家也可以找到 而且吃的也比较多 如果喜欢韩国范儿而且比较便宜的可以去海港城的LCX 这里面的品牌比较年轻和便宜 也很不错

第2天

• 地址:尖沙咀广东道3-27号海港城港威商场2楼2307号舖(近港铁尖沙咀站A1出口)

本来想去著名的澳洲牛奶公司或者是义顺牛奶公司吃早餐的

但是发现酒店隔壁太古城中心里的一家叫大家乐的 很多香港人在那里吃早餐 看起来也不错就懒病犯 就决定在这里吃 没想到一吃就爱上了 后来的早餐都是在这里吃的 哈哈哈 不要嫌弃

• 电话:+852-35503388
  • 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吃完早餐就准备去迪士尼 寻找一下童年的记忆啦

小时候就去过一次迪士尼 不过这次是跟闺蜜一起 感觉不一样啦

• 地址:兰芳道13号地下(距离崇光百货186米)(距离崇光百货186米)
  • 电话:+852-34279166
  • 简介:怀旧西餐厅,电影花样年华、2046取景地,西餐量多美味。

下午看完迪士尼的巡游之后就走了 准备去金雀餐厅吃晚餐啦~

金雀餐厅在铜锣湾站 旁边就是希慎广场 时代广场 SOGO崇光等等...

其实这不是金雀餐厅的门 一开始被我误以为是餐厅的门 所以拍的 哈哈哈

牛扒都是一百多块一份 份量超级多 是厚牛扒 但是口感真的很好 特别推荐一下这家的奶茶也是一级棒

• 电话:+852 3419 6789
  •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8-10樓
  • 简介:来自台湾的特色书店,阅读的同时还能享受惬意的生活氛围。

吃完饭后就是希慎广场的诚品书店 这家诚品书店有三层 里面还有一家餐厅 也很有感觉 不过我们已经吃过饭了 如果想去的可以上网搜一下诚品里的这家餐厅看一下

第3天

行程

Day3

今天的行程是半山扶梯--兰芳园奶茶--艺穗会--星巴克冰室--山顶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

这几个地方都是在上环和中环站之间的 所以我们先坐到上环 再慢慢走

• 电话:+852-21667682
  • 地址:香港岛中环租庇利街
  • 简介: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连通中环商区与半山住宅区,连接中环与半山,途径SOHO区,《重庆森林》取景地。

半山扶梯真的有很长很长一段 最顶上是通往山顶住宅区的 扶梯中间路过很多XX道XX道的 各种道 有的还挺不错可以逛一下 有的是西式的酒吧和一些比较文艺的餐厅 但是也有一些路边小吃 还有像兰芳园这样的老字号餐厅 不过就是不太容易发现 如果你要认认真真走完 估计还是要半天的

在它家喝了奶茶 超级超级好喝 不过闺蜜觉得喝到后面茶味太重有点苦苦的 我觉得是超级不错的啦

兰芳园茶餐厅(中环老店)
  • 类型:茶餐厅
  • 地址:中环结志街2号地下
  • 电话:+852-25443895
  • 简介:店面虽小,但是却掩盖不住美食的诱惑,如果你爱港式奶茶,那就不要错过这里。

兰芳园茶餐厅(中环)

从半山扶梯走到艺穗会 结果大暴雨来了.... 还好这里有路边可以躲个雨 不过最后还是湿透了

雨中的艺穗会

本来想狂奔去传说中的在都爹利街的星巴克 但没办法确定方向又下着大雨 所以还是安静的在这里玩手机等雨停吧...

这条是从都爹利街去山顶缆车的小山路 几乎没有人走 车也很少 刚下过雨后 很舒服

• 电话:+852 2849-6966
  • 地址:香港山顶道128号凌霄阁P101号铺
  • 简介:源自英国的蜡像馆,位于山顶,蜡像造型逼真,可近距离与自己喜爱的名人合影。

这里就是坐山顶缆车和去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地方啦

杜莎夫人蜡像馆是在山顶 所以要先坐缆车上去 我们的票是提前在TB 上买好的 来这里的人几乎都是这样的 但是其实我发现去现场买票不用排那么久的队 不过票价就贵一点点了

这几张是在缆车途中拍的 这个缆车一辆能装下好多好多人 然后就这样穿越层层树林和房子 到达山顶 途中还在停下来给拍照 不过还是有点恐怖的 就这样斜斜的停在半路 好怕会掉下去 哈哈

• 电话:+852-39882388
  • 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1号
  • 简介:维港边的标志性建筑,贝聿铭事务所设计,形如竹子寓意“节节高升”。

下面这两幢大厦从山顶缆车出来去中环地铁站的时候就可以看到

左边的是著名设计师贝聿铭设计的中银大厦 后面就是大富豪李嘉诚的长江集团啦

超级霸气的两座大厦

第4天

日程

Day4

这一天的行程是先去旺角逛逛 然后星光大道 最后就去半岛酒店享受我们的晚餐

在这边没有拍太多照片

旺角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旺角香港人气最旺的地区,集合了大型商场、露天巿集与个性小店。

旺角(英文:Mongkok)位于香港,即九龙西部。新旧楼宇林立;旧住宅楼宇地铺多为商店或餐厅。以弥敦道为界,购物中心集中在东面,住宅区在西面。交通十分发达,有巴士及港铁(东铁线、荃湾线和观塘线),更有专线小巴通宵行驶。假日时弥敦道一带经常水泄不通。旺角的人口密度极高,平均密度为每平方公里13万人,现时其地积比率约4倍。

好著名的一个“望左”“望右” 之前以为只有弥敦道有这个标志 后来去星光大道的路上发现也有

望左的标志已经被磨的不完整了 所以就只拍了望右

去朗豪坊碰到Running Man来开签名会 在一楼就听到上面疯狂的尖叫了 平时也还经常看他们的节目 所以上去凑了个热闹 人实在太多 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52 2918 1722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星光大道

小时候就来过一次 所以对地上那些名人的手印也没有什么感觉 再加上前几天逛得实在太累 今天也没有什么精神玩了 哈哈哈~

• 电话:+852-21188666
  • 地址: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广东道3-27号

海港城附近一个很有异国风情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传说中卖手表的那条弥敦道 里面确实很多手表品牌 还有王子酒店的餐厅也在这里

离晚餐还有一段时间就又继续逛街啦

DFS就在海港城对面 一楼是各种化妆品 二楼是各种包包 三楼忘了卖什么了

• 门票价格:334
  • 电话:+852-26966772
  •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22号香港半岛酒店大堂
  • 简介:精致华丽的茶座带来贵族般的享受

哒哒哒,半岛酒店来啦~

半岛酒店

今天要吃晚餐的地方 半岛酒店的Felix 餐厅

提前两个星期左右通过email订了桌子 订到了海景位置

这么好的环境又在香港 其实已经不算贵了 如果是一般吃一吃 不喝酒的话 估计人均800左右还是可以吃了 而且它有推出傍晚6:00-8:00的黄昏套餐 398港币一个人

第5天

• 开放时间:商場營業時間:7:00-24:00
  • 电话:+852 2568 8665
  • 地址:中国香港太古城太古道18号

今天是结束香港之旅的日子啦

因为是下午的广九直通车回广州 所以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又不已经不像走远了 所以就在隔壁的太古城中心吃了份海南鸡饭 鸡肉不算好吃 但是饭真的超级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