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平遥慢旅行

攻略   >  晋中旅游攻略   >  五月平遥慢旅行

• 出发日期/2013/05/22

前言

去程:北京-平遥的1163次列车,18:55北京发出第二天早上07:33到达平遥站,历时12:38,去平遥选择这班车是因为不仅可以上

完礼拜三上午的课 ,还可以省去一晚上的住宿费用,刚好大早上到达,放下行李就可以去玩,比较适合学生党。

回程:平遥-北京的1164次列车,21:48平遥发出第二天早上10:27到达北京站,历时12:38,最后一天可以睡个懒觉后中午12

点退房寄存行李在青旅然后玩到吃完晚饭在回北京,住火车又可以省去一晚上的住宿费用,很适合。

其实很多人去平遥会选择乘坐动车或者高铁中转太原,那样既省时间还可以顺道游玩太原的晋祠,由于时间不恰当和太原没有青旅,

所以选择了北京直达平遥的硬卧。因人而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时间考虑出行方式和路线。

机票:http://www.qunar.com ;火车票:http://www.12306.cn/mormhweb/

友情提示:

平遥古镇当地没有机场,最近的机场是太原机场,大多数人去平遥都会选择火车出行,火车站离古镇很近,很方便,推荐。

平遥有很多特色客栈,青旅也有三两家,但是在国际青旅官网注册的只有郑家客栈,所以就变成了不二之选。

平遥郑家客栈国际青年旅社青旅

(郑家青旅位于县衙旁边,有两个部分组成,总部和二部,总部大都是标间,二部大都是床位。

四人间会员价:35元/晚,非会员价格:40元/晚。

我们住的二部有三个院子连通,这里有很多很多的外国友人,网传前台服务态度不好,可能我运气好吧,我遇到的前台在洗手间

捡到一块表还拼命打电话大海捞针般的找施主。除了卫生条件一般外,我觉得郑家还不错,性价比挺好的)

友情提示

经常旅行和爱青旅文化的朋友,推荐办理一张青旅卡,办卡50/年,一年有效期,第二年续费40/年,全球通用。除在入住青年旅舍享受房价上的优惠外,还可在世界各地享有食、住、行、游、购、娱等3000多项优惠,如:在全球多个国际机场和车船站,凭HI会员卡兑换外币可免收手续费;观光、租车、购物、参团、购买车船票等均可能有折扣,折扣率高达50%。单是在澳大利亚,优惠项目便接近800种。

景点

[平遥古镇景点]

和丽江一样,进出古镇不要钱,去景点需要购买120元的套票(学生半价)。

套票景点包括:古城墙、日升昌、县衙、清虚观、城隍庙财神庙、明清古街、百川通、协同庆、天吉祥、雷履泰故居、中国商会馆、同兴公镖局、古民居博览苑、华北第一镖局 、中国镖局、蔚盛长 、汇武林、文庙、苗世民藏报博物馆、蔚泰厚20个景点。

[平遥附近景点]

王家大院,张壁古堡,双林寺,乔家大院,镇国寺,远一点的还有晋祠和壶口瀑布什么的。

推荐王家大院,很大,门票66元(学生半价33元)被誉为民间的故宫,很超值。

当之无愧的就属平遥牛肉啦,还有随处可见的平遥手工月饼,石头饼,平遥长山药,平遥碗秃和莜面栲栳栳 ....推荐餐厅:骨汤面食店(改名为驴友餐厅了)网友推荐,价格微贵。

背包客,县衙附近那家的老板和老板娘人很好,即使不点东西也可以随意进去坐着聊天。

三碗不过岗(迎春饭店)

小李飞刀刀削面

出行清单

雨季平遥,so ~

1. 能证明自己的身份证!能各种半价的学生证!

2. 当然各种青旅卡。

3. 小额现金数张(以防万一被坑)银行卡(平遥古镇没有几间银行和ATM)高昂手续费,备足现金最好

4. 各种电池,充电器,充电宝

5. 相机,手机,平板,和夜景自拍必须的三脚架

6. 适合拍照的几套衣服

7. 化妆品,防晒霜,青旅必备的洗漱用品小套装。

8. 随时可以记录的小本子和笔,还有死党闺蜜的收信地址。

9. 最好还有一个旅伴,一份量身定做的旅行攻略和一颗说走就走的心。

10. 补充点:一个小锁和一双拖鞋,郑家客栈不提供这两样东西。

关于其他

成员: 小倩子

小红

(新浪微薄:http://weibo.com/2204807664/profile?topnav=1&wvr=5(@小倩子要走世界) http://weibo.com/u/2239771442?topnav=1&wvr=5&topsug=1(@YueHeart) )

开销:

交通 (北京平遥往返硬卧152+157=309元)

住宿 (郑家客栈四人间35*2天=70元) 会员价

门票 (平遥古镇套票60+王家大院33=93元)学生票半价

三天两夜(住宿+交通+门票)合计:472元

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游记正在更新,请继续关注。

第1天

来到平遥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躁。

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

趁现在时光还没有吞噬我们的思想,

趁现在自己的双眼还明亮,还可以看尽世间的美景。

选择再次出发,伴着点点细雨,来到了平遥。

这里有旅游开发区的各种特点,浓重的商业味道,死贵的商品和坑外地人的节奏。

却又有不一样的淳朴民风。

在青旅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百无聊赖的坐在沙发上,看着他们聚在大长桌上吃早餐,午餐,晚餐。

写歪歪扭扭的毛笔字,用发钗盘头发,穿改良旗袍上衣,聊中国文化,搭讪中国妹子和被中国妹子搭讪。

这让我仿佛置身国外华人街,耳边全是各种流利的英文,法文和各种噼里啪啦听不懂的鸟文,

眼睛所涉及之处全是挺拔的高鼻梁,深邃蓝眼睛和金黄色的毛发。

这样的感受很奇特,如果不是敲自己脑袋一下,我真以为是我误打误撞闯入了某个欧洲国家的中国餐厅。

这是我见过有最多外国人的古镇,最多外国人的车站和最多外国人的青旅。

似乎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放好了行囊,饿死了都,和小红出去找吃的。

之前有看过攻略,知道平遥有几间不错的餐厅和几样必吃的食物。

例如,香草肉卷。5块钱一个,除了最外层的豆腐皮,里面包的全是平遥牛肉,很超值,看很多人买的8块,哈哈,是我人品好吗?

香草肉卷当然是吃不饱的,找了间小店点了几个名吃,豆腐脑,栲栳栳,碗秃。

额,怎么说呢,委婉点说不大吃得惯 ?我觉得不太好吃,面食什么的都是借口,我那么爱吃馒头的不挑食小孩,真是的,哈哈。

还是到隔壁水果店买香蕉西红柿好了。平遥的西红柿很大,红的黄的,甜甜的又很便宜。

填饱了肚子和小红去买古镇套票,全价120元,学生半价60元,包含20个景点(不包含市楼,市楼需要单独买票,5块钱)。

持套票可以随意进出一个景点一次,三天有效,神圣的学生证啊!省钱利器啊!三炷香供起来!!!(据说套票原来是150块,近期八折到了120块,萌叔自己买的120块,后来Alexandre自己去买的却是150块)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坑老外?好吧,作为不理解的人默默飘过...

在售票处遇到了一个面善大叔,人称平遥老好人,开电瓶车兼地导十几年了,各种语言打动把我们骗上了他的车。

讨价还价两个人50块钱包下了他的车,一整个下午带着我们几乎逛完了平遥古镇的所有景点。

面善大叔很健谈,见谁都能聊。聊平遥历史聊国家大事聊人情世故或是他引以为豪的儿子。

就这样在面善大叔小三轮的带领下,在人在囧途般的颠簸中去过了以下几个地方。

• 开放时间:春夏8:00-19:30;秋冬8:00-18:00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城隍庙街67号
  • 简介:平遥文庙是我国现存各级文庙中历史最悠久的、保存最完整的文庙,内设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科举史展。

平遥文庙也称夫子庙,是纪念祭祀孔子的祠庙建筑,也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孔庙

超山书院。

第一甲第一名的试卷,是真迹哦,不让拍照,我是偷拍的,这毛笔字写得真**好!

温馨提示:文庙做为周边县城文化的化身,流传多年,大家都认为平遥文庙很灵验,千万别在里面算命,到最后都是要你出钱免灾的。

是的,我们就被坑爹了,还好打开事先准备好的空空如也的钱包,那老先生无奈的摇摇头让我们走了。

• 门票价格:包含在平遥古城套票150元中,春节期间通票160元/人。
  •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城隍庙街51号
  • 简介: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城隍庙之一,“前朝后寝”、“庙中庙”的布局以及建筑结构与琉璃艺术都让人称赞。

我很喜欢平遥的城隍庙,一进门就喜欢,不管它的历史还是渊源,就是一见如故的喜欢。

或许是喜欢那一抹绿,或许是喜欢那时候的心情,反正就是喜欢。

因为喜欢,所以不想老拿出相机来打乱那时候的惬意,不想那样的感觉被打扰,留下的照片也就不多。

只想到处走走,看看,享受那时候美丽的心情,就那么简单,这就是我要的旅行。

平遥镖局

银子啊!银子啊!银子啊!虽然是石膏,还是好真实有木有,真想上牙咬一口!

看我的小兵器,哼哼哈哈~~耍起来~~~

平遥很崇敬儒学吧,即使是镖局,也有这样的地方。

和小红在帐房装了一回大老 “嘿,要借多少?白银五万两够不够?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南大街南大街市楼旁边 ‎

不要吐槽我,我只是做示范动作的。

其实我真的不想放这一张啊不想啊不想啊不想,又糊又搞笑,可我还是放上来了,好吧,毫无意义。

只是面善大叔说,来票号一定要这样留影一张,代表钱途无量,因为钱套在你身上了。

为了钱途,套吧各位。

票号的建筑构筑都和其他的差不多,值得一提的是票号的地下金库,超棒!

相传十九世紀中后期,山西平遥是中国最早的金融中心,而平遥票号也是當代最有影响的票号总部。

“ 協同慶錢莊鼎盛期,日進斗金,白銀和制錢流量極大。因此,金庫的建立在當時頗費一番腦筋。旣要安全隱蔽,又要運輸便利,只好將金庫設在地下較適宜。通往前櫃,有曲徑窯道,通往後街,有兩處大門出入,庫有專人看管,上有鐵絲網罩頂,固若金湯。”

都是黄金白银啊!都是钱啊!据说这个地下金库可以容纳多少多少黄金白银,转换成人民币多少多少亿

有看守人员。

也有秘密通道。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照壁南街58号平遥古城内
  • 简介:平遥古城墙是国内保存最好的古县城城墙,距今已经有六百多年的历史。

被规模很大的票号和巨大的地下金库震慑到,在意犹未尽中前往下一站: 古城墙

环绕古镇的一圈的古城墙把平遥变成一座城池。

似乎很多人对古城墙都有情节,也难怪,这里的每一块砖瓦都有它的故事和历史。

旅行淡季,城墙没什么人,打盹儿的车夫。

• 开放时间:8:00—18:30
  • 地址:晋中市平遥古城内

登过了城墙,看过了风景,时间也刚好,就让面善大叔送我们前往今天的最后一站:平遥县衙

果不其然,赶上了下午3:30的升堂表演。

演的是包青天断烧饼大叔的丢钱袋案件,虽说都是老剧情可大家都看得热情高涨。

当然,大都是因为这身打扮,和把自己想像成身临其境的感觉。

县太爷和衙役。

我很喜欢这个大爷的表情,很真实,很深刻,很有故事。

看完了升堂表演,随意走走,便走到了牢狱。

牢狱很阴暗,甚至里面还有陈旧的被褥衣服和生锈的刑具,感觉快穿越了,一身哆嗦,阴森森气氛的让我赶快加快步伐。

走到了后花园,人很少,还是眼光明媚的地方感觉好点,平遥县衙很大,据说是至今发现保存最完好的县衙。

望着这一抹绿,金鱼,池塘,假山出神。仿佛真的穿越了,仿佛真的住在县衙,是这里的一部分。

望着安静的湖面发呆了很久,回神了只总结出了一句话 “ 那么大一宅子,县太爷待遇真**好!”

出县衙前,登上了观风听雨楼,小小的俯瞰了一下这个小城池,这个叫平遥的小城池。

本想抒情一把,却看到了这样的场景,哈哈,三缺一吗,等我速速下来。

回到客栈

下午一身疲惫的回到客栈发现钱包空了,原来自以为厚脸皮苦学生穷游消费观的我们还是被坑爹了。

车费,香火钱,地下金库门票...

总之一身疲惫回到郑家的我们全身只剩30块了,点了个菜单上最便宜的鸡蛋炒米饭和老干妈土豆丝解决了两个人的晚饭。

好在味道还不错,小安慰。

前车之鉴:其实每个景点和每个景点的距离并不远,内环有栏杆都只能步行,电瓶车绕的是外环所以让你感觉距离很远,

大可不必听各种当地导游的说辞去做电瓶车,只要你体力还好,时间充裕,慢慢游走19个景点完全没有问题。

还有,特别是年轻女孩,出门在外钱包口袋不要装大钱,装点零碎小钱就好,

实在遇到奇葩强制消费无理可讲脱不了身的时候打开你的钱包他也没办法只能让你走。

这招我在平遥用了无数次,次次管用,绝招!

随便逛逛

吃饱饭,洗了个澡和小红出去走走逛逛,顺便找银行和邮局。

三轮车师傅都和我们推荐了一天的平遥夜景,是的,平遥夜色也很美

街上的灯夫,历史悠久的市楼,一砖一瓦的城墙,一座座古朴的客栈,

扛着三脚架的摄影爱好者,满大街闲散的游客,和操着一口浓重山西口音的当地小贩。

打更人。

瓷器

平遥月饼

平遥小店

这里没有机场,没有大型汽车火车停靠站,如同一座城池般沉溺于荒山野岭中,却引来了许许多多的游客,全国乃至全世界。

很多人来平遥仅安排一天,短短停留然后匆匆北上太原和大同,去晋祠去云冈石窟和恒山,我却安排了三天两夜都待在平遥的旅行慢节奏。

很多人问我,平遥怎么样?那里有什么?可以做什么?

平遥柔软时光,旅行慢生活。

在这里的生活只是发发呆,到处走走,吃吃东西,打打盹。问自己我为什么来到这里?

我想,有很多人来平遥不是为了要干什么,而是为了什么都不干。 或许,这就是吸引很多人来到平遥的理由。

当然,因人而异,也有不喜欢这样节奏的人。

例如,小歌。

小歌是我在客栈短暂认识的朋友,没有合影,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只是匆匆偶遇,她便匆匆离开。

说走就走的小歌

小歌来自西安,是我前所未有遇见过的冲动奇葩女。

那天我用公用电脑上网,小歌突然冲过来,和我说能不能先让她买个廉航,她刚用手机看到西安到昆明1.7折的机票,明天就走。

她说她不喜欢平遥,准备放弃北上,飞去云南。

我帮助她在各种不容易中好不容易买到了机票,却忘了平遥回西安的问题。

机票是晚上11:00的,平遥直达西安的火车晚上8:38到西安火车站,这意味着她得在2小时左右从火车站回家取行李然后赶去机场。

显然不可能,除非各种倒车。她显然选择了后者。

凌晨一点,这个下午刚到平遥办理入住的女孩,退了房背着登山包,在没有车没有路灯甚至没有路人的情况下独自前往火车站。

临走时,她和我挥挥手,我祝她旅途愉快。就这样,小歌消失在静谧的夜色中。

我只能用几个字形容小歌"说走就走!"

虽然冲动,虽然奇葩,但是简单的小歌却做到了大部分人做不到的事,说走就走。

我只记得她和我说"我不喜欢这里,我就要走,要到我喜欢的地方去,我的假期只有11天,我已经在这里浪费了一天了!"

小歌是个十足的云南控,不知道此时她是否已经在云南惬意的喝着小粒咖啡,或是在洱海边吹风看一轮明月,或是漫步丽江青石板路。

我只希望她一切安好,旅途愉快。跟着自己的心走,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这就是幸福,这就是我遇到的小歌。

送走了小歌,在前台预定了第二天拼车去王家大院的联系方式,便返回房间睡觉了。

很疲惫却睡不着,躺着回想不大美丽的今天,遇到一堆奇葩人和一堆奇葩事。

虽然有好有坏,有失策也有意外,但是还是依旧爱青旅,爱这种在路上的感觉。

发生各种各样让我意想不到的事等着我焦头烂额的去解决,我不认为这是坏事,因为这样能让我加速成长,

晚安,平遥。

第2天

新的一天

天气:阴

[王家大院,萌叔旅行讲座,温暖的“背包客”,被广东哥解救和邂逅法国摄影男]

早晨被闹钟吵醒时,隔着一层厚厚木板的楼下国外友人的早餐聚会已经闹哄哄了。

青旅四人间的最大床睡得我很舒服,任凭我滚来滚去拿着手机和ipad各种聊天或者刷动态。

和老友聊着聊着睡着了,半夜朦朦胧胧听到了灯夫打更的声音"小心火烛"

白天看多了各种古建,衙门,监狱,镖局,在听晚上的打更,加上晚上思想发烧,似乎真的穿越了。

早上拼车去王家大院,去附近买早餐,除了手工月饼和牛肉,在平遥,真心找不到什么好吃的了。

去王家大院的路像极了从章风到景坎的那条路,如果不是路的右边时不时路过的绿皮车和炼煤厂,我仿佛就要回家了。

• 开放时间:夏季: 8:00—19:00 ;冬季8:00—17:00
  •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静升镇静升村王家大院
  • 简介:历经300余年修建而成的晋商宅院,大院里几乎处处都有雕刻,装饰颇为讲究,值得细细品味。

9点出发,大概10:30到达了王家大院。

我不是历史爱好者,也不是文物考究人员,在是一个想多走走看看的普通三不知游客,就不为大家介绍这个历史悠久的建筑群了。

(此处省略一千字)

就一句话总结:作为私宅的王家大院真大!

王家大院小景

民间故宫的有木有。连模型都做得如此精致。

大堂。

会客厅。

卧室。

瓷器。

到处都是雕岩画柱。

漂亮的通道。

我还发现了窑洞人家!一种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的东西!好神奇!

红红火火的,真好看!

好多建筑都带喜字,而且好像当地人都很喜欢大红色,很喜庆的感觉。

王家大院不仅院子漂亮,绿化也很好

一只蔷薇扑鼻香了都!

小红仔,单身,喜欢的私信我,哈哈。

得瑟得瑟得瑟,三脚架跟上跟上跟上,今天在王家大院各种架着架子拍还被一个黑衣男偷笑。

面包车司机很小气,12:30就匆匆催我们回去了。

去的路上大家都睡着了,气氛很沉闷,或许是因为还不熟,经过王家大院结伴游后大家都发酵成熟了。

回去的路上我们就像揭开了锅的热馍馍,一路聊high了去。

从西藏到云南,从北京到上海,从60年代到21世纪,话题所涉及之处几乎是各个方面。

上海萌大叔五十多岁了,心态却十分年轻,是个资深旅行控,年轻曾走南闯北,老了就带着妻子重走青春路。

别看一脸沉稳样,却很健谈。尤其说到旅行,便神采奕奕,眉飞色舞。

他在面包车上和我们聊西藏聊得热血沸腾,聊天葬,聊雪顿节,聊布达拉宫,聊高原反应,聊各种他的所见所闻和他去过的地方。

他不停的从副驾驶转过头和我们各种比划,他的妻子只是看着他淡淡的笑着,听着,就像看着一个小孩。这样真幸福。

萌叔的妻子告诉我"姑娘啊,阿姨作为过来人告诉你,你们现在的大学生不要比吃比穿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这样到老了的时候就累积了满满的回忆和精神财富,而不是一堆再也用不着的物质品。"这就是我一直在坚持和想告诫大家的。

餐厅

车子驶近了平遥,萌叔说我们快到家啦,老郑家。对呀,在异乡,青旅就是我们的家,这样真好!

中午和萌叔,萌姨,小红和同屋的新兰去了小梦在攻略里推荐的背包客餐厅。

一进门就看到了小梦的画,跑过去"咔嚓"拍一张笑嘻嘻的登陆微博@小梦去了。

看见我奇怪的举动,一个黑衣男嘻嘻笑起来,仔细一看,这不是早上在王家大院遇到的黑衣男吗。

黑衣男竟熟悉的和我打招呼"嘿,三脚架妹妹!"行了都,黑衣男早上看见我在王家大院可怜兮兮的用三脚架自拍竟记得我!

遇见都是缘分,择日不如撞日。索性我们在"背包客"来了一个大聚餐,还留下了合影一张。

平遥真小,小到随处都可以遇见刚认识的朋友,这感觉真好。在这里,温暖的,坑爹的,各种事情在这个小小的古镇里变成我的记忆。

无论是在街头啃山楂冰棍,还是坐着路边大口喝野生沙棘,或者在城墙上破口大骂,或者和精打细算的小贩讨价还价,

还是和国际友人各种各种比划肢体语言有道词典挤出一个个不标准的单词然后捧腹大笑...我都开心。

在这里,我就是我,不用顾及什么,不用说话小心翼翼,不用戴上冷漠的面具,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做自己喜欢的人真好!

随意逛逛

累一天了,回房间躺着躺在就睡着了,醒来已经是傍晚,洗了澡和小红出去走走,随意逛逛。

逗逗小狗。

看看小摊。

找家小店坐下来给你们写写明信片,或者在大街上闲逛。

这座小城池,三天用来慢慢走,只是想将脚步放慢,在放慢,慢到我听得见它的呼吸,慢到我感受得到它每一粒尘土落在地上的声音。

昨天拍过了夜景,所以今天就懒懒散散的走走小店。给朋友家人买了点小礼物

玉洗十元

路过一间小店的时候被一个所谓玉洗盆的东西吸引住了。那是一个用手的摩擦力就能让盆子喷水的神器,

见我有兴趣,看店男挥手示意我过去试试,我走过去试了试,手力实在太小不行,引来一些人围观哈哈大笑。

羞涩的我谢过了看店男准备离开时却被拉住了,他眼神严肃的指了指角落一块不起眼的牌子"玉洗十元"开始问我要钱。

切,老招,想坑姐,没那么容易,我淡定的打开了事先准备好的钱包,里面可怜的躺着两块钱,

流露出了无辜的眼神并挥了挥手里的口袋"不好意思啊,刚用完了。"

本以为轻松脱身,谁知这货执着的拉住我不放,似乎我欠他钱似的,好在看热闹又经验丰富的广东大哥热情解围,一句话喝退了他。

见我惊魂未定,广东大哥哈哈大笑,直夸小姑娘真棒,独自出来走南闯北。也热心的提醒我要处处小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在路口告别的广东大哥,沿路返回客栈。路过"背包客"的时候,又遇见黑衣男,老板娘热情的招呼我进去坐,便进去聊了聊。

黑衣男换了件黄衣服,还带了个来自北京的三脚架哥,聊了会天,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

我调侃黑衣男都钟情于背包客了,每逢路过必遇见,黑衣男笑笑,平遥很小,小到就那么温暖。

平遥夜景

"背包客"一家温暖的小店,就像黑衣男说的,其实饭菜一般,但是老板人很不错,还可以让我认识很多人。

聊了会便回客栈了,突然想去看看晚上的县衙,便去了,没人,很适合拍照。

夜里的平遥县衙很安静,仿佛真的穿越了。

晚上11点,街上稀稀疏疏几个人,架着架子拍夜色,客栈也很美。

今晚的月色很皎洁,悬挂在高空,配上这样的屋檐,廊灯。

小院的晚上很安静,没几个人,坐在郑家小院的秋千上,吹着凉凉的风,心如平静,我爱这样的感觉。

仿佛忘记了尘世,忘记了烦恼,忘记了七情六欲,仿佛归隐,仿佛置身另一个世界般美好。

漂亮的郑家夜色。

拍完了,发呆完了,瞎想完了,回到大厅拿了杯水,整个人陷进软软的沙发里百无聊赖的看照片。

见大家都在和男友聊天,或者和刚认识的朋友搭讪,萌叔一脸坏笑的跑过来跟我说,小姑娘加油阿,你看看人家都打得火热了。

我瞬间无语了都,萌叔阿萌叔,你让我说什么好。

Alexandre

说来还真来了,“咔嚓”一声,我回过头,一个棕发男孩站在我面前,劈里啪啦说了一堆我听不懂的外文,大致让我别动的意思。

由一张照片开始聊了起来,原来他叫Alexandre,法国人,也是摄影控。

怀揣着环游世界的梦想由法国开始经西西伯利亚铁路一路经过俄罗斯,外蒙古,来到中国,之后还会去东南亚和非洲。

Alexandre很善谈,也很好学,随身揣着一本中文语言书,刚来中国一个礼拜就能说几句简单的话。

挤出一个个中文和我艰难的对话着,我也是各种不争气,各种比划肢体语言加有道词典挤出一个个不标准的单词然后彼此捧腹大笑。

英语不好实在是太尴尬了,不过还是用尽了各种奇葩方式和这个法国帅哥聊摄影聊旅行聊各种聊到半夜,实在勇气可嘉。

回北京一定要各种努力了啊啊啊!!!可想到第一个挡在面前的英语四级我就瞬间晕菜了,哎~

志同道合就是聊得很high,不知不觉,大厅要打烊了。

和Alexandre约好明天一起发现平遥,说了"Good Night "就各自回屋了。

晚安了,要努力学习的苦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