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Pluto!再见,冥王星

攻略   >  布尔加斯旅游攻略   >  Hello Pluto!再见,冥王星

• 出发日期/2015/07/16

前言

第1天

再见,是个有些悲伤的词语。每次说再见的时候,都是一次告别。

曾经的我们,对冥王星说过再见,对它挥手,与之作别。

而今天的我们,再一次对它说再见,是幸福的声音。

不再是告别,而是,再次相见。

第一次知道冥王星,是因为那个叫冥王雪奈的飘柔女孩。她有着一头直而黑的长发,是最神秘的战士,掌握着时间之轮。成熟、睿智、考虑问题全面,或许不是最受吹捧的角色,却最让人心中一颤,比毁灭之星土萌萤而让人想去疼爱。但是她是不需要被疼爱的,她强大到自成宇宙,用一个人的能力给予其他伙伴支持与保护,默默地站在时间之门,孤独地守护,永远不能离开。她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之外的,第九大行星。

2006年,在布拉格举行的国际天文联合会的会议上对“行星”做出了定义:

行星是围绕着恒星转的天体,行星需具有一定质量,而且质量要足够的大使得自己近似于圆球状。但是冥王星不符合第三个条件——轨道附近不能有小天体。它处在太阳系的边缘——所谓的柯伊伯带上,而这个柯伊伯带上有成千的太阳系形成后留下的小天体。这颗1930年被发现的太阳系中最冰冷的行星,就这样被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除名,并将其降级为“矮行星”。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是感慨万千的。虽然很清楚,作为孤独守护者的冥王星,并不会因为地球上的这则不痛不痒的行星定义而有任何变化。但又会深深地感到,它离我们越来越远,要从记忆中从生命中消失了一般。

幸运的是,在冥王星被太阳系除名的同年,美国卡纳维拉尔角航天中心发射新视野号探测器升空。这是人类至今发射过最快速的太空船,发射后9小时即越过月球。1年后,新视野号成功飞越木星,并借木星引力提速,被木星“抛”向冥王星。之后的8年航行时间里,新视野号继续星际旅行。它跨越了土星(土萌萤)、天王星(遥)和海王星(满)的轨道,在第9年,它最终到达了冥王星。就听见它兴奋地说:“还有不到11个小时就要飞掠冥王星了,自发射至今,我已经远行了3463天。”

9年,48亿公里的飞行,让这颗名为冥王星的星球再次回到了我们的视线。我们清楚地看见,它不再是颗冰冷的星体。在它的身体上,有一颗动人的“心”。我们与她再次相见,与她重逢,与她拥抱。她依然是那个孤独的守护者,有自己的行为原则,有自己的运行轨迹,有自己的规章制度,无论发现与否,无论告别与否,她都会远远遥望着太阳系的其他行星,不悲不喜。但对于我来说,仿佛一个老友重聚,仿佛一个本以为从生命中消失的远方亲人,又再次出现在了生活中。这种感觉,真好。如果可以不用good bye,永远say hello,该有多好。

Hello Pluto!冥王星,欢迎你回来!

在我的小店:1/12星座体验店,近期会推出一系列和冥王星有关的活动与美食、美酒,欢迎来到北京三里屯的你的到来。

地址:北京市 朝阳区 南甲34号(三里屯联通营业厅旁)(近太古里,朝阳区房管局,三里屯联通营业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