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昆明到贵阳,一个吃货的旅行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从昆明到贵阳,一个吃货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3/03/28

前言

行程安排

由于时间身体原因,我们的行程安排略紧,后期很多想去的地方最终都没有去,但想想有了遗憾才有下次再去的机会和理由,便也觉得心安了。

此去同行的是被称为发小的哥哥,精神上同行的还有好基友哥哥,以及路上认识的超哥超嫂和在蝴蝶泉与泸沽湖两次遇到的老乡母子二人。

行程安排为:

4月6日-4月7日 贵阳市区

4月7日晚飞机回家

【图摄于泸沽湖,2013.4.3】

第1天

到达昆明

3月28日,我从长沙乘飞机飞向昆明,与此同时,哥哥从石家庄,好基友哥哥从北京飞向昆明。

因为我是从学校回家,中途在云南旅游所以行李非常多,为了方便,我们打算将行李寄存昆明,之后再折返昆明取行李回家。

我从昆明机场出来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坐上机场大巴B2线到昆明火车站下车,车程大约50分钟,我们在火车站会合然后去酒店。

(昆明机场大巴¥25)

为了方便之后取行李和出行,我们将酒店定在了离昆明火车站不远的亿翡翠大酒店【昆明市永平路48号】,酒店环境不错,网上订疑似一百多就可以搞定,从火车站出来就可以看到酒店的招牌,也没有花时间找酒店,很方便。我们拖着行李走过去入住洗漱已经快两点了。

哥哥从北方过去昆明,除了觉得一点干燥外没有太多不适感。但长沙恰逢雨季,突然飞到昆明让我非常不适应,出现了燥热胸闷的状况,眼睛也红了,最终在不停喝水并贴着面膜的情况下才终于睡着了。

(小贴士) 1、对于比较娇气的姑娘们来讲,保湿的各种水啊面膜啊要带全嗷嗷嗷~完全已经不是为了美了,没有它们我根本没办法睡觉(泪奔退场~~%>_<%~~~)

2、如果自认为不娇气,很容易适应环境,那也请带好防晒霜和唇膏吧,后期同行的人,不论男女都表示确实很需要恩~四月的云南气温虽然不算太高,但太阳还是很烈的。

第2天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0号
  • 简介:参观25个少数民族的村寨,体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

由于头天晚上没有睡好,29号我们十点多才起了床,到楼下【建新园】吃了过桥米线做早中餐,建新园的米线算不上特别,所以也不做推荐啦~

我们从火车站坐44路车到【云南民族村】,票价¥1,车程大约一小时。因为昆明在修地铁和公共设施,这座春城被各种围栏围起来,我们最终是没有荣幸看到她的全貌。

民族村其实不喜欢看表演逛公园的人可以不去,像我这种基础知识白痴,去看看还是值得的。园子其实是一个大公园,主要是云南各个民族的建筑群,每个民族所在区在一天某些时段会有表演,和原来的世博啊园博啊很像。票价没记错的话是¥90,学生证半价。除了门票还有一个表演可看可不看,大约是50左右的门票,我们去看了,对比之后看的【吉鑫宴舞】觉得看的意义不太大,吉鑫宴舞稍后会介绍。

民族村离【滇池】非常近,有时间的朋友们可以过去看一看,我们因为各种原因总之是五点的样子就直接返回酒店了。

【图云南民族村 摄于2013.3.29】

【图为云南民族村内的表演 摄于2013.3.29】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晚上说是去吃小吃,于是等到天色暗下来我们打车去了【金马碧鸡坊】。

金马碧鸡坊位于昆明市中心三市街与金碧路汇处,东坊临金马山而名为金马坊,西坊靠碧鸡山而名为碧鸡坊,是昆明的象征。金马碧鸡坊始建于明朝宣德年间,至今已有近四百年的历史。——百度百科

对于我们这种只能欣赏下里巴人的普通游客,金马碧鸡坊的意义大概也就只是到此一游而已,因为它确实就是两个牌坊 =。=

贴图表达一下到此一游的满足感!

【以上两图为昆明金马碧鸡坊 摄于2013.3.29】

祥云街

于是我们就默默地走向了旁边的步行街o(╯□╰)o

昆明的步行街和大部分城市的一样,两边是各种品牌专卖店、快餐或者火锅店,街中间是卖油炸啦或者烟酒的小商铺。

我们逛了一圈觉得可吃的实在不是很多,于是买了一份烧豆腐(就是煎豆腐块。。。)和一份炸洋芋(就是炸土豆。。。之后的日子会充满了洋芋这种美好的生物,请大家不用着急o(╯□╰)o)

后来我们找到了叫祥云街的小吃群。祥云街是室内长廊,中间是座位,两边是排挡,每个排挡都在招呼生意的那种地方。我们粗看有麻辣烫、竹筒饭、菠萝饭、盖码饭、米线之类,但因为老板们过于热情了,亲爱的哥哥表示还是走吧,于是我们就从祥云街出来了(其实我觉得还是可以去吃一下,价钱应该还不贵)。

最后逛累了的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东西就打车回旅店了。

回去路上依然是满街的烤土豆嗷嗷嗷~好吧这边叫【洋芋】。

第3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为了省钱加省事,我们非常不明智的报了一个石林一日团。

【请大家千万不要报团%>_<%血泪经验啊~~】

早上大概六点的样子我们就起床了,洗漱,寄存行李,退房,然后早餐还没吃完导游姐姐就电话催我们了。

【酒店当天寄存不收费,之后每天十块钱,我的大箱子很安心的躺在了昆明恩~】

七点多上车,散客拼团,整天下来觉得也就是到旅店门口接人这一点还值得欣慰一下。

然后我们就晃悠悠的开向了石林。

导游自我介绍了之后讲云南最出名的银和玉。作为一个有经验的游客,在她介绍到银杯子可以消毒健体的时候我对欧巴表达了我们马上就要去银店购物的预言。

然后我们真的被拉到了银店。45分钟欧亲!没有一个人买了东西欧亲!一克银要35+人民币欧亲!!

终于上了车,我们觉得可以直接驶向石林了,因为已经十点了,但导游又开始介绍开了玉的保健效果。。。

果然第二个点是玉加工厂。头一次没有人买东西,导游姐姐表达了她生活的艰辛和我们对她的不理解之后,华丽丽的给了我们一个半小时,你没有听错,一个半小时,不多不少足足一个半小时!!恩~于是我跟哥哥在导游第二次转到我们面前跟我们说“记得带点纪念品回家欧~”之后果断的逃出玉石店到阴凉处等司机,并下定了逛完石林时候我们自己回昆明的决心。

一个半小时过去啦,我们被带去吃团餐。恩。。。虽然吧,有时候自助游游累了跟团转也是有的,但这是我吃的最差劲的一次团队餐,所有人,都在十分钟之内放下了筷子。。。

但是司机不开车丫嗷嗷嗷~于是呢,我就买了一个链子。。花了十几块钱,虽然被鄙视买贵了,但是伦家还是很喜欢。

终于在午饭之后又开车快40分钟才终于到了石林。导游发了票并让大家自己买了电瓶车票。

【tips:自助游的盆友们,电瓶车票还是需要的,车场里门口实在是足够远,加上云南的大太阳,恩,票价好像是¥25,石林门票不记得到底多少钱。。】

进了石林的大门,导游姐姐讲了两句之后,我们同时表示这姑娘的导游水平实在不太行,想着反正是自己回昆明了,于是果断脱离组织,在石林找了正规的景区讲解员。

【tips:自认为石林的导游还是需要的,如果没人讲解,石头就永远是石头在那里,印象中是¥60的导游费,如果真的不愿意掏,至少跟着别人去蹭导吧!】

总之我们的导游人很好,帮我们拍照,我们玩儿他也耐心的等我们。

于是我们很终于在下午开始很开心的游了石林,喀斯特地貌的石柱林被叫做石林实在是太形象了。

石林是彝族自治县,被称作阿尼玛的故乡。阿尼玛是彝族对女子的称呼,男子被称作阿黑哥。

逛完石林已经是快五点,石林景区旁边就是客运站,买车票也是¥25一张,还有好像两块钱的保险费。

我们去买票还有一个小插曲。轮到我们刚好将走得那辆车车票卖完,我们就直接买下一辆的票,结果看到两个外国人很焦急,我就问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他们说他们的朋友已经在那一辆车上了,而他们没买到票,几个人都是七点半的票去丽江,问我可不可以跟售票员商量跟其他人换票,或者他们站着回去也可以。虽然帮他们交涉了半天也还是要等下一辆车,我们只能安慰他们说路程一个半小时,算起来应该可以正好赶上他们去丽江的车,他们才算安心了一点儿。

问了之后才知道他们是在苏州上大学的法国人,中文只会几句话,售票员也不懂英文。瞬间觉得学好外语还是很重要的,不管是学了英语还是学了出行所去国家的语言。

虽然这一天生气过也无语过,但后来帮了人自己玩儿的也还开心还是不错的。

再一次,去石林请不要跟团,虽然门票便宜一些,但是大家都各种不开心,既然是出来玩儿,就开心一点吧~!!!

【图为石林 摄于2013.3.30】

【图为小纪念品, 摄于2013.3.30】

【导游哥哥和欧巴~ 摄于2013.3.30】

【我身后就是最有名的阿诗玛的化身啦~ 摄于2013.3.30】

【石林 摄于2013.3.30】

去大理啦~

晚上我们逛了一条叫【女人街】的地方,算不上有意思不推荐了,然后十一点多就坐卧铺去大理,正好省了住宿费有省了时间,早晨六点多就到大理啦~

第4天

大理朝蓝夕月零距离临海海景客栈
  • 地址:大理镇古城区才村小邑庄凤南村洱海边

早晨七点多从大理火车站出来,便直接坐8路公交车到果子园下车,大理的公车票价很奇怪¥1.5一个人。之前联系好客栈的司机过来接我们到客栈。果子园就在大理古城的附近了,离我们的客栈有一定的距离。

在大理,我们住在了一家叫【朝蓝夕月】的客栈,这家客栈在洱海边。不好找,我们最后都没搞清楚不坐客栈的车的话怎么自己走回去,但是工作人员都很贴心啊,免费早餐有白粥、鸡蛋和店家自己烤的饼味道还不错。

【烤饼,满是贴士的照片墙,狗狗,手绘地图】

• 电话:0872-2320597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港码头
  • 简介:乘坐游船饱览南诏苍洱风光,领略白族独特的民俗风情。

吃完早餐办了入住我们就在客栈买了游洱海的船票去坐船,并在这里结识了超哥超嫂二人。

船行过程其实没什么太多可赘述的,吹吹风,晒晒太阳,中途停了两个小岛,第一个小岛有些卖烤鱼烤虾之类零食的地方,第二个岛大一些,转到山顶看苍山洱海非常不错。

游船时间大约是三个半小时,上午十点有一班,下午好像还有一班,我们做的是上午的船,一点左右到桃源码头。码头附近有一些小餐馆,个人认为酸菜鱼卖的贵了,菜也都是喊价没有菜单,味道一般,如果想去吃特色的朋友可能会失望了。

【洱海】

【游船啦啦啦~】

【苍山洱海】

【小普陀山和在风情岛上的我。。】

• 地址:大理市大理周城北1公里处(苍山云弄峰下)
  • 简介:因为老电影《五朵金花》闻名,一汪碧绿的泉水美得动人心魄。

码头离蝴蝶泉和喜洲古镇都很近,按自己安排游玩就可以了,我们去了蝴蝶泉。

蝴蝶泉其实本身不算好玩,因为五朵金花(白族)出名。门票不算贵,印象中好像学生票只要30的样子。在园里转的时间不长,后来看到了养蝴蝶的温室就进去了。蝴蝶种类不算多但有一只蝴蝶飞到我手上不肯下去,于是我们在里面拍拍照笑笑闹闹的,也还挺开心。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从蝴蝶泉出来直接坐车到了大理古城。(我们是每人¥8,传说可以砍到¥5左右)

好吧,其实我们是从崇圣寺(三塔寺)下的车,走到古城的。自认为没必要进寺里了,除非是信徒。。。

到此一游照又一次!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古城当然长的都差不多啦,丽江啦阳朔啦凤凰啦,连小店都差不多,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淡季的原因,大理古城的人不算多,逛逛小店吃吃东西也还不错。烤饵块和烤乳扇我们跑去买了两次,因为喜欢吃乳制品,对烤乳扇还是比较偏爱的。破酥粑粑分明是北方的烧饼,觉得还是没必要推荐了。

传闻说如果想买纪念品可以在大理买了再去丽江,因为丽江价高一些,而且人太多。因为我们最后也没买纪念品,所以没有证实这个传言是不是对的。

晚上本来打算坐公车回客栈,但觉得实在是找不到,而且问了的士价钱跟旅店给的是一样的,于是就叫了旅店的车。¥20

小贴士

1、云南早晚温差大,所以请至少准备一套厚一点的衣服吧~

2、如果即使是在淡季想住海景房还是先预定了比较好,如果本来就不打算住海景房的话,建议可以住在古城区,那样逛街出行都要方便一些,大理的的士不打表,公车末班车时间都比较早,出行路费略贵。

3、洱海游船票¥142(含云南三道茶),客栈老板帮我们买票一人花了¥120.所以出行如果觉得客栈老板人不错,就问问有木有推荐路线什么的吧,也许可以省钱呀

最后,请一定要相信我,这两种东西(一种在大理遇到,一种在昆明遇到)千万不要买,两个这么不同的东西有异曲同工之妙在于——都是垃圾桶的味道~~请无论如何相信我吧!!又一次泪奔退场。。。大家晚安

第5天

大理朝蓝夕月零距离临海海景客栈
  • 地址:大理镇古城区才村小邑庄凤南村洱海边

说是起来看洱海的日出,起床已经七点了,穿了衣服洗漱一下已经七点半,太阳已经升起来了%>_<%

在客栈的观景台看风景,早晨略凉,但太阳照得很舒服,东边是刚升起的太阳和苍山洱海,西边是白族的建筑群和还没有落下去的月亮,大理美景实在让人流连忘返了。

本来打算早上赶火车去丽江,但决定待到下午再走,半天的好时光就在海边吹风晒太阳吧~

【大理的早上 摄于2013.4.1】

【没未落的月亮,摄于2013.4.1大理清晨】

好吃的饵丝~

中午坐了公车到果子园那边下车,随便找了散客接待的店,定了去丽江的大巴车¥55,然后在旁边的小店毫无指望的随便吃一点,结果发现那家店的焖肉饵丝和鸡丝米线真的很惊艳啊,小鸡蛋也很好吃,配菜里的泡菜腌的也很好,总共花了¥20的样子,吃的很满足。

饵丝饵丝!!

【鸡丝米线和焖肉饵丝】

大理-丽江

从大理坐车到丽江一路无言。大约三个半小时之后我们终于抵达了丽江客运站。

【插曲】由于在大理提前到了散客接待店,跟老板聊起来,老板说到前几天有个男生把苹果耳机掉在了店里,希望我们可以带过去。我们觉得是做好事最终答应了。在快到丽江时我们提前联系了那个男生让他过来客运站拿,结果到站后我们等了他快半个小时也没有人来,再打电话那哥们儿居然还没有出发。这件事情让我们小不高兴了一下,毕竟四点多丽江的太阳还很厉害,等一个陌生人,却被放了鸽子。于是有约定我们到了旅店他过来取。

到酒店之后半个多小时那个兄弟才到,我们把耳机给他,他说请我们吃饭,我们也就婉言拒绝。插曲就此结束,恩,不评价了~

丽江古城区大研古城花信私人客栈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义尚文明巷52号

我们之前在网上订了一个叫【涵蜜吉】的客栈,客栈不太好找,应该属于大研古城的边沿了,附近客栈非常多。老板是个姑娘,很好说话人也漂亮,聊得来,没问是哪里人,不过一看就是北方妞儿。养了一只小狗,隔壁家的狗又经常跑来玩儿,于是两只狗狗叫来叫去的也蛮有意思。

客栈整体环境不错,内部也算干净整洁。还是小推荐一下。

【图为涵蜜吉,2013.4.1】

【以上四图摄于涵蜜吉,2013.4.2】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的中心
  • 简介:四方街非常热闹,是古城的经济、餐饮、文化等的中心。

我们一路转到四方街,也一路吃过去,丽江商业化很严重,但我这种庸俗的人就是喜欢哇咔咔\(^o^)/~

在这里我们第二次见到了超哥超嫂【两个人比我们晚一点从大理出发】,没问他们具体住在哪里,也是古城里,但细问了之后知道他们办理入住的时候交了古城维护费,¥80一人.

丽江附近很多景点需要古城维护费,比如玉龙雪山。但也有不需要的景点,比如拉市海和茶马古道。时间安排等等原因我们没有安排玉龙雪山,也没有交古城维护费。超哥超嫂要在丽江待四五天,交倒也就交了。

【tips:所以打算去的盆友先定好行程,看看要去的景点需不需要古维,如果不需要,找客栈的时候找不强制古维的客栈住吧\(^o^)/~】

最后我们四个人在四方街附近一家米线店吃了米线,并定下了明天一起出去玩儿的行程。那家米线味道一般不做推荐了。

其实路上有些小吃,吃一吃不错,我个人很喜欢玫瑰花的味道,所以无论是玫瑰花酱还是玫瑰花饼都是我的大爱。满街的玫瑰花饼啊哈哈哈。

【鸡豆凉粉,2013.4.2】

【小吃排挡,重口味哥哥爱的炸虫子,路上好像叫鲜花糕的丽江切糕和我爱的酸奶,2013.4.2】

【古城街道,2013.4.2】

【在丽江古城四方街跳舞的阿姨,2013.4.1】

酒吧一条街
  • 地址:古城区古镇(近下八河)
  • 简介:丽江古城酒吧一条街一头连着四方街,一头通向古城入口大水车,是古城最繁华的所在。

酒吧街晚上非常热闹,但我们两个对酒吧都没太大兴趣就没有去了,每个酒吧都有驻唱的歌手。

有一家嗓音像崔健的小哥在唱疑似哈狗帮的歌,在外面听得我们笑的死。

【丽江夜景】

【夜晚的大水车,2013.4.2】

【一家酒吧,2013.4.2】

丽江古城区大研古城花信私人客栈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义尚文明巷52号

最后,贴一张涵蜜吉的简介截图。

第6天

丽江翡翠湾别院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兴文巷86号

因为看上了另一家客栈,于是第二天我们早上起来第一件是事就是“搬家”。

我们背着大包拎着小包像第二家客栈走去,叫【翡翠湾】,在忠义市场(木府)附近,之前以为上一家店很喜欢了,结果进了这家的门干脆想把自己家装修成这样算了。

由于没有照相就从网上当图下来吧,我们的标间就是这样的,很大又古风,贵妃榻也就只这样啦,房间里有空气加湿器,这让嘴唇干裂的某哥看到曙光了,我倒是从昆明出来之后适应了云南的干燥【之前提到的唇膏真的需要,我们这天晚上给他买了润唇膏】客栈老板很会说话,也还热心,我们没有买之后回昆明的的火车票他也帮我们在网上买了票,后来晚上我们回来晚了他一直等我们回来,廊灯也给我们留在那里,好温暖丫~

客栈请看图欧亲~【推荐】欧欧欧亲!!

【上图来自网络。翡翠湾庭院】

【以上四图均源自网络】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搬完家从客栈出来,我们从木府方向走,并有了到此一游照第三波~~

【木府,2013.4.2】

缠人的阿姨

在木府我们被一个自称就是拉市海人的阿姨缠上了。她说一人¥5往返把我们送到拉市海,然后自己花¥80-¥100去骑马就可以了。由于之前石林被旅行团吓到,决定一定要自助游的我们要了阿姨的名片,说我们跟朋友商量了给她打电话,结果阿姨一直跟着我们到了饭店都不肯走,让我们很无奈。

终于打发走了她,我们买了小吃坐下吃,顺便等超哥超嫂汇合,又有一个姑娘表示自己是拉市海人拉我们过去玩儿。那天由于人多,我们跟另外一对(后来知道是山东人)拼桌坐,他们使眼色让我们把姑娘打发走了。聊天的时候他们说一起住客栈有个哥们儿之前跟类似的人去,结果各种理由花了上千块钱才回了古城。

【tips:虽然我们最终没有亲身经历,但还是请大家出行小心才是,后来确实觉得去程的车好找,回程并不好找,所以自助行最好是包个车好一些。】

由于之前山东两人跟了古城内中旅去了,表示没有导游也没有购物,价钱是¥80一人(包括骑马和游船)——我觉得其实还可以讲价。总之我们四个人在中旅找了车过去。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海东村委会安中村5号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因为上午浪费了些时间,司机又因为山路上车祸堵在了半路。我们坐上车已经三点了。本来半个小时可以到的路程又因为堵车,四点多才到。唯一好的就是云南白天可以延长到七点,所以也算不上晚。

骑马过程还是很开心的。之前一直喊害怕,我们四个人骑了两个马夫的马,两人一个。马夫叔叔只拉哥哥的马,当时我有一种要葬身茶马古道的预感。走着走着发现我骑的马非常通人性,我跟它说不要走这边它就不走,给它唱歌,乖得不得了,所以不到十分钟我就适应了马背上的时光。哥哥比较大只,我和他都觉得它的马一直走不稳啊,我在后面看着都一惊一乍的。中途停下来去看瀑布,我们本来打算给马买蚕豆吃,结果马夫说才喂了不要花这个钱。又说给马夫叔叔点小费,结果也被婉拒了。一天遇到的都是好人,好开心。

继续骑马走,因为适应了也不害怕,一路觉得心情愉悦,等到路平坦了,马夫叔叔还带着我们小跑了一段。最后到了村落,一只狗突然冲出来惊到了马儿,三匹马还有一种要冲下山去的的架势,还好最终被拽住,虚惊一场。马夫说如果没有人去拽,马就会一路跑下山,完全不管背上还有个人。。。==|||

从马上下来我们坐了电瓶车去游船。拉市海上风有点大,但真心是极美。

同船的几个人是从东北来,其中一个大叔在骑马的时候他的马就一直不跟它自己的马夫跟着我们四个走。我们笑言说他的马一定是看上了我们其中的一匹,才死皮赖脸的跟着不肯走。超哥还说他的马跟大叔的马应该是情敌,依据是他看到自己的马暗暗踹了大叔的马一脚。不管是真是假,有八卦的地方总是充满欢乐啊~

在拉市海上,我们跟东北大叔聊,结果他们是¥300一人到的拉市海,由于便宜的多,大叔很受伤,我们四个HIGH的不得了。

【骑马的欧巴,2013.4.2】

【我和我家马粟粟,2013.4.2】

【拉市海风光,2013.4.2】

【游船上的我。2013.4.2】

【哥哥照的拉市海,来一个赞!! 2013.4.2】

东安鸡馆

从拉市海出来我们四个决定一起去吃三文鱼(丽江的三文鱼其实是红鳟鱼),司机非常好的绕道把我们送到了【花马街沱江鱼府】,结果已经排起了长队,我们排到了四十多号,要排快一个小时!

由于降温,我们四个被冻得要死,于是觉得先去另一家传闻不错的店吃洋芋鸡。

吃洋芋鸡的时候我说不就是土豆炖鸡块么,被另三个鄙视说洋芋鸡是多么高雅的名字啊!

哼哼哼,就说吧,就说吧,洋芋陪伴了我们之后很多的日子啊

【丽江花马街,东安鸡馆】

味道还算不错,推荐一下吧。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这一天丽江想是降温了,晚上觉得冷,套了一件又一件的衣服才接着逛古城。本来想买一套中国风的衣服穿,结果被老哥各种打击最终没买,就当省钱了吧。

【落寞的狗狗】

明儿见啦~明天泸沽湖

花絮

花絮1:

给重口味哥哥调一张炸昆虫的大图,让他做梦再吃一次吧

超哥超嫂背影靓照

第7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小贴士:

1、 前往泸沽湖最好还是选择自助游,从丽江客运站到泸沽湖的车一般在早晨九点左右就出发了,大约车程在五个小时左右。也可以在古城叫一种叫直达车之类的车,价钱贵一点点,但好处是省去了中间倒车的时间。

2、 如果安排了泸沽湖的游程,自助游请至少安排3天。我们就是因为时间不够,最终不得不选择了旅行团。

3、 从泸沽湖到丽江的回程车最晚一班也是在中午十二点左右出发回丽江,所以请按车的时间来安排行程。

4、 很多自助游的朋友会选择骑行环泸沽湖,比如在第一期提到的【精神上与我们同行的好基友哥哥】。据他所言,为了留出充足的时间拍照,他安排了一整天时间骑行,又因为去回程车的时间问题,再次请朋友们提前安排好行程!

5、 如果骑行,请注意防暑,帽子手套墨镜防晒霜。。。请按需准备吧,因为我们亲爱的好基友哥哥除了眼镜的一圈,整个人都在爆皮,非常有喜感。

下面开始正文。

终于写到了游记所选择的目的地:泸沽湖。之所以选了泸沽湖除了因为她女儿国的大名,还因为第一眼见到她时候的惊喜。

我们生命中会经过很多城市,路过很多店铺,遇到很多人。很大一部分,在分开之后会慢慢淡漠在时间的长河里,但那些触动过我们心灵的瞬间,即使因为时间久远我们淡忘了那些音容相貌,回忆时扬起的嘴角已然是它们存在过的最好证明了。

小贴士里也提到了,因为我们只有两天时间原因,不满足自助游的时间需要。我们最终选择了古城内的中旅(就是之前去拉市海的那一家),我们每人花了¥360的价钱,4月3日一大早我们就坐上了大巴车,准备前往泸沽湖。

【车上每个人交的钱都不同,大约是290—600+不等,供大家参考】

因为哥哥个子很高,坐大巴一向不舒服,我听说大约要坐6个小时本来非常担心,结果最后剩下的座位刚好是最后排中间的座位,便安心了。更开心的是,因为多出一个座位,很多人又不喜欢坐最后一排,我独占两个座位,所以一路有了软卧,非常舒适。

环山路去程走的不快,之前晕车的担心也最终没有发生。中途停了两次,厕所都是¥1一次,但是人有三急,想着人家在半山腰开一个不容易,也就交了钱了。

我们的导游是摩梭人,人很好,但是他最终以要给我们加餐的原因每人多收了¥100的“加餐费”。大家都知道签约的时候明确签了有那些活动,但最后也就都当是小费给了导游作罢。

中午吃过饭(团餐永远很难吃不解释),我们又坐上车,大约半个小时之后,(也就是车程五个多小时之后)我们的大巴转过一座山峰,那湖骤然出现在我们眼前,远远的安静的坐落在那里,我当时在想,这一定是上帝的一滴泪,才能那么蓝,水波缓而静,好像直接从旅行画册中截取下来的一样美。

一车人都要司机快停车我们要看,我们要看!但司机最终没有停下车来。一座山转过去,再看到泸沽湖的时候,那湖已经近在眼前了。水很清,传闻可以直接喝,但我们还是觉得就不用亲身尝试了。水也依然很静,静到我把手伸进去才肯承认它是真实存在的。

我们拿相机拍,却拍不出它千分之一的美。说你站过去我给你照相,对比了它自己,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多余。

【泸沽湖畔, 2013.4.3】

【初见泸沽湖,2013.4.3】

【泸沽湖,2013.4.3】

【让我把你拿起啦~】

这景是看也看不够,拍也拍不够,但旅行团最不好的就是行程安排已经定了,于是我们就坐了车继续前行到一家做成摩挲人家摸样的私家餐馆一群人一起喝摩梭人家的酒,吃烤洋芋和烤鸡。酒实在是不好喝,酥油茶的味道也不太适应,但洋芋和烤鸡说实话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杨二车娜姆花房
  • 地址:古城区玉河走廊B区15-16栋(近大水车)
  • 简介:杨二车娜姆开的酒吧,环境不错,老板也很热情,有免费的水烟。下午晒着太阳喝杯娜姆仙茶,很享受。

我们吃完喝完,步行到了传闻是杨二车娜姆大的姑娘家参观她的花房。

泸沽湖之所以被称为女儿国,正是因为那里住着纳西族摩梭人依然保存着母系社会的走婚传统,一家以老祖母为最终,而一大舅舅为最大。祖母负责管理财政,男子走婚爬花房,并负责养育自己姐姐妹妹所生的孩子。

杨二车娜姆家传闻家境不错,即使不错我们去看了之后依然觉得房屋非常窄小。介绍不够全面,上图之~

【传闻是杨二车娜姆的闺房,2013,4,3】

作为资深吃货,姑娘我一看到吃的笑容就非常灿烂,比如。。。

【我会告诉你这只是一篮的爆米花么。。。】

难吃的猪瞟肉

从杨二车娜姆家出来我们又返回了我们吃烤鸡的地方吃晚餐,团餐又一次很不好吃。

但里面一道菜叫猪膘肉,其实就是风干的猪的肥肉,它的保存方式如下图,吃起来口感完全等同于吃猪油,非常的。。。难吃。。。

【传说千年不腐的猪膘肉,2013.4.3】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我们在大巴车去往走婚桥的路上,远远看到太阳正在下落,晚霞美极了,所有人都要求停车,但司机表示到了走婚桥晚霞还是有的让大家不要着急,于是我们隔窗在颠簸的车上拍下了这两张照片。

果然到了走婚桥,晚霞已经没有了。

泸沽湖的晚上比大理丽江都要冷,风很大,再加上晚霞也没了,我们又没男女朋友同行,走走婚桥似乎都意义不太大,(风俗是男生要背女朋友或者老婆走完这座桥)我们两个走了一半就回到了大巴车上。

【车上看日落】

【日落后的走婚桥,2013.4.3】

【泸沽湖的日暮,2013.4.3】

篝火晚会

等大家都玩儿过之后,行程安排是去篝火晚会,晚会还是很开心的,一群摩梭人在跳舞,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的他们,密密的围了很多圈。唱歌跳舞,身边都是不认识的人,大概这些人又是此生无缘再见的,这样想着,想必大家都放下了在都市戴着面具的一面,好好的发泄了。后来对歌,有个大叔大概是喝多了酒,一直抢主持人的话筒,让大家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篝火晚会】

【我拉着陌生哥哥跳舞。此哥哥为第一篇提到的在蝴蝶泉遇到又一次在泸沽湖遇到的母子之子】

【篝火晚会跳舞的人群】 篝火晚会出来,大巴车带我们前往客栈,第一家住不下,还辗转到了第二家,住下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客栈只能算干净,有些冷盖了压风被才好一些,毕竟跟团,风雅什么的要求实在是不能有,就这样,在泸沽湖的第一天就结束了。

花絮2:

这个小姑娘是看篝火晚会站在我身后的陌生小姑娘,我回头突然瞥见了她那双美丽的眼,就被迷住了,偷偷扭脸看她好几次。这张照片是偷拍。结果因为相机镜头太大了她发现了我,本来以为她会像其他同龄女孩子一样往后躲,她却出其不意的对我笑起来,那一笑灿烂的我慌了神,竟然羞涩起来,拍照也忘了拍,最后相机中只有她这张不经意的照片。

姑娘,我好喜欢你欧,要有幸福的人生。

第8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第二天说好要早起看日出,但收拾了行李出客栈门之后已经七点一刻,天色已亮。由于导游说好七点集合但大家都没有按时到达,又因为自己没早起没看到日出,这让我非常失望,又生导游的气,又生自己的气,哥哥说给我拍照我自己赌气,这天早上一张照片都没有照。其实客栈门口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终于我们凑够了一桌人,可以上早餐了,早餐让大部分人非常失望,是西红柿鸡蛋汤的云南米线。而且量很有限,比如我家哥哥就没有吃饱。

这让很多人很不高兴,跟导游吵来吵去,最后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一桌阿姨加了菜——摊鸡蛋饼。

虽然吃早餐的时候不开心,但出来玩还是要保持好心情的,我们从大巴车坐到了泸沽湖畔坐小船上岛玩儿。

小岛上有一座藏庙,因为不算信仰,便也没有照什么相很快就回来了。回程的时候连相都懒得照,既然相机没办法表现这千百分之一的美,那么就好好把它们都印在脑海中吧。

青山碧水,灿烂的阳光,清新的空气,世间纷扰似乎已然消失。就留在这里吧。我想。就让时间停在这一刻。

【泸沽湖景】

【泸沽游船上】

上了岸我吵着要去买明信片,在边上的小店买到了喜欢的明信片,但是没有邮票卖。但是!!【哇咔咔~~我随身带了邮票!!!来云南旅游又喜欢寄明信片的亲们,邮票各处都各种不好买,反正不占地方而且本来也经常用,不如自己带几张吧,不然因为没找到邮票寄不了明信片岂不是很桑感么。。。】

总之,我给我亲爱的麻麻粑粑寄了明信片。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又准备出发了。

【摩梭姑娘和祖母房】

泸沽湖的最后一站是摩梭人家改造的博物馆。里面又摩梭人历史的介绍,还有爬花房的演示。摩梭小哥几秒钟就爬上了两层的楼高,把自己的帽子挂在床边,表示屋中的姑娘已经有约。到了团里的男生们尝试的时间,却没有一个攀的上去。摩梭姑娘笑称如果他们去走婚,想必只能孤独终老,天天睡姑娘家门口的草地了。

【瞬间爬上去的摩梭小哥】

【努力尝试最终失败了的欧巴~~】

回丽江

回程大巴开的快一些,总共也就是四个多小时不到五个小时就到了丽江,中途依然停了两次,其中一次路过了金沙江,大家下去看,相比泸沽湖,金沙江还是逊色了很多

【金沙江景】

一路山路,车上很多人不舒服,有些晕车的姑娘中途是吐了的。

【如果晕车请自驾或者买好晕车药吧,老人若不是自驾,可能不太适合来泸沽湖旅游丫~确实有点儿晕。。。】

就这样,我们告别了美丽的女儿国。

沱江鱼府
  • 类型:火锅
  • 地址:古城区花马街19号(加油站正对面)

就这样,我们告别了美丽的女儿国。

大约晚上五点左右,我们回到了丽江古城的大水车。

之前离开丽江的时候不是因为人太多最终没有吃到三文鱼么?

我和超哥都大爱生鱼片啊,于是为了不留遗憾,我们四个人约定,我们回去丽江要一起吃了再走。

哇卡卡卡~去吃去啦

超哥提前预定了座位,我们四个人遇到之后打车去,车各种不好打,但最终我们到了!

就是花马街的沱江鱼府恩~

食物图觉得没必要调色了,因为只要它是食物本身就很美好啊~

先传我和超哥超嫂~~特别鸣谢默默无闻的摄影师:欧巴@li某某

生鱼片好好吃~~¥38一斤,我们选了3.8斤左右的鱼,最后拿到了十盘的生鱼片,鱼头鱼尾一盘用来涮火锅,炸鱼皮一份,还有鱼边角料一小碟。嗷嗷嗷~~好美好啊

【 生鱼片生鱼片!!】

原谅大爱生鱼片的我一个人就吃了三盘嗷嗷嗷~欧巴我对不起你,你是不是没吃饱o(╯□╰)o

总之还是值得一吃的。

【火锅汤底】

花絮是这一家的生鱼片蘸料:芥末和寿司醋、酱油的价钱不算便宜,印象中要三十多块钱,为了省钱,超哥超嫂直接从旅店带了一份过来,而且他们所在旅店还有这家店的88折打折卡。

更让我们开心的是,我们走进饭店,虽然已经排了队,但因为预定了座位,我们直接就可以选鱼入座,有个陌生姑娘突然跑过来问我们是不是吃一鱼三吃(一鱼三吃有生鱼片),我们说是啊,她就送了一份调料给我们说你们不要花钱买,我们反正也用不完,送你们用。

虽然我们本来有一份了,可是这个姑娘让我心里大大的温暖了一把。

【善良的姑娘,也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坐火车前往昆明

吃完三文鱼,我们在古城买了几个玫瑰花饼,之后就跟人拼车直达丽江火车站了。

路上的插曲是我们那排床有一个烫伤了的小孩子,于是其家长请求跟一个哥哥换一下床铺【嗷嗷嗷~~小孩子怎么可以被烫成这样%>_<%】,然后帅哥哥(一下简称D)就好心的换了而且没有要差价钱。

在火车是没事情做我们就聊天,与D同行的还有一个外国人,我们聊天的时候越听越觉得像在演台湾偶像剧啊,结果一问D哥哥还真的是台湾人,他朋友是捷克人。

嗷嗷嗷~让我犯会花痴,哇咔咔~

帅照?!就是不给你们贴\(^o^)/~

下面说捷克人,那个捷克小哥还可爱,脖子上挂着一个小袋子,像我们小学时候把钥匙和钱挂在脖子上一样。一直不说话,一是听不懂,后来我说我好羞涩不敢跟你说话,然后看他觉得他也好羞涩不敢跟我们说话丫~

云南似乎是个充满缘分的地方。那对老乡母子本来是我们之前在蝴蝶泉大门请人帮忙合影叫到了他们、他们也让我们合影这样的路人,结果去泸沽湖竟在一个车上,没事儿还可以聊一聊,最后没留联系方式不过这样的缘分已经不容易。再说另一对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就是我们说去拉市海提醒我们小心不要受骗的山东帅哥美女,我们在这一趟火车上居然也和我们在了同一节车厢!于是又是聊起来。

【夜晚的丽江站】

第9天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67号
  • 简介:昆明市内逛公园的首选,冬季红嘴鸥成群,喂鸟拍照十分有趣。

在火车上一整晚之后,第二天早上,我们到达昆明,又回到我们之前存行李的【亿翡翠大酒店】把身上的行李寄存了轻装上阵。

本来打算去九乡(溶洞)看看,结果因为身体原因最终没有去。挪去了昆明市内的翠湖公园,但是没什么可看的。吃了破酥包子,说实话那家还不错,然后吃到了之前贴过的很难吃的食物。有哥哥说是榴莲,榴莲我也很反胃,但这个比榴莲还。。。回去翻照片,它叫包谷粑粑~~开来个人告诉我难吃是个特例%>_<%

然后又吃了炸洋芋烤洋芋各种洋芋。

【姑娘我对不起你,我不是想坏你生意,但是真的不太好吃。。。】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西路22号
  • 简介:清末民初三大讲武堂之一,朱德、叶剑英等大批革命家的母校。

公园不好玩百度地图之,竟看到了讲武堂。

云南陆军讲武堂,原系清王朝为编练新式陆军,加强边防、对付民族民主革命而设立的一所军事学校,既轮训在职军官,也招收一部分有中等以上文化水平的青年,毕业后任中下级军官。由于该校教职员多从日本士官学校毕业,很多人在日本学习时就是倾向革命的分子,一部分就是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同盟会会员。他们采取多种方式,在学生中传播革命概要,有以滇越铁路为例帝国主义对华的侵略。同时,又抓紧学生的军事训练,让他们在军事理论和实践上均有提高。使学校成为培养革命力量的重要据点,团结云南革命力量的核心。重九起义和护国战争中,不仅讲武堂的教职员成了核心人物,讲武堂的学生,亦成了中坚力量。——百度百科

没逛完讲武堂就已经各种撑不住了,于是找地方休息,进了【嘉禾饼屋】,他们家的寿司蛋糕(好吧~我不知道是不是叫这个名字,当时已经有点儿晕。。)好好吃!!!玫瑰汁也很好喝(某哥不喜欢。。)

一路晕到了晚上。

由于这天各种不舒服各种没拍照~泪奔退场又一次%>_<%~~~

【讲武堂靓照】

在里面看历史介绍,被一大叔问翻译成日文怎么念,我们很奇怪,结果大叔说因为哥哥长得像日本人。。来张帅照,像??!!

吉鑫园
  • 类型:云南菜
  • 地址:盘龙区白龙路431号

终于介绍到了吉鑫宴舞。

关于这个晚上的行程,我们去大理之前就说要去,结果那天晚上被包场了,今天看着有座位,就团购了。

【主桌:568元/位;贵包:468元/位;贵宾桌:268元/位;普通桌:238元/位;卡座:198元/位】我们团购好像一人是一百多,反正是比直接定好得多。

之前在逛昆明的云南民族村的时候提过里面的表演,实在觉得这里的表演精美多了。

小哥下来跟我互动~

而且对吃货来讲,旅行没有吃怎么行。

米线是头菜!

【上面两个图是什么呢,是我拿着一直昆虫啊!!!挣扎了一个晚上才终于吃了一个,其实没什么味道,但心里还是别扭,别扭!!】

我们从吉鑫园出来已经八点多,两个人都吃撑了。去取行李直奔火车站等晚上的火车。我们要睡一夜去贵阳啦~

第10天

贵阳霍姆莱克酒店铁运古堡花园店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铁运新苑铁运巷2号(贵阳站旁)
  • 简介:位于贵阳火车站东侧铁路公安处大院内,步行可至贵阳体育馆。

又是早上到贵阳,我们找了旅店附近的一家酒店住,不太好找,但是有连锁,环境还不错,叫【霍姆莱克酒店】(home like hotel)。其实要说环境,就属于普通的快捷酒店,但工作人员人都非常好,给我们推荐可以去的地方,近些的地方还免费送我们去了。比如第一天我们去的黔灵山公园。

• 地址:贵阳市云岩区枣山路187号
  • 简介:贵阳有名的综合性公园,可去弘福寺礼佛、登瞰筑亭俯瞰城市。

【黔灵山公园】

这次旅行要说惊艳当属泸沽湖,但若说惊喜,一定要留给黔灵山公园。

酒店司机把我们送到公园门口之后,我们一路走上去,看到了很多卖猪蹄的小摊位,看起来好好吃,就决心这两天一定要吃一次。马路的另一边全部都是丝娃娃小店(丝娃娃是贵州小吃,饼皮包着各种蔬菜切成的丝,因为形像包好的小娃娃,所以得名丝娃娃)。正对着的就是黔灵山公园的大门。

初看这大门我完全不屑一顾了。最近逛了太多的公园,都是大同小异,又一个!又一个!!

本来也不太舒服,看这园子心情更不好就气势汹汹的去买票,拿了学生证过去,问——多少钱一张门票呢?里面答——¥5. ——什么? ——五块钱!一时被这么便宜的门票吓了一跳,连有没有学生票都没问,晕乎乎的就已经拿了十块钱买了票。

进门之后就是地图的大牌子,然后视野开阔。左边青山右边绿水。但我依然想,切,不就是青山绿水么,见得多了。走了不到一百步,我们见到了第一只猕猴,哥哥说,哇~猴子诶~我心里又觉得猴子也见多了,动物园的野生的,有什么惊奇。

前面正好有摄像在拍我们看到的那只猴子,我就多看了一眼,那摄像旁边的姑娘就跑过来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说明了出处,她说她是贵州电视台的,便叫摄像来拍我们。最后回来看到新闻,几秒钟的镜头,还是觉得很好笑。

其实采访之前我才刚刚把贵州和贵阳分清了,去了贵阳也是因为机票刚好那边便宜罢了。但是如果是回程再让我们接受采访,我们一定可以说出很多好玩的故事听。

旅行,就是寻找惊喜的过程

感慨完了,继续刚刚的故事。我们接受采访的时候很尴尬,因为两个人对贵阳都不算了解,更是第一次来黔灵山公园,里面有什么,好不好玩都不知道,我甚至因为它廉价的门票一度非常看不起它。

但有走了几百米之后,我知道我错了。

因为它真的不是一座山脚下的公园那么简单,虽然和普通公园一样,很多人在晨练,有人在唱歌,有人在打太极拳,有广场舞,也有二胡队。但是你一定没见过这么多这么聪明的猴子。它们比峨眉山的猴子乖巧,比张家界的猴子通人性,满街满地,全都是猴子!!

【黔灵山公园大门】

【猴子表情好有喜感~~】

我们看到两个阿姨在喂猴子,虽然是提示说不要喂猴子。两个阿姨把面包蛋糕一块块分过去,分完了之后没有示意猴子没有了就走,结果一群猴子开始拉她的包包,甚至有只攀到了她脖子上,她也不急,像教训小孩子,拍着猴子脑袋说告诉你没有了!告诉你没有了!!

另一边是一个叔叔在喂猴子,大概是经常来这里喂,猴子们把他的衣服拔得全是灰,看起来非常搞笑。

继续走,我们不小心逛到了动物园区,虽然动物没多少,很惊喜的是孔雀在我们过去那一瞬间开屏了!后来有人说看到孔雀开屏会交好运,就借他吉言吧~

还看到好玩的牌子,给大家看。

后来爬到山上还惊奇的发现一座庙,我们不信就算了,若想进去烧香,也不过要两块的门票罢了。

逛了一上午,哥哥非说要喂猴子,于是买了些花生。我本来还担心它们不会剥皮,结果发现担心实在太多余,因为这些成精了的猴子会剥桔子剥花生,还会吃果冻喝饮料!

因为之前看到了阿姨们的惨状,我们觉得一颗一颗拿出来喂,再要就告诉他们我们没有了,果然我们是明智的。

我们喂完了我们的花生,背后常有尖叫。那些拿着塑料袋的人塑料袋都被猴子打掉了,其中有桑葚,有龙眼,有蛋糕。。。真是成精了。

• 地址:环城北路60号城市之光底商
  • 简介:人气火爆的肠旺面馆,丰富配料创醇浓口味

我们走出去,在半路坐在长椅上休息,问一个阿姨路,结果阿姨给我们推荐好吃的地方,好玩的地方,非常热心。虽然她推荐的地方我们没有一一去到,但是还是很感激。

至此我们大约走了公园的三分之一终于觉得离开这个公园了。它给了我们太多惊喜,便宜的门票,被采访,满地的猴子,动物园和孔雀开屏,山顶的寺庙,历史纪念馆,热情的贵阳人…

从黔灵山出来,我们去了那个阿姨推荐的蒋家肠旺面,刚好赶到了最后时间,她家中午就歇业了。

我们要了两碗,添了各种调料,拍了照,大家都很惊奇的看着我们o(╯□╰)o

没见过没吃过肠旺面的人么亲!

【合群路,蒋家肠旺面馆】

• 地址:解放路100号鸿通城购物中心一楼总服务台
  • 简介:贵阳人气火爆的小吃聚集地,小吃品类众多,可以品尝到地道的贵州美味。

从蒋家出来,我们去了传说外地人要去的小吃街二七街,一直吃到晚上。

【小吃街街景】

【烤猪脚】

【恋爱豆腐】豆腐是很好,好讨厌鱼腥草!

【烤脑花 】好吃好吃! 没鱼腥草就更好了

烤脑花又一张

菠萝饭

吃了糕粑稀饭,藕粉和糕粑团,好可爱啊

豆花面,结果奶奶忘了给我们捞面,结果就变成了三个碗,很好吃,主要是辣椒味道好正,太香了!!

晚上口水流出来了%>_<%~~

明明吃了一下午,哥哥说想吃丝娃娃,我们之前路过一家红汤丝娃娃店,他说就要去就要去,于是就去拉!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挺晚了,可能晚上九点的样子。老板说打烊了,我们就一副可怜的表情说我们专门过来吃的,可不可以让我们吃一次呀%>_<%~~女老板就吩咐大家帮我们摆桌,做饼皮什么的。

于是在大晚上,我们吃到了丝娃娃!

【推荐一下呀~好像有好几家店,丝恋 红汤丝娃娃】

我们因为吃了一下午还要了三份(一份饼皮10张,12块钱,所有的菜都免费),晚上回去肚子涨到碰一下可能就要爆开来。太满足嗷嗷嗷~

就这样,我们在贵阳的第一天在满满的惊喜和感动中度过。

第11天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翠微巷135号
  • 简介:贵阳的标志性景点,与一旁的翠微园同为明代建筑。

第二天本来说去[黄果树瀑布],好吧,我不给力!

又是不舒服的很 ,于是干脆睡到了日上三竿。

起来走到二七街随便吃了点东西,然后坐公车去了一个叫【甲秀楼】的地方。。。

原来我一回来就忘了它的名字,因为它真的只是一个楼o(╯□╰)o

到此一游照最后一波~

后来我们又查到了一个叫【青岩古镇】的地方,网评很好,但离我们在的地方有半个多小时车程。我们要赶晚上八点的飞机,而且我实在难受走不动路就作罢了。下次有机会再去过去玩儿好啦~

• 地址:花果园街道花果园大街1号花果园购物中心美食城一楼(医院对面)
  • 电话:0851-85913648,18744730082
  • 简介:特色美食琳琅满目,红汤丝娃娃味美料足

我们就又说去吃丝娃娃。恩~还点了写其他的,比如我爱的米豆腐啦什么的。酸辣的汤啊,现在一想起来都好有胃口~

行程结束了、、

吃完之后我们回酒店取了行李,本来酒店司机说免费送我们到搭机场大巴【贵阳机场大巴是巴士,好像只要¥6的票】,但行李多,排队人也多,我们就跟司机商量¥30把我们送去了机场。

终于,我们离开了云南,又离开了贵州,回到了最熟悉的地方。

古城常有标语,说是我在这里等了你千年。

我只想说,我们来过,还会再来。

和聊得来的人一起行在路上。一起遇到有趣的事,遇到好玩的人,走过向往的城市,即使终于有一天不得已分隔两地,回忆起来许是落寞,但是我想,就算是一路刀削斧砍 披荆斩棘 遍体鳞伤,也总好过记忆是一片空白。何况是这些开心的记忆呢?

我在人间这四月天迷了路,你可愿陪在我身边?

翻旧片儿,看哥哥喂猴子,温柔的小眼神呦喂!!【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