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虎妈游香港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带着虎妈游香港

• 出发日期/2014/03/27

前言

去HK也是计谋很久的,包括选择三月也是觉得天气状况比较良好并且这个时候人应该也会比较少。

其实整理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的行程非常简单,但是路真的只有自己走才知道远或近,在HK的五天四晚真的觉得天天都在暴走,尽管这个路程图画下来是那么的简单。

花费上由于不是购物咖而且没有住太高级的酒店所以还算合理。一些细枝末节的花费就没有放上去了,大头的开支如图。

如图

第1天

• 地址:香港,油尖旺,香港九龙油麻地鸦打街6号
  • 简介:香港红茶馆酒店(油麻地鸦打街店)极具想象力的装饰和浓郁的温馨气氛,位于油麻地,全幢式保安严密。

HK的地铁是非常便捷的,早晨的火车到了深圳之后从罗湖过关也非常的顺利(不是周末,这个点人也很少)。

地铁(观塘线)到油麻地地铁站(4站),非常便利吧

我们的酒店是“红茶馆酒店”(有没有想到一首非常经典的粤语歌)

地理位置:邻近油麻地地铁站,步行约2分钟即可抵达附近的地铁站(真的非常的近),而且离庙街也是非常近。

Celia点评:

舒适度:在HK一般的酒店我觉得真的没法和内地的相比,因为空间比较局促因此舒适度上也大打折扣。床的宽度大概就是大学单人铺要宽一点吧,而且行李箱太大就真的放起来很不方便。

便捷度: 红茶馆酒店的地理位置算是非常便捷了

Tips

酒店需要缴纳一定的押金,不同的酒店可能收取的费用不一样,人民币港币均可(我们收取的是500)。因此刷卡党也千万不要一分钱现金不带哦。酒店的工作人员普通话水准也很一般,所以如果尽量不要为难人家一次性说得信息量过多哦。但是说英文的话就沟通没有什么太大的障碍了。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52 2918 1722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 电话:+852-21188666
  • 地址: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广东道3-27号
  • 简介:全港较大的综合商场,超过700间商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
  • 门票价格:中心游费用:成 人10港币
  • 电话:+852 2734 2009
  • 地址: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

一个城市有么有个性关键在于细节,我想起了,文化墙和雕塑好像都是在香港文化中心看到的,如果你看到这个绿色箱子你就按照指示牌走吧。

翡翠茶餐厅(文明里店)
  • 类型:茶餐厅
  • 地址:九龙油麻地弥敦道文明里6号地铺(近油麻地地铁站)
  • 电话:+852-23840491
  • 电话:+852-23677065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 简介:天星码头是不错的旅游景点,并且码头的中央大楼顶层还设有餐厅。逛累了,来这里用餐,既惬意又有美景可看。
  • 电话:+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山顶道太平山顶
  • 简介:香港代表性景点,搭乘复古缆车抵达山顶,可俯瞰维港美景、参观蜡像馆。

HK是夜明珠,在山顶你就一定会感觉的到咯

阿甘虾餐厅(山顶道店)
  • 地址:香港山顶道128号 ‎
  • 电话:(00852)28492867
  • 简介:阿甘虾餐厅揉合了美国人的乐天主义及阿拉巴马州巴尤拉巴特尔市的平民家居布置

山上的餐厅也有很多,但是我选的是阿甘虾餐厅,在网上团的一人套餐券(由于这家餐厅真的是不那么符合我和虎妈的胃口而且分量有点多,因此两人竟然没有吃完那一个人的套餐。)不过好在餐厅的位置很好,当天去的时候我和虎妈也坐在了山顶靠窗的位置,可以边吃饭边欣赏太平山顶的夜景。

Celia总结:

关于味道:我个人觉得口味不适合我,但是也不排除是因为团购套餐的缘故,我旁边的老外貌似吃得很开心。根据后来Celia的小伙伴的经验,如果你是想去这家餐厅可以尝试下:猪仔骨,炸虾,阿甘虾,蒜香面包,凯撒沙拉。(再三申明,口感真的因人而异)

关于环境:美式餐厅,并且环境比较幽暗,加上那些很有民谣感觉的音乐让你感觉还是非常棒的。透过玻璃窗可以感受到太平山顶的无敌山景,Celia童鞋还偶遇了在餐厅求婚的年轻人,餐厅的服务员突然开始拿酒杯敲桌子,老外也开始起哄。好欢乐O(∩_∩)O~~~

第2天

• 电话:+852-35503388
  • 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迪士尼攻略

1、可以带好乐扣杯来装直饮水(里面的任何饮料食品都是比较贵的)

2、相机、雨伞、小零食(特别小的零食其实是不会被发现的,独立小包装的零食所以还是带一点吧,还有巧克力,不然真的在里头能饿晕,尤其是那个饭并不是特别好吃)

3、9:30入园,10:00游乐区开始开放。

4、1:30和13:30各有一场巡演(如果你想坐在比较好的位置,那么请在这个时间之前早早地守候在巡演车队经过的地方,地图上会有巡演的路程)。

兴记菜馆
  • 类型:粥粉面
  • 地址:九龙油麻地庙街14号、 15号、19号、21号(近地铁油麻地站C出口)
  • 电话:+852-23843647

到了酒店简单的休息了一下之后便步行去了庙街,在兴记吃了个煲仔饭。这个老板(不知道是不是老板,一个年纪有点长的女人了)精通国语,粤语,英语,貌似还会一点韩语。可能因为累了一天真的是食欲没那么好了,因此就点了两个煲仔饭,并且又没吃光。他们家的特色应该就是我点的濑尿虾煲仔了,按照我的口味而言一般般吧,虽然没有到好吃但是也没有到难吃。

第3天

• 简介:中环码头,全称中环渡轮码头,位于香港香港岛国际金融中心对开的海旁,是于中环来往多个离岛及维多利亚港两岸的渡轮码头。
开往南丫岛
  • 电话:+852-8522982
  • 地址:香港南丫岛
  • 简介:离岛游首选,在如画景色间悠闲徒步,逛文艺小店、淳朴渔村,尝海鲜大餐。

有人说南丫岛和香港就像是两个世界,其实不然,这里只是香港真实的另一面。有本岛的繁华与忙碌就一定会有离岛的恬静与安然,而香港对于文化的包容力在这里一样表现得淋漓尽致。很遗憾的是我没有在海滩上逗留太久,还没来得及拍照,一阵乌云就追逐我而来,像是故意要淋湿我,以至于在洪圣爷海滩旁的小店至少呆了一个小时,在不饿的情况下硬生生吃了不少东西才等到雨停而悻悻离去。

诡异的是在离岛的时候吃了一碗亚婆豆腐花(攻略推荐的),豆腐确实很滑嫩,味道上没有特别奇特哦。

环球大厦商场

第4天

澳门

有时候旅途接近尾声的时候我就会开始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当然,也有可能是第四天早晨我睁开眼就遇到了阴沉的天气。虎妈看到我一脸不悦说,这种多变得春季在你去迪士尼的时候艳阳高照,也没有给你来台风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于是她又开始很开心在周围找了一家不知名的小店,点了她的最爱--海煌粥(也是粤式艇仔粥的一种,只是料比较足)。

可能这一次的旅途都没有太注重吃,在澳门去了一家排很长队的猪扒包的店面,不论你是持人民币、港币、澳币一律收10块。味道不错,而且关键是非常的填肚子补充能量。

下次,我们要记得去坐在查理布朗喝咖啡,而不是端着星爸爸

• 地址:澳门,澳门半岛,葡京路2-4号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澳门的澳门半岛,那么澳门葡京酒店(Hotel Lisboa)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澳门直升机场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3km的地方。附近有很多景点,包括大三巴牌坊和官也街均可供您游览参观。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了
澳门葡京酒店(Hotel Lisboa)图片

远远的葡京酒店,外面是长长的人龙,但是我没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