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较场尾的面包树开始美丽的夏天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在较场尾的面包树开始美丽的夏天

• 出发日期/2016/05/06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夏季

前言

在《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和“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冲击下,我也想暂时放下眼前的苟且,乘着春天的尾巴开始自己美好的夏天。

怎么说呢,女孩子出门不管是住一天还是一个星期,总是会有很多东西要准备,住一天也可以带上一个行李箱的东西。

出发前要准备好自己要带的东西,手机钱包充电器充电宝自拍杆身份证面巾纸,习惯自己带牙刷毛巾的可以自带,提前查好出发的路线,提前预定客栈。

提前预定客栈,如果你是淡季寻求安静的环境来的较场尾那你可以不用担心客栈没有客房,但是旺季的话一定一定一定要提前预定客栈,不然就没有房间啦,旺季都是提前一个星期或者一个月预定的呢。

地理位置

较场尾位于深圳东部大鹏半岛,作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大鹏海岸独特的碧海银沙和青山秀水,吸引着大批的深圳市民和国内外游客。

出发前的路线查询:

自驾线路

你可以GPS直接导航深圳大鹏所城较场尾或者途缘金水湾。

线路1:莲塘——深盐二通道——盐坝高速公路——葵涌出口下——红绿灯左拐往大鹏方向——看到大鹏街道办(核电站)路标右拐——(核电站方向)——走大鹏雕塑左边的公路直走大约3个公里——大鹏派出所—过红绿灯200米处看到鹏城桥(不过桥)桥头右转即到。

线路2:水官高速——横岗出口下——横坪公路——比亚迪路——坪葵公路——鹏飞路——鹏城桥(不过桥)桥头右转即到。

公交线路

1.福田区坐H92到大鹏下车,步行至下一个公交站旁坐M471(开往核电站的方向)到大鹏所城下,不要过马路,可以看到较场尾三个字,然后往里走就到了。

2.罗湖银湖汽车站始发的E11坐到大鹏镇下车,步行至下一个公交站坐M471(开往核电站的方向)至大鹏所城下不要过马路即可以到,或者在鹏城桥下车,然后过马路,可以看到较场尾北门。

3.福田交通枢纽开往大鹏的M362,步行至下一个公交站坐M471(开往核电站的方向)至大鹏所城下不要过马路即可以到,或者在鹏城桥下车,然后过马路,可以看到较场尾北门。但是这个路线是优缺参半的,它得坐一个半小时,很绕,不太会坐车的小伙伴不建议你搭噢,但是你可以沿途看到很多个景点,大梅沙小梅沙玫瑰海岸。

从北门进入就可以看到这个路牌,再往前走就可以开始找寻面包师客栈了呀。

这张照片就是我搭M362公交的时候在车上用手机拍的,是不是很美腻呢。

我入住的是校场尾的面包树客栈~推荐入住,喜欢安静的异域风格的小伙伴可不能错过它喔。

我丑丑的手要捏住客栈的招牌了。

听过长在面包树上的女人,看过长在我手上的面包树。

正好遇到动漫公司的人来团建,其实我想知道这个蠢萌蠢萌的卡通形象是谁。

看,我托起的一颗明珠~

小小的多肉,是不是小萌小萌的,巴掌大的小玩意。

摇椅的挂件,事事顺心。

摇椅的挂件,合家欢乐。

客栈小路前的ATM取款机,当你找到它的时候就要恭喜你离面包树不远了,如果真的找不到这时候就可以让掌柜出来接你一下了喔。

关于吃,如果你喜欢吃海鲜推荐你去鹏城人家,在海边旅游景点吃海鲜吃之前要先问价小心不要被宰了哦,如果你喜欢吃当地菜简单实惠的推荐你去鹏城饭馆,性价比很高,东西也好吃。

然而我最喜欢的是在客栈蹭吃,煎豆腐做的就像铁板豆腐一样好吃好吃好吃,谢谢面包树客栈的招待。

简简单单的一餐更能够给人一种家的味道。

爆好吃的炒鸡好吃的煎豆腐必须给一个特写。

炒鸡好吃的砂锅粉,不贵,一份10元,在大鹏镇上吃的哈。

第1天

• 地址:深圳大鹏新区较场尾较一西2巷13号
  • 简介:深圳面包树主题民宿地处大鹏新区较场尾,移步即至海滩,邻近鹏城广场、周边环境幽雅静谧,旅游交通十分便捷。 深圳面包树主题民宿是一所设计独特、具有异域风情的客栈,绿墙红窗,装饰以来自尼泊尔和印度的挂毯、地

第一天的行程是出发和客栈入住。

临近夏天或者说现在机已经是夏天的节奏了,我总觉得夏天的海边会很晒人的,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我本来就丑再晒黑就更丑了,所以我是晚上去的海边,虽然是天黑可是海边还是很多人呀,而且海边有灯,晚上的海风吹得更舒服呢,吹吹海风,听听海浪,看看海边嬉戏的人群,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不过因为是晚上我也没有怎么拍照的说。

当然你也可以第二天早上去海边,喜欢看日出的小伙伴可以提前查查天气去看个日出。

看吧,是不是就是巴掌大的肉肉,不骗人呢。

书吧~各种各样的书,上面的动漫书够我看一整天的,年会玩,就是动漫更新的书比较少,好多是以前的。

面包树的吧台,是不是很高大上呀。

大厅是不是很清静悠闲,适合休闲放松。

精品店门前的鲜花小巷子。

原谅丑丑的我忍不住放自拍啦。

晚上的校场尾灯火通明却没有城市的繁华喧嚣。

生命应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穿过留声岁月客栈就是面包树啦。

他们家傲娇的二哈,你不许拍我不然我白眼你。

第2天

• 电话:0755-84319488
  •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南门东路
  • 简介:曾经的海防军事要塞,能看到古老的城门城楼和将军府,能了解很多近代军事历史。

第二天的任务就是逛逛逛啦。

海边——客栈——大鹏所城——鹏城美丽乡村——鹏城花千谷——东山寺——回家

第二天早上我是沿着海滨路看了海边,像不像仙境呢,早上没有太阳的时候海边人也少,还是很不错的。

对了,有海上项目可以选择,水上摩托、快艇都可以租,不过适合人多一起玩,可以讲价。

奇怪的涂鸦墙

你也可以沿路欣赏不同风格的民宿,穿过小巷子也许别有洞天,较场尾有差不多200家大小不一的民宿其实也是够你逛一天的了,假如遇见你特别喜欢的风格的客栈你还可以去和客栈的掌柜聊聊天,听听和客栈有关的故事。

栀子花开,so beautiful so white~

简单吃个早餐我就去了第一个点:大鹏古城,人少的时候古城别有一番安静的味道,对不起抓拍的有点丑,求原谅。

想起陶渊明的《归园田居》

“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

道狭草木长,夕露沾我衣。

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

古城时光里的特色明信片,喜欢写信写明信片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咯。

古城里的客栈的照片墙

古城里的小摊上的贝壳,我是海边长大的孩子,我还是喜欢贝壳。

话说在古城里看到穿古装的人也是很惊喜惊奇的呢。

第二个点我去了鹏城美丽乡村,古城出来往前走就是美丽乡村了,鹏城花千谷需要门票。

通往花千谷的大路

门票价格在这里咯

买了门票往里走就可以看到这棵大树啦,夏天好乘凉。

好多好多风车~

之前是油菜花开的时候,现在去可以看到玫瑰花和一大片薰衣草——香草玫瑰的季节,不过我想玫瑰花的花期要结束了,我去的时候并没有看到一大片玫瑰花,玫瑰花比较少。

在法国的普罗旺斯,也就是薰衣草的故乡之一,流传着这么一个有关薰衣草的爱情故事,所以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鹏城花千骨这一大片盛开的薰衣草正在等着你。

薰衣草~有没有想起小时候看过的一个电视剧许绍洋主演的《薰衣草》

往前走可以到钓虾湖,在凉亭里坐坐吹吹风,很nice。

听说可以钓虾,但是我没有玩,这种和钓鱼一样修身养性的活动不适合女汉子性格的我。

出来的时候看到出来写生的画家,好厉害!

花期表,快看看你想要哪个时间点来吧。

好啦,往前走就是东山寺咯。

注意看路标噢~

第三个点是东山寺,听佛音静心,回归本心,静心礼佛。

佛门重地,所以我也没有多拍照片。

话说遇到了出来写生画画的学生,我想他们是艺考生吧,祝福他们。

认真画画的男生最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