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2】近郊的金秋绿茵

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悉尼【2】近郊的金秋绿茵

• 出发日期/2016/04/23

• 玩法/毕业游 赏秋

前言

这次是我独自一人的毕业旅行,也是一次关于我与大自然的摄影之旅,带着小微单就出发

了。我不喜欢走马看花的旅行团,我不喜欢一天去好几个地方拍完照定位发个朋友圈就走

,我喜欢坐着或躺着在任意一个地方晒着太阳感受着云朵的浮动,气温的变化,我喜欢拿

着咖啡漫步在海边,听海浪拍岸的声音,看波光粼粼的海面,吹着海风享受悠闲的下午,

我喜欢静静地虚度旅行的时光。一个月的旅途中,深度游悉尼,把悉尼大部分值得去的地

方都逛了一遍,带着简单的英语感受这个地方的文化,习惯,节奏和自然。

关于悉尼,我会分三篇游记分别介绍,夏末的夕阳海浪,闹市的繁嚣美食,近郊的金秋绿

茵。

签证

香港护照只需要在网上办理签证,20澳元费用,只需要准备护照身份证和信用卡,方便快

捷,不需要一个星期就可以下来。

一路上都很省机票和交通大约花了4000人民币(机票3500不到)。

机票南航官网购买的,北京-深圳-悉尼,来回软妹币三千五不到。

交通可以选择租车,uber,或者充值一张opal卡,有10元,20元,50元或以上的面额。

opal卡可以乘搭火车(T),渡轮(F),小火车(L),巴士(B)四种交通工具。充值50

元大概可以用半个月吧,用完可以继续在便利店或top on机器上用信用卡充值。一个星期

乘搭火车来回合共八趟可以本星期继续免费乘搭多次。

火车,渡轮,小火车,巴士的班次资讯,乘搭地点可以下载TripView Lite App, 也可以使

用google map查询旅行线路。

住朋友家

澳洲风大比较干,紫外线强烈,昆虫多,记得带保湿产品,防晒和驱蚊。

第1天

• 门票价格:成人$46;儿童$23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以后停止入园
  • 电话:+61 2-99692777
  • 地址:Bradleys Head Rd, Mosman NSW 2088, Australia

对任何旅行者来说都是必去之处,它拥有海港风景,走道,娱乐表演,澳大利亚关于动物的故事,还有让各个年龄层的人都喜爱的一大家很棒的朋友。即使在最繁忙的日子里,这里也不会有人群淹没的感觉。每个方面都很好。来了可以先坐缆车总揽下全景,再细细游玩。在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坐渡轮就可以到塔隆加动物园(taronga zoo)门票澳元45.

属于湿地鸟类栖息的地方,小鸟儿从身边飞过,仿佛进入了原始森林。

孔雀到处乱逛,好可爱。

小农场。

这边有大象、考拉喂食,飞鸟、海豹表演,都有各自的时间,建议早点来在门口可以拿到介绍,里面有各种活动表演的时间可以根据自己喜欢安排。看着地图和地面上的地标可以很快找到你想看到的小动物。值得一游!

在这里很容易打发掉一天的时间,并且一点都不会觉得无聊哦!

这里能远眺悉尼港歌剧院!

可爱的考拉睡醒了。

另一只还在睡。

第2天

• 地址:Mrs Macquarie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悉尼最知名的景色之一,是拍摄悉尼标志性照片的最佳摄影点。

坐火车到st.james站下车跟着地图走几步就到啦,附近还有海德公园,圣母玛利亚教堂,还有悉尼美术馆。(在悉尼[3]会提到哦!)这个植物园是一个空旷的大草坪,很多人都会躺在草坪晒太阳,休息,或者下场踢足球。这里给你5星的感觉却不用花钱!

这种鸟到处可以见到。

植物園內有詳細的導覽, 會對期週遭的歷史及發展會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以往都是在書上閱讀,實際走過一遭, 絕對會是美麗的回憶。

第3天

• 电话:+61-2-47878877
  • 地址: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 简介:步入风景如画的原始森林国家公园,感受返朴归真的世外桃源。

悉尼驱车前往只需要一个多小时。也可以跟散团去,在city(central站)唐人街(china town)有很多中国人开的旅行社,可以报名参加,还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可以跟团去,价钱合理。

第一眼看到蓝山的时候,感觉还是挺震撼的。从照片上拍不出这种浩阔,漫山遍野的桉树映射出蓝色的光泽,导致整座蓝山都是呈现蓝色在眼前。一望无际的丛林,视野无限广。蓝山有大大小小几十个小镇,每个都有每一个的特点,跟团去的话一般是去三姊妹峰,不用费力爬山到观景台,也可以坐缆车。而我们呢,进行另一个玩法。

wentworth也是一个具有特色的小镇,参观过的大多数人都觉得看这里就好了,不需要再去其他小镇,这里的风景比其他小镇更美更有味道。秋季时分,红叶满山,这个小镇并没有很有名,因此游客很少。wentworth falls小镇是以瀑布命名,要观看瀑布,先要到达观景台。徒步经由达尔文径,大约半个小时便可以到达观景台。步行径不算辛苦,沿路平平坦坦的,偶尔遇到几个徒步的人。经过半个小时的“攀山涉水”,到达视野辽阔观景台,就会发现走那段路是非常值得的。

小镇风光。

达尔文径的入口

这是小镇的邮局

Wentworth falls图片

秋天的路边,黄叶遍野。

红枫点缀秋色。

达尔文径入口处,有点小隐蔽,通过地图不难找。

Wentworth falls图片

步行径沿途风光。

到处都是枯木。

终于到达啦,这里是wentworth falls的观景台。一望无际,郁郁葱葱。走上来的一刻就像是推门即森林的感觉,很奇妙。

luera

鲁那小镇。也是继wentworth之后另一个充满特色的小镇,去的时候快日落了,店铺都关门了,所以只能逛逛就走了。

这里的树全都变黄色了,好美。

第4天

悉尼公园

带朋友的狗狗出来散散步。附近的住宅区很多人养狗,他们有空就会带狗狗出来散步,玩游戏,很写意。

这是在屋顶拍的照片。

到处都可以抬头就看见飞机。

• 地址:1003 Upper Fort St, Millers Point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天文学博物馆,悉尼唯一一个可以观看到天文现象的场所。

坐火车到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沿着地图从岩石区(the rocks)走十分钟就可以到悉尼天文台公园。碰巧这天有好几个婚礼包场了,天文台没有对外开放,可是公园还是可以进去。

走过悉尼大桥桥底。

从这条楼梯上去就是天文台公园。

公园建在山坡上,可以眺望整座城市。,

可以坐在椅子上看日落。

这里绿树成荫。

这里还可以看到悉尼大桥,有很多人在拍婚纱照。

一个伴娘路过,帮我拍了照片:)

山坡上和谐的剪影。

现在作为天文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如果你打算夜游此地进行星空观测则需要另行付费。除了这个澳大利亚乃至整个大洋洲最古老的天文台建筑本身外,你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望远镜与天球仪之类的天文仪器。夜晚的游览旅程,我们非常享受这个夜晚。导游提供了很多实用信息,和我们互动很多,游览持续了大概90分钟。在游览过程中你有机会参观迷你博物馆,用有141年历史的老望远镜和现代的望远镜看星星,在电影院看3D短片,最后还可以在一间很酷的房间实时地看到夜晚的天空,房间有休息处和投影屋顶!如果你是星系/太空/星球/望远镜的爱好者,强烈推荐这里。

第5天

• 门票价格:门市价:11.0澳元
  • 地址:V3J7+JF, Royal National Park NSW 2233, Australia

距离悉尼市区1小时车程的Royal National Park 是世界上第二个最古老的国家公园。

RoyalNational Park 面积大约有16000公顷,她北向Cronulla,南近Wollongong,西沿 Princes Hwy。

不管是从公园的海滩到热带雨林,除了众多遗留的文物古迹外,数不清的植物、鸟类和动物每天都会给人带来一些新的认识!

这里有可以进行冲浪、观鲸、野餐、徒步及骑行自行车那完美旅行度假的沙滩、礁石、树林、小径和营地。

RoyalNational Park 就像是悉尼的后花园!其中最付盛名的景点之一就是豆腐石(wedding cake rock)!

徒步强度:中低,适合体力一般人群参加

装备: -徒步鞋,运动鞋 -防晒霜,遮阳帽,墨镜 -现金,卡 -徒步过程中每人一支到两支水,零食 -手机,澳洲频道对讲机(如有) -急救包 -其余装备自行发挥,尽量徒步时轻装上阵 费用: -皇家国家公园入园门票11澳币一台车 -其余吃喝油费等自理

如果没有车,也可以坐火车到cronulla然后再坐渡轮到达Bundeena,即公园的里面。

road trip!!!!!沿途风光无限好!

从公园入口驱车25分钟就可以到达离豆腐石最近的Bundeena小村庄。这里可以看海,可以野餐,可以烤肉!绝对是周末好去处。

自带工具烧烤!!

这样坐在草坪上吃烤虾真是爽。

澳洲盛产的生蚝!!

日落时分,好多鹦鹉聚集在草坪上。

岸边。

沙滩

日落时分

赤脚走在沙滩上,很舒服,沙子很软。(定时自拍)

再来一瓶啤酒。

这个是网上找的图。这就是豆腐石(wedding cake rock)。从Bundeena徒步走去来回走走拍拍大概6公里需要三个小时哦!澳洲的秋天5点就日落了,考完肉已经4点30分了。所以没有走过去,真的是近在咫尺,好可惜!所以附上美图一张,有兴趣可以去哦!公园新规定不能走上豆腐石拍照,违规者罚款300澳币以上。这个公园很值得来,所有休闲活动都应有尽有,还可以扎营过夜,晚上的星星特别多特别美。

第6天

• 地址:Centennial Park NSW 2021, Australia

好大的一个公园,在牛津街附近,可以先逛完牛津街再走到公园处。这里绿化率超级高,很多动植物,包括很多澳洲独有的鸟类,不过飞的太快了我没拍到哈哈哈哈哈哈。很多人在遛狗,晒太阳,小学生在这里上课,也有人在骑马,有咖啡厅,可以随时买一杯咖啡享受午后的时光。公园里还有湖,有很多的野鸭和天鹅,特别适合散步。这个公园距离市中心只有10分钟的路程,空气很新鲜。在公园里面你可以骑马、骑自行车、跑步,随便走走吃个野餐。

道路上有车子在让黑天鹅一家走过。

当感觉到有人在喂食,对岸的大肥鹅成群地游过来抢吃。

鹈鹕!

大肥鹅上岸了!

从来没有被那么多大肥鹅围着,感觉自己好像明星哦哈哈哈

一个婆婆牵着她的狗拍日落呢。

整个湖都是黑天鹅和黑鸭子

鹅妈鹅爸带着5个小鹅出来觅食。

黄昏的时候,鹦鹉又飞来了。

仙境。

悉尼【2】,近郊的金秋绿茵。(完)

请看悉尼[1]夏末的夕阳海浪,悉尼[3]繁嚣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