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兒(しんか)带你游大阪——美食篇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可兒(しんか)带你游大阪——美食篇

• 出发日期/2016/07/01

前言

可兒来过大阪(おおさか)好多次了,这次就给小伙伴们介绍一下大阪的美食。

第1天

大阪是日本的第二大城市,它靠近京都(きょうと)、奈良(なら)、神户(こうべ),有丰富的历史古迹,也是受西方文化影响很大的日本城市之一。

大阪是日本西部金融、贸易及文化交流的中心。最重要的是,大阪可是美食的天堂,来大阪不吃这里的美食,是一大损失哦。

说到大阪美食,最著名的就是大阪的特产,章鱼烧(たこやき)。

章鱼烧是用章鱼作原料,加入章鱼烧粉,柴鱼片,海苔,沙拉酱,章鱼烧酱等等配料,煎烧出皮酥肉嫩、味美价廉的章鱼烧,是日本家喻户晓的国粹小吃。要吃正宗的章鱼烧,看到“会津屋”这个店名的话,不要犹豫哦,这是大阪元祖级别的章鱼烧了。

大阪烧(お好み焼き)——日式的蔬菜煎饼,是日本关西地区的一种庶民美食,也是大阪人喜爱的美食之一。

大阪烧在大阪街头随处可见,专店也有数千间,非常容易吃到。对于大阪人来说,吃大阪烧是生活的一部分,对于游客来说,到了大阪,不尝尝当地的大阪烧就会若有所失。相对于其他日本料理,大阪烧是很便宜的。

来日本不管去哪个城市,都别忘了品尝一次螃蟹(かに)火锅。

日本的海产中,帝王蟹、松叶蟹、毛蟹是日本最富盛名的“三大名蟹”。大阪的“かに道楽”全年供应来自北海道的螃蟹,烹制“日式螃蟹酒席”、“螃蟹火锅套餐”、“炭烧螃蟹套餐”等,这家店在日本也是非常有名的,如果你也是个吃货真的别忘了来这里哦。

日本有很多家螃蟹火锅店,每家店都有独特的配制秘方,而且煮火锅的时候会加上一些季节性的蔬菜,这种煮法是经典的日本火锅。螃蟹肉的质地十分鲜嫩,口感美味,还有配火锅的杂烩粥(ぞうすい),看起来和我们平时吃的粥差不过,不过日式杂烩粥加了一些海鲜,鸡蛋,大葱等,味道也很好。

“本家柴藤”堪称大阪历史悠久的老字号名店之一,来这儿可以吃到大阪名产、最地道的大阪鳗鱼饭(鰻丼)。

紫藤家用历代相传的烹调鳗鱼手艺和秘制酱汁所炮制的烧鳗鱼,焦嫩香口,浓郁的酱汁渗透到软滑米饭里,令人齿颊留香,回味无穷。除了招牌“大阪鳗鱼饭”,在“本家柴藤”还可以品尝到传统的日式宴席佳肴以及日式火锅,尤其是冬日供应的“鳗鱼火锅”更是值得一吃的美味。

“北極星”蛋包饭(オムライス)自1922年开业至今,已成为蛋包饭的始祖。

店家提供超过10款口味的蛋包饭吸引了无数“蛋包饭Fans”慕名前来光顾。黄澄澄的鸡蛋皮与鲜红的番茄酱的视觉刺激已经足够让人食指大动了,尽管蛋包饭的烹制貌似简单,但要做得好看、好吃也不是容易的事。

自由軒咖喱(カレー)。

浓郁的咖喱饭中间,打着一颗黄灿灿的生鸡蛋,这是大阪“自由軒”的独创招牌咖喱,不仅有滋有味,还增加了营养成分。不过害怕吃生鸡蛋的小伙伴们请谨慎选择哦。

手打蕎麦(そば)

日本人吃蕎麦面很讲究。不过,他们的吃法,在中国人看来,是谈不上文雅的。日本人吃荞麦面,不论男女,通常把空气和面条一同吸进嘴里,再让空气从鼻孔里冒出,结果发出很大的声音。他们的理由是,这样才能享受蕎麦面香味和蕎麦面通过喉咙带来的快感。在中国,男人要是这样的吃法,我敢肯定讨不到老婆。

现在日本各地出现了一种专门站着吃的小店,叫做立食蕎麦面店。这种小店没有椅子,只能站着吃。立食蕎麦面店受欢迎是因为它价格合理,速度快,不浪费客人一点时间。立食蕎麦面店的主食是清汤蕎麦面,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再花钱添加配菜,如香葱,油炸食品,鸡蛋,炸豆腐或炸丸子等。在地铁站或电车站里,常常能看到这种立食蕎麦面店,对象大都是工薪阶层或学生。

刺身(刺し身)。

“刺身”是日本的传统食品,也是日本料理中最“清淡”的菜式,非常受日本人欢迎。

舞昆(まいこん)。

我们知道很多酒类都是水果发酵的,但你听过用海带(昆布)发酵的食品吗?如果没有,那一定不要错过舞昆。

舞昆是大阪一家老字号的品牌店,它的两大食品舞昆昆布和舞昆酵素是大阪人日常的饮食之一。舞昆将海带做出了300多种口味,配上香喷喷的白米饭,非常入口。

舞昆酵素根据顾客不同的需求,有液体、粉剂、片剂和胶囊等类型,还有多种口味。

饭后喝一杯舞昆酵素,不但味美,而且有助于肠胃消化和营养吸收,可以体验到又营养又健康的美食经历。下个月舞昆酵素就会在中国上市了,到时候在国内也能买到日本原装进口的哦。

这次的大阪美食介绍就到这里咯,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