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清远2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15

• 玩法/温泉

前言

暑假也快结束了,我弟早就问我要不要去旅游。其实,我休假两个月就是为了旅行的准备,只不过计划为期大概一个月的旅行还是第一次,所以,趁着这次带着迪迪跟麻麻一起去比较近的丹霞山玩玩,也算是为我的长途旅行先试试刀~嘻嘻

在决定没多久后,就马上在去哪儿网上订火车票,网上查看关于丹霞山的攻略,搭车,门票等等 。收拾些替换的衣服,最好是宽松方便的,适合行山,特别是鞋子,一定要选择舒适的,不然看到那些走也走不完的山路,你会想直接躺下。还有一些洗漱用品等,如果经常外出旅游的,最好备一套迷套装。注意防晒

整个行程只花了大概八百多点,是因为我们都是省着花,用最基本的就行,还有就是我本人是有导游证的,所以免门票哈, 我弟用学生证是半价75,我妈全票150元。网上票价是140,要提前一天订。不包索道费和游船的,因为没必要,事后证明也是,丹霞的精髓在于边走边看,在游船上只能看到江两旁的风景,着实不咋的,而且那江水也是黄黄的,也许是最近是多雨的季节。

1. 火车票:70.5 x 2 141(我们是从清远源潭-韶关东的火车23.5一人)

2.大巴:17×3×2 112

3.门票: 150+75 225

4. 住宿: 96

5. 吃饭: 一百多

最好是提前一天去订旅店,网上看评论,看自己的需求来订,有的喜欢环境卫生和设备比较好的,有的喜欢性价比高的,还有是要看在景点内还是景点外,价格也不一

第1天

源潭火车站

早上十点半的火车,收拾好行囊就坐车到源潭火车站。

喜欢轻装上路,一个背包加前面一小包放随身贵重物品,最喜欢在火车站拍背影,特有feel

弟弟跟老妈,他们都比较少出远门,内心多少也是有些兴奋

出了韶关东站后,右手边是公交总站,但是记住,直达丹霞山景区的车是在左手边的,我去的是17块一个人。如果有那些小车过来拉客的,即使他跟你说的价格很低,比客运低,你也别去,难说他会不会在半路加价,不然不给你下车,这些没保障的事情最好不要尝试,跟随大众走总是没错的

刚刚的雨又停了,七月十五,注定前后这几天雨水不断,我妈,弟弟,还有我,正坐在去往丹霞山的客车上,这次丹霞短途旅行,只是为我接下来准备的长途旅行的试试刀,先找找感觉,旅行的感觉。

• 地址:韶关市仁化县106国道
  • 简介:以典型丹霞地貌景观为主的风景区和自然遗产地,历史文化内涵悠久丰厚。

下车时雨势就加大,等雨停后,我们用根据客栈老板给的路线找,不过我们比较笨,还是需要导航一步一步指引,找到了早已在网上预定好的旅店,远方的家。

就景区四五百米内有些住宿旅店,毕竟是郊区,丹霞山周边的经济带动不是特别明显,街道上有些许冷清,也许是最近下雨的影响

这家旅店的评价最好,不过地理位置不太显眼。在大巴在景区门口停,我们需要向外走过马路,左手边有个招牌写着远方的家,那里都是一些民宅改装成的旅店。

其他旁边挨着的住宿都是比较现代的居民楼,或者像连锁酒店,反而这样有点古香古色的门庭比较有特色,还有那些可爱的小盆栽也衬托着一种惬意

房间的布置跟我网上看到的是一模一样,很干净舒服

洗手间也挺大的,还有洗漱套装提供,都是包含在房费里面的。热水器旁还细心地张贴这详细的使用说明

厅里还有大幅丹霞山的旅游路线图,刚登记完入住,老板就是等下就告诉我们要怎么玩才方便,真是太贴心了,老板很热情,还给我们泡茶

韶关丹霞山和景温泉
  • 地址: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丹霞山新山门外和景酒店
  • 简介:和景露天温泉以天然温泉取胜,布局合理,设计独特,拥有18个大小池组成的形态各异的温泉区,简约而古朴,给人一种返朴归真的自然韵味。

我们是下午两点多才到,入住后就到外面找吃的,吃饱了再去爬山。

因为下雨,而且也过了饭点,外面没什么餐厅开门选择,我们想着随便吃点快餐就好,我们对吃喝的比较随便,能填饱肚子就好。

我们在花坛的对面找了家快餐店,老板娘的口味比较咸和油腻,我吃那盘青瓜炒肉都要在开水里洗过一边才能下口,我们也是被这一顿弄得心情不太好,出门也要吃好点才行

• 地址:韶关市仁化县丹霞山风景区内

我妈需要买全票150,弟弟学生证半票75,我有导游证不用买票哈,但是如果你要玩游艇跟索道,是需要另外买票的,不过我们都不需要,自己玩去。如果到了长老峰坐索道上去,就全然没有了爬山欣赏风景的乐趣。游艇买套票是90,单买是100,挺贵的,而且听说游船看的风景远不及爬山看的多

通向阳元山的大桥,这里也是游船的出发点

今天天气阴晴不定,一会大雨一会艳阳高照

白云跟青山很配啊

阳元山的检票口,这里是要指纹检票的,所以想要逃票或者叫别人帮忙买票的不要多想了,也不要随便相信那些便宜出售的门票,一定要在售票厅买票

柔和的阳光散落在悠悠的小路,木板路最让人感觉惬意

湖光反映,美极了,才走了没多久就看到这么美的景色,路上期待期待*0*

我们到了看阳元石最佳角度的亭子

走了一段时间,就发现是没完没了的楼梯,,,

而且有些楼梯是挺险峻的,看着都害怕,旁边就是悬崖峭壁了,不过竟然有人是穿高跟鞋的,穿裙子的,背孩子的,老爷爷老奶奶,还有怀孕的,真是佩服他们这种冒险的精神,特别是我妈,她很少爬这么险的山,每每看到刚才那些情况,都会露出惊讶,随后有称赞的表情

除了楼梯,还是楼梯

呜呜呜~

这个地方是个重要的分叉路口,老伯的左手边是继续往山顶上走,右边是下山会途经细美寨跟九九天梯

玄机台是丹霞山观日落的最佳地点,因为刚下过点雨,像是在云雾缥缈的仙境的感觉

这里是个拍照取景的好地方,我妈看到我走去下边,老是拉我回去,怕我掉下去,哈哈,其实一点都不险,是她大惊小怪的

仙境一般的雨后丹霞

只是走走爬爬了一个下午的山,有累又渴,其实路上看到好多小贩把饮料小吃抬上来了卖,真心佩服他们,为了赚钱也是蛮辛苦的,我们空手怕上来也觉得难度有点大,更何况把这么重的东西抬上来,价格是比较贵,还是跟他们砍价也是有点过意不去的。

就在半山腰的地方,我们看到有豆腐花跟凉粉,问了下价格,竟然才两块钱一碗,对于很饥渴的我们感觉天上掉馅饼了,我爽快地来了两碗,吃完之后感觉心满意足了,晚上也不用吃饭了

也快六七点了,那个小贩说你们这么快下山?不等看日落?果然抬头一看,对面山那边的太阳正在下山,我们正赶上了日落,赶紧赶回玄机台看日落。最后因为天气阴晴不定,一大片红红的晚霞被乌云挡住了,不然一定非常壮观,可惜了

• 地址:韶关市仁化县丹霞山阳元石景区内
  • 简介:细美寨位于韶关市仁化县丹霞山阳元石景区内。

细美寨其实挺容易被忽略掉,因为不太特别,就有一个小洞口比较特别

刚到细美寨又开始下雨了,感觉乌云向这边涌过来,雷声鸣鸣,顿时乌天暗地

不过静静地欣赏这样雨天的丹霞,也是挺美的

九九天梯,看着都脚软,我妈还是第一个先下去的,前面爬过这么多险的,她也一直在挑战自己,哈哈,老妈在前面还一直叫我要扶好铁锁怎样怎样的,真可爱

其实也不是特别险,抓好一步一步走稳就行,但是雨天湿地又把难度加大了点

第2天

• 地址:韶关市仁化县丹霞山长老峰景区
  • 简介:长老峰具有一险、二奇、三美的特点,集黄山之奇、华山之险、桂林之秀一身。

第二天,我们今天的目标是长老峰,因为大半天都会在山上,所以早上买了一些粽子茶叶蛋跟水做备粮,然后到景点门口坐景区的公交到长老峰。基本上我们去到索道那里也没人下车,直接到终点。

看到这里有山泉,我们在这洗苹果吃

边吃边上路

下面是有一些水潭子,养了些鲤鱼

到了锦石岩寺

里面走进去是一些建在岩石边上的寺庙

一线天,刚好能容一个人过,太胖的就难说了哈

走不完的楼梯

看着都脚软

还好坚持爬上去,不到长老亭,枉来丹霞山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

准备下山走另一条路去看阴元石

途中的路是把我走得几度想放弃直接下山了,累死宝宝了,就为了看一块比较特别的石头,比较有感觉的还是一路上的风景来的赏心悦目

这两天脚是累坏了的说,想回家睡它一天一夜,虽然我不是这样懒睡的上人,只是想表达我有多累,,,

最后告诫大家,不要老是游山玩水,其实挺考验你的身体素质,如果是平时动一动都懒的人,劝你还是做好心理准备,爬山是很累的,但是半途而废更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