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13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9/19

• 玩法/温泉

前言

每日每日重复两点一线的生活,总也抽不出时间给自己放个假,机会难得和单位老师一起走了趟我梦寐已求的云南。从确定19日启程起、我就忙碌的准备,买睡袋、一次性马桶垫、免洗消毒液、便携装袋子……开心而充满期待。都说人生是应该有仪式感的,它会让你变得期待、让你更认真的生活

第1天

我从大淘宝买的20寸行李箱,从大学毕业后我就没有这么久的离家旅行过了,买个箱子认真的开启旅行

第2天

火车上

火车坐了36个小时,从郑州到昆明,真的是好辛苦,第一次坐这么长途的铁皮火车,记得特别小的时候也是坐铁皮火车和爸妈一起去的青岛,这次是我独自旅行

第3天

• 地址:昆明西山区怡景路3号
  • 简介:昆明兴华国际度假酒店位于滇池之滨,比邻云南民族村,海埂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红塔体育中心,与西山风景区隔湖相望,紧邻正在建设的云南海埂会议中心,酒店环境优美,交通便利。 昆明兴华国际度假酒店客房楼掩映在绿

这是我入住的酒店、昆明兴华国际度假村,占地300多亩,环境赞!

度假村内部图

行李放回酒店,下午就迫不及待的开启了走走走的模式,西山,滇池

索道看到的滇池,这么绿是因为一种叫水葫芦的水草生长过旺,打破了生态平衡,满满的滇池都是这种东西,让当地人很是头痛,观光客却充满好奇

缆车上看到的西山

下索道后徒步登上西山,滇池和昆明一览眼底,累的好开心啊

西山尽头的小亭子,从拍照点到亭子到路只能一人通过、道路奇窄却别有味道

第4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九乡景区门票内
  • 电话:0871-67511998,0871-67511966
  • 地址:昆明市宜良县九乡风景区内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整理好旅行箱,离开昆明,去往大理

九乡溶洞

从小在电视上看溶洞,对石钟乳、喀斯特地貌充满好奇,第一次身临其境,我激动、惊喜、震撼的感觉难以描述

神田,据说是人工凿成,怎么也拍不出它真实的美

臭美一下,为了应景买了流苏耳环就迫不及待带上了

阿诗玛

第5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炸耳块,类似芝士味道的东西,涂了蜂蜜,满满奶香

大理古街

洱海小岛、舞蹈老师,杨丽萍的家乡,据说杨丽萍在当地被人们一直传颂她为家乡的付出及贡献

第6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连夜离开大理来到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夜景,丽江的生活节奏特别悠闲、晚上12店店铺才陆续打烊,第二天10点才陆续开门营业

有趣的店铺

第7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民主路1号
  • 简介:可以拍摄玉龙雪山和古城全景,还能参观众多建筑。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 地址: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甘路(近玉龙雪山)
  • 简介:是一个自然生态大峡谷,为远古造山运动时期撕裂的一个断裂谷,是目前进入玉龙雪山景区的必经之地。

黑龙潭,初见玉龙雪山展露头角的地方,天气好,运气好,如果是阴天在黑龙潭就看不到玉龙雪山了呢

东坝大峡谷我的背影

蓝天白云下盛开的格桑花

丽江全景——木府后花园半山拍的

我们在丽江古城下榻的客栈,老板是藏族人,户外爱好者,给我们在丽江的形成提供了极大帮助,标间一晚120

客栈内景

第8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 地址:安宁温泉街道办事处一清路
  • 简介:安宁蓝月谷温泉酒店地处温泉街道办事处一清路,周围餐饮店铺林立,用餐方便。 山庄装潢雅致,客房内有舒适柔软的大床、干净的洗浴间、空调、电视等,设施齐备。这里的温泉温润滋养,是放松心情、颐养身心的好去处。

玉龙雪山下的蓝月谷,海拔2600那么静谧……清澈

运气特别好,好多人来这里拍婚纱照取景,我也顺势偷拍一张😊,因为景美人也美,沾沾喜气

同行的哥哥姐姐们为了找到好的角度叠罗汉帮我拍照,虽然我们一行人的照相技术真心不怎样…但这种真诚和认真让我们一路开心相伴

第9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附近
  • 简介:云南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香格里拉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融合。
  • 开放时间:7:30-16:30,8:00-16:00
  • 地址: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东北
  • 简介:看金沙江惊涛骇浪拍打巨石,气势非凡。

颂赞林寺,藏族的寺庙,讲解员是藏族小伙儿,好帅的说像霍建华呢😊😄

累了,在寺外大树下小憩片刻,太阳照的暖暖的,其实温度不高,海拔也有3000+红景天我妥妥的背上了,但可能是心情好吧,居然没有高原反应

香格里拉途景

虎跳峡

在去香格里拉途中可路过,身临其境才能感觉美剧中世界末日的场景,有幸让我拍到了太阳折射的彩虹🌈

第10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我们在丽江古城住了三天,每天包车出游返回古城下榻在相约客栈

丽江古城中小院的树

第11天

第12天

第13天

出行14天,火车来回4天,昆明、大理匆匆而过,在丽江古城下榻三天,被云南的自然风光深深感动,第一次写下游记,有些粗糙,但以作纪念。纪念我第一次的14天之旅,纪念我心心念念向往的云南,纪念我第一次看到溶洞和神秘的雪山。

云南之行第一次,有机会,我还是会来第二次的,那时希望是和我爱的人,看看腾冲,走走泸沽湖……

古城的手工包,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