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夜生活!我喜欢这样文艺又复古的香港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香港夜生活!我喜欢这样文艺又复古的香港

• 出发日期/2014/06/20

• 玩法/购物 美食 摄影 毕业游 第一次

前言

第一次去香港时,印象极差

14年我大学的毕业旅行选择了香港,那时香港旅游依旧很热门。但是我却怎么也爱不起来。当时去香港的人很多,多到到哪个商场都可以听到普通话,多到sasa 万宁遍地开花,把大陆人最爱买的货放到最显眼的位置。但这同时也带来了,部分香港人对大陆人的不友好。

第一次

• 电话:+852-25218811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 简介:政商中心,高楼大厦尽显都市风采,美食购物夜生活应有尽有。

现在想想却也可以理解,香港弹丸之地,物价房价都高,贫富差距大。大陆人促进了商品消费却也同时间接抬高了物价升高,使原本拥挤的香港更加拥挤。

• 地址:香港,中西区,金钟道88号太古广场
  • 简介:奕居位于金钟港铁站之上,是香港其中一个金融商业中心,地理位置极为方便。 奕居所有客房均坐拥维多利亚港海景或优雅的城市景观,设有宽敞的浴室及梳妆区。客房风格现代,氛围优雅、亲切、装修奢华,配备液晶电视、2

那时候大学刚毕业,穷的响叮当。住的酒店酒店完全无法接受,好不容易和老板磨到有窗的房间也是小的可怜。

香港奕居酒店(The Upper House)图片
荷李活道
  • 地址:香港中环至上环
  • 简介:是著名的古董商店集中地。喜爱四处浏览的人士,必定大有收获。这里的商品琳琅满目,无论是中式酸枝家具、挂墙卷轴、陶瓷或各类小古玩,都应有尽有,价钱则随货品种类不同而差异很大。

第二次

旺角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旺角香港人气最旺的地区,集合了大型商场、露天巿集与个性小店。

2年后的我又来到香港,繁华如故。

当时因为有个摄影师朋友决定去香港,所以又再次来到香港。但正是这次让我对香港改观。

香港让我觉得最奇妙的地方在于,这里的人不再是脸谱化的人物,每一个人都像是电影里的人物,带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酸甜苦辣,并保持自己的性格,不被世俗磨得千篇一律。

我喜欢观察人,特别是小人物。在香港,即使是大厦的保安、酒店的前台、水果摊的阿姨都有自己的性格和故事,他们有自己的做事风格,但绝不会不务正业。

• 开放时间:14:00-次日6:00
  • 电话:+852-28111568
  • 地址:香港中环兰桂坊1号
  • 简介:夜生活殿堂地,酒吧街人头攒动,或畅饮聊天,或尽情热舞,越夜越热闹。
  •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六11:00-19:00;周日及假期13:00-17:00;周一休息
  • 地址:地铁铜锣湾站时代广场出口步行到黄泥涌道
  • 简介:以其刺激的场面,丰厚的奖金,令许多香港人乐此不疲

跑马地马场

尖沙咀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区内集中了大量的商店,购物中心,餐厅和办工大楼,任何时间都是车水马龙,挤满了市民及旅客。

另外,这里的景色和城市规划、交通便利让我喜欢

就像一个成熟的风度翩翩的绅士,却仍然没有磨掉骨子对生活的热情和眼睛里的灵魂,没有忘掉生活本质和最初理想一样。

香港这座城市在高度发展同时,有很好保留了只属于自己的特色。

你可以看到维多利亚港的繁华和满地贵的离谱的高楼

• 电话:+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山顶道太平山顶
  • 简介:香港代表性景点,搭乘复古缆车抵达山顶,可俯瞰维港美景、参观蜡像馆。
庙街
  • 地址:香港九龙油尖旺区油麻地

也可以看到在尖沙咀不远处的庙街

繁华与落魄的的对比份外有冲击力。

下图在庙街附近拍摄的。可以看到不远处就是高楼大厦。

• 门票价格:港币10元
  • 电话:+852 2724 9042
  • 地址:香港尖沙咀漆咸道南100号
  • 简介:从小渔村到大都市的华丽转身,香港地区自然、民俗、历史的集中展示。

和大部分一样,对香港最初印象来源于电影和港剧。TVB永远是哪几个人和配音,吐槽同时,又格外亲切。所以来到香港会有莫名熟悉感也许就是源于此吧。第一次,来的时候,去了海洋公园、迪士尼、东荟城、海港城。不例外的,购物shopping和游乐园。但是,香港魅力远不止这些。他的文化和魅力要细细体会。知道它的过去,知道它的经历了些什么,知道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它。

作为在香港我最爱的地区和街道,这里布满了各式各样奇葩的小店,有装修富丽堂皇却卖着破旧的古董,有没有招牌也没有任何标识的小店里面竟然卖的是vintage古着和二手奢侈品包,有装修复古的Bar、有精致却低调的奢侈品店、也有温馨舒适的日式小店。

• 简介:金钟站(Admiralty Station,车站计划时称海军船坞)位于中西区夏悫道、海富中心及德立街地底,是港岛线及荃湾线的一个重要转线站,于1980年2月12日启用。

港剧看这么多,也知道香港的茶餐厅算香港美食文化的代表。

这家是香港朋友带我去吃的一家,说是酒楼,和我传统认识的酒楼不同。这里基本是半自助模式,有甜点、叉烧、肠粉、糕点、各类虾饺、烧麦。去的当天还有香港人结婚在这里摆宴席。许多桌都是一家老小,围在一起热热闹闹吃个午饭。地址在金钟站统一中心四楼。

• 电话:+852-25218811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中环半山扶梯 荷里活古道

这一带真的是我认为最有味道的一条街了

最初是看了重庆森林里王菲这一段经典桥段

• 电话:+852-21667682
  • 地址:香港岛中环租庇利街
  • 简介: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连通中环商区与半山住宅区,连接中环与半山,途径SOHO区,《重庆森林》取景地。

各种颜色在一条街上,却不显得突兀,我想这大概就是我喜欢这条街的原因吧。

一直在找《重庆森林》里,那一段王菲蹲下来,努力想看清外面的那一段,,半山手扶梯来来回回坐了好几次,生怕错过什么,却怎么也找不到。

重庆大厦
  • 地址:九龙尖沙咀弥敦道36-44号
  • 简介:重庆大厦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弥敦道36-44号,地段非常好,但是因为大厦特殊的混杂氛围常常被拿来与著名的九龙寨城作比。

第三次

香港
  • 地址:香港特別行政區油尖旺區金巴利道66号

这是我第三次去香港,真的是越发爱这座城市

第三次去真的完全是意外啊意外。

原本打算去台湾找大学回忆的。结果到了机场发现入台证(纸质)掉了。于是眼看错过航班。

机智如我每次出门都带好三证(护照、台湾通行证、港澳通行证)

于是我就去了香港。

这次体验完全不同,我想说我有个超迷香港的朋友曾经想拍「100个最帅港仔系列」。虽然她曾给我看她拍的几张照片,港铁上看书的,有iphone店里的saler,还有路边走路的少年。但是我当时还是无法理解到精髓。

这一次去终于明白了。

港仔的帅不在外表。啊呸!就在外表

港仔会打扮!会穿搭!有品味!重细节!

好了男生表打我。我说的是事实啊啊啊。

还有很多帅的不敢拍,这张在星光大道到红磡那一段偷拍的。

对了这次去真的是带了4双运动鞋,因为爱上健身,其实是为了拍照好看。所以特意问了香港朋友哪里适合跑步。

• 电话:+852 2918 1722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现在给大家推几个适合晨跑的地方

1、维多利亚港—红磡

去的时候星光大道附近在修路建议从尖沙咀站J2出口下,一路都是海边风景超赞,一路很多人都在跑(不乏养眼帅哥美女哦)。然后可以一直跑到黄埔站,那附近有很多早餐店还有很大的bus 站。

西环码头
  • 类型:港式/粤菜
  • 地址:香港岛西环坚尼地城新海旁爹核士街交界
  • 电话: 00852-28180101

2、港岛这边的宝云道

3、西环码头

后两个都没跑过,你们有机会跑完告诉我感受咯

单点一杯鸡尾酒或者威士忌在香港物价看来算中等。只要是风景超赞。上面这张就是在upperhouse拍的。高空让周围气氛镀上神秘的色彩。味道也喜欢,总之在这里度过很不错的晚上。

厕所装修也超有风格

• 电话:+852-2508-1234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维多利亚港

没有酒精可以叫人生??

• 电话:+85228448988
  • 地址:香港岛金钟金钟道88号
  • 简介:高端购物商场,聚集时装、珠宝、化妆品一线大牌齐聚。

好吧,我承认我有高楼控。我喜欢在高的地方俯瞰一切。所以,特地问香港朋友哪里的高楼夜景好,朋友就推荐了这家。在太古广场,中文名叫奕居。在49楼有风景超赞的餐厅。

那天在香港过生日,唱歌唱到凌晨4点。回酒店路上居然还是人来人往。由此看出香港不仅有帅哥,夜生活真是丰富。

接下来我总结几家我去过的bar,给你们参考噜。

位子最好提早预约,免得风景好的位置被人订走。我们是临时决定去的,所以开始是在吧台。

终于有位置之后,我们点了一些吃的。

Ozone
  • 地址:九龙尖沙咀西九龙柯士甸道西1号环球贸易广场丽思卡尔顿酒店118楼(九龙站圆方商场)
  • 电话:+852-22632263

在upperhouse的对面的利兹卡尔顿顶楼。118楼据说是全亚洲最高的酒吧。

价格大约一杯100-200港币。位置也是需要提早预约。服装有规定,和我去的香港朋友因为穿短裤而被多次提醒不能呆太久。

原本以为upperhouse高应该夜景更美,结果,因为太高反而景色都缩小了。也算是另一番体验吧。

• 地址:香港,中西区,中环九如坊3号
  • 简介:香港兰桂坊(九如坊)酒店(Lan Kwai Fong Hotel Kau U Fong)坐落于中上环商业中心,最「潮」的苏豪和兰桂坊之间,邻近机场快线、港澳码头及港铁,交通便利。 周边不同风格的画廊、古董店遍布,拥有独特的文化艺术色彩

兰桂坊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吧。去的时候熙熙攘攘都是歪果仁。一条街都是酒吧,非常热闹。不过我还是喜欢找安静的地方小酌。

香港兰桂坊(九如坊)(酒店)(Lan Kwai Fong Hotel Kau U Fong)图片

于是就去了兰桂坊酒店

顶楼也可以看夜景,基本没人,按电梯时记得叫前台帮你刷下卡。喝的是白葡萄酒。价格在100-200港币一杯

不喜欢兰桂坊的吵闹和人头攒动。可以考虑到旁边的兰桂坊酒店哦。

酒量不好的情况下,喝一杯葡萄酒就差不多咯。

女生还是要注意安全。主要enjoy到和朋友在一起轻松愉快的氛围就好啦。

然后证明一下,我真的是高楼控啊。

写在最后

还有超多兰桂坊夜生活细节,

只有你们的赞我才有动力继续更下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