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看吉林查干湖冬捕

攻略   >  松原旅游攻略   >  圣诞节看吉林查干湖冬捕

• 出发日期/2016/12/25

• 玩法/圣诞

2016年岁尾以查干湖看冬捕作为结束,圆满的完成了2016年旅行,2017年未知的旅行等待着我,继续前行。。。

查干湖位于吉林松原,离沈阳不算近,年末的时候,小白户外俱乐部组织了2日游活动,团费包括吃住每人240元,主要也是跟大家一起去省心,吃住都有人负责,实在不愿意费劲,所以这次出行都是等着现成的,一点没费脑子,我是上车睡觉,所以行程路线我是一无所知,不能帮助大家了。

DAY1

保暖!保暖!保暖!

早上我们6点20集合,天还没亮,怕迟到,5点就准备出行的东西,首先得穿的暖,比较在湖面上看捕鱼,那肯定冻脚,所以棉鞋,厚袜子都是必须的,还带了一包暖贴,这个是冬季东北出行的法宝,事实证明非常好用。棉帽,围巾,手套,口罩😷一样也不能少,沈阳出门倒是用不上,吉林会比沈阳低几度,主要是冰面没有遮挡,风大。不过我们出行这两天天气还好,只要零下12度,没想象的那么冷。

冬天出门必带的还有一样,保温水壶,太管用了,一路都有热水喝。

途中景色也不错

天公作美,蔚蓝的天空映衬着白雪,景色美极了。

早上起的太早,上车吃完早餐就睡着了,一觉悠到四平,服务区活动活动,打点热水。

车上空调太热,下车凉快凉快,顺便拍了张小草。

前几天沈阳下雪了,这里估计也是那天下的雪。

我们户外团一共两辆大巴,100多人,一个车是小白户外的,另一个是别的户外的朋友,冬天路不是很好走,所以我们车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了。

饭店老板给大家做的面条,吃过午餐,我们去离住处不远的湖面玩。

这附近也没什么玩的,如果不去看冬捕,估计谁也不会来这个普通的东北农村。

有座寺庙修建的还不错,我们只是外面转转,3点寺庙就关门,我们去的时间离关门没几分钟了。

这里算是个蒙古族自治县,所以有些蒙古族特色的东西,牌匾都是蒙汉两种文字。

• 地址: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查干湖景区
  • 简介:查干湖冬捕场面壮观,几十万斤鲜鱼破冰而出,堪称全国之最。

这里就是查干湖的冰面,查干湖非常大,一望无际,我们今天玩的这个地方离我们看冬捕的地方还有好远的距离呢。

冰层冻的厚度差不多50公分左右,还有白色气泡也被冻住了,儿子说这里是不是有鱼🐠啊?

这种水生植物长的很可爱,里面像海绵一样,软软的。

儿子酷毙的造型

这里还有个小广场,广场上几个工人师傅正在做雪雕。

蒙古包

景色还可以,广场也很干净整洁。

隔着一条马路,这边也是查干湖。这边有点冰上娱乐的项目,但好像没什么人,所以没几个人玩。

东北的冬天黑的特别早,四点半太阳就要下山了。

全鱼宴

天黑了,我们回到住的地方吃晚餐,今天晚上晚餐是全鱼宴。

什么鱼是不清楚,除了一盘炸小虾以外,都是鱼。

超大个头的鱼,就是肉都散了,没型了。是链鱼吧,我是分不清白链还是花链。

土豆丝凉拌生鱼片,这个口感清爽,非常好吃,但是淡水鱼不适合生吃吧,据说有寄生虫。

湖里的小虾,很好吃。片片没拍好,拍糊了。

后来上了还有一盘武昌鱼,光顾着吃了,没拍照。

住宿睡大炕

这次出行,我们是和别的户外俱乐部一起来的,所以在安排住宿上比较混乱,农村都是大炕,一铺炕都是安排5个人,我们一行7个人,两位男士,5位女士,我们找了一间大屋子,炕可以住5个人,还有两张单人床,算是安顿好了。这里住宿没有雾凇岛好,我们住的这家根本看不见老板,一会儿没水,一会儿没煤,等到半夜,炉子里没煤,火🔥就灭了,整个屋里感觉四处透风,好容易熬到天亮,都不敢洗漱,水太冰,而且连热水也没有,好像这是最狼狈的一次出行,随便洗了一下,收拾好行李放车上,然后去吃早饭。

DAY 2

• 地址: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查干湖景区

早饭后本来我们计划去看下网,但有几位团友耽误了时间,我们只能改变行程,上午去看冰雕雪雕,中午吃完饭再去看起网。

这里是查干湖冬捕开幕式现场,12月28日的开幕式就在这里举行,很遗憾,我们提前了三天。

这绝对不是雾凇,是用水浇的冻成冰。

吉林松原第十五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这里举行。

雪雕大鱼,象征年年有余,富富有余。

雪雕的造型挺可爱的。

祈福,风调雨顺。

马拉雪爬犁

十二生肖,小羊乖乖。

身体就是好,看这几个不怕冷的,左一就是我们的群主小白白。

有点爱斯基摩人的赶脚

冰屋

冰滑梯,20元,押金200还是100,忘了。

湖面捕鱼

年年有🐠

鱼工们正摆道具,我抢拍一张。

都是昨天打上来的大鱼,放在这里摆拍。

大鲶鱼

遇到中央电视台录制节目

遇到中央电视台录制节目,小白户外俱乐部和当地鱼工,还有学生参与其中,代表查干湖父老乡亲给全国人民拜年。

口号要喊齐真是不容易,喊了十多遍,终于通过了,脚都冻木了。不知道这段在什么时间播出。人多也看不见我了。

观看捕鱼

捕鱼的架势都拉好了,没一会儿传来消息,说是2个小时以后这里起网,我们没那么多时间看,3点要去大巴车集合,只好去另一个地点观看捕鱼了。

冰上打的洞,鱼儿鱼儿快出来

马儿也累坏了,捕鱼工具好重的,累了吃点草,休息一下。

古老的捕鱼方式

这位老哥睡姿真是够可以的,乍一看,以为头丢了呢,太吓人了

今天这条算是大鱼了,据说昨天打上来10万斤呢,可今天,说好的大鱼呢?

鱼都不是很大,2斤左右的多。鲤鱼10元一斤,自己去交钱过称。感觉现场很是混乱,好多游客以为不要钱呢,看到鱼就抢,都以为谁拿到是谁的,什么脑子,有那么便宜的事吗?

等了好久也没见到大批的鱼🐠被捞出,今天不算幸运,没看见电视里壮观的丰收景象。只能脑补一下了。